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後正是星期一, 大家如常在學校上課。



在首課, 即英語運用課, 「暴龍」依舊使出她的一貫作風。



「唉, 真想不到會如此峰迴路轉呢! 當選學生會的居然不是我心目中那個內閣。我只怕大家遲早會給那些『問題少年』傳染, 變得無心向學, 只懂得撩事鬥非, 最終只會搞得全校亂七八糟啊! 杜懿宏, 我真替你感到不值呢, 居然把這高職輸掉給別人……」



「你說完了你想說的話沒有? 我們上學是為了吸收知識, 一同研究課題, 而非當別人的『出氣裝』的!」面對「暴龍」的揶揄, Saesi忍不住反駁。



「哼! 你們說這些是甚麼學生啊? 身為學生會成員居然可以其身不正的……杜懿宏, 你覺得Chiang先生的行為錯嗎?」「暴龍」似乎存心挑撥學生間的關係。



「嗯, 也許吧……不過, 可能大家想配合教學的進度吧……」面對這個尷尬的問題, 懿宏根本不曉得如何去應付。不過, 他仍舊態度溫文的回答。



「唉, 不再說廢話了, 省得我聲帶發炎便不好了。」無理取鬧的「暴龍」突然沒好氣地停止她的「偉論」。不過, 接下來她卻開始為大家的功課表現動氣。



「你們看看自己的Practical Skills寫了甚麼垃圾出來??!! 人家是叫你們從Data file裡找資料沒錯, 不過也沒理由把它們照抄下來吧? 難道你們不曉得甚麼叫Practical skills嗎? 它是要求我們完成每一份工作啊! 要是連這基本的東西也不懂得做, 恐怕將來工作時, 你們可會遭解僱呢! 唉, 和你們這群『廢物』說話 簡直是浪費時間!」



事實上, 學生們在這功課的表現尚算不錯, 當然這都是有賴於他們在家中自修英文。畢竟每天的英語運用課, 除了飽受「暴龍」的精神折磨, 他們根本沒真正學習到任何知識和答題技巧。



轉瞬間, 最痛苦的兩課終於完結。又到小息了……



在走廊……



「X那條死『暴龍』, 真不曉得羞辱別人是否她的嗜好呢!」樹懶不滿地道。



「Goddamn! 這種人總是喜歡翻舊帳!」嘉騫深有同感。「說起來, 剛才杜懿宏沒怎麼說風涼話已算很好的了。」



「別說了! 杜懿宏出現呢!」周螢見懿宏步出課室, 立即低聲阻止眾人繼續說剛才的事。



懿宏甫見到「四小龍」, 立即臉露尷尬之色。臉上仍舊向大家微笑著。



「Er……Very sorry for last event……」嘉騫似乎找到機會向懿宏道歉。



「沒關係啦, 此事別再提了。」懿宏像是原諒了嘉騫似的。只是, 「人心難測, 不能深究」, 嘉騫到底都對這諒解有所保留。



「沒甚麼事嗎? 那不多聊了。」懿宏冷冷地說罷便離去了。



「唔……始終有點不妥……」嘉騫開始懷疑懿宏的動機。



「嘉嘉, 怎麼了?」Saesi見嘉騫一臉疑惑, 不禁去問她。「……總覺得杜懿宏不會是派人向我們尋仇的策劃人, 可是……」嘉騫像是正在尋找上次派人襲擊「Hyperacle」成員的「真兇」。



「嘉嘉, 別想太多了。搞不好上次那幫人找錯人尋仇呢!」周螢笑道。他似乎有點擔心嘉騫胡思亂想。



「Hey, 不如我們放學後一同前往圖書館practise UE oral囉, 你們有空嗎? 還有阿灝他們也去啊!」肥仔基突然在「四小龍」身後大叫, 幾乎把他們嚇一跳。



「呃……沒問題啊, 反正我們也想practise一下。」「四小龍」答應了肥仔基的邀請。



「說實在的, 我也曾邀請過阿宏和我們一起前往practise的, 可是他卻以家人不許太晚回家為由拒絕了。我想……他似乎不大想見到你們呢……不過還是算了啦。」「四小龍」若有所思。



時間過得真快, 轉瞬間又到了傍晚時分。在張家, 一場衝突又開始了……



「死丫頭! 你怎麼那麼X的遲才回家? 看你還是四出流連, 撩事鬥非囉!!」嘉騫的父親甫一看見自己的女兒回家, 立即罵她。



「我不用前往溫習的嗎?」嘉騫已厭倦乃父的叱喝方式, 開始盡量敷衍他。



「哼? 你這臭X會像得那些勤奮向學的孩子嗎? 要是真的話, 那麼你當初的會考成績就不至那麼差啦! X你娘……」不管張父怎樣無理取鬧, 嘉騫仍舊不理睬他。沒錯, 她早已嗅到父親滿身酒氣, 開始懶得去反駁他, 只得前往洗澡。



「唉呀, 你別再吵吧, 你這女兒已經很煩躁的了, 你就由得她靜一下吧! 還有, 麻煩你清醒點好不好? 誰不曉得你在外和其他酒肉朋友應酬嗎?」嘉騫的母親開始受不了丈夫的大吵大鬧, 出言阻止他。



「女人沒資格管男人的事!! 既然你那麼多事, 何不好好管教子女?」張父不領情, 終於觸發夫妻罵戰……



沒錯, 嘉騫就是在如此吵鬧不休的家庭中成長。她曾嘗試過忍耐、駁斥、視而不見、充耳不聞……可惜, 她無論用甚麼方法也無濟於事。一直以來, 她只會找自己的朋輩傾訴, 反而和家人的關係比較冷漠, 沒甚麼溝通。這可能是兩代之間出現的一道鴻溝吧……



另一方面, 在Saesi家中……



「我們之間已再沒話可說了, 我不會再借錢給你! 請你別再打電話給我!」Saesi的母親一邊聽電話, 一邊對電話中人冷言冷語。當她說罷此話, 便立即掛線了。



「老媽, 究竟是誰惹你生氣?」Saesi的反應還是那麼大啊。



「沒甚麼……那是你爸打來的……」Saesi的母親說話時, 聲線顯得有點沉鬱。



「仆街!! 那混球到底想怎樣? 他不是正在風流快活嗎?」Saesi似乎對他的父親咬牙切齒似的。



「呃……他今次打來是想向我們借錢給他還債啊! 他……欠下巨債呢!」Saesi的母親開始有點擔憂, 卻始終無法原諒丈夫的所為。



「哼! 這人渣由得他自生自滅吧!」Saesi痛恨地道。



「好了, 別再說此事了。對了, 你和你那boy friend發展得好嗎?」沒錯, Saesi其實是男同性戀者。這件事只有他的母親和「四小龍」知道。



和嘉騫一樣, Saesi的家庭背景也好不了多少。他和母親自幼開始便一直受到父親虐待, 然而, 他那失業的母親因為怕失去經濟支柱也只得去啞忍。直到幾年前, Saesi的母親終於揭發丈夫在內地包二奶, 憤然和他離婚。自此, 兩母子開始相依為命。母親也幾經辛苦才找得文職工作, 賺錢維持家中生活, 直到近期才開始自行創業, 從事飲食業。然而在這段時間, Saesi的父親仍不時向他們討錢, 畢竟在離婚後不久, 他開始沉迷賭博, 還欠下很多債項……



這些家庭背景, 相信能夠隱約解釋為何Saesi會發展成男同性戀者了。



過了幾天, 正值放學時間……



此時, 天色逐漸變得陰暗……



「這次糟了!! 有人正在打架呢!!」



「四小龍」和一大群同級同學放學途中, 突然聽見有人大叫, 立即衝過去看個究竟。



眾人朝著那嘈雜聲的方向進發。走進距離學校不遠的人跡罕至的後街, 赫然看見數個身穿德政中學校服的學生正在和一群身穿便服的青少年互相毆鬥。



「喝!! X你娘個X!! 去死吧!!」



「砰!!!」



那群人手持木棍, 拳腳交加。有的給打至遍體鱗傷, 有的衣服被扯得皺破了。整條平靜的街頭瞬間演變成戰場。眾人頓時給嚇得立即躲在街巷末端。



「喔?? 那不就是阿盛他們?!!」Saesi赫然看見自己的朋友正在遭那群便衣青年們圍毆。「X他的X!! 我真巴不得想前去揍X那群混蛋!!!」



「別衝動啊! 你是否瘋了吧??!!」嘉騫立即阻止Saesi冒險前往救他的朋友。「我覺得有必要報警呢!」



「嘉嘉說得對。要是我們出手相助的話恐怕只會弄巧成拙呢!」晶怡說完, 便建議尋求老師協助。



「可是, 你應該知道這學校很多老師都很漠不關心呢!」樹懶反對地道。接著, 她取出自己的手機, 欲致電999報警。此時……



眾人聽見一連串警車發出的聲響。沒錯, 一輛警車已迅速趕來現場。



「全部別動!!! 立即舉高雙手!!!!」警員們一聲喝令, 中止了這場打鬥, 並把所有人拘捕帶署。那群人也開始放下武器, 跟隨警員們步上警車。



到底是誰報了警呢?



「你們沒事吧?」此時, 時扉突然趕至, 並看見眾人。難道他早已發覺有這場打鬥, 所以報警?



「還……還好啦, 只是……給嚇倒了呢!」戒音有點顫慄地回應。



「怎麼你們會來了這裡的? 若非我及時報警, 你們早已身陷險境了……」時扉不僅觀察入微, 還能洞悉一切事情。



「唉……這學校的風氣真的愈來愈敗壞了……再不加強道德教育, 這學校的紀律恐怕遲早會崩潰了……」時扉所慨嘆的和嘉騫的一樣。



「對了, 你們餓嗎? 不如我請你們喝下午茶, 如何?」時扉似乎想透過輕鬆的下午茶時間去平復大家驚慌失措的心情。大家二話不說便立即答應了。



就這樣, 經過這下午茶時間後, 大家的心情總算平復了下來。



到了第二天, 在學校小息期間, 在男洗手間內……



「媽的! 你又賭波欠債啊??!!」Saesi在其中一個廁格中偷偷用手機通話。



「唉……我鳥想這樣的嗎? 誰叫我要籌一大筆醫藥費去救我那受了工傷, 進了醫院的老爸啊?」沒錯, 電話中人就是昨天參與集體打鬥的阿盛。他現正就讀中四, 曾經因考試成績欠佳而連續留過兩次級。目前給校方勒令停課數天。



「唉……也不至於要X的愚蠢去賭波吧? 這可是一條不歸路來的? 既然你真的急需費用, 那為何不向我借啊? 畢竟是一場兄弟啊!!」很難怪Saesi會這樣說的。



「你真的那麼有錢嗎? 不擔心給你老媽發現嗎?」阿盛道。



「你別管我! 總之我有方法的了……」到底Saesi會用甚麼方法去幫助阿盛籌錢?



Saesi在放學後便立即飛快地擺脫朋友們離開學校。大家似乎對他的行為大惑不解。



不消十五分鐘, Saesi立即到達他男友的家中。「Kelvin, 你在嗎?」他一邊大叫, 一邊按門鈴。



不久, 門打開了。開門的人正是Saesi的男友Kelvin。這人同樣是混血兒, 目前正在工作。



「Oh my god!! You want to get money to help your friend for clearing off his debt??!!」Kelvin聽罷立即有點擔心。「Come on……Sae, don’t do that and otherwise you may meet some adverse consequences, ok?」



「Please help me, Kelvin…….我可不想我那朋友糟殃呢!」Saesi還是向Kelvin苦苦追求。



「Ok fine……How much is it then?」Kelvin問。



「About……$7000……Anyway, please……」



Kelvin終於敵不過Saesi苦苦哀求, 立即陪同他前往銀行提款。



十小時後, 兩人終於到達銀行提款。「Thanks sweetie……I’ll pay back all of them to you later!」經過男友的協助下, Saesi終於取得足夠費用去幫助阿盛還債。



「阿盛, 你要等我啊!」



就這樣, Saesi立即和Kelvin道別, 並前往阿盛的家中。接著, 他把手上那裝錢交給他, 然後離去……



「唉……希望阿盛會沒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