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禮堂內……



各人正在等待結果。



「懿宏哥, 別這樣擔心吧。我們始終會勝利的, 到時那群『窮鬼』不用那麼野蠻囂張哦!」一一安慰著一直焦慮不安的懿宏。



「嘉嘉, 怎麼辦啊? 現在雙方扯成平手了……」冷晴憂慮地道。



「還記得我曾經說過, 只要我們努力的話是可以擊倒宿命嗎? 再說, 既然我們已經盡了全力, 即使落敗了也不過是老天妒忌我們。到時大不了去擔任社和學會幹事囉!」嘉騫似乎抱持著一定的信念。



時扉把那最終評審結果帶回禮堂。他先指示工作人員打開螢光幕屏障, 繼而把那結果透過電腦Power point公佈。



最終的結果是……



一個英文名突然跳出螢光幕畫面。它正是……「Hyperacle」!!!!



沒錯, 以嘉騫為首的「Hyperacle」終於當選了今屆學生會。



當宣佈了結果後, 「Hyperacle」的支持者無不歡呼喝采, 大叫口號。「Kagura is the best!! 『Hyperacle』is the best too!!……」另一方面, 「Elegant」部分支持者也開始轉投支持「Hyperacle」。



在台上, 「Hyperacle」所有成員, 特別是嘉騫, 終於為自己的內閣成功當選感到欣慰, 畢竟他們覺得, 自己過去所付出的努力絕沒有白費。至於「Elegant」, 成員們登時呆若木雞, 像是無法接受落敗的事實……只是, 他們仍拍手恭喜對手勝出。



時扉宣佈結果後, 立即請嘉騫以「Hyperacle」代表身分去訴說當選的感受。



「各位, 我很高興我們的內閣『Hyperacle』能夠順利當選今屆學生會。首先, 我衷心感謝在座所有支持我們的老師和同學。不怕老實說, 一直以來, 不少出身比較寒微的學生, 在這間學校就讀以來一直得不到足夠的福利。反而, 他們要面對的是一連串的問題, 當中包括承受部分老師和同學的白眼和歧視……最後, 我承諾在任期間會盡心盡力, 積極為大家爭取平等福利, 努力改變現狀。只要付出過努力, 最終都會得到好的回報, 到時一些抨擊、不認同、踐踏, 根本不算是甚麼。謝謝!」



嘉騫這個致謝辭, 立即得到不少的掌聲。一些出身比較寒微的學生, 聽過了也不禁感動起來。另一方面, 時扉作為學生會的負責老師, 也替「Hyperacle」成功當選感到高興。



這屆的學生會選舉終於圓滿結束。新一屆的學生會正式誕生了! 他們分別是:



張嘉騫---女總會長

趙文灝---男總會長

凌雪---女副會長

蘇子傑---男副會長

歐陽晴---學術幹事

周螢---康樂幹事

梁海桓---總務及財政幹事

Saesi Chiang Robinson---Sports Captain



待台下所有同學離開後, 兩個候選內閣也相繼離開禮堂。



不久, 在禮堂外大堂……



「張嘉騫, 你很卑鄙!! 懿宏哥的聲譽就此栽在你這潑婦手上!!」一一把「Elegant」落敗一事遷怒於嘉騫。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要是沒做過甚麼虧心事, 那又何需迴避剛才的問題? 你們問問自己, 上次那種行為怎對得起支持你們的同學? 這才是導致你們落敗的致命傷啊!」很明顯, 嘉騫理直氣壯地指責懿宏上次態度惡劣地拒絕那求助的女孩的行為。



「別再說了!! 我已受夠了啦!!」情緒幾乎跌至谷底的懿宏大吼後幾乎不支倒地, 由一一攙扶離開學校。



嘉騫似乎意識到自己剛才的行為有點過分, 欲向懿宏道歉, 卻始終無法開口。畢竟她曉得, 懿宏正處於情緒不穩的狀態, 恰巧到達了無法聽取任何人說話的地步……現在的她, 正在呆站著……



「嘉嘉, 你沒事吧?」其他成員看見剛才的情景, 紛紛前來慰問嘉騫。



「嗯, 沒甚麼事啊。」嘉騫強顏歡笑似的道。她內心到底是感到歉疚,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行為……



「Hey, 既然已經有結果囉, 那些紈子弟理應輸得心服口服! 到底他們能否曉明甚麼是game rule的? 在這個game裡, 非勝則負是必然的囉! 要怪就得怪自己平日太氣燄和虛偽, 與人無關! 嘉嘉, 你可別理那個刁蠻公主說的話!」海桓、Saesi異口同聲的開解道。



「沒錯, 那些平日沒經歷過風雨的人, 現在就當作上天給予他們一些考驗吧。」凌雪道。



「都是別說這個了。對了, 既然我們勝出了, 當然要去慶祝一番囉! 大家有何建議?」戒音、周螢急不及待地想著要去慶祝。



「唔……對了, 不如我們在明天慶祝, 反正明天是週末, 應該有很多時間出外狂歡啊。大家覺得如何呢?」冷晴道。大家也沒反對。



經過一番商討, 大家決定吃韓國燒烤和前往Karaoke box唱歌狂歡慶祝, 並決定由戒音負責請客。



放學後的晚上, 大家各自致電邀請部分同學出席。除了Shoo及雲裳仙子有事沒空外, 其他人均應邀出席。



到了週末, 在韓國燒烤餐廳……



「呼嚕呼嚕……唔……想不到原來韓國燒烤那麼美味的呢!」Saesi和周螢異口同聲地對那些食物讚不絕口。



「我始終不喜歡那泡菜的味道, 既酸且辣啊! 下次還是別吃它比較好。」嘉騫對於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 一概搬出「甜酸苦辣」論企圖混淆大家的味覺。可是, 大家始終不會上她的當。



「對了, 有一件事希望你們別在意我說出來……」肥仔基到底想和大家說甚麼?



「說吧。」大家沒反對, 爽快地道。



「昨天放學時, 我在學校門外看見阿宏他……一邊走一邊用紙巾拭目似的……我猜他當時在為落敗一事哭泣吧……當我想上前慰問他時, 他已飛快地衝上那房車離去了……」



大家聽罷, 頓然感到大惑不解。



「去! 用不著這樣吧? 輸了學生會便算了囉, 反正他已經當了班會主席啦, 還想怎樣呢?」海桓不屑地道。



「說得對! 真不曉得他在想甚麼!」戒音回應道。



「唔……我始終覺得你們是實至名歸啊。假如杜懿宏他們當選了, 恐怕到時只會助長那個祈一一的氣燄呢!」晶怡似乎不值一一昨天的囂張行為。



「唉, 那種人昨天的表現未免幼稚了點吧? 若非如此, 他們的支持者根本沒理由突然倒戈相向的。人不就應該愈成長愈成熟的嗎?」樹懶和晶怡一樣, 都不大認同懿宏那群人的表現。



「唔, 又不能這樣說。」凌雪似乎又想分析別人的心態了。「大家試想想, 杜懿宏明知自己已當選班會主席, 那麼為何他還要堅持參選學生會? 這到底都是和他的成長背景有關的。一方面是他自幼便缺乏父母的關懷, 他多番參與幹事無非為了取得大家對他的愛護和認同。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源於他父母的要求, 畢竟這正好是提升他們本身在社會的地位的其中一種途徑。還有的是……他似乎有一種『強逼性傾向』, 這concept在心理學是很易找到出來……換句話說, 杜懿宏每做一件事時, 絕不容許自己出現任何失敗, 否則只會無法自拔……」



「唔……依你所言, 倘若這三個assumptions全都成立的話, 看來這杜懿宏其實蠻可憐的……只是, 我還是看不過他那種『少爺』般的態度啊!」嘉騫開始同情懿宏, 卻始終對他不存好感。



看見大家因顯得尷尬而議論紛紛, 肥仔基開始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立即岔開話題道:「算啦, 反正事件已經過去了, 相信阿宏會明白的。大家別再繼續說下去了。難得大家可以出來慶祝, 應該盡情地玩才對!」



「說得好! 與其舊事重提, 不如盡情地大吃大喝! 呼……那些燒牛肉很美味呢!」周螢、Saesi咕嚕咕嚕、大口大口地狂吃, 似乎沉醉在美味的韓國燒烤中呢……



大家一邊吃, 一邊高興地談天說地, 轉瞬間已接近晚上八時了。



「還是那麼早啊……不過現在這個時間前往唱K已算最適當不過的了。」嘉騫建議及時行樂。她始終覺得太晚前往Karaoke box會浪費了大部分唱歌的時間。



「嗯, 也好, 省得太晚去, 到時又太晚才回家, 家人會擔心啊!」冷晴、晶怡贊同嘉騫的意見。



「呼呼……很想唱那些Rap啊……Rap is very useful for us, as well as my most favourite type!」Saesi認為rap有助訓練大家的口才呢!



「那麼快點去唱吧。我很想聽聽眾俊男美女唱歌啊, 呼呼……」戒音不懷好意似的笑道。



「你這個真是……」海桓裝作驚慌地道。



「好啦, 還不快點去? 我巴不得想唱那首《直上》呢!」沒錯, 這首正是肥仔基最喜歡的歌。「哈哈……當然還想聽聽嘉嘉唱何韻詩那首《千千萬萬個我》啊!」



「對啊, 嘉嘉唱歌時的聲線蠻像何韻詩的!」樹懶對嘉騫的歌喉似乎讚嘆不已。



「呃……別再說了, 還不快點去Karaoke box?」嘉騫尷尬地催促大家。



正當大家前往Karaoke box之際, 忽然間……



「你們站住!!」一個打扮得活像不良分子的男人突然截住他們。在這男人身後還有數個年約二十多歲的青年, 像是他的朋黨。



「Asshole! 你X子到底想怎樣?」Saesi率先叱喝挑釁這群人。



「你問我們想怎樣?!! 哼, 先問我這拳頭吧!!」這群青年二話不說即刻向Saesi揮拳。此時, 戒音突然出手解圍, Saesi才僥倖逃過這一拳。



這群青年繼而轉移視線, 向其他人發動襲擊。各人手無寸鐵, 只得拾起地下的木條自衛。



正當青年們正在攻擊眾人之際, 功夫不錯的戒音、嘉騫、Saesi和肥仔基立即衝前向那群青年還擊。大家拳腳交加之時……



「停手!!!!!」一個男人突然出現, 並高聲喝止。



青年們甫見這男人, 立即轉移目標衝上他面前欲攻擊他。然而, 他們最終都給這男人逐一擊倒。



「仆街! 這次算你們走運!! 豈有此理! 你們這班『飯桶』還不快點走??!!」青年群中的「首腦」喝令他的手下立即離開。



「哼! 別再給我看見你們搞事, 否則我立即報警!」男人喝罵那群青年後, 立即上前慰問學生們。



「你們沒事吧?」



「嗯, 沒事啊…….喔? 是阿扉?? 你怎麼會出現在街頭的?」嘉騫一看見剛才替眾人解圍的人原來是時扉後, 頓時感到詫異。



「嘿嘿, 我是無處不在的嘛, 不然怎知道你們遇到甚麼意外啊?」時扉神氣地道。他一向很關心學生平日的處境, 和學校內部分漠不關心、肆意挑撥的老師成了強烈對比。



「說起來, 怎麼會發生此事的?」時扉大為緊張地問。



「呃……我們也不曉得呢! 先前相安無事, 根本沒得罪過其他人……對了, 會否是有人參選學生會落敗, 懷恨在心, 藉機派人尋仇啊?」戒音擔心地道。



「不知道……倘若是真的, 我想只有一個人會做得出這種事……」嘉騫開始懷疑這次的襲擊乃某人背後策劃。



「總之, 關於此事, 我會為你們保守秘密的了。」時扉承諾道。大概, 他向來都講求義氣吧。



「謝謝慕容sir……」眾人心存感激。時扉說罷便和眾人道別離開。



「對了, 差不多九時了, 還不快點去Karaoke box?」說完, 眾人便立即前往那裡繼續狂歡。



另邊廂……在一間豪華的餐廳內……



「哼! 看來那群『窮鬼』不會再如此跋扈的了……」一一一臉意氣風發地道。



「你到底向張嘉騫他們做了甚麼?」懿宏大感不解地問。



「哼哈……懿宏哥, 我已替你報了仇囉。」一一的聲線突然變得陰沉。



「你想對他們怎樣啊?」懿宏看見一一的神情, 立即顯得有點不安。



「不用擔心, 我已派人去幫你對付那幫人, 到時他們可能會被打得遍體鱗傷, 繼而變得惶恐不安, 不管做甚麼都只得畏首畏尾…….哼, 這是所謂『以彼之道, 還施彼身』了!」



一一此言一出, 不僅沒讓懿宏感到大快人心, 反而更引發他的憂慮。「別再搞那麼多事好嗎? 不擔心會招致惡果嗎? 不過, 還是很謝謝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