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多天來的最後衝刺, 相信學生們已有充足的準備去應付一連串測驗。



由於預科班需要測驗的題目比較多, 他們需要較其他較低年級多兩、三倍時間去完成它們。儘管大家開始叫苦連天, 卻仍會堅持盡力考得最好。



幾經辛苦, 全校終於完成考試了。接下來就是派發test results的時候啊!



在持續不斷的努力下, 兩班中六學生終於取得比較理想的成績。特別是英文, 他們都是有賴自己暗地裡發憤地自修才能得以維持平均最低七十五分。其實, 以英語運用的難度, 取得如此成績已算是不錯了。只是, 大家仍然無法逃過「暴龍」的踐踏……



「『廢物』不愧是『廢物』, 你們看看自己是甚麼成績? 居然達不到學校的要求! 別自以為是, 一直覺得取得如此的成績就妄想和其他名校的人競爭好不好? 還有, 你們可別忘記, 你們這些分數是我過分好心施捨罷了! 想真正憑實力取得高分, 我想班中應該沒多少人能做到啦! 我看你們還是省著點好了!」



此時, 「暴龍」突然取走懿宏的practical skills試卷, 並把它示眾。



「麻煩你們認真地看看, 杜懿宏取得的是甚麼成績吧! 試問你們何來有可能像他般取得滿分呢? 還有, 人家的答案幾乎完全符合model answer的要求的! 你們看看自己寫了甚麼『垃圾』出來? 有時別恃著當了學校幹事就自視過高。我很老實地告訴你們, 你們的ability始終有限的。想學學人家取得高分, 麻煩你們自己好好虛心請教囉!」



在「暴龍」說出這番話的同時, 被取走試卷的懿宏頓然感到不是味兒。到底, 他在內心卻是感到高興, 畢竟他終於可以取得班中英語運用成績最佳的位置。另一方面, 「四小龍」等人卻開始竊竊私語。



「仆街! 這杜懿宏居然取得滿分? 肯定有X的問題!! 搞不好他暗中和這隻死『暴龍』私通!!」Saesi不滿地道。



「又不能這樣說。當時大家都在禮堂應試。雖然我坐在杜懿宏前面, 卻感覺不到他和『暴龍』串通啊!」感應力強的Shoo始終感覺不到當時曾出現如此情況, 故不願置評。



「可是, 若非真的串通, 杜懿宏的答案怎可能會和model answer的一模一樣?」晶怡對懿宏的答案起了疑心。



「晶怡啊, 你不是真的相信那『暴龍』說的話吧? 搞不好這種人想藉機踐踏我們罷了! 想知她的說話是否屬實? 我就認為最好還是叫那杜懿宏借他那試卷給我們看。」嘉騫要求核實證據才相信任何人的說話。



「嘉嘉, 雖然我也想知道杜懿宏如何取得滿分, 可是, 一下子去問他借試卷看, 未免有點不道德啊?」雲裳仙子一向尊重個人私隱, 很難免會說出這番話。



「嗯, 雲裳也說得對。不過, 剛才『暴龍』不就揭開了杜懿宏的私隱嗎? 她這樣做已經很不道德了呢!」戒音似乎替懿宏不值似的。



「既然已經test完, 我們也無謂繼續作出無謂的揣測吧! 不如問問杜懿宏一些應試技巧, 不就更有建議性?」凌雪道。



「也對。可是, 我們有很多人都和他沒甚麼交情, 怎樣問他?」海桓問道。



「嘿嘿……不如由我去問他吧, 到底我和他曾經是小學同學, 始終比較相熟得多。」肥仔基自動請纓去問問懿宏有關應試的技巧。而大家也贊成由他去請教。



到了小息……在locker範圍……



肥仔基正在步向懿宏面前, 欲問他有關應試技巧。



「恭喜你取得如此佳績! 不愧是強人啊!」



「呵, 余銘基, 你過獎了。」



「對了, 我想知道, 你怎樣取得如此佳績啊。不如拿你那份試卷給我看看, 好讓我吸收一些應試技巧啊。可以嗎?」



「抱歉, 請恕我無法答應你的要求。不多聊了。」



不管用盡了甚麼方法, 肥仔基始終不得要領。「算啦, 揭人私隱始終不大好的。」他無奈地說罷, 便前往化學室門口找戒音他們。



在化學室門口, 肥仔基只見一大群人正在排隊。



「唉! 早已預料他是這樣回應的了! 都是算了, 我們始終都曾經付出過。不如繼續努力吧, 老友!」戒音把手臂放在神情無奈的肥仔基肩上開解他。



「唏! 我沒事啊。反正test都過去了, 我們不如去休息幾天吧!」肥仔基還是如此樂觀呢!



放學時間又到了。



「Hey! 既然今天是星期五, 我們不如晚上去唱K狂歡啊!」「四小龍」總是那麼愛玩的。



「哈哈!! 本美男第一個舉腳贊成!!!」戒音興高采烈地道。



「嘔……」海桓對戒音自稱「美男」顯得有點噁心, 不過仍然答應前往狂歡。



「唔……反正我家人前往了外遊, 明天才回家, 去唱K也無妨呢!」一向比較乖巧的凌雪也渴望與大家一同前往慶祝測驗結束。



「呵呵? 你們還真多節目呢!」此時, 時扉突然現身在眾學生面前。



「呵呵……阿扉啊……我們當然回家更換了衣服才去慶祝, 不會穿著校服到處流連啦……」戒音給嚇著, 戰戰兢兢地道。



「戒音, 我不是這個意思啦。對了, 我也想和大家一同慶祝, 就由我做老師的負責包辦一切費用, 哈哈!」時扉似乎聽見大家正在說這個問題, 才會想著要加入狂歡的。而大家也非常歡迎他。



沒錯, 時扉就是如此親切, 思想開通, 還不時關心學生, 和他們打成一片。很難怪他和學生的關係向來不錯的。在學校裡, 他總是被同事們稱作「非一般老師」。



到了晚上, 大家都在尖沙咀地鐵站出口集合。



「唔……怎麼不見阿扉出現的?」嘉騫焦急地等待著時扉。



「搞不好他塞車呢! 嘉嘉你別那麼著急好不好? 現在只是六時半啊, 呵呵!」凌雪道。



「不就是囉, 可是阿扉明明約了我們七點正的, 怎麼到現在還沒到呢?」樹懶和冷晴也不是一樣, 正在焦急地等待?



「我看阿扉應該不會那麼快出現的了。不如打電話給他啦。」在海桓提議下, 嘉騫決定致電給時扉。可是, 怎也無法接通。



「Shit! 這個阿扉真是, 居然連手機也不開……都是不好了, 我們都是立即去karaoke box, 再call他前往吧。」



其實, 從地鐵站出口前往目的地需時約十分鐘的。大家經過「長途跋涉」似的路程, 終於到達karaoke box。



大家已急不及待地進入已預訂的其中一個密室。打開門時, 大家居然給那暗啞燈光中的人影嚇了一大跳。



原來……那個人影是時扉。



只見他一身casual打扮。在他面前還擺設了一大堆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哈哈……ladies and gentlemen, let’s come here and enjoy yourselves!」



時扉抑揚頓挫地道出此言, 即引來眾人的歡呼聲。



「嘿嘿……阿雪, 不如就先由你表演吧……」嘉騫不懷好意地笑著請凌雪高歌一曲。「唔……不如就唱許茹芸那首《留低鎖匙》。請大家熱烈鼓掌!!」



「嘉嘉, 你不是又想耍甚麼花樣了吧?」凌雪裝作不滿地道。「不如這樣, 在我正式唱之前, 你即管先唱何韻詩那首《神經痛》, 反正你的聲線又有點像她。」



嘉騫和凌雪一直你推我讓。終於, 大家開始要求兩人合唱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



兩人開始合唱此曲。大家似乎給她們兩人的歌聲吸引著, 陶醉著。此時……



「啪!!!!」



所有人突然給這突如其來的巨響震倒, 嚇了一大跳。



「大事不妙!! 我們即刻去看看發生何事!!!」時扉似乎察覺到有點不妥, 立即衝出密室。眾人也隨著他衝出去。



「他媽的X, 居然打擾我的雅興, 真X的想立即衝出去找那些人算帳!!」Saesi不滿地吼。



在走廊, 大家隱約聽到一些爭吵聲。



「媽的!! 你這死丫頭快點給我坐下陪本大爺喝酒!!!」



「哼! 就憑你這嘍囉命令本小姐? 別妄想啦!!」



「仆街! 再說那麼多話, 信不信我們會輪姦你??!!」



很明顯, 這一連串爭吵聲是從Room3傳出來。大家無意中聽到這些對話, 唯恐會出現意外, 立即衝進去阻止。



「住手!!! 幾個大男人欺負一個弱質女流, 未免太無恥了吧?」時扉是時候上演一幕英雄救美了。



「你X子是甚麼人? 難道你這四眼的也想欠揍?」其中一個年約廿多歲, 打扮得活像個流氓的青年挑釁時扉, 拳頭立即朝著他。



然而, 時扉卻沒給這青年的拳頭嚇倒。相反, 他顯得處變不驚, 立即赤手空拳的還擊。



「快去幫手啦!!!!」Saesi一聲喝令, 所有男生協助時扉一同阻止其他青年繼續蹂躪那個被推落在沙發上的女孩。嘉騫也率領樹懶和冷晴衝入『戰場』『營救』她。



不消五分鐘, 那群青年已被打得落花流水。



「哼! 現在嚴重警告你們, 下次再給我看見你們搞事的話我立即報警!!」時扉叱喝青年們。平日在學校, 他甚少會這樣做。



「仆街! 你這四眼田雞有種!! 臭婆娘, 這次算你走運!!」青年們說罷便悻然離去。



另外……



「你沒事吧?」正當嘉騫慰問那剛才遭蹂躪的女孩時, 她甫一看見那女孩的樣子, 覺得很面熟。而那個女孩也立即望著嘉騫。



「放開我! 不用你們那麼好心!! 你們這群『窮鬼』快給我走開! 別接觸我!!」



沒錯, 這人正是祈一一。她狠狠地撇開嘉騫的雙手便憤然離去。大概她不忿別人看見她這「千金小姐」在她認為「品流複雜」的地方流連吧。



「Damn it! 真的好心沒好報!」樹懶替嘉騫感到不值。



「他媽的! 早知這婆娘的態度那麼惡劣, 當初就由得她遭人輪姦算了!!」Saesi似乎還是埋怨一一這場衝突打擾了他聽歌的雅興。



「大家還是算了啦……雖然的確很掃興啊。」周螢似乎慨嘆最近大家前往狂歡時, 不時遇上如此不幸的事。



「Hey, 還呆在這裡幹嘛? 我們還是回去繼續狂歡啦。」肥仔基似乎想減低大家的憂慮。



在大家離開Room 3之際, 嘉騫無意中踏著一個小瓶, 這個小瓶是在一一離去時掉下來的。



嘉騫二話不說便立即拾起它, 並細心地觀察。



「嗯? Torrena?? 這可是興奮劑來的……」嘉騫開始推測一一有濫用藥物的習慣。



瞬間又到了上學的日子……



這段時間, 恰巧正是中國文化課剛剛結束。學生們開始收拾書包離去。



「謝謝你借來的筆記哦。」懿宏有禮地向借筆記給自己的晶怡道謝。



「對了, 如果你想借那些UE listening的錄音帶可以問我啊。」在晶怡身旁的嘉騫道。



「嗯。不多聊了, 我得走了。」懿宏似乎不大喜歡向嘉騫借那錄音帶, 冷冷地向她道別後便繃著臉離開課室。



「去! 用不著這樣吧……說他是『大少爺』還真沒錯!」嘉騫不滿懿宏的態度。



「算啦……可能他還沒忘記上次那件事而已, 你也別想太多囉。」周螢安慰嘉騫道。他所說的「那件事」正是上次學生會選舉的事。



正當大家開始離去時, 嘉騫驀地發現懿宏的位子上擺放了一瓶東西, 並對它感到有點面熟……



她拿起這個裝滿了液體的瓶子細心觀察, 赫然發覺這瓶子和她上次在Karaoke box所發現的一樣!!



「難道這個正是導致杜懿宏在這次的test取得異常佳績的真正原因?!」嘉騫不禁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