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6A班學生開學以來, 便一直飽受「暴龍」的精神折磨以及新課程的壓力。兩星期後, 他們似乎開始熟習新課程的模式, 然而還是沒法忍受暴龍百般的踐踏和凌辱。



另一方面, 隨著時間的流逝, 「四小龍」等原校生已開始和來自外校的同學們五相打成一片。經過彼此互相了解, 大家開始學懂互相欣賞和包容。除了部分比較趾高氣揚的同學外, 「四小龍」和其他同學相處得還不錯, 有的甚至稱兄道弟呢!



平時在課堂, 除了「暴龍」任教的英語運用課外, 其餘的大家都能互相學習和幫助, 並能在輕鬆的氣氛下學習, 因此他們各科的功課表現算是不錯。



不久, 班中開始選班會。這時, 正是班主任課。



「你們簡直是離譜! 那麼遲才選舉班會, 先前很多事壓著你們嗎? 不對了, 看你們這群不負責任的東西, 就算真的選班會, 當選出來的都是做不出好事出來了! 我想你們還是放棄吧!」



「暴龍」仍舊對6A班學生大潑冷水, 似乎嫌棄全班沒誠意執行班務。



說實在的, 早前全班曾經考慮過早點選出班會幹事, 可惜在開學後不久, 功課卻排山倒海地湧來, 搞得大家沒時間去管其他事務。如今才選任班會幹事, 似乎真的遲了一點。不過, 相信大家都會明白的, 只是「暴龍」一向從自己的角度出發去對待別人, 比較不大會體諒別人的苦處, 才會顯得急躁罷了。



儘管「暴龍」大潑冷水, 全班依舊不大理會她, 照常選出班會幹事。經過一輪選拔, 終於有了適當人選, 當中包括翁雲裳(雲裳仙子)擔任班會主席、樹懶則擔任班會總務。名單已由班長許晶怡(晶怡)負責寫在黑板上。



「嘉嘉你真是……怎麼會把班長、班會幹事這些職務推給別人做啊?」凌雪埋怨嘉騫放棄大好機會。誰不曉得這些幹事可幫助大家爭取將來被大學取錄的好機會? 不過她偏要不做, 也拿她沒辦法啊。



「你也何嘗不是如此?」嘉騫開玩笑地道。說實在的, 在投票期間, 凌雪差兩票輸了班會主席給雲裳, 暗地裡嘉騫是替她感到不值的, 畢竟當時自己是有投過她一票。



「要是由外校的同學當班會幹事, 說不定會把這班管得比較好, 到時我們就不用繼續給那『暴龍』羞辱下去啦。」從嘉騫這番說話可推測到, 「暴龍」要針對的只是原校生。她卻沒想到, 再多過一段時間, 情況可能會出現變化。也許, 她想給予外校同學一些接觸這學校的事物的機會吧。



經過兩堂, 已到了小息了。



「嘉騫, 有老師有要事找你啊。」晶怡突然大叫。



「Shit! 怎麼偏要打擾我研究功課的時間啊? 我的Econ不大懂做呢……」儘管嘉騫有多不情願, 她還是跟晶怡出了去。



「晶怡, 是哪個老師找我啊? 我應該去哪裡等他?」



「呃……不大清楚他的名字喔, 只知他叫你前往3號教員室等他呢。」嘉騫和晶怡朝著教員室方向。在走廊, 一位男老師突然截停了她們。



「呵呵, 嘉嘉, 我正想找你要事呢。對了, 你叫晶怡對吧? 你可以先返課室的。」男老師的態度很親切友善。



沒錯, 他在德政中學任教了好幾年, 和學生的關係總是搞得頗好的。嘉騫還是讀中四時, 曾經給他任教過社會科學科, 當時她在這科的成績還相當不錯, 故深得這老師的欣賞和愛戴。



他就是任教6A班通識教育科及6B班生物科的慕容時扉。很多學生都是稱呼他做阿扉, 他本人也很樂意大家這樣稱呼自己。



「對了, 我有事要你幫忙啊。」時扉道。



「喔? 不是要我參選學生會對吧?」嘉騫似乎曉得時扉找她的目的, 畢竟時扉多年來都是負責學生會。每年的學生會招募都是在開學後兩星期進行的。



「哈哈, 不愧是嘉嘉, 果然不枉聰慧之稱呢!」眼見嘉騫立即曉明自己找她的目的,時扉感到很高興。



「唔……要是參選學生會我不會反對, 不過我還想多找幾個人幫忙呢!」眼見這個大好機會出現, 嘉騫當然不作考慮便立即答應。也許她覺得, 只有當學生會才有效去改變學校的現狀吧。



「嗯, 你的建議也對。不如這樣, 你在這兩天內即管去聯絡其他同學, 搞不好很多人都會樂意助你一臂之力的。」時扉似乎想給予嘉騫一些信心。



「希望如此吧……」嘉騫不大肯定, 到底有多少人會參選學生會。「抱歉, 時間不早了, 我也得回課室囉。」



「嗯, 要是你找到其他同學幫忙的話就盡快找我囉, 到時我會再作安排的。你現在返回課室上課喔。」



在以後那兩天, 嘉騫不斷游說班中的同學們去參選學生會。很幸運, 班中有的同學都很踴躍, 只要一聽見說參加它便立即點頭答應。當然, 周螢、Saesi和凌雪已經答應, 其餘的還有來自外校的歐陽晴(冷晴)。



兩天的限期已到。所有答應參選學生會的同學在放學後立即前往禮堂等待時扉的出現。



「喔? 海桓你也被選了出來啊?」嘉騫驚覺初中時曾和「四小龍」同班, 現就讀6B班的梁海桓在禮堂等待。在他們身旁, 還有一些過往從沒見過的鄰班同學。



「唉……有何辦法? 總是要有人捉我來玩, 可我不想負這麼大的責任啊!」只見海桓叫苦連天似的。他的性格, 相信只有「四小龍」最清楚。



「嗚嗚……這下我可逃不了囉……」海桓感到很無奈。「算啦, 反正有我們幾個陪伴你嘛。」周螢安慰他道。



「Hey guy! 好歹都是一個大好機會啊! 既然你參加了那就要好好珍惜才是!」和海桓說話的, 正是一個外貌俊俏的男生。看他的樣子如此陌生, 可推測他也是外校生。



這男生旋即走到嘉騫等人面前自我介紹。「大家好, 小弟全名趙文灝, 又名戒音也! 小弟來自6B班的, 請各俊男美女們多多指教! 嘿嘿……」他甫一開口, 語氣還真像個三國時的江湖豪傑呢! 他一邊打招呼, 一邊和所有同學握手示好。看他還是個不拘小節, 個性豪爽的人喔!



除了戒音, 另一個同來自6B班的男生蘇子傑(Shoo)也走到嘉騫他們面前。「嗯, 嘉嘉, 看你們當選的機會比較大吧。」相對戒音那種抑揚頓挫, Shoo的語氣偏向平淡, 而且木無表情。「呃……世事難料嘛, 搞不好你和我們是同一個候選內閣啊!」嘉騫不好意思地回應道。



不久, 時扉到達禮堂點名。



「對了, 數過出席人數了, 怎麼很像欠了一人呢?」



「喔, 杜懿宏嘛, 不曉得他為何還沒出現呢。我想他待會便會出現的了。」戒音回應道。



「X的! 真是個怪人! 想參加學生會, 如今卻還沒見人……搞不好有人正在鳥擺架子呢! 到時要是他一出現我便去揍X他!」Saesi以不滿的語氣, 念念有辭的埋怨道。



「別這樣吧, 搞不好是他突然有事, 無法及時前來喔。況且我們待會又沒甚麼要事做, 儘管去耐心等待吧……」冷晴試圖勸Saesi冷靜下來。



不久, 一個男生突然現身禮堂, 正緩緩地步向大家面前。



在嘉騫眼中, 那個男生很面熟。對了, 她終於想起來了……



這男生正是在開學天時, 一副傲然的神情在巴士站附近登上私家房車的富家少爺。



「慕容老師安。抱歉, 讓大家久等。」男生有禮地向大家道歉。只見大家沒怎麼埋怨他。也許是給他那溫文的態度平息了怨言吧……



「杜懿宏, 你沒事吧? 真擔心你會不出現呢。」時扉並沒責怪他, 反之卻以溫和的態度去慰問他。



「懿宏哥, 你總是要大家擔心你的……」旁邊有一個活像千金小姐般的女生道。看她年紀那麼小, 大概她是就讀中四吧……只是大家都很奇怪, 為何這女孩會稱呼杜懿宏做「哥」呢? 可能是他們本身已相識了。



「嗯, 沒事, 抱歉讓大家擔心了。」懿宏還是很有禮、誠懇地道歉。



「沒關係啦。好了, 既然大家來到了, 我就立即說說有關學生會的細節。」



說完, 時扉向大家詳細地講解學生會的事宜, 大家也很用心地聽個明白。接著, 時扉把所有在場的候選學生分成兩個內閣, 並把它們的名單寫在白板上:



Group A: Group B:

張嘉騫 杜懿宏

趙文灝 祈一一

凌雪 杜懿德

蘇子傑 魏若櫻

周螢 鄭司狼

梁海桓 傅日奈

歐陽晴 司徒御流

Saesi Chiang Robinson 伍麒麟



沒錯, 白板上的名單的確把兩班混淆, 完全沒任何班級的劃分。至於誰人負責哪職務, 就由得大家自行分配。



就這樣, 兩班的學生給劃分成兩個候選內閣。大家開始互相問好。



「還請你多多指教哦!」懿宏恭敬地鞠躬, 復和嘉騫握手示好。



「彼此彼此, 不打不相識喔!」嘉騫當然主動向懿宏問好。只是和他握手時, 似乎帶點挑釁的意識呢! 平日嘉騫向一些新相識的人問好時, 絕少會帶有這種意識的。只希望她在學生會選舉時才會如此……



「用不著那麼拘禮啊? 不過是同輩間互相問好而已……」Saesi對懿宏這種動作大惑不解, 並打趣似的道。



「懿宏哥這些是禮貌, 你這種粗人是做不到的!」剛才慰問懿宏那個女孩囂張地回應Saesi。「還有, 看你們這組寒寒酸酸似的, 真不曉得慕容老師怎麼會找你們去選學生會?!」



「I gotta Fu.…..」正當Saesi氣得想爆粗羞辱這女孩時, 嘉騫突然阻止。



「別衝動……口舌長在別人身上, 人家說甚麼我們可無法理會那麼多。我們可不需和那些口出狂言的人一般見識, 是誰有實力, 到時便會清楚的了。」嘉騫這番說話, 很明顯是警告那女孩慎言的。



「你在說我口出狂言嘛?」這女孩想反擊嘉騫之際, 懿宏驀地阻止。「一一, 別這樣嘛。畢竟大家都是候選人, 何不在選舉前和好點相處呢?」



「見你們能相處得愉快就好囉。時間不早了, 大家是時候放學了。在籌備學生會這兩星期時間裡, 看來要辛苦大家了。」



自這天開始, 兩個候選內閣便各自積極籌備。



其中在Group A, 大家不消一兩天便已分配好職務。而Group B也在三天後分配好職務了。



有一次, 在地理室, 兩班正在上英語運用課……



「Miss Yung, 不好意思, 突然打擾你上課的時間。我有要事找那兩個內閣成員啊。」時扉突然出現在地理室。面對這唐突的場面, 「暴龍」自然很不高興。



「沒關係, 即管去吧。」「暴龍」臉上還是掛著笑容地道。「反正這群『廢物』怎教也沒用, 那就由得他們被『放逐』囉!」說完, 那些候選內閣成員便不悅地隨著時扉離開地理室。



「Damn it! 這死『暴龍』又拿我們去『祭旗』……」Saesi不滿地埋怨。



「她一向都喜歡如此的了, 若非給阿扉面子, 當時我早已反擊了她囉!」這嘉騫不是想重施故技吧? 不過也很難怪她, 畢竟她一向有自己一套「做人原則」嘛! 只是, 她不會胡亂使出這種技倆, 了解她的人一般也比較清楚。



「對了, Miss Yung平日對你們班如何啊?」時扉突然提出這個問題。可能是他無意中聽見大家對「暴龍」一連串的怨言吧。



「唉……這種人真的不提也罷!」嘉騫深知惡夢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與其埋怨, 不如盡力搞好學校的工作。



「看你們還真很討厭她似的。不過, 到底她是你們的班主任喔! 不管她怎樣對待你們, 你們最重要還是學懂忍耐。說不定, 她是承受了太大的壓力才會如此。」當然, 時扉替大家受苦感到不值, 表面上還是勸慰學生多包容。也許, 這是身為老師應盡的責任啊!



就這樣, 學生會選舉的簡短會議在上課期間進行, 不消半小時便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