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不理了,始終救人要緊,其他事遲點再算!」羅迪亞見情況仍然危急,來不及作任何顧慮,便以其外形瘦削、內裡卻十分有力的雙臂,將這位叫倩婷的少女抱起逃離災區。



在奧布政府總部,卡嘉莉接獲由奧布軍發出的通知,證實葛爾斯市爆發炸彈襲擊後,立即採取行動,下令向該區發出第二級警戒級別,並派出軍方到場戒備及控制場面;又透過大眾媒體 - 公眾電視、電台 - 發出聲明,提醒市民暫時切勿前往該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險。



另邊廂,在葉慧思及小靈的帶領及指示下,一眾逃生的市民不消五分鐘便順利到達分別鄰近歌西瓦公園的A區避難所,以及位於其南方六時正方向,位於卡斯尼路大道之奧布歷史博物館旁的B區避難所。



在A區避難所內,面積有如一個樓宇單位般,共有約五千平方尺。只是,由於避難者數目太多,加上避難所只有一層,要想令室內空間飽和,的確不是難事。葉慧思只見柏雨身處此地負責把守。



柏雨甫見葉慧思帶來大數目的避難者,頓感有點不知所措。「嘩……葉慧思,怎麼來了那麼多避難者的? 我只怕這裡無法成功容納這裡所有人呢!」沒錯,柏雨正在擔心避難所的容納人數有限。



好不容易才帶領避難者逃離災區的葉慧思開始抱怨。「哎呀......拜託放過我吧……誰曉得避難所的總容量較預期小嗎? 況且,只有這裡與B區避難所比較接近葛爾斯市呢,難道要我帶領這一眾人徒步跑往較偏遠,距離這裡有足足四百多公里的避難所嗎? 開甚麼玩笑啊……怎知到時我們前往那裡附近時,途中會否遭遇危險的?!」不過以目前的情況看,除了讓避難者待在這裡,她暫時再想不出其他更可行的方法了。畢竟,這裡暫時算是比較安全的地方,除非突然有神秘襲擊者在附近出沒。



不消兩分鐘,整個避難所已幾乎塞滿避難者。可惜果然不出葉慧思及柏雨所料,由於避難者數目太多,無法成功容納所有人。進不了避難所內的人,只有怨聲載道。



「怎麼搞的! 容納不了所有人的地方,還算得上是避難所嗎? 奧布的真正避難所就是這樣子?」



「這只有單位大小、而且環境狹窄的東西是避難所嗎? 開甚麼鳥玩笑? 我看不過是荒廢了的房子罷了……還有,這裡是人暫避的地方嗎?」



「他媽的! 真虧你們身為紀律部隊的一分子呢! 要是我們因為無法進去避難所而遭受不必要的性命威脅,試問是否要你們兩人為大家填命方能補償損失?!」



這群滿腔怨言的避難者,一方面埋怨身為反恐組織成員的葉慧思及柏雨安排失當,一方面亦埋怨奧布的避難所設備不足,令他們無所適從。也許,搞不好只是吃不到的葡萄便是酸的,反正他們是無法進入避難所的一群。



儘管面對這群避難者的怨聲載道,亦深知避難所現在的情況,葉慧思、柏雨仍要硬著頭皮去盡力控制場面。現在,兩人均手持揚聲系統作出勸解,平息眾人怨氣。「請大家稍安勿躁,我們已經事前通知救援部門派出支援,盡快安排你們前往較近的地方暫避,大家請放心。」不過,無論兩人多聲嘶力竭不斷重複此句,仍然無法徹底撲滅避難者們的怨氣。



除了A區避難所,B區避難所的情況也好不了多少。



「不是吧? 這裡竟然擠不進所有避難者?」小靈與葉慧思一樣,因為避難者人數太多,以致無法成功容納所有人進入與A區避難所容量相若的避難所,對此感到不知所措。現在,小靈狂扯著負責把守這裡的繪美里的衣袖,向她呼救。「嗚……繪美里姊姊……快點想想辦法吧……」



繪美里對小靈的央求抱持著愛莫能助的態度。「沒辦法囉,反正只有這裡及A區避難所較接近災區,再者,剛才我還收到柏雨的訊息,說A區那裡已經迅速飽和呢……」當然,在這裡,無法進入避難所的避難者與A區那裡的一樣,除了不斷抱怨,再不能做到甚麼了。他們的抱怨,開始令這兩位女子感到不勝其煩,欲提著手中的揚聲系統開口平息眾人之時……



「啾!」地下突然隱現一個不明來歷的陰影,增加這裡所有人的恐慌。抬頭一看,赫然看見一台疑似MS的不明物體逐漸向低處飛墮。極速飛行令它逐漸逼近。仔細點看,原來是似曾相識的赤色騎士 – 最深刻的印象,大概於半年前鎮魂曲大戰時期曾經擊敗命運高達的,與突擊自由高達同樣由克萊恩派開發的MS – 無限正義高達。它正在手提著一個體積巨大的灰色箱子。



此時,小靈及繪美里的通訊系統突然被啟動。當然,啟動通訊系統的並非米高,亦非其他反恐組織成員,而是……



「你們的任務已經完成。這裡交給我好了。」一把對小靈來說似曾相識的聲音傳出兩位女子耳邊。



「唷呼……是上次的阿斯蘭淮將大人呢! 他主動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實在太好了,嘻!」小靈的腦海又再想著某些事,到底是甚麼事相信只有她本人才清楚。事實上,的而且確是阿斯蘭本人啟動 與兩位女子的通訊系統。



「呃……是的……」小靈的腦海已給某些事填滿,根本沒空間去想著阿斯蘭的來意,便二話不說作出回應。



不過,繪美里似乎質疑阿斯蘭的目的。「等一下! 請問閣下是誰? 你前來這裡的目的何在?」



「你無需知道,總之我要完成我的任務。」阿斯蘭輕描淡寫拋下此句。不消一會,無限正義高達順利降落地面。它準備卸下手持的巨大灰色箱子。這個箱子的體積與臨時避難所的相若,只憑推測,大概是流動避難所吧。



另一方面,小靜在指揮完畢後,立即以迅速的步伐前往與米高會合。



「咦? 其他男生呢? 還是正在與突襲者搏鬥嗎?」小靜到底猜對了,米高也只是點頭回應。他最想關心的,還是避難者的情況。「對了,那群負責帶領避難者前往避難所的成員現在情況如何?」



「嗯……剛才收到消息,他們已經順利到達指定的避難所了。」小靜作出簡短回應。



「那便好。」米高總算鬆一口氣。實際上,他們仍然不知道,A、B兩區避難所正面臨避難所飽和的問題,畢竟直到目前為止,他們仍未收到任何求助的訊息。



場面再次回歸到A區避難所……



「不好了,看來立即傳召米高長官求救好了!」等了足足五分鐘都想不出可行方法的葉慧思及柏雨,只好求助米高。正當他們準備啟動通訊系統之際,甫提起手上通訊儀器,赫然發現通訊儀器自動被連接。



「你們需要幫忙嗎?」對葉慧思來說,說話的人怎麼又是似曾相識的? 她立即想出了說話者的身分。



「甚麼? 是基拉? 怎麼你會……?」葉慧思終於道出說話者的身分。



「我們收到消息,說這裡的避難所出現飽和的情況,加上避難者數目太多,臨時避難所無法足夠地應付。現在我應奧布政府及軍方要求,前來支援你們。你們待會別猶豫太多,只要按照指示行事便可以了。各位請放心,絕對沒問題的。」基拉向葉慧思及柏雨兩人作出保證。只是,基拉如此唐突的舉動頓將兩人嚇得無法即時給予反應。不久,他駕駛的突擊自由高達,正在高舉著天藍色的羽翼從天而降。這台MS與無限正義高達一樣,正提著巨大的灰色箱。



不消一秒,這台羽翼順利降落。灰色巨箱亦緩緩地卸下。此時,基拉開始向葉慧思及柏雨發出指示。「這個灰色巨箱是軍方流動避難所。現在你們會看見其中一方,即是你們面向的三時正方向有一扇自動門。你們先上前把門旁的綠色按鈕按一下,然後自動門便會打開。當你們完成這些操作後,便安排仍然待在空地的避難者進入此避難所內,大家明白嗎?」



果然,自由、正義兩台高達提著的灰色巨箱,是由軍方派出的流動避難所,以應付災難及戰爭時,針對避難所的位置及容納度出現的問題,當中包括避難所的位置與事發現場的距離,以及避難所的總體積能容納避難者的人數的上限。一旦現有避難所遇上距離太遠,以及容納程度達至飽和、甚至供不應求的情況,軍方有責任運送流動避難所作支援,以確保避難者的安全。



儘管反恐組織及奧布軍之前因為兩樁不明恐怖襲擊的關係出現衝突,由於明白奧布軍方目前的行動乃出於好意,為顧全大局,葉慧思、柏雨兩人只得立即接受基拉的指示。「嗯,收到,只要能夠確保市民的性命安全,甚麼方法也要試試看!」說罷,兩人按基拉的指示作出安排。



仍然待在駕駛倉內的基拉,現在啟動通訊器與身處B區避難所的阿斯蘭通話。「阿斯蘭,你那裡的情況如何?」



「一切順利,已經確保所有避難者能成功進入避難所。再說,看來那群人蠻合作的……希望他們不是另有目的囉……」阿斯蘭始終對一直努力控制著現場的反恐組織的舉動有所懷疑。



然而,基拉某程度上深信反恐組織並非滋事分子。「我始終覺得,他們不會亂來的,只是做事作風及方式比較特別而已。希望真的如我所想吧……」



短短五分鐘內,所有之前因為避難所容納度出現飽和無法進入的避難者,隨著基拉及阿斯蘭到場支援,加上葉慧思、柏雨、小靈及繪美里的配合,終於順利進入流動避難所,大家的性命總算確保安全。



由於反恐組織行事迅速,警方、消防及救援人員盡力控制現場,加上奧布軍到場支援,葛爾斯市的炸彈襲擊終於正式結束。現場所見,市內停泊的車輛已被炸藥及其誘發出來的火屑摧毀成廢鐵;一些無法逃過此浩劫的市民,不管是已死的、重傷的還是輕傷的早已被救援人員成功救出,現場內相信已經無任何殘餘的屍骸,遺下的,也只有在狼狽逃生時所遺失的身外物,而且幾近化成灰燼。當然,路面已隨著炸藥的洗刷變成烏黑一片,甚至不難發現大大小小的痕跡。路旁的建築物外牆及玻璃窗,亦給炸彈的巨響震成碎片,並散落於地面。



據CBN新聞台最新消息透露,救援隊伍表示,根據初步統計,葛爾斯市晚上八時半的炸彈襲擊,造成至少九十人死傷,預料死傷人數將不排除會增加。在這九十名死傷者中,有近20%不是當場死亡,便是送往醫院後因搶救無效返魂乏術。剩下的70%傷者當中,有10%傷者傷勢危急,需送往深切治療部,餘下的傷者情況分別是普通及穩定。



另一方面,根據警方消息,葛爾斯市、密塞克地鐵站及奧布科技大學三宗炸彈襲擊初步懷疑屬於恐怖襲擊,然則直到目前為止,暫時沒有任何組織承認責任,故有待作進一步調查。事實上,在事發現場所發現的希伯來語字條,早已給反恐組織 – 即米高 – 暗中收藏起來,並帶回反恐組織基地以作深入調查。



一天內接連遭到三宗不明恐怖襲擊,不僅令奧布人民再次面對性命安全的威脅,國內經濟發展亦受到挫折。股市遭到拖累,投資者受事件影響導致信心動搖,令股市下跌十五百分點。另外,奧布國防保安也因這一連串恐怖襲擊響起警號。



事件發生後,在奧布政府官邸,卡嘉莉透過傳媒廣播向全國人民發表以下聲明:



「本人現正就今天於本國所發生之一連串突發性不明襲擊,向全國人民發表一份簡短的聲明。本人謹希望大家能夠理解,現在我們仍然在努力證實這一切發生的事情的背後真相,所以本人能夠給大家的信息是有限的。但是,我們仍希望以收到的有限消息告訴大家,有關現在我們所知道的情況。透過警方消息,很明顯,在奧布所發生的一系列不明襲擊是帶有某些目的,而且導致傷亡及損毀,經濟發展亦受到拖累。在此我們謹對所有受害者及其家屬作出深切的慰問,祝願他們能夠早日重新振作,勇敢面對及克服困境。儘管直到目前為止,仍然未有任何組織承認責任,但奧布政府、軍方以及警方會盡一切努力,希望一連串事件能早日查得水落石出,早日令全國脫離一切陰霾。」



在卡嘉莉向公眾發表講話之時,於奧布官邸之議政室,一眾內閣官員又再為針對不明襲擊追究責任的問題互相爭持不下。



「當初還以為是甚麼軍事衝突,我們實在萬萬想不到,竟然在短短一天內接二連三發生數宗不明襲擊事件,看來整件事的背後不會如此簡單呢!」眾官員開始懷疑策動大規模襲擊者的動機及目的。



「我開始懷疑,這一連串襲擊是某一個組織所為……」一位毫不起眼的內閣官員似乎有意把這數宗襲擊事件串連起來。



另一位內閣官員似乎不大同意。「不過,如果在沒有足夠證據之下貿然將那三宗襲擊事件歸咎於同一組織所為,未免武斷一點,始終都要徹查清楚方能得知真兇的身分。」



此時,絲奧蜜拉又再大放厥詞。「就算真的不是任何組織策動襲擊,我們也不能排除,有部分官員,甚至最高領袖,與其他國家及組織出現種種積怨,大家只要看看前元首生前的所為便知道是甚麼一回事了,不幸地,這種情況竟然一直延續下去。當然,我亦不排除有些平民百姓不滿現任領導層的施政及表現,導致奧布爆發過很多不必要的戰爭,這些不滿日積月累,令區內不少密謀對抗政府的地下勢力崛起,才會觸發這一連串恐怖襲擊吧! 之前奧布還在前元首烏滋米大人時期,國內無故觸發大大小小的戰爭,當中的原因及問題不是已經前車可鑑了嗎? 我始終覺得,要想解決這件事,最快及最佳的方法還是儘快舉辦元首大選,另覓元首的適合人選。」她這番說話,似乎是衝著卡嘉莉而來。為何她總是針對卡嘉莉?



「就算領導層的整體施政表現真的出現問題,主要原因始終離不開有部分內閣官員從中作梗,隱瞞領導層在背後做出貪瀆政權、假公濟私的事;有的甚至在背後與來自Blue Cosmos的地下勢力互相勾結,企圖挑撥自然人及調整人,令雙方互相仇恨對方,繼而觸發種種不必要的衝突及戰爭。只是,由於當事人掩飾手段過於高明,以致這些醜聞本來就沒甚麼百姓知道,才會將這些弊端歸咎於領導層一人的責任,從而採取暴力的手段以對領導層作出抗議,不過這些已經是以前的事,起碼在大戰過後,這種情況已明顯有所改善,我說得沒錯吧?」



歌騫納對絲奧蜜拉對人不對事的言論看不過眼,以溫和、冷靜卻帶有尖銳的言詞作出反擊。她還手持疑似民意調查結果的資料佐證。「根據本年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人民對領導層分別在施政表現及民望兩方面之評分較大戰時上升三點七個百分點,但對部分內閣官員的道德操守評分卻持續下跌喔……當中到底在反映哪方面出現問題,相信我不用多說大家都心知肚明吧? 與其說儘快舉行元首大選另覓賢能,何不先整頓內閣官員的種種弊端?」



絲奧蜜拉對歌騫納這些言行十分反感,正欲反唇相稽之際……



「請恕我冒犯,有些可能大家會覺得荒謬的假設,我倒是想發表一下的。」德斯特插話中斷絲奧蜜拉及歌騫納兩女的針鋒相對。「在我們的聯盟國中, 似乎沒任何國家是以基督教作主導,卻有以伊斯蘭教作主導的國家呢! 當中部分中東國家,包括伊拉克,在21世紀初期時不就與以基督教作主導的美國爆發過過多次戰爭嗎? 恰好伊拉克、突尼西亞、土耳其、馬來西亞等部分伊斯蘭國家是我們最近建交的同盟國來的……搞不好這一連串的襲擊,可能是某宗教組織所為,目的為了警告我們立即與伊斯蘭國家斷交,否則將會對我們不利呢!」



對部分官員來說,德斯特這番假設偏向陰謀論,甚至存心針對某些宗教組織。儘管如此,歌騫納仍不排除有這種可能性。「除非對待邪教,奧布向來尊重及保護宗教自由。只要有意作政治、經濟、文化方面的交流,不管是甚麼宗教作主導的國家,我們也樂意與她們建交。假如根據德斯特先生所言,可能有某些宗教組織在背後策劃對奧布進行接連的侵略,我看大概只有某個組織才會做得出來。只是,我總覺得,這些組織這樣做其實是另有目的……」到底歌騫納所指的「另有目的」是指哪方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