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時扉報警後十分鐘, 救護車迅速到達學校。救護人員們也開始迅速跑到走廊。



「不好意思, 麻煩大家讓開一下……」救護人員們先是驅散人群, 繼而把躺在地上的懿宏扶在擔架上, 準備把他送往位於學校附近的醫院急救。時扉和Powerpuff兩人也隨他們前往醫院。



不消十分鐘, 終於到達醫院了。這所醫院猶如五星級酒店般, 天花板上正亮著柔和的黃燈, 四周的佈置十分豪華, 寬敞的大堂內的椅子很舒服, 四周更擺放了一盆盆仿製的插花。



懿宏隨即被送往急症室進行急救。時扉和Powerpuff則一直顯得憂心忡忡的在急症室門外守候。



轉瞬間, 一個醫生步出急症室。



「醫生, 裡面那個男生怎麼啦?」時扉已經急不及待地問。



「嗯……剛剛為他洗了胃, 已經脫離危險期呢。」醫生續道。「初步懷疑他是服食過量藥物。現在已抽取他的血液樣本進行進一步化驗, 三小時後就會有結果的了。說起來, 請問你們和傷者是甚麼關係?」



待醫生說完, 時扉和Powerpuff便立即前往登記, 並立即借用醫院的電話去聯絡懿宏的家人。



另一方面, 在學校圖書館……



「唉, 早知搞成這樣, 當初我就不應去隱瞞此事……」嘉騫懊惱地道。她似乎為懿宏被送院感到歉疚。



「算了啦, 反正都已經發生了囉。再說, 這根本完全不是你的錯。」凌雪開解道。



「說起來, 嘉嘉你怎麼知道杜懿宏用藥那件事?」戒音對嘉騫知道內情大惑不解。



「呃……實不相瞞……上次我無意中發現他的位子上遺下一瓶東西, 仔細地看方知那瓶東西和早前在K Box拾到的一模一樣, 所以才覺得懷疑囉……」嘉騫壓低了聲音地道。「初時我還以為那瓶叫『Torrena』的只是一般在K Box、rave party之類的場合才會找到, 想不到……」



「現在你說起, 我開始覺得有點奇怪了……」Shoo奇怪的是, 為何懿宏會輕易取得興奮劑。



「最初, 我可不曉得那叫甚麼『Tona』到底是甚麼來頭, 想不到現在才知道原來它是禁藥的牌子……」周螢若有所思。



「算啦, 既然大家已經曉得它是甚麼來頭就算了。現在只希望那杜懿宏沒事才好。說起來, 我總覺得他不會是那種依賴藥物的人呢……」嘉騫開始懷疑懿宏服用興奮劑實乃受人利誘。



「別繼續猜測下去了。對了, 大家有空嗎? 不如放學後去探探杜懿宏囉。」晶怡和雲裳仙子均建議同學們前往醫院探望懿宏, 卻不知道他對大家早已存在芥蒂。



「都是別了, 我待會還要前往找董Sir問問經濟科的課題呢……我始終對它們不大了解。」嘉騫藉故婉拒。也許, 她不想和懿宏碰面, 令雙方感到尷尬。



「呃……我也要和嘉嘉一起去找董Sir啊!」Saesi對虛偽的人向來不存好感, 他藉故拒絕前往醫院乃在所難免。



儘管如此, 大家早已看穿兩人的原意。「你們怎能如此? 大家始終一場同學, 不管交情如何, 要是班中其中一人出了甚麼意外都應該去慰問一下啊!」



「唏! 你們兩個要想問Econ, 這裡有個『教師』義助你們解答嘛! 難道你們信不過我? 別開玩笑啦!」肥仔基自信地道。



「可是……」嘉騫、Saesi似乎欲罷不能, 大家依然希望他們陪同前往探望懿宏。結果在多番推讓下, 兩人只得勉為其難答應。



就這樣, 大家在放學後便立即前往醫院探望懿宏。



二十分鐘後, 大家終於抵達醫院。大家辦理登記手續後便朝向私家病房。



不久, 在七樓私家病房走廊……大家突然看見一個長髮及腰, 前額剪得短齊, 外表高傲的女孩趾高氣昂的步出其中一間私家病房。沒錯, 她正是一一。



「媽的! 居然給我碰見一些『瘟神』……」Saesi甫一看見一一即大露蔑視的表情。



一一看見大家出現, 也立即發揮囂張本色。「哎呀……你們這班『窮鬼』居然可以厚著臉皮的前來這裡。不過你們死心吧! 懿宏哥絕不會歡迎一些他不喜歡的人!」



嘉騫看不過一一目中無人的態度, 立即還以顏色。「哼! 虧你還說得出這番說話! 當初若非你那瓶甚麼『強身飲品』, 你那位懿宏哥根本不會躺在醫院的。還有, 這裡是清靜之地, 麻煩你這身為名門千金的別像隻瘋狗般公然亂吠, 省得有失你的所謂『尊貴』身分就不好啦。」



說罷, 大家沒理會一一那老羞成怒的樣子, 繼續前往懿宏所入住的病房。



一踏入門口, 戒音先敲敲門, 繼而打開它。一打開門, 只見懿宏手上插著吊鹽水的喉管, 看起來臉色開始回復紅潤, 精神也較之前略為好轉。



「Hey, are you okay?」肥仔基擔心懿宏的病情。



「大家好啊, 我已經沒事了, 謝謝你們關心。」懿宏以溫柔的語氣和親切的表情感激大家探望他。內裡的他, 始終不大歡迎自己的同學們前來探望, 畢竟他最討厭有人打擾他的清靜。



短短十分鐘後, 大家離開懿宏的病房。離開不久, 在醫院大堂裡赫然看見時扉和Powerpuff。



「阿扉, Miss Lui, 你們還沒走嗎?」「四小龍」奇怪兩個老師一直沒返回學校。



「呵呵, 對啊, 反正之前我們不用教書嘛, 有空便來探望杜懿宏同學囉。」Powerpuff回應道。



「說起來……我們已經取得他的化驗報告了。」時扉慨嘆道。「果然不出嘉嘉你所料, 他的體內的確含有一種名叫『安非他明』的成分呢!」他為何會通曉嘉騫的猜測呢? 相信只有他本人才知道。



「安非他明?」很多同學大惑不解這是甚麼東西, 以及懿宏何以吸取這種藥物。



「嗯, 屬於興奮劑的一種。當服用完它, 最初會顯得精神奕奕, 做起甚麼事來總會顯得比較有衝勁, 因此服食者在每做任何事情, 表現均會較平日異常突出。」時扉續道。「我開始懷疑, 他是受到這種藥物的影響, 以致考試的表現遠較平時的異常突出……唉, 好端端的一個書生, 怎會為了取得佳績, 落得如斯田地?」



「不過, 只要持續了一段時間, 服用者便會出現失眠、抑鬱、心律失調, 嚴重的話甚至會誘發心臟和腎臟衰竭、以至中毒性精神病的。還好杜懿宏體內並不存在過多『安非他明』, 不然恐怕他的情況會無法想像呢……」Powerpuff補充。



「豈有此理! 這祈一一真的很可惡, 居然用這種藥物去傷害自己的好『哥哥』?!……」嘉騫心裡想著。事實上, 她早已知道一一利誘懿宏服食『Torrena』, 只是沒甚麼證據, 無法從中取得可信程度。



「嗯? 嘉嘉沒事吧?」身旁的冷晴見嘉騫呆著思考, 不禁問她。「嗯, 沒事。時間不早了, 我們得回家去!」嘉騫說罷, 所有人便離開醫院。



「說起來, 剛才杜懿宏的家人來過, 只見他的父親得知結果後立即繃著臉, 至於他的母親就……始終不大相信那瓶是興奮劑呢!」時扉突然跑出這句。可能他心裡正在想, 為何身為父母居然對自己的兒子用藥的事全不知情。他總覺得, 要是懿宏的父母及早發現此事, 根本就不會搞成如此。



「還有, 剛才杜懿宏的父母進來探望兒子時, 突然有一大堆記者出現包圍他們……」從時扉這番說話, 可知道杜家乃出身名門望族, 他們的一舉一動均備受注目。倘若是一般市民被送進醫院, 相信除了一些重大事件, 通常不會輕易引來記者的注視。這宗事件, 恐怕會損毀杜家的聲譽。



就這樣, 懿宏輕易取得佳績的真相終於揭發了。由於暫時沒有證據指他是受一一唆使服用「Torrena」, 而且沒足夠證據證明一一擁有有關的興奮劑, 故此校方只有對此事不了了之。



此後, 學校又回歸平常時期了。



有一天……在剛剛完成純數課的課室內……



「抱歉, 其他班級的同學現在不能進入這裡的, 麻煩你出去等待, 好嗎?」



「本小姐偏要見趙文灝會長! 你們休想阻礙我?!」沒錯, 一聽見如此尖銳的聲音, 便知道說話的人正是一一。



課室中部分站在課室門口的中六級同學就這樣被大力推開。他們大都對一一的野蠻行為敢怒不敢言, 而戒音就這樣被無故捉了出去。



不久, 戒音被一一捉往天台。



「你想做甚麼? 難道你不曉得所有人均不能踏進這裡?」戒音對自己突然被捉上天台感到不忿。



「灦哥哥你真壞啊……」被罵的一一居然沒動她的小姐脾氣, 相反, 她出奇地撤起嬌來。「人家找你不知找得多辛苦呢……」



「可是……也沒理由把我捉上來吧……你可知道這裡很危險的?」戒音見一一的說話表情, 不禁感到尷尬和害羞, 臉登時紅起來。



「嗯……我不依! 只要我在你身邊, 甚麼也不理!!」一一撒嬌說罷便撲向戒音。「灦哥哥, 你知道嗎? 在你剛剛轉進這學校開始, 我便深深被你的俊朗不凡、氣宇軒昂所吸引了……從現在開始, 你就是我的了……」



就這樣, 一一立即把自己的櫻桃小嘴逼近戒音, 企圖吻向他。此時, 戒音身上開始打顫, 臉色也由漲紅變成紫青, 立即推開一一。「夠了啦! 就算我自命外表非凡, 也不是那種隨便的人呢!」



「你們在這裡做甚麼??!!」此時, 突然傳出一把粗暴的男人聲。沒錯, 這就是校工。他正想把兩個學生趕走。



「阿伯, 抱歉啊……好了, 已經要上課了, 我沒時間和你玩呢!」戒音說罷便立即尷尬地離開天台, 跑回樓下。隨後, 一一也開始臉露不悅之色, 可能她不忿自己遭拒絕吧。「哼! 趙文灦, 你怎樣也沒用的, 我始終不會輕易就此放過你。看著瞧!」



每一天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不久又到了放學了。只見一些高年級的學生仍舊勤奮地留在學校圖書館溫習。「四小龍」等一群人絕不例外。



「嗯……我看過你們的assignments了, 發覺你們的writing已較之前進步了, 而且內容也明顯地有說服力。可是, 還有一些grammatical mistakes啊。唔……看過你們這些mistakes了, 發覺你們最弱的地方還是tenses和preposition呢! 不如這樣, 你們嘗嘗多從這方面著手。對了, 我有一個網頁可提供一些grammar exercise的, 就在這裡……」



沒錯, 每天放學後, 一些中六級的學生紛紛會找一個年輕貌美的英語老師厲思琦(Sisiivy)補習英文。Sisiivy剛剛大學英文系碩士畢業, 和Powerpuff一樣都是今年才來到這學校任教。為何大家總會找Sisiivy作英文補習導師? 相信已經心裡有數了。只是, 「暴龍」從來不知道有此事。



轉瞬間, 已經到五點了。大家開始準備收拾書包離開學校。



「對了, 我差點忘記要去買點東西呢! 阿螢, 懶懶, Sae, 你們不如先離吧。」嘉騫道。



「呵呵, 我也要買點東西呢! 小美人嘉嘉, 你和我順路嗎?」戒音接著道。「嗯, 你也要前往書局嗎? 要是的話可以一同走啊。」說罷, 兩人便與眾人分道揚鑣。



就這樣, 嘉騫、戒音這兩個學生會總會長朝著書局的方向進發。沒錯, 他們正為了向書商訂購一些文具供學生會售賣部之用。



正當兩人途經一些舊式市區, 一堆堆建築用的木突然從正在維修的建築物鬆脫, 正要朝向他們塌下來!



「嘉嘉!! 小心啊!!!」戒音一手推開嘉騫, 自己也同時朝向她的身體摔下來……



就這樣, 那堆木塌下了。幸運的是, 他們來得及避開。只是, 四周的途人均給這場面嚇至目瞪口呆。



「你沒事吧?」戒音擔心地道。



「……呃……沒事啊……」嘉騫整個身體遭戒音壓下來, 臉頰登時漲紅起來。「抱歉啊……我現在……無法起來呢……麻煩你可否縮開嗎?」她尷尬地要求撲向自己的戒音起來。



戒音似乎無法感覺到嘉騫尷尬的神色。「剛才真的讓我擔心得要命呢! 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永遠保護你, 決不讓你受到傷害的……你要是受到傷害, 我會很心痛的……」



他似乎真情流露了吧……只是, 一直對感情事冷感的嘉騫, 還是無法察覺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