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隨著日落西山,天空不經不覺間由晴空無雲的蔚藍色,迅速變成帶著微微紅光的深藍色。難道天色的轉變,正是象徵著基拉及葉慧思兩人的友情,因為彼此間誤會重重而決裂?



在奧布軍總部之軍事會議廳,正在站著數位面熟的人物。



「剛才我是否有點過分,才會觸怒了葉慧思學姊呢? 不然她沒理由會有那樣子的反應的……」果然,基拉正在對自己在諾莎爾茶座的魯莽言行自責不已。「我實在不希望,也不欲相信,赫爾德先生他們會做出這種事來,可是……為何偏偏……」現在,只見他一臉苦惱及焦慮不安。



「怎麼會呢? 基拉這樣做只是為自己的朋友著想,不想她被利用及傷害而已,不是嗎?」拉克絲擁抱著基拉欲開解他。「也許,只要給予多一點時間,我相信你那位學姊終有一天會明白你的苦心的。別再胡思亂想了,知道嗎?」



「謝謝你,拉克絲……」拉克絲溫柔的語氣稍微平息基拉的內疚感。儘管如此,基拉仍然擔心葉慧思繼續遭利用。「也許,我以較婉轉的方式勸說學姊,說不定她會明白的……」



「我並不是這樣想。」身旁的阿斯蘭突然唱反調。「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只要與某些人相處時間愈久,便會愈容易了解對方的一切。尤其當大家在對方身上互相尋覓得一些共通點,姑且勿論當中的是非黑白,彼此間都會潛意識互相認同對方的觀點,甚至行為。亦因這種緣故,當事人的潛意識令他們絕不容許外間質疑他們的言行,否則只會等同與他們作出對抗。」



阿斯蘭搬出此言,一方面想向大家證明人性的弱點會扼殺人類本身的理性,另一方面亦希望基拉明白,不管用甚麼方式,要想勸說冥頑不靈的一方改變他們的立場本來就是難過登天。當然,最主要原因莫過於阿斯蘭對反恐組織的偏見早已根深蒂固。



誠然,阿斯蘭這番言論並無動搖基拉殘餘的信念。「話雖如此,我反而覺得,就算這次失敗了,亦不代表之後一定要以較嚴肅的手段解決問題的,搞不好我想出其他更有效的方法呢……」基拉強顏歡笑地向阿斯蘭作出保證。



「算了吧,基拉。」另一把突如其來的清脆成熟女聲頃刻打斷了基拉的對話。沒錯,說話者正是瑪琉。「雖然直到現在仍然沒有組織承認責任,但事實已經證明,種種證據均對那反恐組織很不利呢。阿斯蘭說得沒錯,我們決不能對任何嫌疑者婦人之仁,無論當中成員是否與自己相識,甚至有著血緣關係。」



「那麼,瑪琉小姐的意思是?」



「目前,我們唯一能夠做的,便是得暫時將那背景不明的反恐組織鎖定為最大嫌疑者。」還未待瑪琉的回應,另一把粗獷的男人聲突然插話。沒錯,搬出此句的正是穆。



穆此言一出,令本來逐漸釋除焦慮感的基拉再次陷入不安之中。「將他們鎖定成最大嫌疑者? 難道穆先生你想……?」



「哈,早知你這小子會有這種反應呢,誰叫人家曾是你的學姊?」穆似乎明白基拉陷於進退兩難。「當然,畢竟那幫人只是嫌疑者,未到正式被列為真兇的一刻,我們決不可能貿然對他們使用武力的。」



「根據穆先生此言,我其實想出一個方法,只差這種方法未知是否可行罷了……」阿斯蘭到底想出甚麼方法,去應付被鎖定為最大嫌疑者的反恐組織呢?



另邊廂,在反恐組織基地,一眾男子正在以疲憊不堪的步伐在走廊徘徊。



「你他媽的! 再說『泡妞』這二字,當心我金童鳥揍你一頓!」羅迪亞邊對雲遜怒目而視,邊氣沖沖地警告他。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你想打架的我隨時奉陪!」雲遜沒好氣地反擊。沒錯,從兩天前到現在 – 即一眾反恐組織成員鍥而不捨地研究那些搜集得來的證據的這段日子,羅迪亞及雲遜兩人仍然一直為倩婷的事互相鬥嘴。



「哎呀,拜託……你們兩位仁兄吵夠了沒有? 我的耳朵快要聾了啦!」身旁的康域給搞得不勝其煩。「單是深入究那些證據便已經花去兩天時間了,我可不想再給你們的爭執聲損耗我的精神及聽覺呢! 嗚呼唔……」只見他一臉疲累,不斷打呵欠。



不一會,在他們附近傳出一些古怪的聲音。仔細一聽,似乎是紙張及塑膠袋的聲音。這些古怪的聲音,似乎從檔案研究傳出。眾男好奇心起,欲上前探個究竟。



「嘩……這……到底是甚麼一回事啊?」眾男甫路過雜亂無章的檔案研究室門口,即給眼前的「景象」嚇了一大跳。本來飽受疲勞轟炸之苦的男子,頓時給這個「景象」恢復精神起來,並立即上前。



「我們也不知道啊……」小靜及小靈兩姊妹看到眼前的「景象」也一臉無奈。



「葉慧思自回來到現在,前後都相隔了足足兩小時,不過由始至終……只看見她活像一個埃塞俄比亞饑民般,不斷在吃,絲毫完全沒說過半句話……」小靜邊說嘴唇邊微微顫動著。「你們看,桌面那堆雜七雜八的零食,全都是葉慧思姊姊剛才買回來的……」小靈亦以驚訝的表情作出補充。



眼前所見,桌面的零食 – 薯片、熱狗、漢堡包、冰淇淋、巧克力、汽水,當然還有葉慧思的最愛 – 意大利薄餅……全都堆積如山。而葉慧思本人,左手拿著熱狗,右手拿著薄餅,大口大口地狼吞虎嚥,臉上還充滿無比的怒火。她這副「焚化爐」般的食相,簡直不是一般女生應有的,說穿了,這本來就不是人類應有的食相。這個「景象」,可謂「蔚為奇觀」,連身邊其他成員,也給嚇得目瞪口呆。



「我看……她大概是剛才受到甚麼刺激才會如此……」小靜推斷出,是葉慧思在兩小時前與基拉會面的事,造成她現在的不尋常暴食行為。



「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森姆此言一出,難道他早已預料葉慧思與基拉會面,最終只有弄至不歡而散的份兒?



「我都明白你現在的心情,不過……都沒必要將自己變成『葉慧豬』吧? 太不值得了……」森姆接下來道出這句,未知是否聲量過大,換來的下場是……



「砰!」本來不斷地狂吃的葉慧思,突然高舉右手踭,朝向森姆的腹部起勁地揍過去。接著,她迅速轉身朝向森姆,邊叼著一大件熱狗邊臭罵他一頓。「呼嚕呼唔……你這該死的『黑森林』是否想給剖腹,讓本小姐將桌上所有零食全都放進去……?!」



「哇呼!! 很痛呢!! 用不著使用暴力吧?!」只見森姆臉部肌肉扭曲,雙手緊握著腹部高聲大叫。大概給揍得很痛呢。說穿了,這正是得罪女性的下場。



「這下糟糕了!!」外面傳出一把帶稚氣的男聲。不一會,一位眼鏡少年出現在眾人面前。這人正是柏雨。現在,他一臉惶恐,臉色欠佳。



「嘩,小柏雨,你這表情像是遇見幽靈似的......到底發生何事?」森姆從柏雨的表情感覺到有半點不對勁。「是否有人前來突擊搜查?」



「呃.......這個......怎麼說呢......」



「連這裡都要搜一下!!」「是的!!」未待柏雨完整的回覆,外面再次傳出不明來歷的聲音。不一會,有數位身穿奧布軍服、手持長槍的士兵出現在眾人面前。這下果然不出森姆所料呢!



「喂!! 你們來這裡幹甚麼鳥?!」羅迪亞無視奧布軍方身分,照樣對他們呼呼喝喝如儀。



「我們奉奧布政府命令,前來這裡作進一步搜查。還有,麻煩閣下收斂一下自己的態度。」一位奧布士兵以嚴肅的表情道,他還手持一張類似搜查令的紙條展示眾人面前。「你們應該是反恐組織成員吧? 不怕告訴你們,你們已被奧布國防保安局鎖定為最大嫌疑者,我們現在有必要搜查這裡任何一處,以便進一步搜集證據。」



眾人聽罷,既震驚且氣憤。震驚的是,他們從沒想到自己竟然被鎖定為最大嫌疑者﹔氣憤的是,一心想打擊Kruez的恐怖主義的他們,竟然被奧布政府認定是恐怖份子。



羅迪亞始終忍不住再次對奧布士兵破口大罵。「你他媽的狗賤雜種! 上次對我們逼供不成,如今想用『強闖私人地方』這招對付我們?! 別以為你們他媽的來這一套便能將我們給嚇倒!」



「放肆!!」另一位奧布士兵高聲斥喝羅迪亞的無禮。「麻煩你們最好給我們合作點,不然相信你們應該知道有何後果吧?」



不僅這群反恐組織成員遭奧布軍方扣查,連獨自在科學鑑證室內的米高亦不能倖免。



「請恕我直言,其實你們軍方是否應該調查清楚,才將我們定罪?」只見米高一臉無辜。



「說真的,我們實在不欲相信你們會在背後做出那些事,很可惜……」瑪琉在某程度上與基拉一樣,都不希望反恐組織在過去曾經做出危害世界和平的所為。現在,她準備將手上的文件 – 從基拉、卡嘉莉等人那裡取得的有關反恐組織在過去四年半來的「犯罪證據」,展示於米高面前。



米高接過有關文件後,立即翻看當中的內容。「甚麼? 怎會如此的……?」他看著看著,始終感覺到當中有很多不對勁。



這邊廂,穆向米高展開盤問。「敢問作為反恐組織領導者的閣下,可曾於CE70至71年間勾結Blue Cosmos地下勢力,於PLANT策動『血色情人節』,然後摧毀Heliopolis,並於事後將所有責任嫁禍予ZAFT一方? 還有的是,有證據顯示,自CE71至73年來,你們多番在背後策劃侵略奧布,還因此令前元首烏滋米大人殉職,敢問實際上可有此事?」



「非常抱歉,閣下所列出的有關事件,在下以及一眾下屬絕無參與其中。」面對穆這一連串的盤問,米高一律否認。從他的表達可感覺到,他正在質疑奧布政府所搜集得的那些證據的真確性。「坦白地,請問軍方閣下,不,應該說奧布政府在調查我們前,有否事先對自己所搜集得的證據作更深入的研究? 直接點問,可有研究過,當中的內容有否曾經遭內部人士暗中篡改,令其與實際內容所述出現偏差?」米高此言看似平鋪直敘,當中的內容卻明顯對奧布政府調查方式出現漏洞作出抨擊。



瑪琉及穆兩人,對於米高這番提問倒是感到始料不及。儘管如此,他們仍然得繼續執行任務。「到底當中內容孰真孰假,奧布政府自當有定論。言歸正傳,除了之前所述的事件,最近發生的兩宗恐怖襲擊,即是Karasaune Tower及Metropolicity那兩宗,你們應該牽涉當中,對吧?」



「沒錯,我們的確有牽涉其中。」米高先直認不諱,然後略作解釋。「可是,較早前我的下屬已經向你們軍方解釋過,當時我們得知兩地遭到不明襲擊,才會前往那裡調查及試圖阻止,根本不是你們所言,策動恐怖襲擊的。在對我們提出指控前,請先列舉足夠而有力的證據。」



「雖然我們不知道當中有否涉及幕後黑手操控,不過根據表面證據,除了你們那方以及另一批來歷不明的MS外,根本並無其他組織牽涉當中。當然,除了你們,有關另一批不明MS的來源及當中的背景,我們有關當局還是會繼續追查的。」穆以這些表面證據佐證。



瑪琉亦作出附和。「在沒有任何組織承認責任的情況下,你們仍然是最大嫌疑者。因此,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只有對你們這裡的資源作暫時性封鎖……」



「喂!! 你們有病嗎?! 憑甚麼封鎖我們的資源及資金?!」另邊廂,在另一個風波爆發地 – 檔案研究室,眾人甫聽見奧布軍方下令封鎖反恐組織基地的資源感到詫異。



「就憑你們因為最近一連串恐怖襲擊,還有過去四年半來勾結Blue Cosmos地下勢力意圖侵略奧布及PLANT,而被奧布政府列為最大嫌疑者。」另一把男性聲音突然從檔案研究室外傳出。一會兒,一位身穿奧布軍服的男子旋即出現眾人面前。他正是阿斯蘭。只見他以嚴肅的表情凝望著這群反恐組織成員,與他平時溫和平穩的表情成了對比。



「看你們這副德性,早已認定你們不是甚麼好東西呢,只是沒想到原來你們部分人早已在背後策動過一連串恐怖活動……」阿斯蘭以帶有仇視的目光道。「不怕老實講,我的親人都是給你們害死的!」



「我白你老木! 你這他媽的混球沒證沒據可別鳥冤枉別人害死你全家好不好?!」羅迪亞聽罷,氣憤得臉上遍佈青筋,爆出連串粗話。



雲遜、康域兩兄弟也對阿斯蘭的言論感到不滿。「先別論數天前的恐佈襲擊,如果你認為我們真的有曾經策動恐怖活動兼害死你家人,請舉出合理證據,不然你對我們的指控只能被界定為子虛烏有。」



「證據? 你們有位成員不就已經看過了囉? 如果你們想知道是甚麼一回事的話,最好問她一下。」阿斯蘭以平靜但毫不客氣的語氣道。接著,他的視線轉移至仍然無法自我控制暴食行為的葉慧思身上。「請問你便是基拉口中不時提起的葉慧思學姊對吧? 剛才下午時分,基拉不就向你展示一些有關你們組織過去的所作所為的證據囉? 在那麼短暫的時間內,相信你也應該還記得當中的內容吧?」



「砰!!」阿斯蘭的質問,令葉慧思這台「食物焚化爐」即時停止操作。她起勁地拍著桌,然後迅速轉身朝向阿斯蘭,對之怒目相向。「我當初都很奇怪,為何基拉會要求我離開反恐組織呢! 原來就是你這烏龜王八蛋在背後從中作梗……」葉慧思以異常陰沉的聲線道出此言。她似乎認定,是阿斯蘭在背後製造謠言,令基拉對「反恐組織曾策動恐怖活動」的事信以為真。



「還有,既然你們軍方奉命前來搜查,怎麼現在卻不見得當初向我出示『證據』的重要人物出現? 到底當中存在著甚麼陰謀?」葉慧思此言一出,即令阿斯蘭呆了一下,臉色還開始發黑。



「哼! 哈! 真虧你們身為自命誠實、正義兼盡忠職守的軍人,非黑即白不特止,還要顛倒是非、無中生有、指鹿為馬,這些行為與一些教徒本來就沒兩樣! 未知這是否『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呢?」除了葉慧思,反恐組織其他男成員亦感到看不過眼,對阿斯蘭等奧布軍方直斥其非。



此時,阿斯蘭突然舉起手槍,指向反恐組織成員面前。「反正現在都是自身難保,不管你們如何無所不用其極地謾罵都是無補於事。你們唯一能夠做的,便是得好好合作一點。」他以冷酷的語調警告眾人。



現在,反恐組織成員只有敢怒不敢言。對遭重重包圍的他們來說,若與奧布軍方作強硬對抗,最終只有死路一條的份兒。



莫說這群反恐組織成員,連他們的領導者 – 米高,也身陷囹圄。



「根據我們收到的消息,你們多年來都藏有來歷不明的軍事武器。請你坦白一點,向我們提供相關資料,包括它們的來源。」穆要求米高誠實地提交反恐組織的軍事資料,以便軍方作深入調查。



然而,米高拒絕答應穆的要求。「既然早已對曾經協助我們的恩人作出承諾,我們有責任對自己的軍事武器來源保守秘密,所以極度抱歉,恕我無法遵從你的意旨行事。」米高道出此言時態度略帶強硬,與其平日隨和的個性出現些微對比。



米高強硬的態度,旋即引來穆及瑪琉兩人步步進逼。「不怕告訴你,你所有下屬已經給我們軍方重重包圍了。現在你只有兩條路選擇:一便是如實提供你們一直以來私藏的軍事武器資料,一便是你由得自己的下屬全都被帶往奧布軍總部扣押作進一步查問。不過,我看你也不想眼巴巴看著自己的下屬落得淪為階下囚的下場吧?」穆邊說邊舉起手槍指向米高的太陽穴,目的不外乎令米高感覺到軍權的威脅,然後將一切如實招供。



瑪琉亦作出相應附和。「就算這一刻你要堅持自己的原則,我們也一樣有辦法透過其他途徑得知你們的軍事武器資料的。如果你們想平安無事的話,最好還是得與我們合作。只要你如實提供有關資料,搞不好我們會及早查明真相,好讓整件事水落石出,這樣對大家都會有好處。」



面對穆及瑪琉兩人的施壓,米高最終的抉擇如何? 而其他反恐組織成員又將會落得甚麼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