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阿斯蘭、穆、瑪琉以及部分奧布士兵調查反恐組織之際,另一方面,基拉、拉克絲正在位於奧布大都會之一 - 凱斯路市內的一所五星級飯店 – 科蘭妮法國菜館中,與另一名外形高貴的女子共用晚膳。在這法國菜館裡,四周燈光暗淡,半透明的、設計華麗的燈飾只折射出微微的淡黃色燈光。內部的擺設及裝修,亦帶有文藝復興式的味道 – 混合古羅馬及希臘色彩、半圓形並雕塑著通花的頂部。



「看你們最近單是調查奧布最近的恐怖襲擊事件已給搞得精神疲累了。來,現在趁這段時間得放鬆一下自己,細心品嘗這些美食。」說話者聲線清脆悅耳,觀其人,正是奧布外交官歌騫納。只見她臉上帶著親切的笑容。原來,早在基拉猶豫應否與阿斯蘭等人同行前往反恐組織基地調查時,他與拉克絲突然收到歌騫納的邀請卡,前往這裡品嚐法國菜。



桌上的美食簡直多的是。干貝節瓜沙拉、檸香生蠔凍、九層塔鮪魚薄片、牛尾凍佐洋蔥醬、干邑酒香鴨肝派、春蔬風味龍蝦餃、蒔蘿草鮭魚排、松露鴿肉卷……這些全都是歌騫納介紹的。只是,座位上這三人並無大快朵頤,只有慢慢細嚼,品嚐當中獨特的味道。



基拉、拉克絲對於與自己素昧平生的歌騫納的邀請倍感意外,當然,他們在禮貌上仍向對方作友善道謝。「說真的,得到歌騫納小姐的邀請,我們還真感到榮幸呢!」



「說起來,怎麼閣下會突然邀約我們前來晚膳呢?」基拉有點好奇歌騫納邀請自己的因由。



只是,歌騫納卻莞爾而不正面回答,反之以另一理由解釋。「呵呵,請問基拉君便是卡嘉莉大人的親人對吧? 關於閣下的事,我是從卡嘉莉大人口中得知的呢。她總是在我面前提起她的親友的,尤其是閣下呢! 你們兩位的情侶關係,也是卡嘉莉大人私下提起的。」當然,歌騫納是以「基拉與卡嘉莉乃親人關係」作邀請理由。



「呵……這樣嘛……我才生怕卡嘉莉會在歌騫納小姐面前說我的壞話呢!」基拉臉帶羞澀地微笑道。只見他的視線並非面向歌騫納,而是拉克絲。他兩頰泛起的微微紅暈,頓時令他溫和的外表顯得有趣,並展露出可愛的一面。



「這卡嘉莉真是的! 怎麼可以把我的私事隨便對其他人說?」另一方面,基拉心裡正在埋怨卡嘉莉口若懸河。



一會兒,一名西裝骨骨的男侍應生正在端著一支外形設計特別的紅酒,展示於三人面前。「各位請細心品嘗,謝謝。」



這時,歌騫納又再介紹一番。「這瓶紅酒名為『Toaka gasy』,是原產於法國的普羅旺斯。這紅酒與一般紅酒的最大分別,在於它是以米和蔗糖釀成,味道比較特別。這類紅酒要是用於婚宴上,也是一種較特別的選擇。」歌騫納一提起「婚宴」兩字,基拉、拉克絲兩人臉上同時泛著紅暈。他們似乎感覺到,歌騫納的言語正在另有暗示。



歌騫納亦憑基拉及拉克絲的表情及臉色,觀察得到他們感覺得出自己所帶出的意思,立即開門見山。「呵呵……說真的,我覺得你們的外形還真匹配的。要是你們能夠早日成為眷屬便好了。」



「呃……過獎了……」基拉、拉克絲兩人給歌騫納此言弄得不知所措。當然,他們內心還是為自己得到祝福感到高興及幸福。現在,兩人正準備以溫柔、幸福的目光互相凝視對方。



就這樣,三人在品嚐法國美食之時,一直交談甚歡,彼此並無芥蒂。當然,這不過是歌騫納施行的最初步手段。在顯示真正目的前,她必須事先與自己要應付的對象建立良好關係,方能使自己的任務得以順利進行。



現在,歌騫納是時候展示其真正目的了。



「說起來,我還真想不到,這一連串恐怖襲擊事件在短短四天內有新進展呢……」歌騫納開始打開引導性話題。



「嗯,畢竟反恐組織已被鎖定為最大嫌疑者嘛。」基拉帶著失望的語調道。「我始終都無法相信他們會做出那種事,可是……已經證據確鑿了……」



「基拉……」拉克絲凝望著基拉凝重的神色,欲安慰他,但欲言又止。



歌騫納開始作引導式提問。「基拉君果真相信那些證據是真確無誤?」基拉頃刻無語,呆了一下。



「我反而覺得,這些事的背後很不尋常……」歌騫納始終認為一連串恐怖襲擊事件的背後錯綜複雜。



「歌騫納小姐的意思是?」基拉、拉克絲兩人大惑不解。



「我始終認為,單是奧布政府內部提供的資料,並不足以完全令恐怖襲擊事件水落石出。」歌騫納續道。「誠然,有不少表面證據均對反恐組織非常不利,很難怪他們會被鎖定成為最大嫌疑者。只是,憑我在別國建立外交關係的經驗,我發現有些以某宗教組織為首的國家,一直以來都以其宗教的主張,極力反對自然人與調整者來往。」



「嗯? 到底宗教主張與反對自然人與調整者來往有何關係? 另外,這些與最近的恐怖襲擊到底有何關連?」兩人的思維頓給歌騫納之言弄得有點混亂。



歌騫納只得逐步闡釋。「實不相瞞,有一個以基督宗教背景為主的組織,多年來一直與Blue Cosmos部分地下勢力互相勾結。當中的成員,不時以基督教教義內容為主張,將被認定為違反上帝意旨降生世上的產物 – 利用人工改造遺傳因子及子宮結合製造出來的調整者 – 視為來自黑暗世界的妖孽。這群人認定,調整者的產生只會為世界帶來種種災禍。他們又覺得,只有消滅調整者,世界才得以重歸自然。坦白地說,他們對外主張的『為了藍色清靜的世界』,也不過是用作掩飾他們以宗教名義剷除調整者的表面藉口……」



基拉、拉克絲聽罷歌騫納此言,開始有點驚訝。他們始終不相信,作為一個宗教組織會在背後做出滅絕異己的事,也不相信這些組織會與Blue Cosmos地下勢力有莫大的關連。



「如果根據歌騫納小姐所言,即是說,四年半前,即是CE70年間曾經在PLANT策動的『血色情人節』事件,以至CE71年Heliopolis被摧毀,還有奧布會戰,都是由這些組織在背後暗中策劃?」基拉提出疑問。



「對於這些組織與當年『血色情人節』以及奧布會戰是否真正有密切的關連,直到現在,我與一位PLANT最高評議會的外交官仍然秘密調查當中。我真的不明白,自然人與調整者一樣都是人類來的,只是誕生於世上的方式不同而已,為何偏偏因為一個宗教,令兩者之間產生不必要的仇恨,甚至因此觸發不必要的戰爭?」主張自然人與調整者平等的歌騫納無奈地道。



「如果自然人與調整者之間能夠和平共處便好了,至少可以避免大大小小的戰爭呢。」拉克絲不禁感慨起來。



至於基拉,則希望及早覓得他最期待的答案。「對於最近在奧布一連串突發性恐怖襲擊,未知與歌騫納小姐口中提及的宗教組織有何關連?」



「這個問題,看來我得要從往事提起好了……」歌騫納再根據基拉的提問,耐心地作出解說。



「早在CE15年間,於喬治.格萊恩先生透過《喬治‧格萊恩的告白》座談會中宣佈調整者的存在後,立即引來某宗教組織的權威大力抨擊,認定調整者技術嚴重違反神的意旨。儘管如此,仍有人堅持進行調整者計劃,令宗教組織的反抗聲音更為強大。當時,適逢有關宗教組織得知以保護自然環境為首的Blue Cosmos的立場與自己相同,部分激進派分子於是暗中與Blue Cosmos的地下勢力互相勾結,策劃一連串反調整者活動。」



「往後的日子,為了消滅調整者,Blue Cosmos的地下勢力與極端宗教組織一直在背後策動針對調整者為主的恐怖活動,亦因為這兩個勢力不斷地從中作梗,令自然人與調整者之間出現的裂痕愈來愈深。從這兩者之間觸發的大小衝突、甚至戰爭中,犧牲者多得有如恆河沙數。後來,這些衝突逐步升級,所針對的對象,實際上在不經不覺間已由調整者逐漸伸延到任何與調整者有關連、甚至不反對調整者的存在的國家,當中包括了奧布,特別當烏滋米前元首公開宣佈奧布為中立國後,這種情況逐漸出現了惡化的跡象。」



「還有的是,地球連合向奧布及其他中立國公開發表『非我即敵』政策,後來還透過大眾媒體要脅各國政府加入聯合國,只要不順從其意旨的,幾乎難逃遭到侵略、甚至遭吞併、滅亡的命運。實際上,這一切都是由某個宗教組織在幕後操控,表面上是為了消除調整者對自然人、甚至自然法則及社會道德的威脅,但事實上卻是為了鞏固教會在國際間的權力。有關宗教組織一直擔心,只要調整者技術以及其他先進的科技一天存在,它們的聖經教義當中的種種矛盾也會逐一遭揭發及推翻,只要這種情況持續下去,教會在國際間的利益及聲譽最終會受到莫大的衝擊。當然,從宗教角度看,教會還是會以『科學技術的進步只會為上帝帶來無窮無盡的威脅』作主要藉口。」



「區區一個提倡『愛與和平』的宗教組織,居然為了一己私慾,在背後做出如此滅絕人性的所為,未免太可怕了……」基拉、拉克絲似乎給歌騫納道出的宗教組織背景所嚇倒。「不過,我們始終感到奇怪的是,為何奧布在大戰後半年,待整個國家逐漸趨向和平之時,近天又突然遭到一連串恐怖襲擊? 還有的是,到底那反恐組織與歌騫納小姐所提及的宗教組織有沒關連?」



「不是事出突然,而是早已有了部署。」歌騫納淡然道出。



「早已有了部署? 到底是甚麼一回事呢?」基拉開始感覺到事件背後愈來愈複雜。



「先別論那反恐組織與該宗教組織到底有沒關連,說實在的,自從LOGOS滅亡後,當中的殘餘黨員,包括來自某宗教組織,早已認定是奧布與調整者串通消滅LOGOS。」



「抱歉,請恕我冒犯。」未待歌騫納完成她的言論,基拉即急不及待插話。「難道歌騫納小姐的意思是……閣下所提及的宗教組織以及LOGOS的殘餘黨員,才是奧布近日一連串恐怖襲擊的幕後黑手?」



「當然,這些只不過是我個人的猜測,有關的真相目前仍然在調查當中。」歌騫納繼續解說。「不過我肯定的是,現在只要曾經與調整者、甚至與某宗教組織的敵對勢力共同合作過的國家,這些組織一律都不會放過。」她這番言論似乎隱藏了當中玄機。



「這樣嘛……」基拉聽罷歌騫納一連串言論,開始懷疑自己錯怪反恐組織 – 儘管目前仍未完全查出真相。



「總而言之,只要一天未查明真相,被扣查及鎖定為最大嫌疑者的反恐組織一天也不能被定罪呢。」很明顯,歌騫納此言是希望基拉等奧布軍能深入調查一連串恐怖襲擊背後種種不為人知的真相,別讓奧布政府內部提供的「證據」輕易影響到調查進展。



當然,直到現在,對歌騫納來說,還不是將某件事告知眼前兩人的適當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