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 是基拉?」少女看見基拉,忽然感到驚訝, 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嗯? 你是……」基拉不解為何少女會認識自己的名字。「我們可曾見過面嗎?」



少女對基拉的回應有點失望。「哎呀……為何你那麼快便得了老人癡呆症似的?」看來她還得直接公開自己的身分好了。



「我和你一樣, 同樣在Heliopolis工業學院就讀的,在我準備畢業那一年,基拉你才剛剛正式入學而已……」



在少女道出此句後,基拉的腦海中忽然有了一點印象。「你是……就讀創意媒體系兼學生會會長的……葉慧思.響?」



「嗚……太好了,你終於記起我的名字了……」葉慧思一臉感動的表情。



基拉也友善地作出相對的回應。「當初我也很難相信,剛才與那兩位傳道人激辯的女子原來便是學姊呢。不過,也很謝謝你的提點。」也許應該說,基拉根本完全沒想到,自己居然與昔日較他早三屆入讀Heliopolis工業學院的學姊重遇。



「嘻……只是舉手之勞,何需客氣?」葉慧思準備主動打開話題。「欵? 連人家PLANT的首席歌姬也成為基拉你的親密戀人了? 看來你也蠻厲害的嘛……」說完,基拉及拉克絲立即臉紅起來。



「怎麼說呢……總之,我決不能再讓拉克絲離開自己。」說著這番話的基拉再次緊握拉克絲的雙手,向眼前的學姊作出最絕對的證明。



「喔啊……看來小妹似乎忘了將歌姬小姐放在眼內呢。請問歌姬小姐正是拉克絲對吧? 有失遠迎,恕罪恕罪……」葉慧思轉移向拉克絲握手問好。「沒關係,還請多多指教才是。」拉克絲作出友善的回應。她那異常甜美的笑容,莫說自己的戀人,連眼前這位傻大姐也被吸引過去。



「說真的,你們還是金童玉女的絕配。嗯,我的直覺果然沒看錯,很好。」葉慧思一臉神氣地道。「我看你們一直以來應該是過著溫馨平穩的生活,對吧? 還有啊,托魯、米莉亞他們最近如何呢?」不知情的葉慧思,搬出此句,再次觸動基拉的神經。



「呃…….有些事,其實一言難盡的……」正當基拉準備作出回應時,葉慧思突然感到眼前一片眩暈,並準備倒下。



兩人立即上前扶起葉慧思。「你怎麼了?」



「抱歉……我忽然有……不祥的預感……」葉慧思逐漸從模糊中清醒過來。「現在我得有要事辦,有機會再見吧!」說罷,葉慧思以急速的步伐離開基拉及拉克絲。



在另一個角落……



「從大廈的高處的損毀程度遠較低層嚴重,我猜應該是由空中襲擊造成的……」



「還好沒造成更大損毀,不然後果可能較現在還要不堪設想呢……不對,應該說星期日沒甚麼人上班,才不致造成大規模傷亡,儘管這種情況仍然難以避免……」



「只是..….媽的! 奧布幾經辛苦才重歸清淨之地,為何現在卻偏偏再次弄成如此? 難道是……恐怖襲擊?」



「若非事前毫無徵兆,這場悲劇本來就應該可以避免的! 我看這種偷偷摸摸的襲擊方式,只有某些組織才會做得出來……」



沒錯,有一些調查員在事發現場了解情況。只見這裡有一幢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隨著不明來歷的巨大物件直線插下幾近倒下。大廈最頂層冒出一大片烏黑的濃煙。四周一堆堆體積大小、重量不的一瓦礫碎片,正是從這幢大廈中散落地面。至於那擊落地面的巨大物體,早就隨著大廈逐漸傾斜降落於於瓦礫堆中。也許,襲擊該大廈的不僅一件巨大物體。



大廈內的人流雖然不及平日的時間,卻仍然有數百人徘徊。這數百人,事前根本沒有任何預兆,更遑論作出準備。遇到突如其來的襲擊,只有倉惶疏散的份兒。不幸地,部分逃生的人,不是遭墜毀下來的牆壁巨塊壓死,便是遭狼狽逃生的人群踐踏喪命。僥倖成功逃生的,多是從高處跳下地面受傷。重傷的、輕傷的人數都不少。



各有十數輛消防車、救護車先後趕至事發現場。消防人員不斷從消防車拉出消防喉管,向天直噴長如泉水的水花及化學泡沫,誓要將那堆不肯罷休的火種徹底撲滅。救護人員不斷地救出傷者,並小心翼翼地將他們抬進救護車;有的則深入瓦礫堆中挖掘屍體,甚至嘗試搜索失蹤者,希望為他們尋求一線生機。



當然,還有一些記者前來採訪。為了替報章及電視台提高銷量及收視率,記者們不惜一切豁出自己的性命,爭相衝往現場報導。在場把守戒備的警員,也基於安全理由不斷阻止這群過於「熱誠」的記者,情況一片混亂。



正在調查的五名男子,年約二十至三十五歲,當中有三人是配戴眼鏡。他們全部身穿裇衫西褲,衣袖捲起,最上方的兩顆鈕釦還是沒扣著。各人身上掛著一張類似證件的東西。仔細地看,便得知他們的身分 – 反恐組織調查員。證件上還列出各人的名字。



這五位調查員,分別是:成熟穩重、像是當中領袖的米高.赫爾德;外貌有點像高中生的、戴著眼鏡的兩位青年:雲遜.赫爾德及大道寺柏雨;具備強健體魄的眼鏡男康域.赫爾德;以及身形瘦小、外貌毫不起眼、內裡卻可能深藏不露的、有「金童」之稱的羅迪亞.巴治奧。如根據姓氏,可知米高、雲遜及康域三人乃親兄弟關係。



不久,突然有五名穿著便服、胸前掛著疑似證件的東西的年青男女出現,當中還有一位熟悉的面孔。



果然,這熟悉的面孔,正是剛才與基拉、拉克絲相遇的葉慧思。除了她,還有其餘一男三女。再仔細地看清楚他們掛著的證件,的而且確與米高等人一樣,是反恐組織調查員。剩下這四人,最突出的要算是高頭大馬、滿身曬得黑銅色,散發著陽光氣息的森姆.卡維斯。他是葉慧思的同屆同學兼死黨。另外,兩位相貌近似,擁有相同姓氏,像是親姊妹的 – 風間靜及風間靈,在四年前,即適逢CE70血色情人節爆發時,因緣際會下結識了葉慧思及森姆。至於另一位年約二十歲的女子 – 星野繪美里,雖長得矮小,外形亦不算突出,卻對基督教的事有著較其他成員更深的認識 – 除了她不懂希伯來語。



這群人的最大共通點,是於血色情人節事件因緣際會走在一起,在已故前奧布元首 – 烏滋米.納拉.阿斯哈 – 暗中提供協助下,成立反恐組織。他們的共同目標,相信已經很明確了。不過,反恐組織成立的經過,除了這一眾人,根本沒有任何人知道。



「他媽的! 好端端一個美好的假期竟然就此粉碎了……虧我還打算準備去享受陽光與海灘呢……」森姆正在埋怨。



「不就是囉! 虧我還打算相約小靜靜這幾位女子一同逛街消遣的嘛,還好剛才給我重遇舊朋友,嘿嘿……」葉慧思還是在沾沾自喜的。當然,她到底為無法與其他女子一同享受美好的假期感到遺憾。「說起來,我的預感果然真的應驗了呢……唉……」



「呵呵,不好意思,我們也不想為難你們的,要怪就怪這樁該死的突發性恐怖襲擊囉!」不曉得米高此言是開解還是諷刺。



就這樣,這樁恐怖襲擊,讓這五位原本正在享受著星期日的愉快假期的青年,逼不得已返回工作崗位。



「對了,看這裡弄成如斯田地,會否是恐怖襲擊呢?」好奇地問。



「雖然大有機會,不過只要沒找到確實證據,始終還是沒法確定。」米高回答。「但肯定的是,的確有一件來歷不明的巨大物件朝向該大廈直插衝擊。只要找到有關這東西的蛛絲馬跡,便能夠成功取得線索了。」



米高說罷,眾人立即鍥而不捨地尋找最有力的線索,務求令整樁事水落石山。此時……



「大家來看看!」小靜無意中發現一張可疑的字條。字條上寫滿希伯來語。大家立即上前探個究竟。



繪美里從小靜手上接過字條。「看到一些數字,我想內容應該是引用了聖經呢……很可惜,我不懂希伯來語。」



「就讓我翻譯這段希伯來語寫成的字條吧,勞駕。」葉慧思擅於翻譯不同語言。平日調查恐怖活動事件時,每當遇到以不同語言寫成的文字,也得靠她翻譯,往往提高了整個調查效率。這次也毫不例外。至於為何她通曉多國語言,則無從稽考……大概是在學時期有機會選修有關學科吧。



葉慧思接過字條後,立即進行翻譯,並宣讀當中的內容:



「(以賽亞書 13 : 13-16) 我萬軍之耶和華在忿恨中發烈怒的日子,必使天震動,使地搖撼,離其本位。人必像被追趕的鹿,像無人收聚的羊,各歸回本族,各逃到本土。凡被仇敵追上的,必被刺死。凡被捉住的,必被刀殺。他們的嬰孩,必在他們眼前摔碎。他們的房屋,必被搶奪。他們的妻子,必被玷污。」



正當葉慧思宣讀至接近尾聲時,再次突然感覺眼前一片眩暈,準備昏過去。小靜、小靈兩姊妹立即上前扶起她。「不行了……又感覺到……另一樁襲擊……將會再次出現……」葉慧思再次從眩暈中逐漸清醒,她斷斷續續地搬出這番說話。



不僅葉慧思,森姆也開始感覺到有不對勁。「難道另一個角落,也將會有事情發生?」到底森姆所指的「另一個角落」在哪裡?



另邊廂,場面再回歸Metropolicity。相對受襲現場,這裡仍然十分平靜,商場大堂內依舊人來人往。



「嗯唔……不行啊……公然在大街大巷做這些事,未免有點兒那個吧?」



「有甚麼關係呢? 只是親嘴而已……反正我們遲早也會……」



在這對戀人 – 基拉、拉克絲 – 正在互相摟抱打情罵悄時……



「砰!!!」突如其來的巨響,頃刻將商場大堂內的人群嚇倒。巨響逐漸逼近,人群在受驚下,開始狼狽地四處走避,場面由原來的平靜,逐漸演變成混亂。



「這巨響……很熟悉呢……」基拉突然有不祥的預感。「難道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