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凱路斯市的另一個角落 – 距離科蘭妮法國菜館右方大約二百公里的一方,正是奧布的紅燈區。



在這裡,四周遍佈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這些霓紅燈,多是包圍著寫滿類似「夜總會」、「歌舞伎町」、「酒廊」的招牌。可能因為街頭燈光太亮,儘管這些字眼在夜間不會自動亮起來,大家仍能看得見那些是甚麼場所。



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這所大型夜總會 – 帕娜多歌舞廳。



早期的帕娜多歌舞廳,賓客大多以達官貴人為主。在這裡表演的,大部分不是是來自奧布演藝學院的女畢業生,便是聲色藝俱全、具豐富演出經驗的妙齡女子。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奧布的社區品流變得愈來愈複雜,帶有江湖色彩的文化,不經不覺間迅速蔓延至大都會。帕娜多歌舞廳正是當中無法倖免之一。現在,這裡幾乎是黑道中人的集中營,任何地下交易,包括交換間諜情報及收買兇手,都會在這裡進行。



在這裡的某一不起眼的角落,坐著衣衫不整的男子。他蓄著一頭凌亂的短髮,架著的金絲無框眼鏡頓令原本外型冷酷的他,顯得更為老成持重。根據他這樣子的外表,推測他大概年約廿五至三十歲。現在,他臉上正在刻著「疲倦」二字,也許是之前工作太忙的緣故吧。不,搞不好是給這裡的暗啞燈光弄得無精打采。



「唉,真討厭! 直到現在,這匕首的真正歷史仍無從考究,儘管翻查過不少史學巨著,真正有記載相關資料的卻幾乎完全沒有,虧我在這段時間廢寢忘餐研究這研究那,如今仍然沒甚麼頭緒呢……」



「不過,如果不盡快將那失蹤的匕首找回來,到時恐怕無法得到基斯杜化的重視及信任之餘,亦有機會被他揭穿自己的計劃,最終難逃一死……當然,最重要就是無法從中取得大量金錢及利益,好讓自己日後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



「還有的是,這匕首的背後實在太複雜,又疑點重重。要是找到後證實了它真的屬於基督教的歷史遺產,那我之前所付出的時間及努力恐怕只有功虧一簣的份兒……天啊! 我應該怎麼辦?」



這男子的腦海裡,一直在浮現「匕首」這東西。沒錯,他正在為尋找此物的事困擾著。從他的思緒中浮現出來的,大概都猜到「匕首」與基督教的關連,只是,當中的背後卻存在一大堆疑點。說穿了,連這男子也無法分辨得出當中孰真孰假。還有的是,他的腦海中浮現出「基斯杜化」此名字,難道他與Kruez有密切的關係?



「這該死的路易斯,怎麼等了四十五分鐘卻仍不見他的蹤影?」這男子口裡正在抱怨著。「早知此雜誌總編輯先生沒時間觀念,當初我便不應該找他協助搜集資料呢!」



「不好了,趁這段時間我得歇一下。」說罷,男子立即閉上眼睛,準備小睡。



可是,五分鐘過後,男子給不遠處一些嘈雜聲吵醒了。在附近的另一角落……



「你他媽的! 當初說好了誰猜拳勝出誰便可以與『帕娜多之花』歡度一宵嘛! 你這混球竟想出爾反爾?」



「大家出來江湖混,還需要說甚麼規則嗎? 別笑死人了,哈! 哈!」



「就憑你這又胖又醜的矮腳虎? 真好笑! 人家好歹是帕娜多著名的舞女來的,要選擇的對象當然要俊朗不凡、有財有勢囉! 況且,像你這副德性,有風塵女子看得上眼已算是非常幸運了!」



「豈有此理! 你……竟敢口出侮辱之言? 哼! 如今『帕娜多之花』屬於本大爺,本大爺想怎樣就怎樣! 要怪就怪你們沒那麼幸運,竟然連一枚簡單的拳也無法勝出,還好意思對外聲稱自己行走江湖多年? 簡直將別人給笑得牙也掉!」



「操你媽的! 你這混蛋是否想我舉槍殺掉你?!」



這三位一身黑衣打扮,架著墨鏡兼滿身醉意的男子,似乎在為覓得甚麼「帕娜多之花」芳心的事爭風吃醋。由於他們爭吵的聲浪太大,加上四周環境嘈雜,頓令剛才準備小睡的男子搞得不勝其擾。



「去你的! 那三個混蛋簡直煩死人了!」男子邊不耐煩地喃喃自語,邊再嘗試小睡。



「媽的,真拿這三位所謂『黑幫三連星』沒辦法呢,整天都為雞毛蒜皮的事吵這吵那! 拜託他們找些有意義的事做好不好?」另一方面,在三位墨鏡男子附近有一位身形豐滿,打扮性感,濃粧艷抹,蓄著誘人長鬈髮,外形看上去酷似唐朝一代美女楊貴妃,年約廿五歲的女子,則懶理墨鏡男子們的爭吵聲,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



當翻到其中一頁時,這豐滿女子雙眼頃刻發起光來。「甚麼? 這看像一大塊爛得極不像樣的廢鐵竟然是具歷史價值的文物? 去你的! 我可有看錯吧?!」只見她臉上正掛著「不苟置信」的表情。



「如果報導屬實的話,只要我成功將它爭取回來,到時我豈不是可以名利雙收? 不錯呢! 呵呵……」她竊笑起來。



在豐滿女子正在將自己的視線集中在手中的報紙上時,被她稱為「黑幫三連星」的三位墨鏡男子仍舊為爭風吃醋的事鬥得你死我活。



「去你奶奶的! 你他媽的憑甚麼鳥認定嘉芙蓮小姐屬於你的? 別做夢好了! 可別忘記,你這混球不過是飛龍幫的小角色而已! 真正頭目應該是本大爺才是!」



「哼哈! 好笑至極! 只要我成功將嘉芙蓮小姐搶奪回來,你這所謂頭目位置不出兩天便給滾蛋了啦,哈哈哈……」



「你這個靠女人吃飯的王八蛋給我省著點!!!」此時,「黑幫三連星」其中一人突然向另一墨鏡男子揮拳過去。由於力度太大,墨鏡也給揍得跌下來。被揍的男子也不甘示弱,立即揮拳還擊,還誤中副車。就這樣,這三人開始拳腳交加,為了擊倒對方,他們不惜出動手上的「武器」- 酒瓶。他們旁邊的酒客也順應將自己的視線集中三人身上。忽然間……



「揑……」「黑幫三連星」其中一人的拳頭倏地給一把神秘的拳頭緊緊握著,抬頭一看,原來是給滋擾得無法入睡的男子。「你們他媽的要是繼續鬧事,當心我把你們全都趕出去!」此男子以異常低沉,卻帶點威脅性的語調道出此言。他說話時是低著頭的,似乎是瞧不起「黑幫三連星」。



「黑幫三連星」對男子的多管閒事頓感不滿,認定他是有意挑釁自己。「就憑你這流氓似的烏龜想趕走我們? 呸! 你他媽的妄想這樣做!!」說罷,三人旋即將攻擊目標轉移。這場小混戰於是順理成章地增添多一人。



短短三分鐘很快便過去。「好了,請大家停止好不好? 若你們再繼續下去,本小姐會很難為的。」一把突如其來的尖嗓子中斷了眾男子的打鬥。眾男抬頭一看,原來是豐滿女子在他們旁邊。只見她板著臉,似乎對這眾男子的所作所為感到不大高興。



「呃……我們可有看錯嗎? 『帕娜多之花』……嘉芙蓮小姐居然……一直在……看著我們……?」「黑幫三連星」頓時給嚇了一跳,臉色也迅速轉變成鐵青。搞不好他們正在因為給自己的「理想交往對象」看見自己的「醜態」感到沒有面子。



至於剛才介入「黑幫三連星」衝突的男子,則對這位叫嘉芙蓮、有「帕娜多之花」之稱的豐滿女子顯得無動於衷。儘管如此,當嘉芙蓮看見此男子,立即投以銷魂的目光。「剛才就是公子閣下調停這群人的紛爭吧? 真是太好了!」她以溫柔的語氣感激男子剛才「伸張正義」的表現。



不曉得嘉芙蓮是否開始認定此男子乃俠義之輩,這下她向男子主動自我介紹。「小女子名嘉芙蓮.雅琪拉.麥班特,在這裡已打滾多年,幾乎所有這裡的熟客都稱小女子為『帕娜多之花』的。不過,我還是最喜歡人家稱呼我嘉芙蓮呢! 未知公子高姓大名是?」



「雷蒙,全名雷蒙.蘭格利。」這位叫雷蒙的男子以最簡短的句子回應。他說話時語調十分平淡。



不過,嘉芙蓮卻給雷蒙冷傲的形象深深吸引著。「未知雷蒙公子會否介意,小女子今晚與閣下共宿一宵嗎?」



「我反對!!!!!」未待雷蒙回應,「黑幫三連星」其中一人立即大叫起來。「這人與嘉芙蓮小姐素未謀面,過往亦從沒光顧這裡,他憑甚麼鳥資格與嘉芙蓮小姐共宿一宵? 呸!」



其餘兩位成員也作出附和。「說得沒錯!! 要是這隻烏龜肯主動奉獻自己的一切,那麼我們立即將自己的頭砍下來讓他當成椅子坐下!」



這兩位成員其中一人更向雷蒙下「戰書」。「你這臭烏龜給你老子聽著! 要想與我們的嘉芙蓮小姐共宿一宵,先過你老子那一關!!」說罷,立即擺出著名武打巨星李小龍般的姿勢。



只是,雷蒙卻對下戰書者視若無睹。反之,他將注意力全都集中在桌上的報紙。「甚麼……沒理由的……怎會如此……」他擎大雙眼,令虹膜逐漸縮小成小圓點;嘴巴在不斷顫動。從他這神情,可感覺出他正在為某些事驚訝起來。



嘉芙蓮亦注意到雷蒙的舉動及神色,即上前探個究竟。果然,雷蒙正在注視某大新聞:「於競投大會重出江湖,匕首失蹤之謎解開!」



「報導不會是真實吧?! 這……果真是Kruez要追查的匕首?」雷蒙對報導有點不敢置信。畢竟,自匕首離奇失蹤後那段日子,不論用盡甚麼方法,耗盡了不少精神及時間,他始終找不到頭緒。



「哎呀……原來雷蒙公子也對匕首抱有興趣呢……」嘉芙蓮似乎意識到雷蒙想找的東西與自己的雷同。「嗯,很久前已經想找了。畢竟,這對我們的組織非常重要的……」雷蒙回應。當然,嘉芙蓮明白雷蒙對自己的事不欲多言,故沒追問他是來自甚麼組織。



「雷蒙公子當真想得到匕首嗎? 小女子大可助你一把。」嘉芙蓮果然夠爽快,當得知雷蒙的用意後,立即主動答應協助他,還撫摸他那健碩的身軀,作出投懷送抱般的姿勢。



「黑幫三連星」則對嘉芙蓮這舉動不以為然,對雷蒙妒意更深。「怎可以的! 嘉芙蓮小姐……這烏龜到底有何魅力妄想將你吸引過去? 別妄想了! 還有,他想將那珍貴文物據為己有? 太可笑了! 要想得到的話,先問你老子!!」說罷,其中一人立即舉槍指向雷蒙的太陽穴。不過,雷蒙對這人的舉動卻無動於衷。



「好了! 玩夠了沒有?」嘉芙蓮給「黑幫三連星」的舉動弄得不勝其煩。在無可奈何下,她突然提出一個辦法。「不如這樣,你們三人中,誰在匕首競投大會成功取得匕首的話,勝出者將會與本小姐享有一星期豪華式夜間共宿服務,大家有沒異議?」



為了奪得美人歸,甚至令自己名利雙收,「黑幫三連星」立即答應嘉芙蓮的要求。「嘿嘿……競投那珍貴文物嘛,何其易如反掌? 只要出自嘉芙蓮小姐的要求,就算要我們做牛做馬也在所不辭,嘻!」



「黑幫三連星」轉而向雷蒙作出言語挑釁。「哼! 臭烏龜你給我聽著! 只要有我們『黑幫三連星』,你他媽的想得到匕首? 別發夢好了!」



「隨便你們吧,反正競投這東西本來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雷蒙仍維持其冷漠的態度。



「好極,大家就此決定!」嘉芙蓮作出最終裁決。「不過,到時我也會出席是次競投大會湊一下熱鬧的,你們的表現我得拭目以待!」



嘉芙蓮安排眾男參與競投大會其實另有目的。「哼! 如果以為本小姐幫助此『木獨鬼』是出於感情,還有憑這三個掛著黑幫頭目名義的沒用鬼取得匕首欲贏取本小姐歡心? 未免太天真了。不過,看這『木獨鬼』的外形,我想他的來頭應該不簡單的。不管如何,只要找到可靠的合作伙伴,再加上我的天賦本錢,到時我能夠成功將匕首爭奪回來之餘,也將可以成為為人熟悉的頭條風雲人物,那麼……到時我豈不是可以一舉成名,還因此迅速刺激這裡的生意,振興這裡的娛樂事業? 哈! 不錯不錯……」嘉芙蓮心裡有這種想法。這下她的潛意識裡,開始籌備一連串匕首爭奪計劃……



原來,除了嘉芙蓮、雷蒙及「黑幫三連星」,還有部分人密切留意匕首競投會的報導。這群人,都是與匕首有頗為密切的關係。



在奧布軍總部軍事會議廳……



「基拉,剛才你們和歌騫納外交官討論過甚麼話題嗎?」阿斯蘭有點好奇基拉及拉克絲在剛才的飯局中的對話內容。



「沒甚麼啦,不過歌騫納小姐提醒我們,要極力調查清楚近日一連串恐怖襲擊背後的種種陰謀呢。」基拉回應阿斯蘭的提問。「當時,她將奧布及某宗教組織,還有LOGOS之間的關係一五一十地告知,聽著聽著,我開始感覺到最近的恐怖襲擊背後有點不尋常……」



阿斯蘭亦透過基拉的對話內容,開始起疑。「聽你這麼一說,我現在開始懷疑為何剛才那反恐組織突然如此合作了。難道恐怖襲擊的真正策劃者是另有其人,而非那群人? 還是那群人得知誰是真正策劃者? 這一切實在太奇怪了。」



在基拉及阿斯蘭兩人討論恐怖襲擊之事時……



「沒可能的……爸爸的……匕首……明明已經在奧布會戰期間給那爆炸徹底變成碎片的,怎麼現在……?」到訪的卡嘉莉甫看見網上報章上有關匕首競投大會的報導,頓感難以置信。畢竟,在她的腦海中,早已認定匕首是隨著父親烏滋米的殉職而灰飛湮滅。



「有些傳媒為了提升銷量及收視率從中獲利,不惜透過旁門左道的手段大造文章、揑造故事誤導別人,不管針對國家大事還是平常不過的事件都是一樣。」莫說卡嘉莉,基拉、阿斯蘭也質疑有關報導的內容的真確性。「就算真有此事,我看當中的背後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及陰謀。不過怎樣也好,既然匕首的事已成過去,卡嘉莉也別再想太多了。」



「淮將大人,拉克絲小姐及沃特菲爾德先生有事求見。」門旁的通話系統傳出聲音。透過視像,原來是士兵傳話。



基拉上前並確認傳話人身分。「好的,請讓他們進來。」他友善回應。門外的士兵亦順應打開門。現在,出現在眾人面前的,果然是一位粉紅色公主。她身旁也真的是下巴長滿鬚根、身形魁梧黑實、有「沙漠之虎」之稱的永恆號艦長 – 安德魯.沃特菲爾德。



「咦? 拉克絲? 怎麼沃特菲爾德先生會到來的? 難道發生了事?」基拉對沃特菲爾德先生突如其來到訪感到驚訝。



「呵呵,當然要把一個好消息帶給卡嘉莉小姐囉。」拉克絲回應時將其水藍色的眼睛睜得圓圓的。



「我們收到消息,於兩年半前在奧布會戰中消失的匕首,剛好在一星期前無意中給某考古學組織於距離殷馭慮島港口2500公里的海床裡發現。」安德魯續道。「那匕首競投大會,其實是那考古學組織率先發起的。這些消息,是我們透過PLANT裡的私營報館那裡作進一步證實呢。」他說話時臉上寫著「肯定」兩字,似乎希望大家相信他。當然,安德魯還將有關的相片及資料文件展示於眾人面前。



「到底開甚麼玩笑啊? 那報導內容果真是千真萬確的……?」仔細看過那些證據後,卡嘉莉、基拉、阿斯蘭三人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及耳朵。畢竟,他們當初仍然無法完全相信有關匕首的報導。



「還有的是,它將會成為競投大會中的重點競投目標,那豈不是要與別人爭奪爸爸的遺物? 不可以的! 怎可以任由爸爸的遺物落入別人手中?」



「很可惜,那競投大會舉行當天,恰巧我要與奧布內閣官員進行有關恐怖襲擊事件的調查進度會議……可惡! 為何我偏偏無法親手替爸爸爭取他一度失去的東西?」



現在,卡嘉莉的心情顯得有點複雜,一方面她無法相信自己父親曾經失去的東西竟然重現世上,一方面她亦對自己無法親自爭奪父親的匕首感到遺憾。



「讓我們幫你吧。」阿斯蘭突然向卡嘉莉提出請求。「只要我們參與競投大會,即使成功的機會率微乎其微,總好過甚麼也不做,讓自己眼巴巴目送烏滋米先生的遺物落在他人手中吧。」



「我同意阿斯蘭說法。」基拉亦作出和應。「既然匕首倖存世上的事已成事實,要是我們不好好把握機會,恐怕卡嘉莉會留下對父親的遺憾啊。」



「啊啦,就這麼決定吧。」拉克絲暗示要將匕首奪還的任務交予基拉及阿斯蘭。「只有你們才有辦法將烏滋米先生的遺物重奪回來啊。」她微笑地道。為了消除卡嘉莉、甚至整個奧布的抱憾,兩位男子願意接受拉克絲的請求。



現在,拉克絲開始提出一些條件。「為掩人耳目,到時你們其中一人得需男扮女裝啊……」一聽見「男扮女裝」四字,基拉、阿斯蘭頃刻臉色突變。不過,為了顧全大局,他們惟有硬著頭皮答應。「呃……沒問題吧……」



另外,在Kruez總部的主祭壇,一眾教牧幹事亦為匕首意外被尋回,並送往競投大會的事議論紛紛。這群人一致認定,匕首乃主耶穌的神聖之物。



「不愧是我們偉大的神呢! 衪的神聖之物重現世上,都是有賴神賜予無限的力量,驅散一切罪惡,令那原本不幸變成鐵銹的「軀殼」得以重現光芒。要想繼續把這些光芒發揚光大,作為天國的子民的我們必須盡快將此聖物重奪回來……」一位年輕的教會男幹事興高采烈地道。他雀躍的表現,似乎為被認定為「主耶穌神聖之物」的匕首隨著神的力量得以「重生」感到欣喜若狂。



「可是,就算得知它仍然在世上又如何?」另一位較年長的男幹事卻有點擔心。「現在它竟然落入一些不明來歷的組織手中,還要淪落成俗世者的圖利工具。如果我們要將主耶穌的聖物重奪回來,難道真的只有與那些非聖靈者爭競? 別開玩笑了!」



「講到底,正所謂『利22:2:你吩咐亞倫和他子孫說:要遠離以色列人所分別為聖、歸給我的聖物,免得褻瀆我的聖名。』,總而言之,不管用甚麼方法,都務必要將此匕首爭奪回來! 主耶穌的神聖之物絕不可落在非屬靈者手中,否則只會形同對它的聖潔之身作出污辱!」一位年長的女幹事以激昂的口吻揚言道。從她此言,可見她只著緊匕首能否歸為Kruez所有。



「好了,請大家安靜點。」一把成熟穩重的男聲傳遍整個主祭壇,頃刻令場內的教牧們變得鴉雀無聲。抬頭一看,原來基斯杜化身處祭壇主台上。



「既然神的聖物已經被證實存在世上,我們始終有辦法令它重歸於神。至少,本人早已派遣聖物研究部專責小組追查匕首的下落,還給他下了命令,若無法成功將匕首帶領於神面前,便會將他處以極刑,那麼,他豈敢違抗命令呢? 既然已經安排了他代表出席競投大會,那麼大家何需過於擔心?」基斯杜化欲平息眾教牧的緊張情緒。他現在表現得甚為鎮定。



「現在,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只有為雷蒙弟兄祈禱了。」幾位毫不起眼的教牧緊握雙手,低著頭,準備祈禱。「全能的上帝,懇求袮好好保祐雷蒙弟兄,令他成功將袮的聖物帶領回袮身邊,繼續為袮榮耀。亦懇求袮好好保祐聖物,免其受世俗者、甚至撒旦的沾污,阿門!」



在一眾教牧在祈禱之時,在祭壇主台上站得挺直的基斯杜化心裡一直在盤算著甚麼的。



「哼! 憑雷蒙這連聖物的歷史都找不著的不中用傢伙令聖物重歸於神? 別妄想了! 本人早已另有計劃,令聖物重歸於神的……那群只懂得弄虛作假的撒旦以及其走狗休想自編任何藉口,將主耶穌的聖物據為己有! 只要聖物重歸於神,那麼除了使神的榮耀得以延續下去,還可以一直保祐我們的聖戰最終得勝。」基斯杜化腦海中想到哪一些計劃令匕首得以爭奪成功? 另外他所指的「撒旦」及「撒旦的走狗」,似乎在暗示某些妨礙基督教的勢力……



至少,有某群人正是基斯杜化鎖定為「撒旦的走狗」的主要目標。在反恐組織基地……



「操你媽的! 真虧你作為我們所有人的領袖呢! 沒想到你會如此鳥沒義氣! 不然我們的MS、通訊器材、還有資金怎麼可能全都被封鎖? 這下我們可甚麼都沒有了!!」沒錯,現在羅迪亞抱怨米高將反恐組織內的軍事武器及通訊儀器的資料提供予奧布軍方,以致基地中一切重要資源遭全面封鎖。



「哎呀,你們叫我應該如何解釋呢?」米高一臉無辜。「當初若果我不這樣做,恐怕大家只有死路一條的份兒,到時可能連洗雪沉冤的機會也沒有呢……現在,起碼你們沒有被帶往軍方總部接受拷問囉? 況且,我們的重要資源只是遭暫時性封鎖而已。只要事件及早查得水落石出,那些資源仍有機會獲得解封的。」當然,米高不過是安撫眾人,平息他們鼓譟情緒罷了,實際上,他不知道奧布軍如何處置被封鎖的資源。



「就算我們連性命也沒有,也不願看見我們的重要資源遭莫須有地封鎖!」康域語帶激動。「說到底,我們行事光明磊落,根本不會妄自發動恐怖襲擊的。況且,那他媽的奧布軍方本來早已看我們不順眼了,之前向我們逼供不成,如今便使出屈打成招這手段針對我們。現在大哥你貿然向軍方提交我們的軍事武器資料,與我們向別人承認發動恐怖襲擊到底有甚何分別?」他與羅迪亞一樣,都覺得米高之前向奧布軍方提交軍事武器資料是愚昧魯莽的行為。



「正因為我們行事光明磊落,才不應擔心自己的重要資源遭封鎖。」面對下屬們的埋怨,米高惟有硬著頭皮繼續解釋。「只有立即向軍方提供軍事武器來源,他們才不會繼續咄咄逼人。其實,愈對外極力隱瞞自己所犯的罪行,甚至有意無意將有關責任推向其他勢力身上,就會愈容易惹人懷疑當事人是否真正犯罪者;相反,如果立即『認罪』,軍方不僅不會對自己做出更不利的事,相反,他們更會開始懷疑當中是否另有陰謀。在沒有足夠的真實證據下,甚至會懷疑策劃恐怖襲擊的主腦是否另有其人,從而會鍥而不捨地繼續追查下去的。再者,目前我們只是被鎖定為『嫌疑者』,只要真相一天未查明,我們一天也無法被成功定罪的。」



「怪不得剛才那群人突然那麼仁慈放過我們囉,原來米高長官對他們其中一方使出這種策略......」小靜始終難以理解奧布軍方剛才對反恐組織成員做出的舉動。



「說穿了,若非基拉對那群人事前提出一些要求,他們始終不會這樣做,管得米高長官使出甚麼策略亦然。說得簡單點,依照常理看,不管我們『認罪』與否,我們仍然難逃一死。」曾是基拉的學長姊的葉慧思及森姆有這種推斷。



「說真的,當初我都沒想到外表溫和的阿斯蘭淮將大人會對我們那麼兇的,當時我也不知多害怕呢! 還好他最後還是肯網開一面放過我們,至少給我證明,他興基拉淮將大人一樣那麼仁慈......」小靈就是憑外表定奪一個人是忠或者奸。至少,她這下是根據基拉及阿斯蘭的外表,認定對方是溫和善良的人。



「唉,小靈啊小靈,你身為我們反恐組織一分子,怎麼可以知人口面不知心?」雲遜沒好氣地道。「我反而覺得,奧布軍方最終只封鎖我們的重要資源,背後肯定有點不尋常......」



「好了好了,大家無謂再為剛才的事爭持下去了。」柏雨拿這群人沒辦法。「說起來,我們過往的事不就是令我們得以清白的證據囉? 我還記得烏滋米誼父將我們的過去筆錄在一本記事本中的......只要能夠將它找出來,之前的恐怖襲擊,還有就是四年半以來的『血色情人節』等事件豈不是得以真相大白囉?」



「喂,小柏雨,怎麼你這下無緣無故提起那些事來?」不上心的羅迪亞問道。「這個倩婷師妹剛才又不理會我了,真不曉得剛才我們做錯了甚麼......看? 現在她又不知躲往哪裡了......」



其他人當然無視羅迪亞,他們只是將注意力放進柏雨身上。



「不過那又如何? 烏滋米誼父早已將那記事本放進那匕首盒中了。更可惜的是......那匕首盒早在三年半前已經隨誼父離開我們而灰飛湮滅了......那還有何屁用?」康域帶著消極的語調道。



在這段時間,一直開著的電視準備播出新聞報導。



「早於CE71年6月15日『奧布會戰』中離奇失蹤的匕首,於上星期四意外給某不知名的考古學組織於距離殷馭慮島港口2500公里的海床裡發現。有關文物已被奧布國立歷史博物館列為重要國家遺產之一。其後,由於有部分商賈對有關文物抱有莫大收藏興趣,加上最近又盛傳它是屬於基督教象徵著『聖戰中的輝煌』的聖物,有見及此,經多番考慮,奧布國立歷史博物館以『為國家取得經濟收益』為由,已經成功聯絡發現匕首的考古學組織,於7月25日舉行『匕首』競投大會......」



新聞報導甫一播出,即率先報導有關匕首的消息。電視熒光幕還展示了打開了,而且露出匕首的盒子。由於畫面太小,大家都看不清楚當中有否暗藏其他物件。



眾人全神貫注地留意匕首的報導。大家臉上都露出驚訝的表情。「他媽的......我們可正在做夢吧? 匕首竟然......被發現......還成了競投目標......」



「去你的! 你們的腦袋鳥想到了哪裡?」羅迪亞呼喝著眾人。「別他媽的忘記我們需要的是藏在匕首盒中的記事本,不是真的那塊爛廢鐵呢!」



糟! 羅迪亞這下失言了。他的說話終於引來部分人怒目而視。「你這混蛋到底說甚麼? 『那塊爛廢鐵』這句說話到底是甚麼意思?!」雲遜二話不說揪起羅迪亞衣領。「我絕不容許任何人,包括自己的朋友,侮辱烏滋米誼父以及他的一切! 你他媽的到底有否想過,當初如果沒有誼父,我們早已沒命了!」



「他奶奶的! 你這孌兄癖的是否想與我打?!」雲遜及羅迪亞準備打架了。康域、葉慧思及森姆見勢色不對,立即上前拉開兩人。「真討厭! 拜託你們少胡鬧好不好?! 如今我們已給一大堆問題弄得心情煩亂呢!」



「唉.......真的拿你們沒辦法了......」米高對這群下屬的舉動感到無可奈何。「不過,至少現在知道匕首仍然存在,搞不好那記事本仍然在那裡呢。儘管我們不曉得記事本有否已給海水弄得發爛,既然它藏在匕首盒中的最隱蔽位置,我想應該沒甚麼人會留意出來。總而言之,只要成功將那記事本拿回來,為我們一眾人洗雪沉冤,不管用甚麼方法都是值得一試!」



「不過,我們全都被鎖定為最大嫌疑者呢。如果前往那競投大會,豈不是會身份敗露?」眾人仍然有點擔心。



「就讓葉慧思去吧。」眾男二話不說「推舉」葉慧思混進競投大會。



葉慧思聽罷,立即起了很大反應。「你們吃錯藥了吧? 怎麼要我去? 還有,我何處找一些可易容的東西? 最重要的是,我們現在連資金也遭奧布軍方全面封鎖呢! 我們憑甚麼與人家爭奪誼父的遺物?!」



「嗚嗚......葉慧思大美女,就當作我們求你助大家一把好嗎? 現在真的只有你才能幫助我們還以清白呢! 資金這東西,大家有辦法找出來的啦。」康域、森姆邊說邊跪在地上作央求狀。「要是你真的出事,至多到時由我們幫你承擔責任;假如你真的成功,那麼我們所有人在一年內請你吃你最愛的意大利薄餅,如何?」



「是否真的? 大丈夫要言出必行才可!」葉慧思帶著懷疑的態度回應。到底她最終會否答應眾人的請求? 另外,基拉、阿斯蘭,還有雷蒙、嘉芙蓮、「黑幫三連星」以及其他有意爭奪匕首這其貌不揚,背後卻具有多重價值的文物的人,誰將會是競投大會中的最終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