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74年,大戰結束後半年,地球奧布。



只見這裡生機蓬勃。充滿時代感的建築物給一堆青翠的叢林點綴著﹔街頭的人民一如以往載歌載舞,大搞各項大小活動吸引大家參與,藉以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這一片繁華盛世的情景,彷彿從來沒經歷過任何戰火的摧殘。這一切,都是有賴奧布政府、奧布軍及部分志願團體在背後所付出的種種努力及血汗換取回來。若非如此,要想奧布回復這些日子,談何容易?



在某個頂層成半球體形狀、外面給一片片玻璃幕牆籠罩著的大型商場 - Metropolicity。在一間珠寶店外的櫥窗。



「看! 這枚戒指正在閃爍著燦爛的光芒呢,彷彿告訴大家:『現在的我很幸福啊!』」興高采烈地道出這番說話的人,正是一位蓄粉紅色及腰長髮,臉上掛著天使般的笑容的少女。



她正是拉克絲.克萊恩 - 前ZAFT議長氏格魯‧克萊恩之女兒、克萊恩派之實際領導者兼PLANT的歌姬。自CE71年起 - 當時還經歷著一連串戰爭 - 到現在,相隔足足三年多,很久沒看見她露出如斯真切的笑容了。



「嗯。話不定這些光芒是象徵著和平的。」這番說話是出自一把成熟中略存在點稚氣的聲線,這些聲線帶有柔和、平靜而喜悅的語調。



若不認清道出這番說話的人,是很難想像他曾經歷過無情的戰火摧殘、並於當中失去過親友、甚至得知自己不為人知的身世 - 最強調整者,一直以來蒙受這些陰影過活。他正是奧布淮將,亦是突擊自由高達的駕駛員 - 基拉.大和。



「莫說這枚戒指的光芒,看見這裡的人民可以重新過著和平的生活,我們應該感到欣慰才是。」畢竟憑著大家對共同理念 - 維護和平 - 的堅持去作出努力,甚至不惜在背後付出沉重的代價 - 將自己的性命豁出去捨生取義,最終取得令大家滿意的成果,怎麼可能不感到高興呢?



難得重拾昔日和平的日子,兩人是時候暫時卸下沉重的包袱,出外呼吸得來不易的,新鮮的空氣。



「對了,有一件重要的事我想對你說很久呢......」到底基拉想對拉克絲說甚麼呢?



「嗯?」拉克絲不解。



「之前那無情的戰火,令大家失去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基拉道出這番說話時, 突然溫柔地擁抱著拉克絲。「經歷過這些事,我決不能再失去你......」他愈抱愈緊,果然表現出對眼前人的重視程度。



「所以......我們不如把握這個機會......」基拉轉而以柔和的眼神及笑容,目不轉睛地凝視拉克絲,準備道出自己最想說的話。此時......



「你們好啊。不介意大家一同閒聊嗎?」一把突如其來的男聲, 頃刻打斷基拉的說話。抬頭一看,只見有兩位衣著打扮文質彬彬、大方得體的男女。這兩位男女手上各拿著一本聖經。基拉根據這兩人的形象,推斷他們是傳道人。



面對自己最想做的重要事情遭打斷,基拉心裡多不情願。表面上,他還是禮貌地微笑著回應。「嗯? 請問閣下是……」



「抱歉,請恕我們剛才太唐突了,希望先生、小姐多多見諒。」基拉、拉克絲樂意接受兩位男女的道歉。「沒關係,反正我們在閒著,倒是有興趣知道閣下的來意而已。」



「見你們如此友善,那麼我們大可放心了。」在兩人沒反對下,兩位男女以友善親切的態度,開門見山公開自己的身分,並出示有關證明。就這樣,大家開始交談起來。



「我們是以斯帖真道主恩協會的成員。首先很高興兩位樂意接受我們的聽道,請問兩位有否返過教會呢?」



「沒啊。請問為何突然這樣問?」



「嗯……也許我們問閣下一些問題,會讓閣下更容易明白。」基拉、拉克絲兩人開始摸不著頭腦。



「請問閣下知道為何世界現在處於和平及繁華盛世,而之前卻不斷爆發戰爭嗎?」傳道人此一提問,頃刻觸動基拉的神經。畢竟,飽受過戰火的煎熬的他,根本不欲再重提往事。表面上,他仍然帶著平和的笑容。



「自然人與調整者之間互相歧視及仇恨,是一直存在的問題。這種問題,往往是觸發大大小小的戰爭的主要藥引……」不曉得拉克絲立即開口回答是否為了替自己的戀人解圍。



「世界各國一直希望憑自己的雙手及能力化解自然人與調整者之間的仇恨。所幸的是,他們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並不斷付出一切努力及犧牲扭轉逆境,終於成功將一個國家從戰火的煉獄中拯救出來,並使自然人及調整者之間的衝突得以平息。在戰後,整個國家之所以得以重返繁華盛世,不就有賴政府、軍方及志願團體鍥而不捨地協助重建,再加上國民對政府的支持嗎?」不愧是克萊恩派的領導者,回答時顯得大方得體,內容亦帶點頭頭是道。



「欵! 小姐,這樣說就不對了囉。」女傳道人不認同拉克絲的答案。只是,拉克絲不過是道出事實而已。



「一個國家的和平,不就得靠人類的雙手作出行動,再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付出努力爭取回來嗎? 請問這樣回答有何不對?」基拉大惑不解,也替被質疑回應方式的戀人不值。



為了消除兩人的疑惑,兩位傳道人急忙作出解畫。



「作為一個全知、全能、全善者,我們偉大的主耶穌必先給予世人一些試煉,好讓世人能夠警醒過來。戰爭這東西,本來自創四章便已經開始。從初時的個人對個人,進而伸延至部落對部落、種族對種族、甚至國家對國家。須知道為何戰爭的規模愈來愈大嗎? 根據太24:11-13,耶穌強調提醒我們:『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因為社會發達先進,物質生活追求愈來愈多,養成人性的自私、貪婪、嫉妒及仇恨,令世人離棄主耶穌,選擇與『撒旦』為伍四出作惡。戰爭、災難的爆發,皆是主耶穌給予這群人作出懲罰。」



「戰爭過後,儘管國家不斷簽訂種種不同的停戰和約,畢竟沒有主耶穌的眷顧,人的劣根性往往無法徹底將戰爭平息,一紙和約最終只會淪為廢紙。正如彼前4:7所言,『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儆醒禱告。』只有『愛』才能將一切戰爭化解。而『愛』也只有主耶穌才能給予世人。彼前4:8亦有云,『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只有相信耶穌,才能得到『愛』,世人的『罪』才得以消除。」



正當兩位傳道人滔滔不絕地向基拉及拉克絲兩人講道以說服他們加入基督教之時,附近一直有人徘徊「竊聽」眾人的對話,像是對當中內容產生興趣。



「有了主耶穌的眷顧,世上儘管多少風浪及不幸,也不必懼怕,說到底,作為世上唯一的真正的神,主耶穌有掌握歷史的能力及權力,在衪給予世人試煉之時,也會給予『仁愛』好讓世人不畏艱苦,逃過一切焦慮、不安,轉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創造出好見證。世人之所以有焦慮、不安,乃因為他們本身有『罪』。唯有相信、投靠主耶穌,一切的『罪』便可得以赦免……希望兩位能夠相信主耶穌的『愛』,一同朝著『得救』的道路進發吧!」



「……」給傳道人說中了心事的兩人,內心開始忐忑不安。正當開始作出回應之時……



「等一下!!」忽然身後有一位女子出現。她年約二十至廿五歲之間,蓄著披肩兼帶強烈層次、並長有削碎了的瀏海的黑紅色長髮,左手邊小撮髮鬢給一根翠綠色的透明四方膠珠裝飾圈子束起。外貌與基拉長得八、九分相似 – 儘管虹膜的顏色給琥珀取代,並有著與基拉差不多的身高,彷彿是其失散了的兄弟姊妹。一身運動型便服打扮 – 橘紅色印有英文字背心、深藍色牛仔短褲、一雙綠色便服球鞋,更為該少女增添活力感,與拉克絲一身高貴裝束 – 玫瑰紅色帶有通花之連身裙、純白色高跟鞋 - 成了對比。



這位少女唐突地出現在眾人面前,頓將眾人嚇至呆若木雞。現在,少女面向兩位傳道人。



「哎哈哈……不好意思,打擾你們呢。說真的,小妹無意中聽到閣下的講道內容,也感到有點興趣,不介意我也加入一份兒嗎?」表面上,少女懷著好奇心及誠意,內裡卻是另有目的。



「嗯,請隨便,反正我們會為多吸引一位途人聽到感到高興呢。」當然,兩位傳道人以為自己的講道成功吸納到別人。



少女二話不說立即主動發言。「看兩位手持聖經,胸口還扣著教會名片,我想你們應該是傳道人來吧? 之前我聽得清楚你們認為耶穌是全知、全能及全善的。那麼不介意我問你們一些問題嗎?」傳道人臉色漸變,深怕自己的講道內容遭質疑。當然,少女懶得理會。



「既然你們的耶穌真的全知、全能、全善,那麼理應有能力阻止戰爭及災難的發生吧? 為何衪面對連綿不斷的戰爭 – 從史前的十字軍東征、八國聯軍、到21世紀的美國911恐怖襲擊、甚至CE70年血色情人節以後四年來所誘發的一連串悲劇,偏偏袖手旁觀見死不救? 為何要容許一些像唐山大地震、南亞大海嘯、新奧爾良颶風等自然災害發生? 難道這些就是你們的耶穌的所謂試煉、懲罰世人、要世人活出見證? 那麼衪的全知、全能及全善又在哪裡?」



「還有,說甚麼人本身有『罪』,那麼一些剛剛出生便有先天缺陷、有機會在世上折磨好一段時間才離世,有些更需借助基因調整改善缺陷方能降生世上的嬰兒,難道同樣背負著『罪』? 別忘了他們只是一張張甚麼字也沒有的白紙而已。難道這又是耶穌給予他們的考驗?」



「再說,人類因為有『愛』方能扭轉自己的劣根性是沒錯,不過這些『愛』難道不是建基於自己的良心嗎? 為何偏偏只有耶穌才有,只有衪才能將之給予人類?」



面對少女一連串質疑,兩位傳道人開始臉色突變。畢竟,他們正在為有人惡意挑釁自己所信的「真理」感到不滿。基拉、拉克絲兩人,亦有點認同少女的言論,故選擇繼續留下。



「這位小姐,難道你不明白戰爭、自然災難的爆發,正是末日降臨的預兆嗎? 我們的主耶穌如何給予世界考驗、如何掌管一切天地萬物,根本難以解釋,世人也不可能明白。還有,人的『罪』源自『撒旦』的利誘,完全與我們的主耶穌無關,請別亂扣帽子。」



女傳道人忍不住向少女的言論加以反駁,卻遭少女反咬一口。「哎呀……你這麼一說,即是在某程度上認定了你們所信的耶穌不是『全知、全能及全善』吧? 無法以合理的論據論證自己所信的東西是最好,只求『不要問,只要信』,連自己信甚麼東西、因何理由而信也搞不清楚便胡亂四出傳教,向別人搬出一些怪力亂神、似懂非懂的言論,這與妖言惑眾又有何分別? 看來你們似乎不曉得『羞』字怎樣寫呢!」



傳道人開始老羞成怒。「總而言之,我們一致堅定地認為只有主耶穌是世上唯一真正擁有『愛』的神,亦只有衪才能赦免世人的『罪』! 有種便不信神以放棄給予自己得救的機會, 不肯得救者只有自取滅亡的份兒! 自己不相信耶穌便算了,以一些言論去阻撓別人歸向主耶穌,這些行為本來就與『撒旦』沒甚麼分別!」



少女看過傳道人老羞成怒的表情,只有覺得滑稽,更不肯罷休。「呵呵……真好笑! 你們除了勸人認罪悔改、詛咒不信者下地獄外,還懂得做甚麼? 這些下三流的傳教技巧,麻煩你們省點吧,別人不會輕易上當的! 還是提醒你們,你們剛才搬出『不肯得救者只有自取滅亡的份兒』這類說話,是有機會觸犯奧布法例第100章第65節中的刑事恐嚇罪,隨時會坐牢呢!」



兩位傳道人開始感到煩厭,欲無視少女的羞辱,再次將視線轉移至另外兩位較溫和的男女 - 基拉及拉克絲。「想相信我們主耶穌給予的『仁愛』讓自己得救,還是接受『撒旦』的利誘,請兩位自行決定吧。總而言之,就像詩112:7所言,『他必不怕兇惡的信息;他心堅固,倚靠耶和華。』主耶穌愛你們的,緊記堅固自己的信心才好。至於那些『撒旦』,即管由得她得到下地獄受苦的報應吧!」



兩位自討沒趣的傳道人對基拉及拉克絲道出此言後悻然離去。「哎呀……那麼本小姐得拭目以待,看看到時哪些人先下地獄了!」當然,這位言詞潑辣的少女仍然不肯罷休,作出最後反擊。



待兩位傳道人離開眾人的視線範圍後,少女準備對基拉及拉克絲搬出以下說話:「世上有一些人,專門選擇向一些陌生人妖言惑眾,誘騙人進入自己設下的圈套。街外的傳道人便是其中之一。以後你們外出時,還是得小心點才好。」說罷, 一直背對著兩人的少女,頭準備轉向兩人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