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奧布軍總部之軍事資料整理室,只見兩位熟悉的面孔正在整理軍事文件。



他們正是剛才與反恐組織成員出現小衝突的基拉及阿斯蘭。只見兩人神色凝重,似乎對剛才的事仍然耿耿於懷。



「真可惡! 好不容易才爭取和平的日子,如今卻偏偏因為一些來歷不明的人令奧布再次面對戰爭……」阿斯蘭始終覺得是反恐組織的出現令奧布的和平再次受到考驗。「真不明白為何基拉你要對這些人婦人之仁呢……難道你不擔心他們將會再次發動戰爭?」他似乎有點埋怨當初基拉何以下令釋放駕駛MS的一眾反恐組織成員。



「還有的是,那群人剛才如何羞辱你,你應該明白的…….那種人難道值得你饒恕他們?」說穿了,與其說阿斯蘭埋怨基拉釋放反恐組織成員,倒不如直接點說,他是替自己的好友遭羞辱萬分不值。



「我不想我們昔日的事重演。」基拉以沉鬱的語調道出此句。「我實在不希望與葉慧思學姊在戰場上相遇。儘管大家闊別了那麼多年,如今再次相遇,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吧。坦白說,我萬萬想不到,她居然會加入了反恐組織……」



在基拉的腦海中,似乎正在浮現昔日與自己的好友多番交戰的一幕。當初地球聯邦軍與ZAFT的對立,以致這兩位青梅竹馬的好友逼不得已與對方為敵開戰,還曾經因此互相殺死自己的好伙伴。直到年半前,即CE73年,亦因ZAFT、奧布及LOGOS三者之間的衝突一度令兩人再次決裂。這些痛苦,至今仍然在基拉內心深處揮之不去。



如今他們再次和好如初,已算是很幸運的了。經歷過這種種不快的事,令兩人更珍惜彼此的友情。只是,基拉現在再次面對同樣的事 – 儘管對象已是另外一人,令他的內心深處再次湧現昔日的陰影。



「阿斯蘭,實不相瞞,當年我還是在Heliopolis工業學院就讀時,也得靠葉慧思學姊的協助,令我得以卸下『調整者』的包袱,過著愉快的校園生活呢。再說,托魯、米莉亞及塞都是靠學姊她介紹,我才能得以與他們結成好友的……」基拉道出與葉慧思的往事,令阿斯蘭開始明白為何他執意釋放反恐組織成員。



儘管如此,阿斯蘭在某程度上卻始終對基拉的做法不苟認同。畢竟,時刻保持理性、公事公辦、不應感情用事本來是身為軍人的最基本條件 – 即使應付的對象是自己的好友。



只是,阿斯蘭對基拉的性格最了解不過了。「與自己的朋友在戰場上相遇兼對立,本來是令自己最痛苦,也極其不希望發生的事……我想你現在應該是這樣想的,對吧,基拉?」感同身受的阿斯蘭,現在能夠做的,只有安慰自己的好友。「你真的太善良、太傻了……」



此時,門外鈴鐘突然響起。阿斯蘭上前啟用對話系統。「甚麼事的?」



「兩位淮將大人,有到訪者要求接見兩位,請。」原來是外面一位士兵傳話。



「請問是誰前來拜訪呢?」基拉欲探詢拜訪者身分。「好像是甚麼調查組織有要事求與兩位大人見面的。他們目前在接見室內等侯。」



阿斯蘭聽著,開始起疑。「難道是那群剛才作出挑釁行為的人? 到底他們現在又想怎樣?」



「好吧,讓我們去接見吧。」基拉從容地答應。「基拉,搞不好是那群人又想來耍花樣呢,別輕易上當才好。」阿斯蘭極力勸阻,卻動搖不了基拉的決定。



「呵呵,正因為不知曉拜訪者的目的,才要得去確定其身分,然後因應情況作出適當處理啊。總之,我沒問題的,放心吧,阿斯蘭。」基拉以堅定而溫柔的眼神及微笑向自己的好友作出保證。



另一方面,在接見室內,正在站著數位熟悉人士。他們正是米高、葉慧思及風間兩姊妹。



「呼……很緊張呢……又不知道那些軍人是甚麼來頭,要是給他們嚇倒便糟了……」沒見過基拉及阿斯蘭的小靈,心裡一直想著他們是那種權威主義兼性格兇悍的人。



葉慧思表面上故作輕鬆。「哈,小靈你大可放心了,畢竟他們並非那種生性暴烈的人。」內心的她,實際上仍然為不知如何面對自己的學弟感到困擾。



「目前需要鎮定的是葉慧思你呢。」米高透過葉慧思的臉色推測她心情緊張。「即管只視作一般合作會談便可以了。」



不久,基拉、阿斯蘭兩人在接見室門外出現。



「咦? 是葉慧思學姊?」基拉甫見自己的學姊,不禁感到詫異。



小靈似乎給這兩人俊朗不凡的外表迷倒。「呼……看來我從今天起得要對軍人改觀好了……」她心中想著。現在,她目不轉睛地疑視著兩人。



阿斯蘭甫見葉慧思 – 在這群拜訪者中唯一見過面的人,即面露不悅。「是你? 你們來這裡不會又想耍甚麼花樣吧?」阿斯蘭道出此言時,態度絕不客氣。事實上,他早已推斷出,米高等人與葉慧思一樣,是反恐組織成員。



縱使阿斯蘭的態度令葉慧思不爽,畢竟是自己要求前往負荊請罪,她只好敢怒不敢言。「哎……不是啦,我們是專程前往向兩位賠罪的。」她低著頭搬出此句。



「嗚唔……說到底都是我不好,若非我說奧布發生了事,根本不會弄成如此……如果你們要懲治的,即管懲治我一人好了…….」葉慧思繼而抬著頭朝向基拉及阿斯蘭,以一臉歉疚的表情企圖將所有責任推往自己身上。



基拉也給葉慧思這副表情搞得不知所措。「哎呀……學姊你怎麼了啦? 有事的不妨慢慢說,好嗎?」他以溫和的語氣欲消除學姊的不安。



就這樣,眾人坐下開始面對面進行會談。



「說真的,我實在萬萬想不到,本來一直視創作歌手為最大目標的學姊,竟然跑往當反恐組織調查員呢……」若非葉慧思本人親口告知,基拉也許不會知道自己學姊的真實志願。



「呃……有些事,我本來就不想讓任何人知道……」葉慧思難以啟齒。



此時,米高欲為羅迪亞等男調查員之前的過失向基拉及阿斯蘭兩人道歉。「對於我有好幾位下屬剛才在貴總部之盤問室對兩位做出不尊重的行為,作為他們的上司及總指揮官,我深表慚愧及抱歉,有望兩位恕罪。」米高正式向兩人鞠躬以示歉意。



阿斯蘭似乎對米高誠意致歉無動於衷。「先別論剛才在盤問室發生的事,既然閣下聲稱反恐組織指揮官,其他廢話我不必多說了。關於Karasaune Tower及Metropolicity那兩樁恐怖襲擊,未知閣下有何解釋?」他說話時語氣偏向冷酷,儘管已不像得之前般態度強硬。



「抱歉,阿斯蘭。」基拉未待米高回答便欲率先插話。他這下似乎嘗試以反恐組織的角度去對待這兩樁事件。「姑且勿論策動襲擊者的真正動機如何,當時見情況過於危急,若不及時阻止,恐怕會有更為無法彌補的後果……我想赫爾德先生閣下應該不希望有任何悲劇出現,才會想著立即出手制止襲擊者,我說得沒錯吧?」基拉道出此言時,表情及語氣恰好配合在一起。他那溫和的微笑頓時淡化了剛才的僵持狀態。



米高似乎給基拉說中了自己的心事。「其實,我們已經知道是誰策動這兩樁襲擊呢。有一個組織,我希望大家能夠加以提防。實不相瞞,這個組織早在CE70血色情人節爆發前三、四年,已經開始密謀在世界各地發動恐怖活動。我們只是沒想到,這個組織居然連鄰近的資源衛星,包括PLANT在內,也不放過。表面上,這個組織以基督教教義,即根據約翰福音第3章第16節中提及的『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之名義,極力維護世界和平,但實際上,此組織在背後卻做出一些為禍世界的惡行……」



「也許,我只好透過手提電腦顯示相關證據,會較有說服力。」米高準備打開他專程帶來的手提電腦。



就在這時,米高身旁的葉慧思又感到一片眩暈,並準備倒下。「你怎麼了?」米高及風間兩姊妹一同攙扶著葉慧思。基拉、阿斯蘭見狀亦不禁惻隱心起。「需要派人送上濕毛巾嗎?」



「抱歉……可是我…...不祥預感又來了……」葉慧思逐漸從眩暈中清醒過來。「是……自殺式……炸彈襲擊呢……」她以微弱得幾乎別人也聽不見的聲線道出此句。



「我們明白了。」米高及風間兩姊妹似乎也知道葉慧思的用意。「很抱歉,兩位淮將大人,我們現有急事要辦,先行告辭了。」說罷,這眾人以急速的腳步離開接見室。



甫步出奧布軍總部門口,米高立即收到柏雨傳來的訊息。「高官,不妙了,葛爾斯市出現自殺式炸彈襲擊呢!」果然,葉慧思的預感應驗了。這群人正準備朝著葛爾斯市極速進發。



另一方面,其他反恐組織成員,亦身處現場。



「原來這裡已經不是第一個受襲的地方呢……」柏雨無奈地道。他似乎在抱怨自己遲了接收訊息。「想不到當我們還是在總部時,密塞克地鐵站及奧布科技大學亦曾經遇襲呢……」



畢竟,這兩處受襲地點也不過出現較輕微的爆炸,莫說反恐組織,連警方消息那方也一度誤以為兩地分別只是出現列車軌高壓電纜嚴重故障,以及大學內的機電工程研究室洩漏電源引起的意外。所以,相對這兩樁炸彈襲擊,在葛爾斯市街頭的情況比較嚴重,才會引起警方及反恐組織關注。



現場所見,一輛公車在道路上發生爆炸。炸藥的火屑同時波及路旁的車輛,連帶這些車輛也引發一連串爆炸。莫說車上的乘客,就連在附近的途人也逃不過炸彈的洗禮,非死即傷。在消防人員正奮力撲滅火種,阻止它繼續蔓延之時,救援隊伍也冒著生命危險,極力深入險境拯救死傷者。另一方面,警方也立即封鎖現場,以防有市民誤闖當中,造成危險。受襲現場附近也有不少途人給該場爆炸嚇得慌惶失措,狼狽逃生。



「他媽的! 趁之前公然侵襲Metropolicity失敗,便想著用暗中偷襲的方式,不愧是基督教組織的『傑作』!」對基督教仇恨極深的羅迪亞一口咬定是Kruez所為。



不過,雲遜卻始終未敢肯定誰是真兇。「只要還沒找出證據,我們是無法斷定誰策動此襲擊的。當然,我們亦不排除有這種可能。」



一會兒,剛才在奧布軍總部拜訪基拉及阿斯蘭的人,也迅速趕到現場。



「實在太可怕了……」米高見到此情此景,不禁感到震驚。



「轟隆!!!」一股突如其來的巨響從不遠處傳出,將所有人嚇倒。「糟! 在我們的右手方向又有爆炸!!」這下輪到森姆出現預感。



小靈手上的探測器同時顯示到眾人的右方,即三時正方向距離90公里的範圍內出現爆炸。「豈有此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康域對於未能及時阻止爆炸發生感到氣憤。眾人也逼不得已立即趕往另一受襲現場探個究竟。



「果然,這裡的情況與剛才那裡一模一樣……」眾人感到既驚訝又憤怒。驚訝的是,恐怖襲擊的方式與剛才的事發現場一樣,令他們開始懷疑幕後策劃者是同一組織;憤怒的是,恐怖襲擊的策劃者是有目的為此城市,不,也許是整個奧布,製造恐慌。



「還站著做甚麼? 大家立即疏散途人! 來不及了啦!」米高立即下令眾下屬行動。對他來說,大家現在唯一能夠做的,是盡力將人群從水深火熱中拯救出來。「首先,小靜負責啟動身上的揚聲系統,指揮葉慧思及小靈疏散市民;其餘的男調查員則負責衝往爆炸地區拯救受困的市民,順便監察一下有沒可疑人物四處出沒,必要時我會作進一步指揮,明白嗎?」



「是的!」接過命令後,所有人冒險衝前疏散途人,以自己的血肉之軀與這場炸彈襲擊正式展開搏鬥。



康域不消十秒便成功衝進火場內。他聽見有小孩淒厲的哭泣聲。「媽媽……你在哪裡啊……嗚……」他二話不說衝前,只見有一位年約五歲的小男孩獨自站著。他似乎與自己的母親失散了。「來,有哥哥在,不用怕!」康域臨危不亂,立即抱起小男孩,帶著他前往安全地方暫避。正當他們朝向附近由救援隊設置的臨時避難所之際……



「媽的! 竟然有人想開槍!」康域驀地看見樹叢中露出一支懷疑是機關槍之槍管。他來不及想著是否有人舉槍,儘管他的確沒說錯。



「砰!!」一股突如其來的槍聲從另一處出現。在樹叢中若隱若現的槍管瞬間消失。



「康域! 這裡讓我處理!! 你立即帶這小子前往避難所!!」抬頭一看,原來是雲遜開槍將舉槍者擊倒。



正當雲遜開槍擊斃神秘槍手之際,距離他不遠處又有一名神秘人舉起手中的機關槍蓄勢待發。「目標鎖定! 哼哼……願主與你同在!」神秘人面露詭異的神色,以陰沉的語調道出此言。他徐徐地打開保險掣,準備向雲遜及康域兩兄弟開槍。此時……



「錚!!!」忽然有一件不明物件朝向神秘人舉槍處飛過。機關槍立即與神秘人雙手分離。



「想向別人開槍? 先問你老子吧!」原來是森姆。只見他手上提著一塊頗大的石頭。剛才的確是他從地上拾起石頭朝向神秘人那處擲去。現在,他二話不說衝上前,以自己的性命與神秘人進行肉搏戰。



被掙脫機關槍的神秘人似乎給惹怒了。「可惡! 又多來一隻妨礙我們帶子民前往與主耶穌團聚的『魔鬼』!」他也準備以急速的腳步朝向森姆那裡跑過去。「喝!!」雙方就這樣互相拳腳交加。森姆憑著敏捷的身手,急速閃避眼前的敵人接連不斷的拳擊,進而向敵方的胸膛狠狠擊掌,將之推往遠一點的距離。當然,敵方也不甘示弱,以飛腿猛烈作出反擊。現在,他們正在打得不知鹿死誰手。



不僅反恐組織,連奧布軍及奧布政府也收到小部分有關炸彈襲擊的消息。只是,這雙方都無法確定是否真正爆發恐怖襲擊。



在奧布官邸……



「可惡! 為何會突然出現大規模爆炸?! 到底所為何事……」剛剛與基斯杜化會面完畢,返回議政大堂的卡嘉莉,在台上起勁地拍著面前的台柱。她似乎為自己無法阻止爆炸發生感到氣憤。台下一眾內閣官員,也正在為這件事議論紛紛。



「卡嘉莉大人請息怒……」德斯特欲平息卡嘉莉的激動情緒。「不過倒也奇怪,整個國家幾經辛苦才重拾昔日的和平,想不到在半年後的今天卻突然遇到接二連三的襲擊事件,我看背後肯定有點陰謀……」



而在奧布軍總部軍事研究室……



基拉心裡正在沉思著。「在葉慧思學姊突然眩暈後,葛爾斯市便立即遭到炸彈襲擊了……難道她的眩暈似乎預感到甚麼?」



「基拉,怎麼不說話呢? 難道你推測到炸彈襲擊的事件起因?」基拉身旁的拉克絲見自己的戀人呆站著不動,不禁打開話題。基拉此時也給她此唐突的舉動嚇得回神過來。「呵,沒甚麼啦…….現在只希望這樁恐怖襲擊只是惡作劇而已……」



阿斯蘭卻有另一種看法。「不過倒也覺得奇怪,這樁炸彈襲擊並沒牽涉任何MS在內,要將它定為戰爭的話,始終都沒甚麼說服力。只是……面對這種情況,我們實在無法袖手旁觀……那麼我們可以怎辦?」



「去作警方及救援隊伍的支援吧。」瑪琉作出這種建議。「只要我們派出士兵作前線支援,既可減輕警方及救援隊伍的負擔,亦可有效率地將受影響的居民送往安全地方,未知大家有何意見?」



「沒必要這樣做。」穆不大同意瑪琉的建議。「相對戰爭,這樁炸彈襲擊並未造成大規模破壞,加上在警方前線人員的努力下,受襲現場的情況目前已經明顯受到控制,並無惡化跡象。要是一下子安排士兵支援,最終只會浪費兵力。不過如果我們派出物資去接濟受影響居民,我看應該沒問題。」到底大家會否認同穆此言? 面對葛爾斯市炸彈襲擊事件,這眾人最終會作出甚麼實際行動?



場面又回到受炸彈襲擊之現場 – 葛爾斯市。



正當一眾男調查員竭力與敵人爆發槍戰及打鬥之時,葉慧思、小靜及小靈這三位女子仍然在受襲現場外盡力疏散人群。



「所有市民聽著,立即離開這裡,前往臨時避難所!! 這裡現正被封鎖,所有人請勿前往此地或在此地逗留,多謝合作!!」小靜高舉如mp3播放機般大小的揚聲器呼籲途人逃往附近的避難所。小靈及葉慧思亦分成兩組帶領人群前往不同地方暫避。



在葉慧思這方,距離不遠處又有神秘人舉著巨大的發射槍炮,準備朝向正在疏散中的人群發炮。他手持的巨炮,只要一開火,體積有如火球般大小,足以摧毀數十人的性命。



「目標鎖定……」在千鈞一髮之際……



「砰!」突然有人將一整支巨炮狠勁地踢開,神秘人也給這一踢嚇一大跳。抬頭一看,原來是米高。米高這一踢,阻止了一場大規模的殺戮。



「葉慧思,這裡即管交給我,你只要帶同人群一直朝向A區避難所進發便可以了,別猶豫太多!」米高邊與敵方埋身肉搏,邊利用通訊耳筒遙控指揮葉慧思。



「知道! 請大家保持冷靜, 沿大路前往歌西瓦公園的避難所,朝向A區避難所便可以了!」葉慧思接收過米高訊息後立即加快腳步,務求分秒必爭,將市民帶往安全地方。



「可惡! 居然破壞主耶穌的吩咐?! 這下你死定了!」神秘人揮拳準備朝向米高臉上,卻給他立即以強而有力的掌心緊緊接著。米高旋即以這緊握敵方拳頭的力臂,起勁地將敵方扭成一團,最後將他摔倒。在敵方被摔至昏倒時,米高無意中發現其旁邊有一張字條,打開一看,上面又是寫滿希伯來文。



儘管負責翻譯的葉慧思不在身邊,憑著自己接觸基督教文化的多年經驗,米高還是成功將字條內容翻譯:



「歡呼吧,主耶穌基督! 歡呼吧,我們的天國! 針對十字帝國的報復來臨了,這是回應世人對我們主耶穌所發動的一連串對抗。英雄的聖戰士們現正於奧布發動了一次又一次受到祝福的襲擊,現在這神聖的火焰,正在奧布人民的敬畏和恐懼中燃燒。主耶穌與整個奧布同在,奧布人民也與主耶穌的心靈同在!」



「難道又是……?」米高開始對這樁炸彈襲擊起了頭緒。現在,他緊握著拳頭,並抑壓著心中怒火。



另一方面……



「他媽的! 為何搜索工作直到現在仍沒結束的?」正身處頹垣敗瓦中搜集證據的羅迪亞不斷地抱怨著。就在此時,他的左腳無意中踏著一個人的手。抬頭一看,原來是一個休克中的少女。



羅迪亞手上的探測器顯示著少女仍然存活。「喂! 快醒來吧……」正當他撥開少女散亂的長髮時……



「甚麼? 是倩婷?!」羅迪亞似乎認識這休克的少女。到底這少女與他有甚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