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邊廂……



身體一向虛弱的懿宏, 在醫院接受過兩星期的治療後, 終於康復出院, 繼續他的校園生活了。只見他較從前明顯消瘦了很多, 還好精神看起來尚算不錯。



十一月還真過得那麼快。轉瞬間又踏進冬天了。



德政中學全校學生開始換上冬季校服。大家不難發現, 他們身穿的大樓子各有不同款式。要想說這學校並沒訂造校樓其實是錯的。那些穿著不同樓子的學生, 不是家庭經濟出現問題, 買不起整套校服; 就是嫌棄校樓的款式過於文雅矯飾, 完全襯托不起他們的個性。「四小龍」等人正好是傾向後者。只是, 校方對校服儀容問題不大會注視。



十二月, 上學時間比較短。大半個月後又到聖誕節假期了。



在聖誕假前夕, 大家在課室商量假期的活動。



「唉, 剛才的聖誕聯歡會還真無聊, 幾乎想打瞌睡啊!」Shoo懶洋洋地伸著腰道。



「去! 放完假Midterm又來了, 唉, 在整個X’mas holiday肯定甚麼節目也不用去參加囉……」海桓慨嘆期中考試(Midterm)令大家無法享受聖誕節的歡樂。



「不就是囉……救命……怎麼年年的X’mas都是如此的??」凌雪也深有同感。



「哈哈, 大家不用愁喔, 始終有得慶祝它的。」肥仔基可算是所有人中最樂觀的一個。



「算啦, 反正我們怎溫習都沒用, 不如抽些時間去狂歡吧!」周螢附和肥仔基道。



「唔…..想來想去還是不知應該怎樣慶祝它, 沒理由又搞甚麼BBQ吧? 這個真的有點悶啊。」大家還是為怎樣慶祝聖誕節苦惱著。



「時間不早了, 我們不如回家後再商量吧!」冷晴道。



放學回家後, 嘉騫突然收到一封設計得十分精美, 色彩繽紛的邀請信。



「嘉嘉, 我家將會在24/12舉行Rave party, 希望你能帶同你的朋友們出席喔!---楓字」沒錯, 邀請嘉騫的人正是較她年長四年的好友---高雲楓。



當收到這封信後, 嘉騫不禁雀躍起來, 立即以3-line connection致電邀請其他朋友。當然, 還有時扉這個老師的份兒。



「喔? 高雲楓邀請我們去她的家參加Rave party?? 你開玩笑了吧? 她可算是個大人物來的……」樹懶對此事感到難以置信。



「真的啦……不信的話我可以把信中內容直接讀出來啊!」嘉騫正想把信中的內容讀出來之際, 周螢突然阻止。



「好啦好啦, 亂揭開人家信中內容不大好吧……可是, 高雲楓她…..可算是很著名的新晉作曲家來的啊, 這樣搞的話, 我們可真高攀不起了吧?」



大家所說的那個叫高雲楓的人, 正是在兩年前曾參加過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取得季軍, 繼而一夜成名的云清風淡。目前, 云清風淡正在讀大學的三年級。昔日, 在作曲方面甚有天分的嘉騫曾經請教她有關作曲的技巧, 還把自己的作品拿給她聽。就這樣, 兩人便惺惺相惜, 成了好友。



「放心吧, 阿楓平易近人, 蠻不錯的。總之, 既然她那麼有誠意邀請你們, 那你們也沒理由不給她面子吧?」]



……就這樣, 在嘉騫多番遊說下, 大家終於答應出席云清風淡的Rave party慶祝聖誕節。



終於到了當天了……那時, 正是傍晚六時正。天色開始變黑。



在市區, 四周逐漸亮著五光十色的聖誕燈飾, 並不斷傳出歡樂的聖誕歌。街道上開始車來人往, 人們彷彿正在準備慶祝這美好的平安夜。



這邊廂……



大家都是一身Hip hop打扮。男的穿著巨型T-shirts和極寬身的長褲, 有的還繫著頭巾; 女的則穿著用粗針織成的外衣、時髦的運動型上衣和普通長褲。此外, 有的把頭髮Highlight至其他顏色, 有的臉上還添上了閃粉。最為一致的是, 所有人都穿著了用作踏滑板的運動鞋。大家似乎已整裝出發, 根據嘉騫手上的地址, 準備前往云清風淡的家。



在前往巴士站途中, 他們突然遇見很面熟, 而且令人噴飯的中年女子。沒錯, 這就是「暴龍」!!



「仆街, 這個世界還真『大』得要命, 居然無故給我們遇上一些礙眼的東西!!」正當大家想轉移別的方向, 企圖避開「暴龍」的視線之際……



「豈有此理! 見到老師居然不打招呼, 還試圖避開我, 你們還真太沒禮貌了吧!!」「暴龍」突然擴大聲浪, 以氣燄的口氣斥責道。她似乎早已察覺到大家的出現吧。只是, 大家似乎充耳不聞似的繼續走。



「暴龍」見學生們沒理他, 更變本加厲了。「哼! 看你們像甚麼? 活像一些黑社會分子; 女的還可能被人誤以為是那些『乳臭未乾便企圖外出當妓女的魔女』呢! 唉, 真不曉得為何會有一些不良分子會在我們的學校讀書, 簡直是敗壞Matric(預科簡稱)學生的聲譽呢!」此言一出, 即引來途人凝視嘩然。這時, 大家開始臉露尷尬神情。



「Hey! 這位阿嬸, 請問你是否有精神問題的? 居然在大街大巷胡言亂語?! 我們別理她, 繼續走!」嘉騫不滿大家遭當眾羞辱, 立即還以顏色, 繼而率領眾人離開。而「暴龍」本人, 則遭自己眼中的「問題學生」們氣得半死。



「他媽的! 居然在這Pre happy hour time遇上這死『暴龍』, 真X的掃興!」嘉騫一邊走, 一邊不忿地喃喃自語。



大家繼續若無其事的談天說地, 惟獨是Saesi……平日甚為活躍, 滿口粗言的他, 在這天竟出奇地默不作聲。縱使大家不斷用有趣的話題逗他, 他始終沒甚麼反應, 木無表情。



「抱歉, 讓你們久等囉, 呵呵……」時扉仍然擺脫不了「遲到王」的稱號, 居然在大家離開前五分鐘才到達集合地點。



經過大約四十分鐘的車程, 大家輾轉來到西貢。這裡和市區幾乎是完全不同的世界。藍天碧海、漁舟唱晚……正好是這裡的最大特色。縱然香港經歷過多番轉變, 由原本的漁港演變成現在的國際都市, 這裡的獨有特色仍然不變。沒錯, 云清風淡的家就在這裡。



大家下了車, 步行多十分鐘, 終於到達云清風淡的家。她的家面積龐大, 外部建築很有現代特色, 四周幾乎被一道道玻璃幕牆包圍著, 和一般村屋的特色大相逕庭。屋外有一塊空曠的平地, 而且面向大海。



「鈴鐺……」嘉騫按著門鐘。



「來了!!!」一把清脆的女人聲從屋內傳出來。不久, 門打開了。



「歡迎大家!」沒錯, 開門的人正是云清風淡。她臉上露出親切燦爛的笑容, 似乎很高興嘉騫帶著如此多的朋友出席自己的party。相對兩年前, 她的頭髮明顯長了很多, 外表還較清秀了, 再不像是從前那般滿臉暗瘡。



大家經過了一連串自我介紹, 然後邊開大餐邊興高采烈地聊天, 轉瞬間已接近晚上九時正。此時, 正是正式舉行Rave party的時候了。



「呵呵, 大家別誤會逢Rave party就一定是不良分子才會參與。其實, 我的Rave party也有規則的。首先, 大家不得吸煙和『啪丸』, 其次就是大家在Party完結後要協助清理場地。最後, 希望大家能在這個平安夜裡玩得愉快, 好不好?!!」



云清風淡爽快地說罷一連串「守則」後, 便正式和大家狂歡。



云清風淡預先把一些電子樂器搬出來。電子琴、電子鼓、打碟機……這些正好是演奏Hip hop的最佳組合。當然, 大家仍未能立即享受它們, 畢竟這是留待比賽時用的。所謂的「比賽」就是要挑選一些擅長跳Hip hop的人互相切磋。



這次的Rave party共分兩部分。除了剛才所說的比賽外, 首場便是以音樂播放形式由得大家自由跳舞。那些音樂包含了Hip hop、Techno和Disco等。有著如此多種唱片和先進的樂器, 云清風談不愧是「新潮音樂人」。



大家很像不依附不同的音樂, 各自跳著擅長的舞。緩慢而有節奏的16 beat、起勁有力而難度極高的hip hop和techno, 易學而好玩的Para Para…….全部都在這裡一一出現, 整個Party成了一個「舞林大會」。



兩小時後, 最精彩緊張的環節終於開始了。



云清風淡首先安排嘉騫負責演奏自己創作的樂曲, 並安排海桓、凌雪、樹懶和肥仔基負責MC部分。她又從中挑選部分跳舞技術出眾的男生進行比賽。戒音、時扉和Shoo恰巧被挑選了出來。



「呵呵, 歡迎大家參與這個比賽。在這裡, 你們必須遵守一些規則。首先, 大家必須在每首歌裡各自跳著不同的舞步, 不得互相重複, 否則就當作輸掉。負方必須被罰喝啤酒兼脫下一件衣服, 如此類推……最後勝出的, 可得到一份神秘禮物。至於它是甚麼? Heehee……I keep my secret!」



這個比賽終於開始。嘉騫、云清風淡合奏幾首由他們自創的Hip hop樂曲, 三個男「參賽者」立即隨著音樂起勁地跳舞, 彼此各不相讓, 誓要避免大型的「懲罰」。



在三分鐘後……



「Stop!!」嘉騫突然大叫停。沒錯, 她那銳利的眼睛發現戒音重複了Shoo的舞步。「哈哈……Excuse me……戒音你真是, 居然在第一回合便如此不小心……」



「嘉嘉啊……饒了我吧, 我不想喝酒脫衣呢……」戒音得知自己將會被「懲罰」, 立即一臉無辜。嘉騫看見他這副表情, 總是不忍「懲罰」他, 可是……



「嘿嘿, 戒音, 你是輸了就是輸了, 這回你應該接受懲罰才對。」時扉和Shoo奸笑地道。大家也看得見戒音犯了比賽規則, 不斷遊說嘉騫「懲罰」他。嘉騫在無可奈何下, 拿出一小杯啤酒要求戒音喝下, 並要求他脫下那寬闊的上衣, 他也只得無奈就範。



「Wow……太入型入格了, I like it!!」脫了上衣的戒音, 只剩下一身銀黑色, 具吸引力的緊身衣, 旁人看見不禁高聲狂呼。只見戒音本人感到尷尬, 擔心自己隨時會赤裸。「Damn it! 我只是穿了兩件衣服而已!! 這次我絕不能再輸!!」



三個「大男人」繼續他們那激烈的比賽。這幾個回合裡, 首輪便立即落後的戒音不斷奮力地跳, 終於反敗為勝。Shoo、時扉先後連續被罰喝啤酒和脫衣。



十首歌過後, 只見三人上身只剩下一件衣服, 而且漸露疲態, 還開始滿臉通紅。「嘿嘿……最後兩個回合終於開始囉。大家努力加油, 千萬別那麼快便認輸呢!」云清風淡笑著道。



「我絕對不要再被罰喝酒和脫衣!!」三人各自大叫。就這樣, 他們較之前跳得更起勁, 還開始自創Breaking dance, 叫人邊看邊高聲叫囂。「Wow……Cool!!! Carry on!!……」



三人一直爭持不下, 直到這一刻……



之前一直「小心翼翼」地跳舞的戒音, 又不慎重覆了時扉的舞步。「仆街! 這回又輸了……怎麼天偏偏要作弄我……」戒音欲哭無淚似的, 吞下最後一杯啤酒兼且連身上最後一件上衣也脫了…….現在的他, 上身是赤裸的。



「Wow……戒音, 你終於Show出自己完美的身材呢! 太吸引人囉!!」樹懶和晶怡大叫道。這些卻令戒音更加尷尬。



戒音被踢出局後, 最後一個回合開始了。這回合和之前的最大不同的是, 勝出者可得到一份神秘禮物, 而負方也能倖免喝酒和脫衣的「懲罰」。



經過一輪決勝之戰後, 最後勝出者乃精力旺盛的時扉。他得到了一份神秘禮物, 那是……與一眾女生共舞。「呵呵, 能與一大群美女共舞可算是我一生人最大的幸福啊……」時扉得意洋洋地道。



看見時扉這種神情, 輸掉了比賽的戒音和Shoo自然感到不忿, 卻是無奈。他們只得拾回掉在地上的衣服, 然後一件一件地穿上。明亮的燈光映照著一片漆黑的平地。戒音隱約地看見Shoo上半身微微地凸了出來。「喔……難道只是我醉酒後的錯覺? 他明明是男的, 怎麼會如此……」他對此開始感到疑惑。



「快樂不知時日過」, 大家一直玩得興高釆烈, 已不知道已接近深夜十二時了。他們就這樣度過了一個歡天喜地的平安夜, 這是過往從沒嘗到的。



然而……只有一個人是例外, 那就是Saesi。只是, 大家似乎樂極忘形, 忽略了他的存在。



沒錯, 他正在獨自身處一個較隱蔽的地方, 手拿著一支酒, 神情落寞。



另邊廂……



Rave party已到尾升。當大家差不多清理好場地, 赫然察覺Saesi突然失蹤。大家開始顯得焦慮起來, 擔心他隨時遇到危險。於是, 他們鍥而不捨地找他。



終於給「三小龍」找到Saesi了。「原來你在這裡啊?……你到底知不知道, 大家很擔心你的安全的?」大家爭相慰問他。



「剛才真的很好玩呢, 怎麼你卻坐在這裡喝酒啊? 到底發生何事啊?」其實剛才在巴士站附近, 嘉騫早已察覺到Saesi有點不對勁。



「……為何……為何Kelvin要這樣對我? 我到底……做錯了甚麼??……」Saesi說話的聲線愈來愈低沉無力, 臉色也明顯地蒼白, 像剛剛得了病一樣。



「Kelvin?? 怎麼這人的名字我從沒聽過的??」周螢開始感到疑惑。



「他對我非常重要的……為何他偏偏要選擇拋棄我, 和另一個女人結婚?」沒錯, Saesi提及的Kelvin正是曾經幫助他的朋友籌錢還債的男友。「我們走在一起已有五年了……為何他偏要離開我?」他開始有點哽咽。



「原來你是為情所困, 難怪會變成如此, 整晚只是借酒消愁了……」「三小龍」立即安慰Saesi。「難得今晚是平安夜, 我們應該玩得高高興興才是! 不如這樣, 待會我們和你前往遊戲機中心玩, 順路讓你好好宣洩一下情緒, 好嗎?」



「嗯……」Saesi無奈答應。他感激「三小龍」安慰自己, 卻仍是沒精打釆。很難怪他會是這樣子, 畢竟為情所困的人, 一般都要承受著百般痛苦, 不管是甚麼類型的戀情都是如此。



隨著「三小龍」尋回Saesi, 大家總算感到欣慰。「Bye, remember to keep contact, ok?」云清風淡向大家道別。眾人皆顯得依依不捨的樣子。大概他們既捨不得這歡樂時刻, 也捨不得剛剛和自己相識的朋友吧。



大家經過四十分鐘的車程返回港島區, 接著「四小龍」便和眾人分道揚鑣。沒錯, 他們正要帶Saesi前往「療傷」。



平安夜, 對每一個人來說固然是快樂的。然而, 對於一些失意的人來說, 這佳節卻勾起了他們的愁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