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邊廂,經過一整天的行動,身體開始感覺到疲累的反恐組織成員總算暫時鬆一口氣,返回基地休息一下。



「呼……真難為那群混蛋有那麼好體力在一天內發動一連數宗襲擊呢!」康域自詡體力不及恐怖份子。畢竟,剛才單是應付人數眾多的神秘組織成員之突襲行動,便已經消耗他不少體力了。



對於得來不易的美好假期白白給那群突襲奧布的恐怖份子剝奪,葉慧思始終感到不服氣。這下,她趁著所有任務完成,決心向米高爭取討回假期的機會。「喂……米高長官,既然我們剛才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去完成你交託的任務,那麼你也得應該給予大家一個假期以示獎勵吧? 嘿嘿……」她臉帶著狡猾的微笑道。



「葉慧思,你竟然……」米高對葉慧思提出這種要求,頓感驚訝,並覺得她有點得寸進尺,欲與她討論條件。「嗯……放心吧,如果大家想享受假期,我會酌情批准的。只是……你們要先把這些東西作進一步研究。」此時,米高將一袋袋用透明膠袋包裹著的物件展示於眾人面前。這大大小小袋物件,似乎是他在事發現場撿獲的一大堆證物。



打開一看,原來是一堆殘餘的爆炸物碎片、疑似槍械的廢鐵以及一部懷疑是恐怖份子專用通訊儀器。當然,還有一張用希伯來語寫的字條。沒錯,這張字條的確由米高在現場翻譯過,只是為求進一步準確,加上力求及早將事件查得水落石出,他只得帶回基地。



「嘩……不是吧……要大家再多花時間深入調查這一大堆東東? 最糟的還要不知何時才能完成呢! 拜託……開甚麼玩笑啊?! 我們已經很累了啦……」這番本來不應該出自調查員口中的說話,當然不過是這群已經疲憊不堪的反恐組織成員吐出的怨言而已。事實上,單是調查有關Kruez的事便足以讓這群人折騰了好一段時間,有時甚至犧牲了應有的假期。所以,倒也很難怪他們現在爆發出這句怨言。



「奇怪了,怎麼不見金童的縱影? 難道他……?」沒錯,在這群人中,羅迪亞一直都沒出現,只是因為大家太累,才會待現在才感覺出來而已。此時……



「你他媽的! 怎麼連回基地也不鳥通知我?」在門外的通訊系統忽然傳出一把熟悉的聲音。累得沒心情去分析說話者身分的康域,只好上前啟動身分驗證系統。果然,外面是羅迪亞。只見他還帶著一位身分不明的少女。



康域打開門。眾男甫見羅迪亞身旁一位妙齡女子,頓時妒意大發。「他媽的……原來你這混蛋剛才在沉醉溫柔鄉,怪不得所有人怎也無法聯絡上你囉!」羅迪亞身旁的少女,與葉慧思、小靜的年齡相若。及腰的長髮、白晢的皮膚、水汪汪的眼睛、紅潤的櫻唇、嬌小的身軀身穿剪裁簡單的純白色連身裙,與之前在瓦礫堆中那身看似隆重、類似女傳道人的一貫裝束成了對比。,這些清純少女的形象頓時迷倒不少男生。只是,眼前這位美少女,正在帶著一絲憂愁,像是滿懷心事。



面對眾男的埋怨及指責,羅迪亞感到無辜。「喂! 你們這群混球知道何謂『無中生有』嗎? 我把倩婷師妹從瓦礫堆中拯救出來,然後送她前往醫院檢查,到底有何不對? 還有,拜託你們檢查一下自己的通訊系統是否接收程度不足,害得我剛才多番無法成功連線呢!」他所言皆屬事實。儘管如此,眾男的理智仍給這一剎那的妒意蒙蔽著。



「金童啊金童,就算你真的想泡妞,都沒必要找這些藉口,在執行任務時中途玩失蹤吧。」雲遜始終不相信羅迪亞所言,對之鄙夷一番。



「你他媽的膽敢將那兩隻字再多說一遍!!」一聽見「泡妞」兩字即感到無名火起的羅迪亞,立即上前揪起雲遜的衣領,準備朝向他的左臉揮拳過去。此時……



「你怎麼了啦?」正當羅迪亞與雲遜兩人起衝突之時,眾人赫然發現這位叫倩婷的女孩正在哭泣。「看! 你們這樣嚇壞了人家啦,還不快點停止?」葉慧思認定羅迪亞及雲遜的爭執將倩婷給嚇得受驚嗚咽,以毫不客氣的態度出言阻止兩人。



小靜感覺到倩婷有點不對勁,欲把她帶往別處。「沒事的。不如這樣,就讓我們女子帶你往其他地方聊,好嗎?」小靜以溫和的語氣安慰倩婷。在倩婷點頭答應後,所有女子陪同她前往另一個較清靜的地方,那便是女子臥室。



現在,只剩下一眾尷尬不堪的男生。「他奶奶的! 都是你這孬種害得一眾女的不讓我陪伴著小師妹呢!」羅迪亞又再向雲遜大吼。「咎由自取,與人無尤。」這八字真言正是雲遜給予羅迪亞的回應。



三十秒後,一眾女子終於到達女子臥室。這裡尚算寬敞,四周光線充足,加諸綠色盆栽點綴,為整個房間營造舒適的環境。房內打理齊整,與基地總部那檔案文件堆積如山、雜亂無章的環境成了反比。也許,這是因為大多數女性較著重整潔的緣故吧。



眾女子先讓倩婷坐在沙發上。「來,喝點清水便會沒事的了。」小靜端出由玻璃杯盛著的清水予倩婷飲用,藉以撫平她的情緒。「謝謝......」倩婷以微弱的聲線謝過後,微微吸了一小口清水。



「現在好點了嗎?」葉慧思慰問倩婷。「嗯,已經好得多了。謝謝關心。」倩婷的心情逐漸平復。她以簡短而有禮的言詞答謝。



待倩婷冷靜過後,葉慧思立即開門見山,以較溫和的語氣打開話題。「請問你便是倩婷對嗎? 剛才你一直默不作聲,只是不斷哽咽,我猜你大概有些難言之隱,對吧?」她的提問,頓令倩婷的心情再次逐漸往下墮。只見她低著頭,臉上掛著較之前更沉重的愁緒。



此時,葉慧思感覺勢色不對。「呃......抱歉呢......看來我剛才說錯了話啊......」正當她急忙向倩婷道歉之際......



「不關你的事,要道歉的應該是我......」倩婷突然開口,以其微弱兼帶哽咽的聲線回應。「以後我實在......沒面目面對外面的世界了......嗚......」她再次痛哭。她搬出如此絕望的說話,令眾女子突然聯想起某些事。



「難道你......被人......污......辱......了?!」小靈戰戰兢兢得連一句簡短的說話也說得斷斷續續。不過也很難怪,這些羞於啟齒的事,試問一個普通人也怎可能輕易說出口? 她這下似乎是衝口而出了......



只是,小靈此言一出,旋即引起女子們的迴響。「豈有此理! 這個金童居然在大家背後做出這種傷風敗德的行為……這下我絕對不會放過他!」葉慧思不由分說便一口咬定羅迪亞污辱倩婷。



「你誤會了……根本與羅迪亞先生無關。」倩婷只搬出此句,卻沒對自己被污辱與否作出正面回應。「都是保羅.艾森豪這無恥之徒令我無法面對我的將來!」邊說邊哽咽的倩婷,在言語間似乎暗示小靈的提問乃真有此事。她口中提及的「保羅.艾森豪」到底是何方神聖? 到底此人對倩婷做出哪些行為,讓她感到無地自容?



另外,在某一個燈光暗啞,充滿神秘感的角落,有數位統一地身穿深棕色制服,疑似奧布政府內閣官,正在電腦旁整理一些重要文件。如果集中較近距離的視線看,怎麼電腦螢光幕上所顯示的資料 – 人物資料,當中的人物與反恐組織成員那麼相似? 果然,仔細一看,螢光幕中顯示的正是部分反恐組織成員的資料。但奇怪的是,為何當中只列出米高、雲遜、康域、羅迪亞及柏雨的資料?



「哼……就是他們了。他們之後都不會有好日子過的呢……嘿嘿……」這群人說話時聲線異常陰沉,連表情也是非常狡猾。到底他們與反恐組織成員有甚麼深仇大恨,欲置他們於死地? 說穿了,難道他們只是純粹受人唆使,或是另有目的? 現在,只見他們開始竄改有關人等的背景資料。



這時候,電腦螢光幕突然彈出一個視窗。原來,這是通話視窗。不過,這視窗卻漆黑一片。



「這個任務辛苦各位了。」一把似曾相識的聲音突然從電腦顯示屏的喇叭中釋放出來。



「放心,一切進行得很順利。我們必然有方法令那幫叛徒沒好下場的。到時,待剷除他們後,我們便可以順利地將那兩個『撒旦的化身』消滅呢……」為何這些神秘人稱呼反恐組織成員為「叛徒」? 另外,他們口中的「撒旦的化身」又是指何人?



在電腦螢光幕中所顯示的另一方……



「沒錯,就是這樣了……」這把熟悉的聲音,似乎曾經在奧布政府官邸出現過的。



「在蛇的利誘下,亞當、夏娃在伊甸園吃下禁忌的果子,為世界製造罪惡的根源。同樣地,正如帖後2:3-4所言,『人不拘用甚麼法子,你們總不要給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裡,自稱是神。』正因撒旦的利誘,於世人前裝出慈悲為懷的模樣,甚至自命為『神』,然後利用世人的無知,令他們離棄、甚至背叛真正的神,跟隨撒旦在世上作惡,才使一個本來就是完美無缺的世界,頃刻充滿罪惡。正因撒旦與背棄真神的人同流合污,企圖集結反對勢力與神進行對抗,令到整個世界不但無法取得真正和平,種種仇恨、戰爭、天災的爆發也一直毫無止境,還不斷蔓延。」



「『先是清潔,後是和平』,要讓整個世界重新步向和平,唯一方法便是將撒旦及一眾與神作對的叛徒徹底消滅。這幾類人的存在,只會為整個世界帶來災難及悲劇……看著瞧吧……我誓要將你們這一眾與真神作對的叛徒推往地獄……」



「至於這兩個『撒旦的化身』,拉克絲.克萊恩……還有……基拉.大和……我要聽從神的吩咐行事,不管用甚麼方法,誓要你們徹底消失於世上,令你們無法在世上引誘世人犯罪……」



只聞說話中人的聲線愈來愈陰沉恐怖。沒錯,他已經暗地裡進行一連串計劃,誓要將所有「妨礙者」置諸死地。對他來說,只要將一群背叛真神、甚至與神對著幹的叛徒滅絕,他便能夠順理成章藉宗教的名義,繼續其吞併目的。



正當這群神秘人密謀策動一連串計劃之時,在反恐組織基地……



「甚麼? 原來你曾經是Kruez的人?」當眾女子得知倩婷的身分後,頓感非常驚訝。



「嗯,不過現在已決定不會再回去了……」剛好再次平復情緒的倩婷表現得意志堅決。



「說起來,金童哥哥口中總是離不會你的名字的。到底你們之間有甚麼關係?」一向好奇心旺盛的小靈有興趣知道的,還是倩婷與羅迪亞之間的背景。



倩婷繼續向大家訴說自己的往事。「實不相瞞,在我三歲時父母便已經離世了,自此我便成了孤兒。後來,因一次意外被羅迪亞先生救回,從此我們便以『兄妹』相稱,並相依為命。羅迪亞先生十分疼愛我,為了讓我有一種『家』的感覺,他整天都不辭勞苦地照顧我,他不僅會將最好的東西讓給我,當我遇到種種不愉快的事,他也會樂意與我一同分擔痛苦的。有這麼一個視作己出的好哥哥,我實在感到很幸福,這是真的啦。」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街上逛時,看見一個大型聚會。當時,我們一時好奇便上前參與一份兒。那裡有好幾位男女主動招呼我們,並不斷向我們引導基督教美好的一面。由於他們既熱情又友善,我們便感覺到基督教有何偉大,對世界帶來了不少貢獻,於是二話不說便答應他們加入成當中的一分子。後來,我們方知道他們是來自Kruez的附屬教會呢! 畢竟,此教會在芝瑟斯中是最具規模兼最著名的。」



「自從加入了Kruez附屬教會後,我和羅迪亞先生便因小組編組問題分開了好一段時間呢。不過也很難怪,畢竟我當時還是個學生,而羅迪亞先生較我年長十年,不同身分、年齡的教友本來應該被編排至自己所屬的小組。此後,我和羅迪亞先生便有好一段日子沒接觸過了。所幸的是,在我的小組中,其他弟兄姊妹十分關心我,把我視作自己的親人般。我當時的感覺是,終於給自己成功取得屬於自己的心靈的安樂窩,根本完全沒想到,之後發生的事,令我開始懷疑自己一直以來都在做夢……」



倩婷說到這裡,本來逐漸平復了的心情再次往下墮。「就是保羅這混蛋,令我在Kruez留下了永不磨滅的裂痕……」



「嗯? 到底你和此人之間發生何事,令你下決心脫離Kruez的?」眾女子願聞其詳。



倩婷停頓了五秒,邊喝手上的清水邊嘗試控制著自己的情緒,待自己冷靜下來才繼續下去。



「在Kruez的附屬教會中,我還是聖詩班的一員。保羅在當中負責詩琴,記得那時候,我十分渴望自己能彈得一手好音樂,而他也知道此事的。其後,他主動在空閒時間教導我彈琴。最初,他對我很溫柔細心,又肯耐心地教導我。在短短兩、三個月內,本來對鋼琴一竅不通的我,總算學懂彈三數首聖詩歌曲呢。往後的日子,我不經不覺間對彈琴產生了興趣。說穿了,應該說我深深被聖詩優美的旋律及歌詞內容感動,很渴望將所有聖詩學懂彈奏出來。保羅也很樂意教導我通曉所有聖詩,好讓我能與他一同合作演奏呢。只是,他這樣做其實另有目的......」到底倩婷所指的「目的」是在哪方面?



在反恐組織基地另一方 - 科學鑑證室,一群男子漢正在深入調查之前在葛爾斯市爆炸現場搜集得來的證物。



「天殺的! 這臭米高怎麼鳥搞的? 竟然安排我處理這些既繁複又無聊的東西......」羅迪亞仍然抱怨自己無法陪伴自己的小師妹。



「哎呀......還是那句:『誰叫你自找的』? 拜託別一直為這事怨這怨那好不好? 很煩人啊!」雲遜忍受不了羅迪亞的一連串怨言。這也難怪,從眾女子將倩婷帶往女子卧室的一刻起,他便一直怨天怨地。



「金童兄,算了吧。起碼現在你最掛念的小師妹終算平安無事地回到自己身邊了。搞不好她以後可以與你朝夕相對,那麼你的『相思之苦』便會隨即消散呢,嘻!」相對雲遜,森姆以較為溫和的方式開解羅迪亞。「現在最重要的,還是盡快查出誰是這宗炸彈襲擊的幕後黑手呢! 雖然誰是真兇大家早已心裡有數,但若無足夠證據,始終只有死無對證呢,反正直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任何組織承認責任啊!」



「還是小森姆的說話最中聽! 拜託啦,一些『臭口祖』即使不發一言,也不會有人視之為啞巴。」羅迪亞仍然在臭罵雲遜。



雲遜亦不甘示弱。「森姆,有些人本來是因為心虛,被揭穿藉公事泡妞,才會老羞成怒不斷發牢騷而已,這種人你又何需理會?」



「你說甚麼?!」羅迪亞一怒之下,再衝上前揪起雲遜的衣領,準備向他的臉上揮拳。「咦? 此通訊儀器的內部結構還尚算完整的,而且內裡藏有疑似是磁碟的物件,我想當中的對話內容應該算聽得見吧。」康域突如其來爆出此言,令這兩男的怒火暫且給好奇心掩蓋,立即走到康域身邊探個究竟。對他們來說,搞不好康域所說的通訊儀器 - 即是在爆炸現場尋獲的疑似是恐怖份子用作通訊那一部 - 當中已自動錄音的對話內容,是整件事的重大關鍵。



可惜的是,未知是否受到炸彈火屑的熱力的影響,當康域按下通訊儀器的播放程式後,卻顯示不出有任何反應來。「媽的! 開甚麼鳥玩笑啊? 怎麼在找到貴重的證據之際,偏偏給我們來一個阻滯?」正當眾男子苦惱不已之際......



「呼......真累死人啦!」外面傳出一把粗獷的男人聲。抬頭一看,原來是身穿灰色工程服,架著眼鏡,外形壯健卻偏胖,年約廿七歲的男子。現在,只見他滿頭大汗,且臉帶疲憊,似乎是剛才忙過一件重大工程的。



「嘩,譚臣,你怎麼啦? 想找水喝?」康域問道。



「嘿,你還真聰明呢!」這位叫譚臣的男子笑著回應。「若非葉慧思這個丫頭將發射炮的按鈕弄壞了,根本就不需多花時間去修理它的……拜託! 恰好發射炮那部分難以整理的,很多發射炮的主操控點都集中在那裡……如今這部分弄壞了,搞得我要花時間重新檢查及維修當中的連接線路……不經不覺已處理了一整晚了,唉……」



譚臣發完牢騷過後,接過康域一瓶一公升清水,大口大口地灌進去。



這時候,康域正式步入正題。「辛苦你了,可是,有一件事我們仍然希望你能幫得上忙……」他把剛才那部通訊儀器展示於譚臣面前,似乎請求他檢查及維修當中的零件,為的只是成功啟動播放程式,聽到當中的對話內容。



正當男子們在科學鑑證室為通訊儀器的對話內容著急之時,在另一方 – 女子卧室,一眾女子仍繼續聆聽倩婷訴說自己的經歷……



「有一天,我如常前往音樂室找保羅教導我彈奏聖詩。正當我將一首聖詩彈奏到中段之際,他竟然將自己的雙手伸往我的胸口前,向我聲稱自己的父母早年因意外過世,只剩下他一人……又說這沉重的打擊一直讓他破裂的心長期無法平復,希望尋覓心靈的慰藉。當初我不以為然,又同情他的遭遇,就這樣順應他的意思,與他擁吻起來……」



「唉,有時候,一剎那的同情心會掩蓋人類的理智,倒是平常。不過,要是因此而做出無法挽救的事,那真是太不值得了……」葉慧思根據倩婷這段說話得出這個結論。



然而,小靜不大同意葉慧思未完全聆聽完畢便妄下判斷。「我倒是覺得,倩婷小姐的遭遇仍然有進一步發展的。那麼,未知倩婷小姐在與那弟兄擁吻後發生何事,令你決心離開那裡呢?」



倩婷繼續道出自己的遭遇。「我們在互相擁吻時一發不可收拾,自己的身體根本無法自主。就在那刻,保羅突然將我推向牆角,他解開我的衣服,右手還不斷向我的胸前步步進逼,直到觸碰那個部位……此刻,我深知不妙,欲大叫起來。豈料, 保羅這混蛋竟用左手強行捂著我的嘴巴,不讓我說話……外貌俊俏的他,開始露出猙獰的目光,又以陰沉狡猾的聲線,聲言要與我發生性關係,又警告我保守秘密,否則會對我不利……」說到這裡,倩婷開始眼泛淚光。



「可惡! 這種衣冠禽獸簡直枉為教會中人呢! 要是我遇到這種情況必然會作出反擊!」葉慧思咬牙切齒道出此言。「像他這種人渣簡直就是基督教的敗類,儘管基督教本來就是弊端一大堆的宗教……」



連小靜、小靈兩姊妹也不值保羅所為。「竟然以各種藉口搏取別人同情,從而將自己的弟兄姊妹視作洩慾工具,這種卑劣無恥的行為簡直不可饒恕!」



在眾女子對倩婷的遭遇深表同情之時,繪美里突然唱反調。「發生關係這件事,不就是在『你情我願』之下進行嗎? 如果當初一口拒絕與別人擁吻,便不會發生那種事了……」



「拒絕? 當時我思緒很混亂,又同情保羅的悲慘遭遇,怎麼可能考慮那麼多後果?!」倩婷聽罷繪美里此言,情緒開始激動。「在那件事發生過後,一方面怕這些事被宣揚出去,我恐怕在那裡難以立足;另一方面我又擔心保羅性侵犯我的事遭揭發後,他便會遭逐出教會。所以,我一直息事寧人。豈料,我實在萬萬想像不到,這混蛋竟然將這種事向外宣揚,還歪曲事實,誣陷我主動挑逗他發生性行為……結果,不論我如何向其他弟兄姊妹解釋,他們始終都不肯相信我,還認定我是教會的恥辱。最後,宗教法庭以我觸犯了『出 20:14 - 不可姦淫』之罪名,判以鞭打之刑,但那混蛋竟然以自己是『受害者』為理由,輕易蒙混過關……」



倩婷的眼淚還是不受控制地淌下。「這一刻,我終於看穿了這混蛋、甚至教會中的弟兄姊妹的真面目。原來他們當初對我那熱情、親切的關懷不過是流於表面。當我遇到不快的經歷時,他們不僅沒正視、沒真切地關心我,還聽信讒言,對我落井下石……我實在忍受不了呢……就這樣在行刑前一天,我決定冒險逃離教會,為的是擺脫它的魔掌……」



「所以,自從逃離教會後,你便終日過著逃亡的生活。到了後來,你輾轉來到奧布?」



「……當我逃離教會時,本來就是身無分文……我覺得很徬徨、無助,覺得身邊沒有人相信我,我也找不到值得自己信任的人……就這樣,我便獨自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直到有一次,大概三年半前,芝瑟斯發生調整人侵略事件所誘發的戰爭。當時,那裡戰火持續,遍地瘡痍,幾近生靈塗炭,就這樣爆發了逃亡潮。那時候,我終於找到機會逼向難民堆,成功乘著逃生艦離開令我留下一道難以磨滅的裂痕的國家,不經不覺間逃到這裡了……」



儘管流著淚,倩婷還是勉強抑制自己的情緒,以冷靜的語調繼續道出自己的遭遇。「自從逃到這裡,我決定忘掉過去,重新開始。在這段時間,雖然奧布仍然經歷接連不斷的戰爭,但因為我在較偏僻的地方生活,所以過得還好……可是,為何Kruez教會那群人偏偏不肯放過我?」



「Kruez那群人不肯放過你? 你此番說話甚麼意思呢?」眾女子開始懷疑,倩婷與奧布一天內爆發數宗恐怖襲擊有一點關係。當然,她們的懷疑未免有點片面及膚淺了,畢竟,她們也許不知道,恐怖份子侵襲奧布的真正目的。說到底,這群女子並不在被鎖定目標的名單內。



「我……唉……真的不知如何說了……」倩婷又再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我根本想不到,原來他們早在大半年前已經發現我在這裡……抱歉……我實在無法繼續說下去了……」她再次哭泣。



「算了吧,我們無謂勉強她了,讓她好好休息吧。」葉慧思對倩婷的情緒波動感到無可奈何。她此言一出,眾女生即時停止發問。也許,她們開始意識到,剛才自己不斷對情緒不穩的倩婷步步進逼只會增加她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