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會兒, 在訓導處……



「你們到底有何解釋??」



「我們……不過是……呃……」



「哼! 看他們兩個說話吞吞吐吐似的, 就知道他們肯定做了虧心事啦!」



「我們真的沒有啊……同性戀有何大不了?!」



「哎呀……你們明知自己犯錯還不知悔改, 反而還要理直氣壯地反唇相譏嘛? 哼! 你們這種行為簡直是不尊重兼侮辱學校, 嚴重損害學校的聲譽!! 周sir, 你認為應該如何處罰這兩個嚴重犯校規的學生呢?」



「唔……這個問題……我總覺得學生根本就不應該談戀愛, 更遑論同性戀了。況且, 身為學生會成員不就應該要以身作則嗎? 總而言之, 今次事態嚴重, 已達到不能容忍的地步了。所以, 我認為周螢和蔣君琪兩個有必要即時停課數天, 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暴龍」和另一個訓導主任周sir一致認定, 周螢和Saesi兩人的同性戀行為是於理不合, 於情不容。結果, 他們兩人就這樣被飭令立即停課數天。被停課的他們, 此時此刻心情極度沉重, 像一個人跌進無底深淵中……



周螢和Saesi被停課的消息很快就給整個中六級的學生知道了。大部分同學均對此感到錯愕、擔憂和無奈, 尤其是嘉騫。她對兩人的戀情遭揭發感到非常憤怒, 誓要揪出「真兇」, 誓要替自己的好兄弟討回公道。



在中國文化課完結後, 正好踏進第一個小息時, 嘉騫突然衝出地理室講台。



「所有曾經在考UE listening後逗留過在禮堂一段時間的同學給我聽著, 請你們在放學後立即回來地理室!! 我正想有要事要和大家說!!!」



嘉騫說此言時, 語氣凝重, 聲量也較平時異常的大得多。相信當時在場的人, 都曉得發生何事了……大家看見眼前的嘉騫, 和平日那不拘小節的態度有很明顯的分別。沒錯, 當遇到自己最親的人發生不幸的事件, 顯得比較緊張和執著都是正常的。



儘管心知不妙, 大家仍希望知道清楚到底發生何事。於是在放學後, 便相約一同在地理室集合。



一步入地理室, 各人開始神色凝重, 似乎正在為剛才嘉騫的反應感到焦慮不安……



一分鐘過後, 嘉騫也進入了地理室。只見她怒髮衝冠的樣子, 教人好不畏懼。



「你們應該知道Sae和阿螢他們兩個因甚麼緣故遭飭令停課了吧?!」嘉騫甫一進入地理室, 立即衝上講台, 繼而跑出這番疑問。



「我在早上早會時都覺得很奇怪, 為何那該死的『暴龍』居然會突然發表有關同性戀的言論了……」嘉騫停頓了五秒, 突然起勁地拍檯怒道。「我總覺得今次的事件分明是有人暗中向老師告密, 不然此事根本就沒可能那麼輕易便洩露出去的! 只是, 那個告密者絕對不會是我!! 誰是告密者?! 快從實招來!!」



大家看見嘉騫目前的表情, 一直畏懼得不敢說任何一句說話。忽然間……



「去你的! 除了洛琳和kakalee兩個之外還有誰會說出去? 到底她們兩個和我們不過是剛剛才熟絡而已!」戒音不滿地矛頭直指洛琳和kakalee這兩個女生。



當然, 她們極力否認, 並不忿地反駁。「Hey you damn it! 就算上次我們有份取笑你, 你也不至於那麼認真得玩公報私仇啊? 這樣未免有點沒男性應有的風度了吧?」



「戒音你也真是, 一個大男人居然去欺負兩個女生……」凌雪力撐洛琳和kakalee不是告密者。「要是她們真的要說, 她們早已在當天後一兩天立即向老師說出來, 還用得著待到現在嗎? 況且, Sae和阿螢兩個都是秘密交往了好一段時間才遭揭發出來, 相信箇中肯定是有點問題存在的……」



「嗯……我有點贊同阿雪的說法啊。」樹懶突然中途插話。「喂, 小桓, 肥基, 你們同是對同性戀不苟認同吧……我看告密者應該離不開你們兩人啦?」



「Hey, 你這隻大懶蟲別胡說才好! 就算我們真的討厭同性戀又如何? 要是沒得罪自己的話, 我們幹嘛要無故充當那些三姑六婆說人家是非, 甚至去出賣朋友? 這種沒道義的行為我絕不會做!」海桓先極力否認。



接著, 肥仔基也開始補充道。「我最近一直在忙籌備下星期二的校際足球賽, 何來會有空去管這些事? 對了……上次阿司和螢火蟲宣佈那件事後, 我察覺到當時有人正在面露不悅之色的……難道告密者就是他??」



肥仔基此言一出, 所有人立即把頭朝向Shoo。畢竟大家都知道, 當時只有他一人對Saesi和周螢公開承認愛情後感到不滿。



「你現在冤枉我嗎? 我根本就不想理人家那麼多事, 難道我真的像得那些八婆般的人嗎?」Shoo不滿自己遭同學們冤枉, 立即反擊。



就這樣, 大家都一直為「誰是告密者?」這個問題爭論不休。忽然間……



「等一下! 嘉嘉, 搞不好根本就沒任何人告密, 反而是有人無意中看見他們的行為啊……」冷晴突然跑出這句, 中斷了眾人的爭論。



「呃……說起來也有點可能喔……」眾人開始意會到, 除了告密外, 也可能多得目擊者才會讓Saesi和周螢同性戀的事遭洩露出去的。



「唔……不管怎樣, 總之一天沒揪出引發此事的『真兇』, Sae和阿螢他們兩個也一天都無法繼續上學的!」嘉騫開始緩和剛才緊張憤慨的情緒, 壓低聲音道。「總之, 我們一定要盡力幫助他們才好。看來還是由我親自找他們吧, 搞不好我會找到『真兇』的。」



另外, 在高爾夫球場……



沒錯, 高爾夫球一直被認為是富有人家的玩意。出身豪門的懿宏和一一正在享受這種對他們來說不過是很「普通」的玩意。



「哼……就讓那幫人內鬨吧……到時他們將會上演一場『大戰』, 互相攻訐, 最終只會令整個學生會迅速被瓦解的……嘿嘿……」打著高爾夫球的一一露出奸險的笑容道。



「你是故意的?」身旁提著高爾夫球棍的懿宏開始察覺到一一有點不妥。



「懿宏哥你真壞啊! 怎能說人家是故意啊? 我身為一個好學生, 理應要向老師們告發一些做出犯規行為的學生喔! 這不就是很合理的事嗎?」一一突然丟下球棍撲向懿宏的身體撒嬌道。



「呵呵……好啦好啦……總之不管你做甚麼事也好, 我會永遠支持你好了……請你放手哦……」懿宏溫柔地鬆開一一的雙手, 續道。「總之, 都怪那兩個男生自討苦吃啦……」



說完, 懿宏拾起地上的球棍繼續打球。



「砰!」懿宏輕而易舉就把整個高爾夫球打進球洞中。「懿宏哥你很厲害啊! 我愛你呢……」一一對懿宏的球技讚嘆不已, 立即撲到他面前吻了他一下。



「呃……一一你別對我哥過分熱情好吧……你這樣只會令他感到尷尬啊!」此時, 懿宏的弟弟杜懿德像是看不過一一的舉止, 欲阻止她。



「本小姐和你哥親一下與你何干? 反正我和你哥將會長相廝守已成了定局啦。麻煩你別恃著我和你年齡差不多就動輒教訓我!」一一不忿懿德阻止自己, 扁著嘴反駁道。「嗯唔……懿宏哥啊, 你弟欺負我, 我不依……」接著, 她又摟著懿宏撒嬌。



「兩位少爺, 小姐, 看你們也累了, 不如進去茶室歇一下吧。請。」此時, 一個年屆六十的男子突然上前道。



「謝啦, 鴻叔。待會我們會進去, ok?」懿宏開始感到不勝其煩, 敷衍了事。沒錯, 這位鴻叔正是杜家的管家, 負責一切基本生活的安排。他那處事盡責、認真的態度無疑贏得杜家的信任, 然而這有時卻令懿宏兩兄弟感到自己失去私人空間。



一一等人在這裡為自己因告發同學「犯規」行為而感到高興, 在高爾夫球場內風流快活似的。另邊廂, 嘉騫卻正在為自己兩個好「兄弟」遭飭令停課感到困擾, 欲用盡方法替他們討回公道。



數天後的晚上, 嘉騫獨自前往周螢的家探望他。沒錯, 周螢與嘉騫一樣同是居住公共屋宇。



彼此已沒見多天, 嘉騫到底非常擔心周螢和Saesi兩人的近況, 恐怕他們會因自己遭飭令停課自尋短見。



「有人在嗎? 我是嘉嘉啊!」嘉騫一邊按門鐘道。



「卡嚓!」沒錯, 開門的人正是周螢。嘉騫進入他的家, 只見屋內現在空無一人, 佈置得尚算整齊。



「你現在還好吧?」



「嗯, 我沒事啊。反正我根本就不希望看見那隻『暴龍』, 就算學校真的要開除我也沒關係呢! 只是Sae他……」



一提起Saesi, 本來神情輕鬆, 毫不介懷的周螢突然臉色一沉。



「Sae他怎麼了? 難道他……?!」嘉騫看見周螢突然臉色一轉, 立即焦急起來, 連手上那杯水也幾乎打翻了。



「我也不知道……自從那天起便沒再看見他了……就算致電到他的家中或手機, 也沒人回覆呢!」周螢無奈地道。嘉騫此時頓然感到不妙, 突然想出了一個辦法……



「對了, 不如這樣, 我們一同前往Sae平日到達的地方, 搞不好會找到他呢!」在周螢沒反對兼無計可施下, 兩人一同離開周螢的家找尋Saesi的下落。



他們先後找過附近的公園、幾個Saesi經常光顧的同志酒吧, 甚至遠處的九龍各地……可惜, 怎也找不到Saesi。



經過漫長的兩小時……



嘉騫、周螢兩人到達了香港文化中心海傍。在暗黃的燈光映照下, 他們隱約看見一個熟悉的背影。這個人影正在坐在海傍的圍欄, 提著一支啤酒瓶。



兩人繼續步近這背影……終於發現那個背影正是Saesi。他們恐怕危坐海傍的Saesi會突然自尋短見, 立即衝前阻止。



「你怎麼那麼傻, 偏要自尋短見呢?」



「別跳下去啊! 不然你會後悔莫及了……」



嘉騫和周螢兩人欲上前勸解Saesi。



Saesi聽見兩人的聲音, 立即抬起頭來。「……是你們啊?」眼前的他, 樣子憔悴, 神色呆滯, 臉色蒼白, 說話時也顯得無力。



「何必這樣做呢? 現在還有很多朋友在幫你們的……你要是自尋短見, 怎對得起身邊一直支持你的朋友們啊? 其實, 錯的根本不是你們, 同性戀有何大不了呢? 要怪就怪那些思想閉塞迂腐的人為何要咄咄逼人。你這一刻要是跳進海中, 就等同認同那種人的看法, 對嗎?」



嘉騫以溫和卻義正辭嚴的態度勸解Saesi, 他此時也開始領悟其意, 緩緩地走出圍欄。



「我…….我真是……」剛剛平復情緒的Saesi突然開始激動過來。



「Sae, come on……我也沒事了, 你何不樂觀一點?」周螢安慰他。「其實沒任何事是完全解決不了的。反正現在大家都是身處如此困境, 我們得更加應該去積極面對、克服逆境, 到底至少還有嘉嘉這個重情義、古道熱腸的好『兄弟』嘛!」



「好了, 你現在先冷靜一陣子。來, 把那瓶啤酒交給我。喝酒只會令你逃避問題呢!」嘉騫說罷, Saesi立即順其意, 緩緩地把手上的啤酒交給她。



十分鐘冷靜過後, 嘉騫開始針對周螢和Saesi兩人遭揭發戀情, 繼而飭令停課的種種經過, 逐步問他們一些問題。



「嗯……其他廢話我不想說那麼多。你們還記得事發當天, 自己身處那裡嗎?」



「呃……這個嘛……很像是在學校的後花園呢……」



「嗯。那麼, 你們當時在做甚麼?」



「這個…….我們……當時正在互相摟抱、親吻啊。」



「唔, 原來如此。當你們在進行這些行為時, 有否發現四周有人嗎?」



「……」周螢、Saesi想了想, 突然想起了一點東西。「沒錯了啦! 當時, 我們正在親熱時, 無意中看見一個男生呢!」



當兩人說到這裡, 嘉騫頓然大為緊張, 欲快點追查揭發整件事的「元兇」。「甚麼? 附近有個男生? 那你們記得那人是甚麼特徵的? 到底我們是否和他認識的?!」



Saesi立即道出那「目擊者」的名字, 像是認識那個人。



「仆街! 原來真的是這混蛋……好了, 你們不用擔心, 我和其他朋友會盡力幫你們的!」嘉騫得知「元兇」的真正身分後, 頓時非常憤怒, 誓要替自己的好「兄弟」出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