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的另類吸塵機後,我家八哥狗發仔又有新搞作^o^

(以下部分內容純屬惡搞,請大家切勿認真,謝謝合作XDD)
話說自從上次推銷的發記招牌車仔麵,並獲得一致好評,大老闆發仔作出以下決定:

(按:有關餐牌設計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謝謝^^)

嘿嘿……沒錯了,發仔決定新開「發記茶餐廳」,擴充其飲食業務。雖然營業時間共12小時,不過現在有很多食肆還不是一樣啊。只要身為老闆的發仔,別以時薪$20港幣及以下招聘員工就好了囉^^|||||

別看這餐單裡的餐點及飲料平平無奇,實際上當中不管配料還是調味料,多少都是由發仔精心製作的,就連檸檬茶的奇特檸檬,都是由發仔花盡時間、精神及努力研究培植出來,希望種植獨一無二的「發」字招牌檸檬^^

如果光顧發記茶餐廳的顧客們嫌發仔菜色太單調,我也可以推介以下的特飲^o^:

我相信這杯「我愛『尼』Mocha Cappuccino」應該會更吸引大家光顧及品嚐吧^o^? 可以的話,大家不妨替這杯Cappuccino給予評分(以30分作滿分),作其真正的售價吧^^

好了,惡搞完畢,現在是時候正經點啦。這次我想介紹的,就是某間港式茶餐廳:

上星期,我在下班後朝向這裡進發:

進入了這商場,我經過「櫻花樹」:

再與這「行人」「擦身而過」:

沒錯了,我要到的真正目的地,就在這裡:

《蘭芳園》 – 這一間在香港擁有差不多60年悠久歷史的老字號茶餐廳,在這麼一間才新落成不久的商場地庫進駐。這樣子的「新舊合壁」,不知感覺會否有點不一樣? 現在,就先給大家看看這新分店的內裡裝潢吧^^:

相信大家看到第三張照片會有點奇怪,怎麼四周都掛著一些海報? 其實,這天正是舉辦這個小展覽^^:

很抱歉,由於當時光顧的客人甚多,請恕我無法拍更多照片回來。現在,就給大家分享一些這次小展覽的主角 - 香港著名經典金曲歌手譚詠麟昔日的親筆簽名照片及唱片封套吧^^:

嘿嘿……不怕告訴大家,那時候,這裡正在播放著譚詠麟從前到現在的經典歌曲呢^^|||||

呼……真的餓了,是時候點餐。現在先看看這菜單中有甚麼吧^^

眾所周知,《蘭芳園》是以絲襪奶茶及撈丁最聞名。難得冒名面來,我當然會點選這道撈丁囉^^:

沒錯,就是這客「豬揼兜撈丁」。只看裡面配料十足、還嗅到濃烈的薑蒜及醬汁香味,我想應該蠻不錯吃。在正式吃前,我先來個大特寫:

1. 所謂的「撈丁」中的「丁」,其實是指即食麵。至於何從面來,相信有部分人應該知道,此字是取於某即食麵品牌「出前一丁」^^
2. 沒錯,這就是主角「豬揼兜」。看,肉質爽脆鮮甜,感覺又有點像港式叉燒。來到這裡,大家不妨猜一下,到底這「豬揼兜」是指豬肉的哪一部分吧^^

到底絲襪奶茶有何聞名,相信大家只要看這則書法牌匾就一目了然。不過,由於我對奶茶沒多大興趣,最後我還是點選以下這飲料:

在近這些年來,茶餐廳推出的茶品五花八門。又再讓大家猜一下,到底我點選的這杯茶飲裡面有甚麼呢? 檸檬? 梅子還是柚子?

這麼一客看似簡單,卻相當豐富易飽的晚餐,就這樣完成了。現在,我再提供這茶餐廳的資料吧^^:
蘭芳園 (Lan Fong Yuen) *尖沙咀分店
地址:九龍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坊地庫26號舖
電話:(852) 2316 2311
營業時間:10:30am-10:30pm

離開了這間茶餐廳,我又重返這繁華大街上:

之前我答應了Jingxuan,說將某剛剛才新落成的大型購物大樓拍出來,就是這裡:

這裡的「廬山真面目」正是這個:

《iSQUARE國際廣場》的外殼,對我來說讓我聯想起銅鑼灣的恆隆中心。說實在的,雖然我曾經由地鐵站穿過這裡的走廊,卻沒真正進入裡面逛過。記得有一次,有同事告訴我,說這裡多是以稍高檔次的商店及食肆為主,若要問我有沒興趣去逛,要說我有興趣? 除非那裡有大型書店及唱片店吧^^|||||
在這裡,無意中給我看見一個有趣的東東:

大家的確沒看錯,我並沒將照片上下倒轉。裡面的熒光幕,的確是從這個倒轉了的方向投射出來。這時候,正在給即將舉辦的世界盃宣傳。

不知大家對世界盃的興趣有多大? 對我來說,雖然我沒多大興趣,不過像一些世界性的比賽盛事,我也許會抽時間去觀看相關的電視節目: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