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學校不遠, 懿宏發覺自己拿漏了東西。



「咦? 那瓶飲品呢? 在哪裡?」



懿宏打開手提裝般的名牌書包, 焦急地找那他所指的「飲品」。忽然間……



「你正在找這個嗎?」



懿宏感覺有人正在和他說話。抬頭一看, 原來那是嘉騫。只見她手上拿著一瓶東西。



仔細點看, 沒錯, 嘉騫手上那瓶東西果然是懿宏正在找的「飲品」。



「怎麼會在你那裡? 請你快點把它還給我。」



「想我將這瓶東西歸還給你沒所謂, 不過, 在我還它給你前, 你必須回答我一些問題。」



「請問。」



「我想知道, 到底是否這瓶東西幫助你在上次的term test中取得佳績的?」



當嘉騫提出這問題後, 懿宏登時臉色一沉。「你這樣問是甚麼意思?」



「沒甚麼, 只是有點懷疑, 為何你每科都能夠輕而易舉的在S.6的test取得滿分, 就連試卷的answer也和model answer一樣而已。很老實說, 這個記錄在過往從來沒有人到達過。況且, 以S.4之後的難度, 要想取得滿分的確是一件極難的事, 不管奮力溫習還是有獨特的應試技巧都是如此, 更遑論到了S.6呢! 所以, 若非是這瓶東西, 試問你怎可能輕易取得如此佳績?」



平日, 班中的同學隱約地發覺懿宏的assignments, 除了CA(電腦應用)外, 其他科的成績不怎麼突出, 其中數學與統計科更幾乎達至不及格的成績。一下子在test的成績突飛猛進, 相信並非一般人能做得到。這又很難怪引起其他同學的懷疑。



懿宏聽見嘉騫一連串的質疑, 突然不知如何回答。此時的他, 臉色顯得更蒼白了。



「……你這神情已經徹底揭穿了你自己呢!」嘉騫似乎猜到懿宏在測驗期間確實服過藥。「抱歉, 恕我無法把它交給你, 畢竟我已看清這是興奮劑!!」



「你為了求勝心切, 不惜服用興奮劑, 到底你知不知道, 這不僅損害你的身體, 而且對其他同學很不公平的?! 測驗考試不是要光明正大的公平競賽嗎?」



可惜, 懿宏始終對嘉騫的嚴詞斥責聽不進耳, 並大發雷霆。「你說夠了啦! 請你立即給我住口!! 還有, 麻煩你立即把它交給我!!」



不管懿宏怎樣要求, 嘉騫仍然斷然拒絕, 這令懿宏燃起更大的怒火。



就這樣, 在平靜的街道上, 突然掀起了一陣冷峻的風。



「少爺, 原來你在這裡啊? 時間不早了, 快上車吧。」懿宏身後突然有身穿西裝的男人和他說話。沒錯, 這正是他的手下。懿宏氣沖沖地跟隨這手下上車離去。



另外, 嘉騫仍手持著那瓶興奮劑, 並立即把它扔進廢紙箱內。她一邊步向廢紙箱, 一邊喃喃自語地道:「還好是我發現到這瓶東西, 要是其他人發現到的話恐怕你會糟糕了。」她似乎不想因自己向老師揭發此事而毀掉懿宏的前途。



「嘉嘉, 原來你在這裡……害得我們找得你那麼辛苦呢!」「三小龍」幾經辛苦, 終於找回嘉騫。嘉騫也感到不好意思地向大家道歉。



「剛才發生何事啊? 怎麼你的臉色那麼難看的?」周螢問。「嗯, 沒甚麼, 待會再告訴你們吧。」嘉騫輕聲地說罷便和眾人回家。她把剛才的經過告知「三小龍」, 並要求他們保守秘密。



第二天, 在地理室……地理課剛剛結束。第二個小息到了。



「對了, 麻煩你們找幾個同學幫我搬一些assignments前往我的簿架中好嗎?」本身拿著很多教學筆記和notebook的Powerpuff希望同學們能幫她減輕重擔。其實, 以她的體重, 根本無法承擔過重的物件。



「Miss Lui, 不如等我們幫你把它們搬下去吧, 反正我們也沒事可做。」嘉騫和樹懶見其他人都在忙著整理其他科目的筆記, 立即自動請纓去幫忙。



身為地理老師, Powerpuff每次上課時總會攜著一部notebook和一大疊自製的教學筆記。她深知地理的textbook既重且貴, 為了減輕學生們的重擔, 她每次總會把自己的筆記影印給學生們學習。上課時, 她從不會完全根據筆記的內容, 反而喜歡和學生們分享時事。大家總是很主動地互相討論課題, 學習氣氛總算不錯。



「嗯, 謝謝你們。對了, 那兩疊assignments就在這裡。」Powerpuff以友善的態度指點道。她說罷便攜同手上的notebook和筆記離開地理室。



嘉騫和樹懶義無反顧地幫助Powerpuff搬一大疊沉重的assignments, 以稍為緩慢的腳步走出地理室, 朝向一樓的老師簿架。



當她們步向課室走廊, 突然給一個女生截停。



「你們站住! 本小姐有事要和你們說!!」說話的人正是一一。只是, 嘉騫和樹懶的視線給那兩疊assignments遮蓋著, 看不見一一的樣子, 卻聽得出她的聲音。



「我們可沒時間和你玩的, 你快點讓開!」嘉騫毫不客氣地以惡劣的態度叱喝一一, 並試圖推開她。



「你……休得無禮!!」一一見兩人不理會她, 開始發難。



「沒事的話, 麻煩你別在這裡發瘋好不好? 我們可正在有事做的!」一直不理一一的樹懶也開始看不過眼她的橫蠻行為。



「你們快賠七百元給我!! 我那瓶『強身補品』就是給你們這群『窮鬼』丟掉的!!」



「去你的! 簡直是發神經! 我們可不曉得你想說甚麼。樹懶, 我們走吧。」嘉騫不屑和一一爭辯, 繼續和樹懶把assignments拿進Powerpuff的簿架內。



此時, 一一突然哭起來。這種情景給懿宏無意中發現, 立即上前安慰一一。



「……懿宏哥, 她們兩個……欺負我這個弱女子啊……嗚……」



「你以為裝出這副樣子就可博取同情嗎? 人家才不會上你的當!」嘉騫無意中聽見這番說話, 突然轉身斥責一一佯裝可憐。



儘管如此, 懿宏還是不以為然。「你們兩個怎麼搞的? 居然做出欺負師弟妹們的事情……」他以極度溫柔的語調反駁嘉騫, 令她感到噁心。沒錯, 她正在忍受不了懿宏的「變臉」技巧。



「看他們還是串通演戲居多。嘉嘉, 我們別理他們!」嘉騫和樹懶才懶得理會, 繼續離開走廊。



「到底那刁蠻公主剛才所說甚麼賠錢、『強身補品』之類是甚麼來的?」樹懶不解地問。



「唉……若沒猜錯的話, 我想她剛才所說的應該和那瓶叫『Torrena』的興奮劑有關呢!」嘉騫慨嘆懿宏為了取得佳績, 居然接受一一的利誘去服食禁藥。



「唔……若非那是禁藥和毒品, 那麼一瓶如此普通的東西怎可能會價值連城?」樹懶暗忖道。「唔……說起來, 嘉嘉, 你怎知道那些是興奮劑?」



「嘿嘿……我的見識廣博嘛!」嘉騫自傲地道。「說實話, 那瓶藥是我有一次在某雜誌中看到, 才知道它的名字和性質囉。對了, 時間不早了, 還是快點走啦!」



又到了午飯時間了。



在豪華餐廳, 懿宏和一一兩人正在享用法國菜。



「一一, 反正那瓶『飲品』已經給丟掉了, 還是算了啦。」



「怎可能算的? 它可是非常珍貴的! 要是毀掉了, 可知損失有多大呢??!!」



「不過, 我真的不想再服用它啊……倘若突然停用, 我會很辛苦的哦!」



「就是因為這樣你才需要天天服用!」



此時, 懿宏突然感到全身發熱, 還感到一陣眩暈。「懿宏哥, 怎麼啦??!! 別嚇壞我啊!」一一大為緊張地道。



「呵…...我沒事啊。謝謝……關心。」懿宏強撐地道。



另一方面, 在學校的canteen……



「你們覺得讀4A那個祈一一怎樣呢?」海桓突然提出這個問題, 令一直吃飯的同學們頓時感到噁心。



「去! 別在這時提這個婆娘好不好?」Saesi一邊說一邊拍打海桓的後腦。他似乎很討厭一一。



「沒錯。這種如此野蠻的女孩簡直不值一提。」Shoo道。



「說起來, 我也算是蠻牛啦。」嘉騫自嘲道。



「嘉嘉, 你和這種人怎能相提並論?」晶怡反對道。「你那種是抱不平鳴, 粗豪直爽, 就算真的野蠻都頗有原則啊。可是那個祈一一就不同。她是那種野蠻得會傷害別人的類型。我總覺得, 她為了達到某些目的, 會不惜一切使用狠毒手段呢!」



「沒錯, 她簡直就是『暴龍』的翻版!」戒音同意道。



「好啦, 說別人是非始終不大好啦。不如轉換其他問題吧?」凌雪似乎對大家說人們的是非感到有點反感。



「Ok sorry……Next turn to talk about……」難道Saesi想和大家練英文的oral? 只是, 大家似乎也很樂意玩這種「遊戲」呢!



其實, Saesi原本打算把懿宏輕易取得佳績的真相告知大家, 可是因為承諾了嘉騫守秘密而卻步。



然而, 儘管如此, 有關懿宏的不利傳言實則已逐漸在整個中六級散播。大多數人都認為, 懿宏暗中和一些任教老師串通; 也有少部分人覺得, 他的家人賄賂老師。可是, 除了「四小龍」外, 大家卻從沒懷疑過, 懿宏是靠服食興奮劑才得以考取佳績。



最近, 懿宏無意中得知此事, 一直心緒不寧, 幾乎欲和其他同學們謝絕來往, 處於孤立狀態。



直到有一次……



「哼! 你們都蠻離譜啊! 居然到處散播謠言陷自己的同學於不義?! 你們妒忌人家在test中取得滿分, 也沒理由要做出如此惡毒的事吧?! 哼! 我可真倒運, 居然會去教一些蛇蠍心腸的學生! 你們可知道到處散播謠言會嚴重傷害別人的自尊和聲譽的?! 你們當初沒法考取佳績, 就怪你們平時自作聰明、學習態度不認真兼不負責任! 人家決沒權利去承受這些極度不利的屈辱的!!」



「暴龍」似乎得悉大家正在揣測有關懿宏的事, 甫一進入課室便立即向眾人破口大罵。不曉得她是真正替懿宏抱不平鳴還是別有用心, 當大家聽見她這番說話, 似乎若有所思, 覺得她偏幫懿宏。畢竟, 大家不管如何努力, 所得到的不過是理想得有限的成績。當想到這點, 自然會很不服。



另邊廂, 只見懿宏的臉色愈來愈蒼白, 情緒也愈來愈低落, 像是受了甚麼委屈似的。身旁的鄭司狼等人正在表現出關心的樣子。



經過「暴龍」一連串斥責後, 耳朵受罪的一群學生總算在午飯時間時鬆了一口氣, 可是, 他們仍然為剛才的事感到不快, 並不斷爆粗洩憤。



「X他媽的! 我們不過說事實而已, 用不著無理取鬧吧?」



「不就是! 說那個『暴龍』擺明偏幫那杜懿宏真X的沒錯!」



這一連串的不滿, 令懿宏幾乎來不及避開其他同學的指點。鄭司狼見勢色不好,立即帶他離開課室。



一會兒, 在走廊……



「咦? 怎麼那裡會 擠滿了人的?」Powerpuff只見在她面前是一大堆學生正在你推我讓似的, 擠作一團。



「喔? 很像有點不妥……」時扉似乎感覺到有事情發生。「我們立即去看看發生何事!」



說完, 時扉和Powerpuff立即衝進人群堆。



「喔 ?! 那不就是6B的杜懿宏? 怎麼他會突然昏倒的??!!」兩個老師成功擠進人群堆。只見臉色蒼白的懿宏躺在地上, 呼吸困難。身旁的鄭司狼一直撐扶著。四周圍著的, 全都是中六級的學生。



「不知道呢, 只見他……一步出課室就……突然這樣囉……」同學們大都感到不知所措, 邊說邊全身發抖。另一方面, 鄭司狼一直默不作聲, 似乎給懿宏突然倒下嚇呆了。



「不對了, 趁現在所有人都離開課室, 我們還是盡快叫救護車吧!」在Powerpuff的建議下, 時扉立即用手機報警求救。



「難道杜懿宏真的受到那興奮劑的影響?」在人群堆中的嘉騫開始懷疑懿宏突然昏倒的真正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