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說葉慧思,就連正在於其他方向凌空作戰的MS,也給該「不速之客」嚇一跳。「這台MS,不就是由克萊恩派聯手開發,再轉交予奧布軍成為其專屬的MS - 『突擊自由高達』?」眾人倏地停止作戰,現在,這堆「雷鋒」像木頭般靜止不動。



與此同時,打得筋疲力竭的敵方MS亦因開始感到另一方威脅的逼近,唯有暫時逃離戰場。「哼! 竟然那麼主動介入,並砍破我方MS,看來該台MS並不簡單的……大家盡快撤退! 我們得奉主耶穌的吩咐,暫且放過這群妨礙我們作神聖行動的『魔鬼』一下,遲點才慢慢對付他們! 願主耶穌祝福這裡的人民得到平安,阿們!」負責指揮一方的MS拋下此句便與自己的隊友揚長而去。



現在, 只剩下反恐組織的「雷鋒」及突然出現於大家面前的「突擊自由高達」互相對峙。



「奇怪了,怎麼這台MS不主動攻擊我們?」雲遜對「突擊自由高達」的舉動大惑不解。



忽然間,各人的通訊系統連接了。主動連接者是「突擊自由高達」。「請問你們是甚麼人? 這裡到底發生何事?」當中的駕駛員主動向眾人發言。



「呃……我可有聽錯嗎? 為何聲音似曾相識的?」當葉慧思聽到這把聲線,頓感非常驚訝。



「請放心,我不會攻擊你們,不過也希望你們立即停止行動,撤出駕駛倉。」「突擊自由高達」之駕駛員以溫和平靜的聲線勸喻眾人降落地面。



眾人開始猶豫,甚至懷疑此人是否別有用心。此時,他們收到米高的指示。「那群侵略者已經逃脫了,大家也不必再追逐他們。這次行動暫時結束,大家先降落地面吧。」



眾MS聽命米高,停止戰鬥,立即以緩慢的速度降落地面,並撤出駕駛倉。



現場所見,Metropolicity出現由MS炮火所造成的玻璃碎裂。碎片散落地面。地面也給炮火擊成像月球表面般的大小孔。之前不斷疏散的人群,在戰事進行初期已經在救援人員的協助及警方指示下迅速前往附近較安全的地方暫避,故大規模死傷得以避免。



眾駕駛員在撤出MS駕駛倉後,互相凝視。



「怎會如此的……」葉慧思甫見「突擊自由高達」駕駛員正是似曾相識的人 – 基拉,頓感非常驚訝。只見她睜大眼睛,畢竟她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說穿了,儘管她聽聞過「自由高達」的大名及事跡,卻一直不知道當中駕駛者正是自己昔日的學弟。



「葉慧思,怎麼了? 難道你認識他?」康域上前問道,但葉慧思給眼前的基拉嚇得目瞪口呆,一時無法說話。



基拉以柔和中略帶點嚴肅的表情及稍為低沉的聲線,首次向反恐組織成員展開對話。「就是你們……剛才在這裡開戰的,對嗎?」仍處於詫異狀態的眾人一時無法即時作出回應,整個氣氛一片凝重。



就這樣, 在基拉的帶領下,這群駕駛「雷鋒」的反恐組織成員到達奧布軍總部。基拉的出現,雖然令該場戰鬥得以平息,不過當時尷尬的場面,卻促使另一場衝突將會在奧布軍總部之盤問室展開。



「即是說,下午二時五十五分在Karasaune Tower的恐怖襲擊你們也有份兒參與吧?」繼基拉後另一位奧布軍淮將 – 曾幾何時成為ZAFT中Faith的,基拉青梅竹馬的好友阿斯蘭.薩拉,以嚴肅的語調正在質問反恐組織成員。



沒錯,在Metropolicity還沒遇到恐怖襲擊事件前,另一個受襲角落,正是剛才反恐組織前往調查的辦公室地帶 – Karasaune Tower。在反恐組織進行調查期間,奧布軍亦收到小部分相關情報,只是仍沒得悉真正幕後主謀,畢竟,一方面當時的恐怖襲擊事前並無任何徵兆 – 因為屬於空中襲擊,一方面,在事件發生後,暫時沒有任何組織承認責任。在沒查明真相前,奧布軍惟有將反恐組織鎖定為最大嫌疑者。



「根本沒那種事呢!」葉慧思正在替自己辯護。「基拉,剛才我曾在Metropolicity的大堂內與你相遇,相信你也應該記得吧? 再說,在事發時我們所有人本來正在休假消遣,Karasaune Tower那樁恐怖襲擊我們根本沒可能參與其中的!」她借基拉這位「時間證人」力證自己無辜。



「簡直膽大包天! 竟敢直呼淮將大人名字,該當何罪?」一位奧布士兵直斥葉慧思無視尊卑。



「算了吧,不知者不罪,別責怪她了。」基拉先以溫和的態度勸阻該位士兵,繼而以略微嚴肅的語氣,正式向反恐組織展開問話。「先別論Karasaune Tower那樁恐怖襲擊,那麼於下午三時三十五分在Metropolicity的一樁,諸君閣下又有何解釋呢? 還有的是,諸君所持的MS是從何得來? 請老實回答。」



雲遜首當其衝作出解釋。「當時我們在遠處親眼目睹Metropolicity遭到某組織的MS襲擊,才會駕駛MS前往阻止他們,到底有何問題? 要我們袖手旁觀,我們實在辦不到!」



基拉聽罷雲遜的解釋,因不敢肯定其所言孰真孰假,只有抱持著「可以理解,卻無法接受」的態度。「就算閣下所言有合理之處,難道這便代表你們可以魯莽行事,不用顧及後果嗎? 還好剛才只有建築物及道路給炮火及碎片擊中,結果未至於不堪設想,假若真的造成了人命傷亡,試問閣下如何承擔責任呢?」



康域對基拉此番說話頓感不滿,出言反擊。「真好笑! 好一句『魯莽行事,不顧及後果』! 當時如果我們不及時阻止,真正的後果到底會如何,相信你們軍方較我們更加清楚明白。再說,我們不過是普通的獨立調查組織,並非直屬軍方,理應有獨立行事的權利,只要肩負使命便會立即行動,用得著事先經由你們軍方批准嗎? 還有,我們的MS從何得來,與你們何干?」



當然,對基拉的言論抱有不滿的,不僅止康域一人,還有向來言論激烈的羅迪亞。「你這狗娘養的臭雜種! 有件事我們還沒譴責你們的! 你們身為軍人的居然對兩樁恐怖襲擊後知後覺,待我們差不多完成任務時,卻偏偏中途插手干預,這算是甚麼鳥意思? 難道你們認為,只有你們軍方做的事才是正確,其他調查組織所做的卻是魯莽行為? 還是這樁恐怖襲擊本來就是你們軍方設下的局,好讓我們誤墮陷阱? 你這他媽的窩囊廢便是所謂淮將嗎? 想自命軍事領袖及正義使者? 我呸! 你最好給我省著點!」



羅迪亞此言句句誅心,基拉感到忿忿不平,卻礙於自己的身分,只得敢怒不敢言。作為淮將 – 繼將軍後第二最高軍階,儘管面對無理的言語攻擊,為顧及軍隊整體形象與聲譽,再加上基拉向來不喜爭辯的性格,只得壓抑自己的情緒,盡量在人前表現得成熟,不輕易發怒。



羅迪亞無視基拉的身分,毫不留情地對他作出謾罵,基拉身旁的阿斯蘭終於看不過眼,決定替自己的好友出頭。「放肆! 你竟敢出言侮辱基拉? 敢問當時在Metropolicity率先挑起戰爭的是誰? 自以為正義使者兼目中無人的又是誰? 還有,在毫無證據支持下一口咬定我們為你們設下所謂陷阱,這些子虛烏有的指控難道就是你們作為一個調查組織應該說得出來的嗎? 再說,既然你們說不出你們的MS是從何得來,那麼不是私藏軍事武器又是甚麼?」



森姆也忍不住作出反擊。「『子虛烏有的指控』? 本來出手制止恐怖活動,卻被說成『率先挑起戰爭』,這就真的是子虛烏有兼且歪曲事實吧! 還有的是,基拉,真搞不明白為何你偏要覺得我們魯莽行事……須知當時的情況有何等危急嗎? 另外,我們的MS來源是機密,無論你們如何逼供,我們也決不會洩露於外!」怎麼連森姆也會說得出基拉的名字? 難道他和葉慧思一樣,都是就讀相同的學院出身?



反恐組織、基拉及阿斯蘭雙方就這樣為Metropolicity的恐怖襲擊一事互相爭持不下。五分鐘後,終於有人忍受不了。



「好了,別再吵了!」出言中斷眾人爭論的,是一位外表高貴,身材姣好的奧布軍隸屬第八艦隊「大天使號」的女性艦長。她正是瑪琉.拉米亞斯。「相信大家都不希望會發生這種事的,對吧?」瑪琉此言一出,所有人立即鴉雀無聲。



「不就是囉,與其展開不必要的爭論,倒不如盡快將這兩宗恐怖襲擊查個水落石出,不就會較有建設性囉?」另一位身材魁梧,蓄著金髮,個性滑稽的男子 - 現任奧布大佐的穆.拉.佛拉格,對一眾人的爭論亦感不勝其煩,忍不住中途插話。「況且大家同是成年人,也是紀律部隊一分子,何必表現得像個小孩般?」



穆曾於CE71後期「第二次雅金.多維攻防戰」後下落不明,復被發現失去記憶,一度以「尼奧.羅亞諾克」的身分註守地球連合軍,其後於德國柏林戰役中被大天使號俘擄,進而逐漸恢復記憶,自此一直待在奧布軍,並成為大佐。在這段日子,每當士兵及軍人之間出現爭拗,除了基拉及瑪琉,他也擔任「和事佬」的角色。這次,當然絕不例外。



正當奧布軍總部鬧出這場追究責任的風波之時,在奧布官邸,同樣充滿一丁點火藥味……



「可惡! 本來奧布在這半年來一直相安無事的,怎麼一下子突然出現軍事衝突? 我看當中肯定有點不對勁……」



「我開始懷疑,連續兩樁恐怖襲擊是同一組織所為,只可惜直到現在都毫無實質證據呢! 況且在這半年來,卡嘉莉大人努力地整頓國家,令國家得以回復昔日的和平,人民生活水平得以大幅度改善,我想國內有滋事分子乘機大搞惡作劇、甚至策動恐怖活動的機會應該不大。」



「雖然暫時沒任何組織承認責任,但我始終覺得這兩樁恐怖襲擊的背後肯定存在一點陰謀。大家試想一下,儘管早前我們與PLANT曾經多番開戰,不過自從克萊恩派宣佈和解後,兩國之間一直都相安無事,和平共處的,除非PLANT裡暗藏杜蘭達爾派的殘餘勢力,不然以目前的情況,由該國策動恐怖襲擊的機會不大……難道襲擊奧布的是另有其人?」



奧布內閣官員正在對這兩樁恐怖襲擊事件感到疑惑。他們試圖透過自己的分析力推斷誰是真正策動恐怖襲擊的主腦。



「大家不用多猜測了,原因很簡單。」此時,一位女內閣官員突然高聲插話。「若非奧布的國防出現問題,又怎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卡嘉莉大人,我說得沒錯吧?」女內閣官員道出此話時態度囂張,內容也暗示卡嘉莉在整頓國防方面表現欠佳,才導致這兩樁恐怖襲擊發生。



卡嘉莉面對該女內閣官員的質疑,既感到氣結亦覺得無話可說。她感到氣結的是,有官員質疑自己統治國家的能力;覺得無話可說的地方,在於她本身都有半點自知之明,自覺以自己率性敢為的性格,莫說要統治整個奧布,就連在爾虞我詐的社會中掙扎求存,亦存在一點難度。當然,卡嘉莉自知自己的身分,在這段時間也不斷努力去自我改變,以求達到自己有一定的領導才能。



「我和大家一樣,無法容忍是次恐怖襲擊。至於國防方面的問題……」正當卡嘉莉支吾以對地作出回應時,一位外交官突然中斷她的對話。



「抱歉,請卡嘉莉大人恕小人冒犯打斷閣下對話。」外交官正是女性。她蓄有及肩並燙得微鬈的烏黑秀髮,外表有如天使般的美麗,形象高貴兼帶具備磁性的聲線,再加上其交際手腕靈活,令她深得奧布人民愛戴。憑著這外在條件,足以令她在政壇上佔一席地位。



女外交官以溫和有禮的語氣向卡嘉莉道歉,卡嘉莉亦因感受到她有禮的態度而對之體諒。接著,女外交官轉而以略為強硬的語調代替卡嘉莉向女內閣官員作出反擊。「絲奧蜜拉,須知『國防出現問題』對於整個國家的安危是影響深遠的。要是整樁事件沒查得水落石出,一下子認定卡嘉莉大人在整頓國防方面表現不足,難免有亂扣帽子之嫌。」



「歌騫納小姐……」卡嘉莉不知道應該感激這位名叫歌騫納的女外交官,還是埋怨她多管閒事好了。



「斯黛芬,我不過道出事實而已,有何不妥呢?」這位叫絲奧蜜拉的女內閣官員準備向歌騫納反唇相稽。「恐怖襲擊之所以會發生,難道除了基本國防部整頓方面做得不足,還有其他原因嗎? 還是在外交方面得罪了別的國家卻不自知,才會觸發這樣子的事件?」



形象性感冷艷的絲奧蜜拉向來傲慢的態度及自以為是的作風,加諸囂張的嘴臉,早已令歌騫納不爽。如今,絲奧蜜拉還將恐怖襲擊的事件算在歌騫納的頭上,歌騫納內心頓感氣憤,表面上,她還是保持冷靜。



「『在外交方面得罪了別的國家卻不自知』這番說話聽起來也蠻有道理。不過很可惜,自半年前大戰結束到現在,自願與奧布結成同盟國的國家多的是,這除了歸功於卡嘉莉大人及PLANT政府攜手合作維護世界和平外,還有賴外交部努力與鄰國建立良好關係,何來有得罪其他國家之意? 倘若真有此事,那麼恐怖襲擊很早已經開始部署兼進行,用不著待半年後才會突然毫無聲色地出現,對吧? 還有的是,絲奧蜜拉也有份負責掌管國防部吧? 假如正如閣下所說,基於國防整頓問題間接導致恐怖襲擊,相信閣下也應該要負上最大責任囉,不是嗎?」



歌騫納字字鏗鏘地搬出此段說話以示反擊,頓令絲奧蜜拉啞口無言。此時……



「卡嘉莉大人,有別國的高官前來拜訪閣下呢!」這把突如其來的聲音,頃刻中斷兩位女官員的針鋒相對。



「嗯? 是德斯特大人? 是誰前來拜訪的? 現在他身處哪裡?」卡嘉莉也急切期待知道誰人前來拜訪,搞不好她認為,有關人等有助奧布解開恐怖襲擊的疑團。



這位叫德斯特的內閣官員作出回應。「他目前在會客室。有請。」



「嗯。」卡嘉莉順應德斯特吩咐,前往會客室接見拜訪者。身為外交官的歌騫納也是時候執行其職務,一併陪同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