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答案,終於在今天 – 即是7月25日的競投大會中正式揭曉。



競投大會的主辦場地 – 全奧布最具規模的素維希大會堂,外形乃澳洲悉尼歌劇院及香港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新翼的混合體。與這兩大建築物的唯一分別,在於它的表面全是由一塊塊玻璃幕牆覆蓋著,絲毫沒有任何混凝土固定著整座建築物。



今天,只見不少身穿西服及晚裝的紳士淑女,有秩序地進入會場。憑他們的衣著打扮,很易推測絕大部分是達官貴人。這群人競投匕首的主要目的,不外乎為了爭取更多的名利。當然,亦有少數人另有其他特殊目的。



在會場內的設計,亦是一貫模式 - 一個偌大的舞台正在給觀眾席三面包圍著。這個舞台本來就是給大型活動,包括演奏會、國際會議等專用。觀眾席後方的空位,正好給一些類似酒席的擺設點綴著。桌上滿是美點、賓治果汁及酒品,供來賓慢慢享用。由於這次的競投活動吸引了不少來自世界向地的競投者參與,主辦單位只得透過政府批准,將擴充它的規模。門外保安嚴密,加上安裝了金屬探測器,出席的賓客,必須通過金屬探測器方能進場。



「他們有病吧? 就算想我掩人耳目,都不至於要把我弄成這樣子? 這樣只會更易令我引起四周的人注意及懷疑呢……」孤身到場的葉慧思,心裡不斷咒罵自己的好同伴。現在的她,過肩兼層次分明的直髮變成捲成條狀的爆炸裝;頸項上的草綠色玫瑰花裝飾及一襲同是草綠色的花邊及膝裙子,與公主袖口的黑色上衣及黑色長靴互相襯托。臉上的化粧是以綠色及橙色為主。這身裝束雖然帶點時代感,卻明顯與表現出高貴古典特色的競投大會格格不入。



「唉,要怪就怪我們沒甚麼晚裝及西服好了。說穿了,我們的形象根本襯托不起這些裝束,認命吧!」自命形象粗獷的葉慧思始終有點自知之明。「現在到了這一刻,之後就得靠自己好了!」



「哎呀,小姐,怎麼你穿成這樣子啦? 參加這些盛事不就應該打扮得成熟高貴一點嗎?」不久,突然有一位珠圓玉潤的女子走進葉慧思面前兼對她說話。原來是嘉芙蓮。她一身鮮紅色吊帶絲織長裙,一貫濃粧艷抹;一頭燙得鬈曲的長髮全都給束起來,頭上亦給一支紅寶石髮簪點綴著,整體形象性感。



「胖婆娘,你是誰? 我不認識你的。還有我穿甚麼與你何干?」葉慧思感覺與自己素未謀面的嘉芙蓮對她語帶諷刺,毫不客氣反唇相譏。「與其批評別人打扮古怪,何不先檢討一下自己這身裝束?」



「啊呀……你身為女兒家,說話怎麼可以如此無禮的?」嘉芙蓮亦感覺葉慧思暗嘲自己的身形與身上的裝束不相配,輕言斥責她。「以你這種態度及身分,怎麼可能與別人爭奪匕首呢? 別忘記人家多是出身官僚及大商賈啊!」嘉芙蓮此句看似簡短,實則語中帶刺。



葉慧思開始感覺嘉芙蓮存心挑釁自己。「競投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將自己最想要的東西爭取回來嗎? 既然有意參與,用得著計較甚麼身分嗎? 當心到時自命高貴的你只有丟人現眼的份兒,在那時候千萬別向人搖尾乞憐討回那最珍貴的東西才好!」說罷,葉慧思悻然離開,只剩下一臉氣結的嘉芙蓮。



在會場內的另一個角落……



「真沒想到,拉克絲竟然把我打扮成這樣子……」



「哈哈, 誰叫你當初在猜拳時輸給我? 不過,只要能夠將烏滋米先生的遺物重奪回來,短時間的犧牲都是值得的,對吧?」



奇怪的是,明明是基拉及阿斯蘭正在說話,兩人的對話間絲毫沒夾雜著從身上配戴的微型通訊器傳出的聲音,怎麼眼前看到的,卻是一身純黑長身西服裝束及配戴金絲無框眼鏡的阿斯蘭,帶著一位外表美麗大方的女子進場?



只見阿斯蘭身旁這位身分不明的女子,頭髮傾向左方束起、留著前額瀏海、身穿純白色羽毛設計及膝晚裝、腳踏純白色長靴;臉上正掛著淺藍色系列的流行燻眼化粧、淡抹的紅暈及帶有光澤的淺玫瑰色櫻唇。她的舉動溫文優雅,散發出大量女人味。這一身純潔可愛中帶高貴脫俗的形象,吸引了不少目光。阿斯蘭帶著這女子進場,難道不擔心他的另一半吃醋,從而大興問罪? 只是,這女子的外表怎麼會如此面熟?



再仔細看清楚這女子的模樣 – 棕色帶瀏海直髮、紫羅蘭色眼睛及小麥色膚色,果然正是被逼男扮女裝的基拉。若非細心留意當中的特徵,根本完全察覺不出,眼前這位「美女」竟然是由男生反串。沒錯,基拉正與阿斯蘭扮演「情侶」的角色。只見基拉的左臂繞往阿斯蘭的右臂,兩人表現得頗為親暱。



「不知為何總是有點渾身不自在。真有點擔心會顯得失禮呢!」基拉仍然有點擔心自己原形畢露。



「沒辦法,我們仍然得堅持下去。不管如何,烏滋米的遺物始終是最重要。說起來,想不到你男扮女裝時,看上去還真明艷照人的。」阿斯蘭打趣道。



「哎呀,怎麼連你也取笑人家的?」基拉裝出女性撒嬌的表情回應。他臉上正帶著紅暈,增添多分害羞。



這時候,基拉看見一位打扮奇特的女子在自己附近徘徊。他感覺此女子非常面熟。「抱歉,阿斯蘭,我有點事要找那女孩聊一下,失陪一會。」



阿斯蘭亦憑基拉的表情察覺不遠處那位女子有點不對勁,開始明白基拉的用意。「嗯,緊記小心點,我看那女的有點不尋常,擔心她會對你不利呢。」



「嗯,放心吧,我會沒問題的。」基拉邊微笑著回應,邊將雙手放在阿斯蘭的肩膊,臉貼近他的右方,裝出情侶親吻的模樣。他這樣做不外乎為了將「情侶」的角色表現得自然點。



基拉以緩慢的步伐離開阿斯蘭的視線範圍,逐漸轉移至那位打扮奇特的女子。沒錯,她正是葉慧思。當然,基拉單憑肉眼是看不出眼前人正是自己熟悉的人,兼被奧布軍方及保安局鎖定為恐怖襲擊最大嫌疑者。



另一方面,葉慧思亦看見有位「白衣天使」朝向自己走過。「哦……原來是『人妖』來的,不難應付囉!」以葉慧思的感應能力,當然早已察覺眼前的「白衣天使」是基拉本人。



基拉終於走向葉慧思面前。「很高興認識你。你這身打扮還真獨特呢,未知是出自哪位設計師的傑作?」他刻意調高自己原本已經稚嫩的聲線打開話題,並附以溫柔的微笑,好讓對方感覺不出自己其實是男兒身。



「哈哈! 這小子居然想與我玩? 好! 我現在一於奉陪到底!」葉慧思心裡想著。她感覺出基拉的用意,決定順應其意。



「喔,謝謝誇獎了。還是這位小姐最具眼光,不像得剛才那臭胖婦般,甫一開口便批評這批評那。」葉慧思以有趣的微笑回應。「說起還真慚愧,我身上的裝束其實是我本人親自設計的。」當然,她不過是說謊。



基拉開始察覺葉慧思的言語非常熟悉,不過為免身分敗露,惟有繼續完成這場「戲」。「啊,真厲害呢。說起來,參加這次的匕首競投大會的來賓很像來頭不小的,我實在有點擔心自己的實力不及別人呢。」



葉慧思繼續回應。「哈哈,只要有能力,又肯踴躍點,何需擔心自己不能與別人爭奪匕首? 況且,競投這東西,成功的機會率本來就微乎其微,還是那句,順其自然吧!」她道出此言時神態自若,不曉得她是勝券在握還是有空手而回的心理準備。說到底,她最需要的,只是能夠令反恐組織還以清白的證據。



這刻,葉慧思刻意貼近基拉的身旁。「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將那盒匕首搶回來,絕對不會讓你們軍方得到,等著瞧吧!」葉慧思說話時,聲線及語調突然變得陰沉。她亦以奸邪的目光瞪著基拉。基拉頃刻給她這個舉動嚇倒。「怎麼她……會感覺得出我的真正身分?」他心中想著。



短短十五分鐘很快過去。現在,中央廣播發出訊息,宣佈競投大會正式開始。所有來賓,包括到場採訪的記者,全都有秩序地坐在觀眾席。葉慧思、嘉芙蓮、基拉及阿斯蘭分別坐在不同位置。當然,還有一些熟悉的面孔坐在附近。



「甚麼? 又是你這隻臭烏龜? 這下可真冤家路窄了!」



「拜託! 我有名字的,別一味『烏龜』前『烏龜』後稱呼我好不好?」



「哼! 面對競爭對手兼對頭人,我們何需尊重你這種人?」



「就算不尊重我,尊重一下自己的人格也應該吧。」



果然,「黑幫三連星」及雷蒙在會場中狹路相逢。只見他們的座位非常相近,所以容易認出對方。



當然,嘉芙蓮亦坐在雷蒙隔鄰。「到時只要我們其中一人奪得匕首,那麼你我二人都可以獲利呢!」嘉芙蓮表面上還是向雷蒙提出合作。



「你的好意我心領了。哪怕到時你有你方法,我亦有我的策略呢。」雷蒙似乎不大領情。搞不好他早已察覺嘉芙蓮欲利用自己去尋求好處。「不過,如果你想與我合作的話,我都不會介意,反正最重要還是利益而已。」



現在,這群「競爭對手」將會有一場「惡鬥」。在台上,司儀開始宣讀台詞。



「歡迎大家參與今次的競投大會。在正式開始前,我想先說一下自己的感受。對於這盒在三年半前,因一場戰爭一度消失的匕首,在三年半後的今天竟然意外地被尋獲,作為奧布歷史博物館的文物收藏家的我,當得知相關的消息後,感到既意外又驚喜。感到意外的地方在於,外間一直認定在戰火中徹底化成灰燼的匕首,竟然仍然存在世上,實在感到不可思議。驚喜的地方,莫過於這外表給海水浸得銹蝕的匕首,背後卻擁有悠久而神秘的歷史價值。關於它的歷史,外間亦有不少揣測。有宗教組織指示匕首乃他們所信的神的聖物;亦有商家認為匕首乃吉祥之物;更有組織指出匕首乃先人的遺物。姑且勿論這些揣測孰真孰假,到底誰是成功投得匕首的最終贏家? 答案將會在這兩小時內正式揭曉!」



當宣讀完開場白後,司儀繼續宣讀守則。「由於匕首背後具有歷史價值,我們將會以十萬元作競投價主要起點。競投者可自行起價,即使不主動起價,只要有意舉手競投,每一次競投將會提升五千元。當到達某一價目,如果在本人宣讀三次後仍沒有任何異議,有關價目便會正式成交。提出相關價目的競投者亦將會順理成章得到此珍貴文物。為求公平、公正、誠實起見,成功競投者,必須立即支付自己起出的價目金額,並可自由選擇以現金或支票支付。有關款項,將會撥用於慈善用途。」



說罷,司儀揭開他身旁的雲石台柱上的黑色絨布。揭開一看,只見一個中國古代首飾盒大小的櫸木箱。當然,這是在台上射燈的直射下才將物件顯示得較清楚。即使無法看清楚當中的物件,競投者仍然透過台後的大型熒光幕清楚地看得見它。



「二十萬!」有商賈首當其衝舉手起價。



「好,還有沒異議?」司儀回應。當然,競投者不會就此罷休。為了成功投得自己想要的東西,大家無所不用其極。短短十五分鐘後……



「一百二十五萬? 這群人食錯藥了嗎? 怎麼那麼快便將競投價提得那麼高? 我只帶了一張寫著三百萬的支票前來而已,最慘的是這筆錢是米高長官三兄弟透過他們一位遠房親戚借出來……要是有人起價高出這筆數目,那麼我們可完蛋了……」葉慧思心裡開始焦慮起來。她擔心匕首一旦落在別人手中,反恐組織便無法沉冤得雪。



不遠處的嘉芙蓮看見葉慧思焦慮不安的神色,內心暗笑起來。「哼! 就憑你這小妞想與我們這些大商家鬥? 別妄想了,省著點吧! 剛才本小姐提出七十萬,不過是為免你難堪罷了……」



「你發甚麼瘋? 怎麼一下子將價目提得那麼高?」雷蒙對嘉芙蓮開始有微言。



「哎呀,公子何必那麼生氣呢?」嘉芙蓮仍然保持鎮定。「剛才我都說好了,只要我們其中一人成功奪得匕首,我和你也能夠從中得益的嘛,公子又何需擔心?。」嘉芙蓮表現得信心十足,似乎對奪得匕首甚有把握。只是,她也許不知道,真正的競爭還沒正式來臨。



在另一方的基拉及阿斯蘭,亦都開始感到憂心。



「到底這場競投何時才能結束? 而且,實在想不到竟然有人在短短的時間內一下子將價目提得那麼高……難道烏滋米先生的遺物,真的要就此白白斷送予別人手上?」阿斯蘭焦急起來。



「雖然現在已經到達一百二十五萬,只要未成交,我們仍然有希望的。」基拉從容說罷,立即舉手。因為男扮女裝的關係,他並沒有開口起價,深怕原形畢露。價目就這樣自動提升五千元。



「一百八十萬!」這下起價的,是「黑幫三連星」其中一人。「哼! 我們有三個人,只要三人平分支付,付出多少都沒問題,最重要還是能夠與嘉芙蓮小姐共宿一宵一星期,嘿!」他們露出狡猾的笑容。「說起來,那臭烏龜似乎到現在都沒舉手起價呢! 難道他就此放棄? 不是吧?」



「豈有此理! 到底這群人在胡鬧甚麼? 就算在基斯杜化口中聲稱是神的聖物,都不至於那麼快便將價錢提得那麼高吧……說到底,這不過是一塊爛鐵而已……」在雷蒙心中抱怨時,台上的司儀開始進行倒數。



「一百八十萬第一次……各位請好好把握最後機會……一百八十萬第二次…….」



「三百萬!!」提出這價目的,竟是葉慧思。憑她的表情,可見她現在是抱著賭博的心態。「這三百萬將會是反恐組織生與死之間的最大岔路了。到了這刻,死便死吧!」葉慧思這下有了心理準備豁出去。



「我沒聽錯吧? 那麼快提出那麼高價目? 這女的當真那麼富有?」



「甚麼? 她是否瘋了? 區區一把生了銹的匕首值這種價錢嗎? 開甚麼玩笑啊?」



「可惡! 竟然一下子將價錢提得那麼高,她到底想耍甚麼花樣?」



「媽的! 竟然一下子高出三百萬? 她是來混吉還是另有目的?」



其他競投者得知此價目,不禁嘩然。大概他們想像不到,這不起眼兼背景複雜的黃毛丫頭竟有著勇氣提出更高的價目。



「三百萬第一次……」司儀開始倒數。台下的競投者亦議論紛紛,他們大多猶豫應否繼續起價,提出較三百萬還要高的價目將匕首競投在手。



「這生了銹的所謂文物當真值得出那麼高價目? 不可能吧? 又不是甚麼出土文物,只是一度失蹤的物件而已……」



「這是甚麼一回事? 以那麼高的價目競投那匕首回來,似乎有點不值得了……唉,應該怎麼辦?」



司儀開始數第二次。「三百萬第二次……到了這刻,要是大家不好好把握最後機會,那麼匕首便會屬於提出三百萬那位小姐所有了。」



「沒錯,就是這樣了……」葉慧思這下感覺自己勝券在握了。「只要刻意將價錢提高到所有人的極限,那怕那群滿身銅臭的大商賈都不敢對這變成鐵銹的物品貿然下注。只要維持下去,這盒匕首將會屬於我們反恐組織了,到時我們可以還以清白呢。看你們軍方到時還敢繼續誣陷我們嗎? 別妄想了!」她邊心裡盤算著,邊以奸狡的目光瞪著坐在附近的基拉及阿斯蘭兩人。



在基拉以凝重的目光順應回望葉慧思之時,阿斯蘭亦開始察覺有點不對勁。「怎麼現在會一下子提高那麼大的價目? 她到底有何陰謀? 難道……?」



「甚麼? 難道我們三人合力作戰,真的就此敗於這穿得古裡古怪的丫頭手上? 沒可能的……我們與嘉芙蓮小姐共宿一宵的機會沒有了……」剛才信心十足的「黑幫三連星」亦開始感到願望落空了。



「豈有此理! 這不知好歹的小妞竟膽敢與本小姐作對? 不可以的! 絕不能將我極其渴望的東西白白斷送於她手上!」另邊廂,在另一方的嘉芙蓮,邊宣洩著不滿邊看著自己手上打開了的鑽石鑲成的手提包。「媽的! 她提出的價目,竟然越過了本小姐帶來的鈔票總額五百塊?」這下她臉上青筋隱現。



「何需過於焦躁?」在一眾人嘩然之時,雷蒙仍然保持冷靜。「這衣著怪誕的女子想也不想便一下子將價目提高,我看她肯定在背後耍花樣。搞不好她已暗中與主辦單位互相勾結,才會顯得如此信心十足罷了。」雷蒙認定葉慧思在背後收買主辦單位負責人,好讓自己成功奪得匕首。



「哼! 原來如此,難道她會如此信心十足囉……」嘉芙蓮暗忖。



「為了爭取基斯杜化的信任,好讓自己順利完成自己的計劃,從而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我決定待會趁機揭穿她的真正陰謀,順勢將妨礙我的計劃的人剷除!」雷蒙心裡開始有了盤算。



「砰!」司儀起勁地揮動手上的木槌,拍進他身前的木巨柱上。「三百萬成交! 這盒具特別歷史價值的匕首,鐵定歸於這位衣著獨特的小姐所有。有請這位小姐上前領取自己的『戰利品』。」



葉慧思順應司儀的意思,離開觀眾席,一步一步朝向台上進發。「太好了! 簡直天助我也! 我們終於可以還自己一個清白了!」只見她臉上掛著勝利的微笑。沒錯,她終於得償所願,成功為反恐組織爭取屬於他們的東西。



不消一分鐘,葉慧思終於越過長長的紅布大道,走到台上。這時,她突然感到眼前一片眩暈,整個人傾向木巨柱準備倒下。



司儀察覺到葉慧思的不對勁。「小姐,你還好吧? 需要我召喚救護人員嗎?」



此時,葉慧思逐漸從迷糊中清醒過來。「抱歉……我可否……先打開匕首盒看看嗎?」她以微弱的聲線向司儀提出請求。



「哦……沒問題……」給嚇得呆滯的司儀,順應打開匕首盒。打開一看……赫然發現……怎麼匕首盒裡空無一物的?



「沒理由的……沒可能的……那匕首及記事本…….到底在哪裡?」葉慧思看見空無一物的匕首盒,立即回復清醒。現在,她露出驚訝的神情,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時候……



「砰!!!!!」突如其來的巨響震盪著整個會場。會場內所有人都給嚇了一大跳。



不久,又有中央廣播。「各位來賓請注意! 各位來賓請注意! 由於現在會場附近發生重大事故,請各位暫時待在安全地方暫避……」



「甚麼? 不會又是恐怖襲擊吧?」葉慧思又有不祥預感。她迅速離開會場,在過五關斬六將下,她終於越過有保安漏洞的後門,成功步出會場外,赫然看見數台來歷不明的MS在附近糾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