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 嘉騫和凌雪終於成功聯絡時扉, 並把手中的照片轉交給他。當時扉接獲照片後, 立即趕往學校聯同其他老師處理。



兩天後, 即星期二的晚上, 一直待在家中的周螢和Saesi突然分別接獲學校的來電, 要求他們在翌日立即如常回校。



在星期三早上, 周螢和Saesi返回學校。甫一踏進學校門口, 立即遭在門外當值的新新帶進訓導處。只見新新木無表情似的。兩人步近訓導處門口, 心開始震顫起來, 並顯得焦慮不安, 像是擔心自己的「死期」即將降臨。



終於踏進訓導處內了。兩人開始顯得較之前的更為緊張……此時, 他們見周Sir坐著, 神情嚴肅, 叫兩人感到敬畏。



周Sir終於開口說話了。



「咳哼! 周螢, 蔣君琪, 知道為何校方突然要求你們今天立即回校嗎?……沒錯, 在兩天前我剛剛收到慕容Sir所提供的證據, 發覺你們進行同性戀的行為, 大多發生在校外。理論上, 校方固然希望所有本校的學生能好好自律和檢點。不過, 鑑於你們兩個並沒主動公開同性戀關係, 而你們所作出的行為並沒直接影響到學校的聲譽; 再者, 我早前看過新聞報導, 得知原來有同性戀傾向的學生不僅止於本校, 他們也已經為學校所接納。基於這種種因素, 我認為你們兩個沒必要因為自己的同性戀行為遭揭發而被飭令退學。況且, 此舉其實屬於歧視, 在本校是絕不可接受的。不過, 機會只此一次, 我們希望你們在學校能檢點一點, 畢竟你們還是學生會幹事呢!」



當得知這種消息, 周螢、Saesi立即雀躍起來。「謝謝周Sir……我們實在太感激你了……Anyway, 我們會遵守諾言的!」



在周螢和Saesi兩人歡喜雀躍之時, 另一方面, 同是身在訓導處的一一, 表面羞愧, 內裡不忿。她不忿的是, 自己認為做對的事竟遭老師們「扭曲」。



一一在周螢和Saesi兩人到達學校前, 已經遭訓導處警告, 指她私自偷窺其他同學的行為, 侵犯他們的私隱, 屬不尊重同學的行為, 甚至隨時會犯下刑事罪。若非得「暴龍」求情, 一一早已被記過了。



周Sir待一一情緒平復後, 立即提醒她。「祈一一同學, 告發同學的不當行為固然是身為學生應盡的義務, 不過, 我希望你以後能勇敢點, 要對自己負責任才好。」聽罷周Sir的訓話後, 一一低頭不語。



另邊廂……



周螢和Saesi終於離開訓導處, 立即返回地理室和好友們重聚。此時, 正是中國文化課。大家甫見兩人, 立即高興萬分。「四小龍」之一的嘉騫和樹懶, 也替自己的好兄弟成功回歸感到無限欣慰。



「臭司, 螢火蟲, 你們兩人不在的那段日子, 我們可真過得很苦啊……嗚嗚……」



「終於可以破鏡重圓了……說到底, 這都是有賴嘉嘉和阿雪的汗馬功勞呢! 哈哈!」



「你說甚麼汗馬功勞啊? 其實最應該去感激的莫過於阿扉、董Sir、Miss Lui和Sisi姐呢。若非得他們四人幫忙向周Sir求情, 你認為整件事會如此順利嗎?」



「好了啦, 既然此事已成過去, 我們也無謂再重提了。不如去商量如何慶祝阿螢和Sae他們回歸啦!」



在午飯時分, 大家終於成功達成共識, 決定立即為周螢和Saesi兩人吃大餐慶祝。



另外, 嘉騫因早前誤會懿宏為整件事的「金手指」悔疚不已, 決定寫道歉信給他。在懿宏接過道歉信後, 表面上無動於衷, 內裡卻到底是原諒了嘉騫。



經過這星期三, 整件事終於總算告一段落。



一星期後, 漫長的新年假期正式開始了。



在這段時間, 大家不是忙拜年、逗紅包, 便是呆在家中無所事事。畢竟每年的新年假期, 不少商店均暫停營業。



在這段假期的其中一天……



嘉騫、晶怡和冷晴三人剛剛去完泳池游泳, 正準備回家。在這嚴寒肅殺的冬天裡, 居然還有人照游泳可也, 此對於一般人來說的確是不可思議。只是, 她們三人是在其中一幢花園會所的私人室內暖水泳池游泳。她們曾代表學校出外參加游泳比賽, 並獲得不錯的成績。



「呼……剛才游了足足三小時, 真累人呢……時間不早了, 我們還是回家去吧, See you next time!」嘉騫說罷, 三個女生開始分道揚鑣。



嘉騫在回家途中, 在距離她不遠處……



「你們是甚麼人啊?」



「哼! 小子, 你無需知道我們是甚麼人, 只要我們取得錢便已經足夠!!」



「呃……你們到底想怎樣哦?」



「嘿嘿……沒甚麼, 只是看不過有的人自恃身分尊貴, 目中無人, 才要向這種人討錢而已……你要是不給錢, 休怪我們對你不客氣!!」



「就算我身上真的有很多錢又如何? 我要是不給便不給, 管你們是誰!」



「仆街, 你這臭小子居然如此囂張? 信不信我們立即把你揍得像『豬頭』般?!!」



「停手! 你們在這裡做甚麼?」嘉騫見有點不對勁, 立即上前阻止。只見一個很面熟的男生遭數名青年包圍著。沒錯, 這男生便是懿宏。



「小姑娘, 你還真潑辣呢……怎麼啦? 居然親自找上門, 難道你不怕死嗎?」其中一個染金髮的青年色迷迷似的挑釁嘉騫。



只是, 嘉騫早已察覺到這青年的意圖, 堅決不上當。「哈哈……你想我親自送上門嘛? 除非你們能放走這男孩囉……還有, 就算大家真的有何新仇舊恨, 也用不著在這公眾地方挑起骨頭吧, 省得有警察突然前來追查, 順路把你們全部人帶往警署便不好了……」



青年們聽罷嘉騫這番說話, 似乎若有所思, 立即「釋放」懿宏。「哼! 臭小子, 今趟我們賞臉予這位長得貌美如花的小姑娘, 放過你一次。不過……下次要是再給我看見你, 休怪我們到時會做出甚麼事的呢!!」說罷, 那群青年悻然離去。



現在, 只剩嘉騫和懿宏兩人待在街道上。懿宏被「拯救」出「狼口」後, 不發一言便轉身離去, 彷彿完全沒視嘉騫的存在。



「人家剛才幫了你解圍, 你居然連一句感激的說話也不說便轉身離開, 未免太沒禮貌了吧?!」嘉騫不滿懿宏那不領情的態度, 忍不住斥責他。



「抱歉, 我根本不需要你如此好心地幫忙。再說, 拜託你以後別如此多管閒事好嗎? 這樣只會容易招搖是非哦。」懿宏立即轉身, 並冷冷地反駁嘉騫, 這番說話更是惹她反感。



「你不認同我剛才的所為沒關係, 只要我做了我應該要做的事便已經足夠。」已被惹怒的嘉騫, 終於忍不住說出心底話。



「坦白說, 你應該知道學校內不少同學很不滿意你的態度吧?! 大多數人都覺得, 你經常自恃身分尊貴, 便心高氣傲, 目中無人兼且對很多事都抱持著漠不關心的態度。再者, 有的人甚至覺得, 你一旦面對自己所犯的錯誤便立即推卸責任, 自以為甚麼都是對; 有時還會根據自己的心情去對待別人。即是說, 假如你有一天心情不好, 便動輒以其他人作自己的出氣裝, 傷害別人也不自知。難道你自己不覺得, 這種『少爺』般的行為和脾氣很令人無所適從嗎?!」



「呃……你是何等意思? 算是教訓本人對嗎?!」聽見嘉騫這番嚴詞斥責, 懿宏立即氣得漲紅了臉。然而, 這卻始終無法阻止嘉騫。



「你現在要是想發你的『少爺脾氣』, 我不多阻止。只是, 我希望你能好好檢討一下自己平日的行為。不然, 長此下去只會令自己繼續遭其他同學杯葛呢! 還有, 我希望你能提防那祈一一。你一直視她為親妹, 搞不好人家只是一直把你當成『契弟』, 暗地裡做出種種行為愚弄你啊!」嘉騫說罷立即轉身離去, 只剩一直氣得漲紅著臉的懿宏站著。



此時的他, 正在想著嘉騫剛才那番訓斥, 雙眼開始變得通紅, 像是想哭出來似的。突然間, 在懿宏身後有一個女孩摟著他。



「懿宏哥, 你怎麼了? 怎麼雙眼那麼紅的?」說話的人正是一一。她看見懿宏呆著, 急不及待慰問他。



「嗯, 沒事……我們還是回去吧。」懿宏強顏歡笑道。他似乎不欲讓一一知道, 自己剛才遭嘉騫訓斥, 擔心一一會再次生事。



另邊廂, 嘉騫在路上看見一個老婆婆跌在馬路旁, 恰巧有一輛貨車經過。她深恐老婆婆會遭撞倒, 立即衝前把老婆婆拉回行人路。



「X你媽的!! 小心點過馬路好不好??!!」貨車上的司機抬起頭來爆粗喝罵老婆婆。



「Damn it! 只是不小心跌近馬路旁而已, 用不著講粗口叱喝人家吧?!」嘉騫先發牢騷, 繼而安慰剛才遭那貨車嚇一跳的老婆婆。「婆婆, 你沒事吧?」



「嗚嗚…….我那裝橙全都沒有了……」只見老婆婆為她那裝遭貨車輾過的橙痛哭著。嘉騫看見這種情景, 不禁惻隱心起。「沒事的, 橙沒有了可以再買的, 但是你要是因此丟了性命, 便甚麼也彌補不了, 對嗎? 不如這樣, 我幫你去買, 好嗎?」



「小姑娘, 謝謝你啊……」老婆婆不禁對嘉騫作出無限的感激。待嘉騫代替買橙後, 立即帶老婆婆前往她的家中。



甫到達老婆婆的家, 沒錯, 那裡是一幢戰後唐樓。外牆受過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打導致剝落, 在缺乏定期維修下, 隨時會出現潛建的危險。也許, 老婆婆因為家貧和孤苦無依, 只得在這幢舊樓棲身。



經過漫長的五分鐘, 嘉騫和老婆婆終於步過那燈光暗淡的樓梯間, 進入老婆婆的單位。那便是最高的五樓。



老婆婆打開門, 只見屋內滿佈雜物, 混亂不堪, 而且擺設毫不講究, 四周衛生環境欠佳, 招搖蚊蟲滋生。嘉騫實在無法想像, 老婆婆怎可能會在這種環境下生活。於是, 她決定以一人之力, 幫助老婆婆進行大規模收拾。



不消一小時, 嘉騫迅速地清理老婆婆的住所。現在, 屋內所有垃圾全都丟掉, 總算多一點空間, 方便老婆婆的生活。



「謝謝你啊, 小姑娘……像你如此好心腸的人真的愈來愈少了……要是我的子女和孫兒能像你那般便好了……」老婆婆感激嘉騫之餘, 又慨嘆自己的親人全都離她而去。



「你別如此客氣吧……說起來, 你的家人呢? 新年不就應該一家團聚嗎?」嘉騫開始同情老婆婆的遭遇。



「唉……他們既然有著自己的生活, 還會理會我這老人家嗎?」老婆婆開始感觸起來。



「那麼……你一直獨自一人生活到現在嗎?」嘉騫好奇地問。她似乎不忍老婆婆孤苦無依。



「說起來……這都是在近五年的事了。在五年前, 我那老公因為得了重病已經過世了。至於我的子女們……自從成家立室後便搬了出去呢! 雖然, 他們偶然到來探望我, 只是最近……到來的次數愈來愈少了……唉……現在已對『孤獨』此字麻木了囉……不知他們會否忘了我呢?」



老婆婆邊說邊雙眼通紅, 快要哭出來。嘉騫見狀, 立即溫柔地安慰她。「別這樣啦, 搞不好他們最近太忙, 無法騰出時間前來探望你呢! 總之, 他們不管怎樣, 始終不會就此忘卻、丟棄你的, 畢竟你們是一家人, 血肉相連嘛!」



經過嘉騫安慰, 老婆婆終於稍作釋懷。「小姑娘, 謝謝你啊……我會向前望, 不會再感到孤寂了。對了, 可否告訴我, 你叫甚麼名字啊?」



「哈哈, 叫我嘉嘉便可以了。抱歉啊, 時間不早了, 我現在得回家去了, 有機會再見吧!」嘉騫向老婆婆道別後便離開她的家。輾轉踏進街頭, 已是晚上八時半了。



她步過比較僻靜的後巷, 欲尋找捷徑到達自己的家。忽然間……



「美女, 一個人行走嗎? 未免寂寞了點吧? 要不要我們陪你啊? 我們長得如此英俊瀟灑, 孔武有力, 相信你也不會拒絕我們吧? 嘿嘿……」



突然有數名身形健碩的大漢包圍嘉騫, 欲對她圖謀不軌。聰穎機智的嘉騫, 當然早已察覺這群男子不懷好意。「你們想向我施暴, 你們以為我不知道嗎? Anyway, 麻煩你們讓開, 別阻擋我!」



「豈有此理! 你這臭婆娘居然如此潑辣不賞臉?!」其中一個男子怒吼完, 立即掌幗嘉騫, 她欲反抗卻徒勞無功。終於, 她慘遭數名大漢重重包圍。正當她心知自己遭遇不測之際, 突然……



「仆街X你娘的X!! 快放開這個女孩!! 不然休怪我X的不客氣!!」一名染金髮的青年突然出言喝止。嘉騫此時感覺到, 一名救星出現拯救她, 剛才焦慮不安的神情頓時微微地緩和下來。



「哼? 就憑你這X的小子? 何來有資格教訓我?!」



「去你的! 我何來不敢教訓你??!!」金髮青年說罷, 立即以一人之力火拚數名大漢。這青年身手不凡, 似乎很有把握成功擊敗那群大漢似的。他待那些大漢遭自己狠狠擊倒倒地, 立即攜同嘉騫飛快地離開那後巷。



「天那麼晚了, 一個女孩獨自在僻靜的地方是非常危險的, 難道你不知道嗎?!」金髮青年邊跑邊道。



嘉騫也抬頭望著他, 覺得他非常面熟, 不禁起疑。「究竟我是否看錯呢? 怎麼這個男孩長得和我在下午時所遇到的那個一模一樣的?! 難道真的是他? 為何他會突然如此仗義救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