close

前言:
近日接連不斷的不快事,加上工作繁忙,讓我的心情一直都處於低落狀態……
不過,上星期的短期旅行,已經讓我心情好了點。亦很感謝大家的關心^^
話說回來,不經不覺,今天正是我成立這部落格一周年了。從建立這裡到現在,我一直都盡力去將自己的一切 – 插圖、文章,以最滿意的方式與大家分享。雖然論插畫,實力遠較我強的繪師大有人在; 論文章,不管文筆還是內容更加不苟領教。但是,對於小妹的一切獲得肯定,支持者人數亦隨著時間愈來愈多,我倒是感到受寵若驚,亦對大家的接受及支持感激不盡^^
有大家的鼓勵,我希望這裡將來能夠發展得更好^^
即使因為時間緊逼無法畫任何賀圖,不過……其實還有其他東東可以代替^^|||||
想知道我用甚麼去代替? 看下面就知道XDDDD

話說不久前,小尼兒得了重病。別說尼兒家,我只要回想起他病發時的情況及健康變化,就只有感覺有驚無險的份兒,甚至幾乎將我嚇得半死@@
現在,小尼兒已經逐漸康復了。只是……現在看見他還是悶悶不樂似的……

尼兒:「う~~~~~~~ん~~~~~~~つまらない~~~~~~~我很想出去玩啊,可是現在……我的身體還是沒完全恢復呢……怎麼辦啊?T_T」

Invisible:「哎呀,你現在還是得多點休息呢。待你的身體完全康復,體力就會完全恢復過來囉,暫且忍一下吧^^|||||」

尼兒:「阿姨啊……可是我真的想快點出去玩啊,更想念其他的兄弟姊妹呢。求求你啊,帶我出去找他們好嗎?~~~@@」

「呼……說真的,我又怎麼捨得讓你悶呢? 可是小尼兒啊……以你目前的身體狀況,還是未完全適合玩得太厲害呢。萬一你又再吐又怎麼辦? 我不想讓你拔比麻咪擔心你太多呢~~~~」面對小尼兒苦苦哀求,到底我應該可以怎樣?

對了! 惟有出此下策,順路讓小尼兒解一下悶氣也可XDDD

Invisible:「不如這樣吧,讓我播放一下video先讓你看看。」

尼兒立即側著頭,對我所說的似懂非懂。「嗯? 阿姨,你想怎麼樣啊? 不是播一些無聊肥皂劇吧? 我已看膩了OTL|||||」

Invisible:「嘻嘻……即管放心吧。現在,就先給你看看這裡是甚麼地方?」


尼兒:「啊~~~~~喂等一下,你不是又再去澳門吧? 你不久前不就已經到過了嗎?」糟! 若尼兒不提,我也幾乎忘了自己曾經到過澳門玩呢! 不對勁,惟有將計就計!

Invisible:「哎呀,誰叫最近經濟不景,而且我的timing又合不來嗎? 將就一下吧^^|||| 至少這次我到過的地方,與上次到過的有點不同啊^^」

尼兒:「真的嗎? 我要看我要看~~~~」

尼兒愈來愈期待、亦愈來愈焦急。當然,我盡量不負所望,盡力將我的遊記介紹出來吧^^

Invisible:「對了,先給你看看威尼斯人的日與夜吧^^」


尼兒:「啊~~~~~很不同啊…….原來這裡的日與夜差蠻多的,不過阿姨你拍得太暗了,我又怎知道夜景是否真的很美啊?」

Invisible:「沒辦法囉,誰叫我在車廂中拍照,而且四周環境太暗了嗎? 嗯……不如這樣吧,我帶你到一個地方。」

就這樣,我就將畫面轉移到這裡:

尼兒:「你不是想帶我來這裡賭博吧? 還有看著看著,怎麼那個看上去不像是賽馬的? 到底那個是甚麼比賽來的?」



Invisible:「嗯,先給我買了入場券,再讓我帶你進去看看^^」買過了入場券,就給我看見這個東東:

尼兒:「啊~~~~~是賽狗啊~~~~~我只是聽聞過,卻沒親自到過看看呢……可惜我又無法進場,怎麼去觀看啊?」

Invisible:「放心吧,讓我將這裡的東東放上來吧^^」



當然……焦點其實應該在這裡:


尼兒:「咦? 這狗狗是甚麼品種來的? 很健壯、而且腿很長呢~~~~」
Invisible:「這是格力犬,正是賽事的參賽主角喔。要想表現出色,不管飲食還是操練方面都非常嚴格呢。」
尼兒:「不依不依,我也想當參賽健兒~~~~~」
Invisible:「哎呀,牠們是得經過嚴格挑選出來的,小尼兒,你還是得乖乖的當人家的好寶貝吧^^」

說著說著,卻給我發現某東東……

尼兒:「嘔~~~~~牠在賽道上撒嗯嗯~~~~~很嘔心呢~~~~~」
Invisible:「呵呵……沒辦法囉,誰叫『狗有三急』嗎?^^ 不過,總會有工作人員清理的,那麼狗狗比賽時就不用左閃右避囉XDDD」

呼……還是忍不住了。就這樣,我就下注了兩次:

我爸說過,只要參賽的狗狗臨場大便,大概不會勝出。於是,我、我姊還有我媽都聽他說,只要看見這情況就不為牠下注。只是…….這次卻出現了相反的情況!
即是說,那些曾大便過的狗狗……竟然最終勝出了! 可憐我和我媽,下過注兩遍最終卻換來敗北收場……

尼兒:「哎呀……阿姨……你爸的估計似乎有點失誤呢……辛苦你了囉OTL|||||」
Invisible:「哼! 算了吧,不如我帶你去遊車河,順便讓你觀賞一下夜景吧^^」

尼兒:「Wow~~~~~~金光閃閃的,很美啊~~~~~~」
Invisible:「嘻嘻,說實在的,那時我拍過不少夜景,可是因為都是在行車時拍,再加上四周蠻暗,也只有這四個地方最光呢~~~」
尼兒:「嗚嗚嗚..….我不依我不依! 阿姨你放得太少了~~~~我還想看多點呢~~~~」
Invisible:「小尼兒,抱歉呢^^||||||不如這樣,就讓我帶你去一些更神秘的地方,好讓你大飽一下眼福吧^^」

糟了! 到底我應該放甚麼上去呢? 現在我又想得頭昏腦脹了…….對了,就讓我放這個!

尼兒:「啊~~~~~~這裡很~~~~~~美~~~~~~啊~~~~~~^o^」
Invisible:「這裡就是威尼斯人裡的大運河購物中心囉,看上去是否有點像真正的大運河廣場呢?:P 不妨再給你看一件特別的東東吧^^」

尼兒:「咦咦? 這個又是甚麼來的? 怎麼看上去有點像時鐘的?」
Invisible:「呵呵……其實我也不知道喔,不過尼兒說是時鐘就說它是時鐘吧^^|||||」

好了,不經不覺到了第二天了。現在我就讓小尼兒看看一些奇特建築吧^^|||||

尼兒:「呼唔……有甚麼特別之處啊? 頂多都是那給大榕樹黏貼著的建築物,還有那大紅燈籠高高掛較特別而已……OTL|||||」
Invisible:哎呀,別著急吧,還有這個啊^^||||」

尼兒:「啊~~~~~那個像亭子的很特別呢……我想知道這是甚麼來的?」
Invisible:「嘿嘿……先讓大家猜一下囉,現在立即放上答案就不好玩啦^^|||||」

在街頭走著走著,最後我還是輾轉間返到了金沙娛樂場呢……不過話說回來,我卻在這裡做了一些「違規」的行為。看看這些就知道囉XDDD


沒錯,相信大家都很奇怪,怎麼我會在這裡拍下一些照片。明明這裡是不准帶攝錄器材的……
尼兒:「哎呀,阿姨啊,你這麼一下子會否冒險了點? 不怕被攆走嗎?」
Invisible:「沒辦法囉,我又不想進入賭場無法將半點『收獲』帶回來會很掃興,惟有出此下策囉:P|||||」

時間過得真快,快樂亦不知時日過。轉瞬間,整個澳門遊亦接近尾升了……
正式踏進整個旅程的最後一天。在返回香港前一刻,我們當然不放過最後的機會囉。想知道我們做過甚麼? 不用多說當然是吃XDDD

Invisible:「嘿嘿……不如讓我問大家一個問題。不知將一些山珍海錯與普通的食物混合在一起,又會變成怎麼樣子呢?」
尼兒:「哎呀……你又想說甚麼啊? 快點開門見山吧OTL|||||」
我想介紹呢,正是以下這個:

尼兒:「有甚麼特別啊? 魚翅湯麵? 又是甚麼來的? 不會是掛羊頭賣狗肉吧?@@」
Invisible:「再帶你進去參觀看看^^」



嘿嘿……是否很有名呢?^^ 不過說實在的,魚翅麵這東東,我倒是在我爸口中得知:P

Well……這次冒名而來,就讓我們嘗試一下這裡的招牌菜吧^^

尼兒:「看上去都沒甚麼特別呢……還以為真的用魚翅弄成麵呢。」
Invisible:「哎呀,你再看清楚點裡面是甚麼東東? 真的是魚翅再加金華火腿呢^^」
尼兒仔細地看:「啊~~~~~我看到了我看到了~~~~~~真的有魚翅在裡面呢^o^我也很想吃啊~~」
想吃? 我可以提供資料啊^^

名稱:達榮魚翅湯麵
地址:澳門氹仔地堡街泉福新村地下1舖
電話:(853)2882 5596

吃過魚翅麵後,我和我媽再吃過以下的甜品^^

這些甜品都是自家製造的。一直期待吃榴槤冰淇淋的我媽,終於可以得償所願。至於我的話,就吃了巧克力木槺布丁。在我而言,這布丁的口感有點像軟冰淇淋呢^^
再提供資料^^
名稱:天娜葡式餅店
電話:(853)2882 7532

除此之外,當然就少不了…….豬扒飽^o^




尼兒:「啊~~~~~阿姨,你們就好了,可以吃那麼多特別東東~~~~~搞得我也流口水了~~~難為我現在還是甚麼都不能吃……嗚嗚@@|||||」

Invisible:「好啦好啦,現在就先給我帶你去散散步囉。跟我來吧^^」


尼兒:「啊~~~~~~好一片綠色的地方啊,很舒服呢^^
想知道這裡是甚麼地方? 再提供以下資料^^
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

散完步了,不妨先望梅止渴一下吧^^



尼兒:「呼呼呼~~~~~~很羨慕阿姨你啊。雖然不是周遊列國,不過能夠吃到如此特別的東東也不錯呢^^」
Invisible:「所以囉,小尼兒要想去這些地方玩,現在記得先好好休養身體,讓自己快快復原啊^o^」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