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esi從Kelvin手中取得那七千元後, 飛快地前往阿盛的家中。



一踏進阿盛的家的附近, Saesi突然看見一堆青少年正在包圍一個男生。他細心觀察, 赫然看見被包圍的男生正是阿盛!



「你他媽的! 別想著逃啊! 快還錢!」



「強哥……我真的沒啊……求你再多給我三天時間ok?」



「哼! 你這混球還想藉故避債??!! 這次我可不上你的當!!!」



其中一個青年突然伸出右腳, 狠狠的踢阿盛的下腹, 令他痛得頓時蹲下來。



Saesi不忍阿盛遭嚴刑逼債, 不理自己的性命, 立即上前喝止。「停手!!!!」



「哼!! 你是甚麼人??」一個年約廿歲的青年出言挑釁。「喔? 原來你這娘娘腔的就是這混蛋的朋友吧?」



「是又如何? 還有, 我最鳥討厭人們稱呼我做『娘娘腔』!!!」Saesi有感遭侮辱, 咬牙切齒地欲反擊, 然而他的身體本能卻控制著自己。「你們想要錢嗎? 錢就在這裡!」說完, Saesi立即把整裝錢拋給這個青年。



「哼! 數目蠻足夠囉……混蛋盛, 這趟算你走運!」青年說罷便和他的同黨離去。



「臭司……謝啦, 不過那些錢……你怎麼得來的?」阿盛滿懷感激, 卻始終不明白Saesi如何取得那七千元。



「別管這個! 還有, 你可別想著還錢給我! 你要是還當作我是朋友的話, 拜託你下次別再賭錢了……」Saesi回應道。



「可是……」阿盛面對那龐大的醫藥費, 加上最近母親失業, 學費又太昂貴, 經濟負擔無疑增加了, 這些足以令他感到徬徨無助。



「對了, 我老媽那間公司最近請侍應, 你要想賺到醫藥費救你老父的話就即管去應徵吧!」Saesi的母親從事飲食業, 最近隨著生意增加, 有限的侍應數目實在無法應付過多食客, 故急需聘請員工。



「總之可以取得足夠的醫藥費, 不管做甚麼我也沒所謂!!」阿盛說罷便急不及待求Saesi帶自己前往那食肆。



數天後……



在學校的3號教員室, 似乎充滿了頗濃的火藥味呢!



「最近我收到一些家長的投訴, 說我們的學生四周生事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呢!」Amelie以淺白的言語向其他老師反映學生們的紀律問題。



「唉, 有何辦法啊? 自從那些『問題學生』擔任了學生會幹事後, 這種情況開始每下愈況呢! 早前魏sir都說了啦, 那幫人擔任學生會只會搞壞整間學校的風氣啊! 你們想想吧, 這種問題之所以愈來愈嚴重, 全因為最近全校開始模倣他們的言行的緣故罷了! 現在魏sir的說話終於應驗了啦?」



「說起來, 慕容sir, 真不曉得你怎麼搞的, 居然讓『錯立嗣君』的事件重演的? 我真的極之懷疑, 當初你選任那些『問題學生』擔任學生會, 到底是受人要脅, 還是沒經深思熟慮, 甚至出於對他們的可憐和同情呢!」



「暴龍」把學校的紀律問題的責任全推卸在學生會幹事身上。當時扉聽罷她的言論, 內心感到不忿和委屈, 立即去駁斥, 誓要替自己和學生會幹事討回公道。



「Miss Yung, 看來你還是把事件看得簡單化, 而且有點針對性了吧? 你應該知道, 這種問題一直以來都存在著, 根本沒理由只把責任全都推在學生會手上啊! 學校裡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去改善這個問題的, 關鍵只在於學生本身會否自律, 以及我們有否真正去推行道德教育。」



「我當然曉得學生會有很多成員平日的行為予人一種反叛的感覺沒錯, 不過他們絕不會無的放矢地這樣做的, 而且他們平日也蠻守紀律, 本質其實不壞喔。Miss Yung你這樣質問我, 似乎有點質疑我的判斷能力, 以及對他們存在莫須有似的偏見和侮辱吧!」



另一方面, 鬼塚櫻吉也贊成時扉的看法。



「慕容sir說得沒錯。學生的操行之所以那麼差, 完全都是因為這間學校一直以來只著重學生的成績的家世, 完全忽略對他們平日的行為和背景作出深入的了解。我在這學校任教了很多年, 對於學校的運作到底是很清楚的。」



「看來, Miss Yung你根本就沒理由把整頓校風的重擔全放在學生會身上囉。他們平時已給那些繁重的學業和學生會事務壓得很辛苦了呢! 你這樣說未免對學生會有著過分無理的要求, 對他們很不公平吧?」



「哼哈! 既然你們兩位阿sir真的如此有本事, 那就即管向簡校長提議推行道德教育囉! 看看到時他會否去接納兩位的要求吧! 我早已認定這種不問世事的人一定不會去理會這些無聊的建議呢。」「暴龍」似乎有點揶揄時扉和鬼塚櫻吉這兩個男老師多此一舉, 有貽笑大方之嫌。



「校長不理會是他自己的問題, 難道這樣就要這種情況一直再持續下去嗎? 我認為既然校長不管就由老師去管。我也贊同學生會是有責任去解決學生的問題, 可是以他們的處事能力, 始終未必能夠徹底地整頓學校風氣的。所以, 我也贊同推行這種建議。」風郁薰支持兩個男老師的提議。



「可是, 我們缺乏足夠的資源去推行道德教育啊……」另一方面, 紫彤正在擔心資源分配的問題。事實上, 不管教甚麼科目, 必需擁有足夠的資源才能實行。



「唔……這個嘛……我們不需過多的資源啊!」任教社會科學科及通識教育科的時扉, 自然對道德教育的推行有著很深厚的經驗。此時, 他突然想出一個建議。



「不如這樣, 我們嘗嘗透過不同的途徑去多點接觸學生們, 例如透過網上聊天、參與學生們平日參加的活動之類。這樣, 一方面可深入了解他們的背景, 另一方面也可給予學生一些自我探究、檢討的機會。大家意下如何?」



「唔……這樣可節省課堂時間之餘, 也可令學生學懂如何面對自己, 可算是既經濟又實用的做法。」除了「暴龍」, 其他老師均贊成時扉的建議。



「啥? 慕容sir, 你不怕自己從中吸收那些『問題學生』的陋習嗎? 那群人已經無可救藥的了, 真不曉得為何你偏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在這種『社會中的廢物』身上呢! 難道你也想和他們『蛇鼠一窩』? 別開玩笑吧!」時扉才不理會「暴龍」這種無理的踐踏和人身攻擊呢!



「難道Miss Yung你不曉得甚麼叫『有教無類』嗎? 要是真的話, 看來你也蠻可悲的……不對, 應該說你是那些家境富裕的學生的『寵物』才對!」鬼塚櫻吉笑著揶揄「暴龍」, 令她開始老羞成怒, 悻然離去。



「好了, 董sir你別再開這個玩笑吧。時間差不多到了, 我們也得前往課室了。」風郁薰似乎想平息大家之間的衝突。



就這樣, 隨著鐘聲響起, 眾老師也開始停止了爭論, 相繼前往不同的課室。



另外, 兩個星期後, 測驗週便開始了。



在測驗週前夕, 大部分學生正在發憤圖強地溫習……只是, 這種情況偏偏選擇了在英語運用課進行呢!



「豈有此理! 你們這群『廢物』究竟知不知道現在正在上課的? 唉, 我看你們根本就從來沒尊重過英文課, 更遑論從沒尊重過我囉! 還有, 你們以為專心、勤奮地溫習測驗就可以考得很好了嗎? 以你們這種料子, 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績簡直就是癡心妄想呢!」



不曉得「暴龍」這番說話到底是純粹不滿學生們不尊重課堂還是看不起他們, 大家始終認為, 寧可把時間放在溫習身上, 也不想繼續坐著聽她的羞辱。



只是, 懿宏和鄭司狼等少部分人卻正在專心聽課。



「去你的! 杜懿宏那群人是否有鳥問題的? 居然如此專心去聽這死『暴龍』罵人!」Saesi不滿地道。



「搞不好人家是犯賤呢!」一直趴在桌上的海桓正在百思不得其解似的道。



「那些人是如此乖巧的了, 怎會像得我們般?」連平日比較冷酷的Shoo也忍不住說了這句出來。



「算啦, 我們公然在課堂溫習的確有點不尊重老師, 不過要是『暴龍』的課堂的話就可不同呢!」周螢和嘉騫異口同聲地道。



「好了啦, 在課堂裡溫習沒關係, 可是也沒理由要做得那麼『招搖』吧?」戒音眼見大家公然把其他科目的筆記放在桌上溫習, 立即提醒他們。



「嗯……都是不好了, 我們不如還是拿些英文papers出來溫習吧, 省得又遭『暴龍』罵的了。」凌雪等女生似乎想停止大家繼續遭「暴龍」斥責。然而, 即使大家開始溫習英文, 始終逃不過「暴龍」喋喋不休的羞辱。



「唉, 看你們這群人都是不負責任, 完全不尊重課堂的了。都是不好了, 就算怎樣罵你們也沒用囉。我乾脆放棄你們這群『廢物』, 把自己的心血集中放在那些留心乖巧的同學身上吧!」「暴龍」說罷, 便裝作耐心地教導懿宏那群「乖巧」學生。



「Miss Yung, 又不能這樣說啦。『有教無類』不是學校的宗旨嗎? 班中每一個學生都應該共同擁有聽課的權利哦。可能他們過分緊張測驗才會如此呢。」



想不到懿宏以溫柔的語氣這番說話, 居然令「暴龍」停止了她的一貫偉論, 控制了自己的情緒, 「句句有骨」似的繼續向學生們講課。



轉瞬間, 整個英語運用課正式結束。午飯時間已經到了。



「四小龍」等大群人如常在學校的canteen進食後, 前往圖書館繼續溫習。只是, 今天是較平時到達得特別早。



「他媽的! 真不曉得那杜懿宏想做甚麼! 我看他不過是為了博取死『暴龍』的信任和寵愛罷了!」Saesi似乎很不滿懿宏的所為呢。



「怎能這樣說呢? 搞不好他只想『暴龍』繼續教書而已。」晶怡、冷晴不大認同Saesi的看法。



「不就是囉。雖然我們的確曾經和他出現誤會, 但是怎也沒理由要對他們產生偏見吧?」嘉騫同樣對懿宏不存好感, 卻始終會抱持著對事不對人的態度。



「喔? 你們還真勤奮呢! 不過, 不吃午餐可會沒氣力溫習啊!」此時, 時扉突然出現在大家面前。



「阿扉還真無處不在呢! 其實我們剛剛吃完東西啦。」嘉騫笑著道, 並開始請求他解決一些有關通識教育的疑難。「對了, 我總不大明白有關『法西斯主義』和『原教旨主義』這兩種問題, 麻煩你可否為我們講解一下嗎?」



「說起來, 我們都有一些有關Biology的難題想你為我們解答啊……那些甚麼基因排列之類的, 還是搞不清楚呢!」Shoo也爭著問時扉一些課題。



時扉一見大家爭相問他有關課題的內容, 立即樂意地以簡單易明的方式為他們講解。大家一邊耐心地聽講, 一邊努力地take notes, 轉瞬間午飯時間接近尾聲。



「好了, 時間差不多夠囉。嘉嘉, 若你們還有甚麼疑問的話, 待會可以繼續問我啊。」



沒錯, 待會那兩課正好是通識教育課。相信嘉騫等修讀有關科目的學生應該會好好把握發問機會。事實上, 他們每次在通識教育課時都會顯得很輕鬆和自由, 畢竟大家可以暢所欲言嘛!



終於到了放學的時間了。大家仍然繼續在圖書館溫習功課。



另一方面, 傍晚時分……



一一到達杜家。她甫一進入懿宏的房間, 只見他一直埋頭苦讀, 臉上露出辛苦的表情, 欲上前慰問他。



「懿宏哥, 你不如休息一下吧。」



「不用了啦。」



「可是你現在……」一一看見懿宏一直背誦課本內容, 不禁替他辛苦。



終於, 她想出了一種辦法。



她在”Gucci”名貴手裝中掏出一瓶東西, 並把它交給懿宏。



「這是甚麼來的?」懿宏不禁對這瓶東西起疑。



「呵呵, 別擔心啊! 總之服了它吧, 畢竟它可助你提神, 好讓你在測驗中取得佳績哦!」一一續道。「這瓶飲品雖然價值不菲, 味道到底還不錯的。明晚我便會把整廂拿給你『提神』, 不收你任何分文啊!」



懿宏聽罷一一之言, 到底他會否服用這飲品? 這個相信只有他本人才會作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