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你能在今晚七時正到達我家。那裡將會有一個宴會。-----宏字」



嘉騫已能從字跡知道這封邀請函是由懿宏發出, 只是想不透為何他要這樣做。



「嘉嘉, 似乎他有點事找你, 才想著邀請你出席他家的宴會罷了……」周螢不解地道。



「Impossible, 搞不好是他誤把邀請函放在我的locker中而已, 哈哈……都是不理也罷。對了, 你不是要把課本放進我那處嗎?」嘉騫裝作若無其事似的接過周螢的課本。



半小時後, 嘉騫終於放學回家。



她甫一打開家門, 只見一大外形華麗的袋子放進門旁, 袋子裡還有兩箱包裝精美的盒子, 頓然感到十分奇怪。此時……



「嘉騫, 剛才有一個男生和一個身穿西裝的男人到訪, 並把它放下, 還吩咐我告訴你, 叫你今晚出席他家的宴會甚麼似的……」張母見嘉騫一直研究那裝子, 立即從廚房出來告訴她。



「Shit! 果然不出我所料, 真的要我去一些不願意去的地方……都是不好了, 我立即致電給他推掉!」嘉騫二話不說欲提起家中電話拒絕懿宏的邀請, 卻遭張母勸阻。



「既然人家那麼有誠意邀請你, 還親自把晚裝拿上來, 那麼你就別拒絕人嘛!」張母似乎鼓勵嘉騫出席宴會。嘉騫在無可奈何下, 惟有勉強答應。



到了晚上七時。在杜家……



只見大堂內金碧輝煌, 擠滿了前來參加宴會的客人。他們大多打扮得花枝招展, 紳士淑女齊集。這群人大都是出身名門望族。



「宴會正式開始了, 怎麼嘉騫她還沒出現的?」懿宏有點擔心嘉騫會失約。



不久……



「少爺, 那個女孩來了啦。」管家鴻叔對懿宏竊竊私語。他所說的「那女孩」正是嘉騫。兩人繼而到達大門迎接她。



終於到達大門前。果然, 一向鄙棄任何宴會的嘉騫真的應邀出席。只見她目前的打扮---一身黑色配深綠色的晚裝; 平日的簿框眼鏡由翠綠色的化妝取代; 剛剛及肩卻帶有強烈層次的碎髮給梳得微微翹起, 再加諸橘紅色的、充滿陽光氣息的櫻唇, 活像一隻高貴卻活潑的綠精靈, 與她平日偏向Hip hop style的中性打扮成了強烈對比。只是, 她現在表現得很焦慮不安。



「別害羞嘛, 現在的你終於能夠展現出最漂亮的一面了。」懿宏立即讚美嘉騫以圖安撫她的焦慮。



接著, 大家返回屋內大堂參加舞會。嘉騫甫見整個場面, 頓時感到渾身不自然。她的身體像是正在呼喚著她要即時離開, 可是……現在的她, 並沒給那宴會的豪華吸引著, 反而迎著自己的, 卻是一連串不安。



「請問你便是嘉騫對嗎?」突然有一位打扮高貴的闊太上前, 以親切的付態度和嘉騫說話。



「嗯, 對啊。請問有何事?」嘉騫開始起了戒心。



「麻煩你跟我過來這裡。」闊太欲帶嘉騫前往一個地方。嘉騫對她的舉動愈來愈起疑, 卻仍隨著她走。



一會兒, 闊太帶嘉騫前往貴賓廳。這裡異常寬敞, 天花板那懸著的設計精緻的水晶燈正閃爍地照亮著。



「你為何把我帶往這裡?」嘉騫立即開門見山地問。



「呵呵……小姑娘, 你可別急啊。」闊太友善地道。「我宏兒總想著要報答你呢!」嘉騫透過闊太此番說話, 分析出她是懿宏的母親, 杜夫人。



「報答我? 就算真的要如此, 他也不至於要邀請我來這裡啊……」嘉騫不禁起疑。



此時, 杜夫人突然掏出一疊支票, 並寫上銀碼, 呈交予嘉騫。



然而, 嘉騫卻沒因自己得到支票感到高興雀躍, 反而對杜夫人的行為非常反感。「你這算是甚麼意思?!」嘉騫控制著自己的情緒質問杜夫人, 卻始終無法掩飾其心中的不滿。



「呵呵, 這不過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你即管收下, 不用客氣的。」杜夫人此番說話, 卻令嘉騫感覺她看不起自己。



「你的好意我已心領了。不過, 請恕我無法接受你的支票。」嘉騫先婉拒杜夫人的好意, 繼而暗斥她。「錢的確是很重要, 卻不是萬能的。有很多寶貴的東西, 根本不是單憑錢可以買得到呢。要想報恩的話其實有很多種的, 根本用不著甚麼都要用錢去解決吧? 總之, 希望你能明白。Sorry, 我失陪了!」說罷, 嘉騫沒好氣地離開杜家。



另邊廂……



懿宏一直尋找嘉騫, 輾轉間來到貴賓廳。甫一進入, 只見杜夫人無奈地站著。



「媽媽, 沒事吧?」懿宏擔心地慰問。



「呵, 沒甚麼, 只是那個叫嘉騫的女孩……連支票也沒拿便離開了囉。」懿宏知道杜夫人欲把錢交給嘉騫作報酬後, 立即感到無可奈何。「媽媽, 我看得出嘉騫根本不像得是那種貪圖富貴的女孩來的。你剛才這樣做未免有點看不起她吧?」



杜夫人開始意識到自己剛才的行為有點兒過分, 卻因嘉騫離開杜家而無法向她解釋。於是, 她只得拜託懿宏替自己向嘉騫道歉。



懿宏步出貴賓龐, 輾轉重返大堂, 赫然看見嘉騫還在那裡徘徊……



「等一下哦。」懿宏欲截停正在離開大堂的嘉騫。嘉騫也隨之停下來。



「剛才的事真的很抱歉啊, 我媽其實不是有意的, 希望你別怪她才好。」懿宏臉上懷有歉意似的, 令原本正在生氣的嘉騫頓時平息了自己的不滿。



「沒關係啦, 我根本沒真正生auntie的氣啊。只是……很抱歉, 我家突然有些事, 得要我立即回家啊。總之, 下星期再說吧。」嘉騫其實早就想藉故離開這令她窒息的宴會了。懿宏也沒阻止她離開杜家, 無奈和她道別。



不久, 嘉騫終於離開杜家, 重返大街上。正當她欲飛快地前往地鐵站之際……



「嘉嘉, 怎麼你會打扮成這樣子?」說話的人正是戒音。他路過這條大街, 對嘉騫那華麗的打扮感到錯愕, 卻給她那懾人的魅力深深吸引著……



「嘉嘉……其實我……有事想和你說……」



「喔?」



「我……早已傾慕你很久了…….我希望能真心去……喜歡你呢!」



沒錯, 戒音終於鼓起勇氣向嘉騫表白。



「這個……謝啦, 不過恕我無法答應你的好意呢……」嘉騫對戒音一直傾慕自己感激不已, 卻始終無法接受戒音對自己的愛意。



「不會的……嘉嘉你是和我開玩笑, 對吧?」戒音幾乎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很抱歉, 我這類型根本不適合你的……」嘉騫無奈欲搬出一大堆自己的缺點婉拒。「不怕坦白說, 我的性格一向偏激、潑辣和強悍, 根本絕對是男生們最討厭的類型來的。我只擔心要是我答應和你交往, 恐怕你最終會後悔莫及啊……我可不想傷害任何人呢! 其實還有很多較我更適合你的女孩啊, 對吧? 況且, 我們當朋友也不就更好囉?」



嘉騫以溫文的態度說罷立即轉身離去, 只待戒音呆若木雞地站著……



戒音一直都沒想到, 自己一直傾慕的人居然會斷然拒絕自己的追求。他神情落寞地在街道上緩緩地遊蕩著。忽然間, 他誤撞別人。正欲連忙抬頭道歉之際, 赫然看見那人正是Shoo。



「你怎麼了? 整個人渾渾噩噩似的??」Shoo擔心戒音。



「我……」戒音欲言又止。Shoo欲開解他, 特意帶他前往酒吧。



甫一進酒吧, 戒音二話不說嚷著要酒消愁。



「嘉嘉……為何你要……這樣對我……」戒音一邊喝一邊向Shoo訴苦。



「Come on man, 嘉嘉一向對感情事缺乏信心啊, 搞不好遲點她會回心轉意呢……」Shoo見狀立即安慰戒音。



半小時後, 戒音終於抵受不了酒精, 嘔吐出來。Shoo立即把身上的外衣脫下並蓋在戒音身上, 以免處於虛脫的他著涼。



此時, 接近意識模糊的戒音無意中再次看見Shoo的上半身微微凸了出來。「怎會如此的? 難道Shoo……?」他心裡充滿著疑惑。



「希望你別自暴自棄吧……」Shoo一直開解戒音, 卻一直不知道他開始懷疑自己的真身……



另一方面, 嘉騫自拒絕了戒音後, 一直悶悶不樂, 覺得自己當天所做的有點愧對戒音, 總日為此事內疚。



終於到了上學天。嘉騫和戒音在雨天操場相遇。「戒音, 早晨啊。」



「嘉嘉, 早晨啊!」戒音一如以往和嘉騫打招呼, 毫無尷尬。只是, 他那與平日無異的表情卻令嘉騫感到擔憂。



「怎麼啦? 我真的沒事啊……我在前幾天開始反覆思量過了, 覺得我們當普通朋友真的舒服得多, 至少我們以後不用動輒為種種瑣事衝突嘛, 對吧?」戒音似乎想通了, 嘉騫才得以稍作釋懷。



今天並沒「暴龍」的課堂, 本來中六級的同學也能過著安定的日子。然而, 事實卻剛剛相反……



第二個小息過後, 在地理室, 正值中國文化課。



「我理解你的看法。不過, 要是由得傳媒自我監管, 難道不會出現徇私枉法的情況嗎? 先前有某電台連聽眾爆粗的對白也照樣播出可也, 毫不加阻止。事後即使遭投訴和揭發, 有關部門卻不僅沒即時正視有關問題, 對該節目的負責人發出警告, 反而還向外界力撐根本沒發生過類似事件。事後, 該電台還遭揭發曾經受賄, 繼而被廉署正式檢控。這正好反映出傳媒自我監管的漏洞。」



「單憑這宗個別事件便說明傳媒自我監管的漏洞, 未免有點兒以偏蓋全吧? 其實, 廣管局最近曾作出多方面的檢討, 現在對有關違反守則的懲罰總算較以往的嚴謹了很多啊。若是要求政府插手干預, 隨時會弄巧成拙呢! 畢竟你也應該曉得, 現在的政府有多無能和偏聽, 沒甚麼中立的分析力吧? 再說, 搞不好有些政府高官私底下和部分傳媒交情甚篤呢……」



沒錯, 大家正在進行說話能力訓練。當眾人正在唇槍舌劍, 鬥得難分難解之際……



「拍!!」突如其來的敲門聲中斷了眾人的辯論。



紫彤立即打開門。只見訓導主任周Sir和「暴龍」神色既嚴肅又帶點狡猾……



「請問你們到來有何事呢?」紫彤對兩位訓導主任突然前來大惑不解。



「實不相瞞, 剛才小息時有學生報稱遺失了手提電話, 直到現在還沒尋獲啊。」周sir表現得憂心忡忡似的。



「呵呵, Miss Kwan, 我們很懷疑這兩班有人偷手提電話, 想安排他們搜身呢……」「暴龍」一口咬定遺失手機的事乃中六級學生所為。



「何以見得呢? 我始終不大相信他們會做出如此缺德的事, 畢竟他們已是預科學生啊……況且, 他們平日留心聽課, 既尊重老師, 又熱心幫助低年級的同學, 我看他們不會這樣做的……會否是你本身對他們存在偏見呢?」儘管紫彤質疑「暴龍」是否向中六級學生插贓嫁禍, 仍無法阻止兩位訓導主任安排搜身。



「我看十居其九都是這班的學生做的好事! 周sir, 我告訴你啦, 這班的學生全不是好東西呢!! 他們沒一樣『好事』是做不出的。我還是勸你嚴加搜查他們了。如果真的找出『犯人』的話, 也請你好好修理他們, 不必和他們客氣呢!」「暴龍」似乎不懷好意似的, 欲誓要把中六級的學生置諸死地。



「Miss Yung, 你強咬定是我們偷人家的手機, 你憑甚麼證據啊?!」Saesi終於捺不住怒火還擊。然而, 這卻觸發「暴龍」強要求搜全班學生的書包和座位。



經過漫長的十五分鐘, 終於搜索完畢。可是, 總是無法找出那遺失的手機。



「看來應該不是這班的人偷去的。Miss Yung, 我們不如再到其他班級搜搜看。」正當尋遍不獲的周Sir欲離開地理室之際, 「暴龍」突然不死心似的……這下她又開始耍出甚麼陰謀似的了……



「等一下! 搞不好是有學生刻意把那手機放在私處……都是不好了, 即管把這兩班的人全都罰站起來寫悔過書吧!」在「暴龍」重重壓逼下, 中六級全班學生逼於無奈罰站, 並掏出紙筆寫悔過書。



只是, 他們一邊寫, 一邊念念有辭地狂爆粗口。「X你媽的死『暴龍』, 當心有報應呢!」、「Fxxk your press, sxxker “Cruel Dinosaur”!!」、「唔X到你應以為自己好X型」……



「相信你們沒有人不知道, 全校的老師均對你們的成績、行為和態度都不約而同地有著負面的評價了吧?? 哼哈!! 你們這次可真『大禍臨頭』了! 當心校方會在你們的conduct上給予極差的評分啊!! 將來JUPAS看你們的成績表上有如此『優秀』的評價, 想成功取錄你們入大學也可真匪夷所思啊!! 到時我也最好把自己的頭砍掉呢!!」「暴龍」眼見自己的「宿敵」遭自己「懲罰」, 不禁露出奸狡的笑客, 而且愈罵愈起勁。



此時, 懿宏突然感到胃痛難當。「……抱歉……我今早得了胃病……現在很辛苦呢……」



眾人看見懿宏臉色蒼白, 快要昏倒似的, 立即要求紫彤把他帶往醫療室, 而紫彤也惻隱心起, 央求「暴龍」。然而, 「暴龍」卻不為所動。「杜懿宏, 你這樣都是沒用的了, 誰叫你是讀這班, 和那群『不良分子』為伍嗎? 這次雖然會害苦你, 不過怎也沒辦法了啦, 呵呵……」



「你身為老師, 怎麼會沒人性到這樣的地步? 你這樣做不覺得太殘忍了嗎?!」每遇到突發事件時, 一向沉著冷靜的凌雪, 終於忍不住斥責「暴龍」。



三十秒後, 懿宏終於支持不住, 昏倒地上……「阿宏你沒事吧??!! Miss Yung啊, 他可不是開玩笑的, 求你放過他吧……」肥仔基一直央求道。



「不用和這種人說那麼多話!」一直沉默的嘉騫終於開口說話了。她說話時, 語氣極度嚴峻, 教人畏懼。「Miss Yung, 你何必這樣做? Okay, 既然你要求搜身嘛, 那麼我不客氣, 即管奉陪到底!」



嘉騫說罷, 立即當眾把自己的校服脫下, 直到身上只剩下Bra top背心、窄身的體育褲以及腹上那添上了薄紗布的疤痕, 讓人眼睛大吃冰淇淋的身形幾乎原形畢露……



接著, 她二話不說把自己那已給脫下來的校服扔進「暴龍」面前, 說話時態度異常囂張。「我在這學校就讀以來, 從來不遵守任何校規的。這可算是第一次遵照你的意思。你現在即管去搜我的校服吧, 我不會介意的!」



嘉騫這種舉動令全班同學嘩然, 連「暴龍」也登時給氣得火冒三丈。「張嘉騫, 你這算是何等意思? 擺明侮辱學校聲譽對吧? 難怪你不怕校方隨時會告你行為不檢, 對你作出更嚴厲的處分嗎?!」



「Miss Yung, 我看還是算吧……畢竟現在是午飯時間啊, 要是不把他們放走的話, 只會愈搞愈麻煩的……」旁邊的周Sir和紫彤也不忍「暴龍」繼續「嚴刑逼供」, 立即勸阻她。「暴龍」終於顯得無可奈何, 拂袖而去。



另邊廂, 嘉騫待眾老師離開後, 立即拾起自己的校服重新穿上。只見她仍然若無其事, 只是臉上帶點鄙夷。而懿宏也由肥仔基、海桓和戒音等人攙扶前往醫療室。



稍後, 嘉騫和部分同學紛紛前往醫療室探望懿宏, 並會合其餘的男生。甫進入醫療室, 只見懿宏已甦醒過來, 當然還有肥仔基、戒音和海桓神色凝重地站著。



「阿宏, 你現在還好吧?」嘉騫憂心忡忡地慰問正在躺在柔軟的病床上的懿宏。



「嗯……剛才我真的很抱歉, 竟然累得你……」還是身體虛弱的懿宏感到內疚似的向嘉騫道歉。



「沒關係啦。反正我小時候曾試過在大庭廣眾面前遭我家人脫下裙鞭打, 剛才那樁事根本不算得是甚麼。」嘉騫笑著自我安慰。「況且……剛才那死『暴龍』的原意只為了對付我一人, 我要不這樣做的話只會連累眾人繼續無辜受罰啊……」



「說起來, 那仆街死『暴龍』剛才竟然逼得嘉嘉自我犧牲尊嚴, 真X的太過分了……不對, 應該說她對我們的所作所為已達至忍無可忍的地步呢!!!」Saesi激動地道。



「看來我們也應該是時候做一件事了……」戒音說話時, 由原本的憤怒轉化成仇恨。他似乎想到要進行甚麼計劃呢。



「你們想做甚麼啊?」懿宏感到既擔心, 又不解。



「接下來的事你不用管了, 現在你只要好好休養自己的身體便已經足夠, ok?」嘉騫不想牽連懿宏, 畢竟她顧及到懿宏一直以來都深受「暴龍」的愛護。



「對了, 大家在放學後應該有空對吧? 我認為我們有必要在放學後前往地理室商量一些事情……」嘉騫低聲建議道。「嗯……我想我們應該沒問題吧。」大家似乎領略到嘉騫的意思。



到底他們將要進行甚麼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