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新的小食店剛好開張,有人推介了以下的招牌菜式:


「來來來,歡迎大家光臨『發記車仔麵』,現在先推介這款名為『發記招牌車仔麵』,別看它有著麻雀的規模,其實味道十分不錯的。至於價格方面……歡迎大家自由議價^o^」
各位嚐過這碗車仔麵的朋友,不知你們會給予多少分呢? (以30分作滿分) 畢竟大家的評分,正是這碗麵的正式售價喔^o^

好了,是時候正經點啦。其實我想介紹的,就是一些看似平平無奇,當中卻擁有屬於自己特色的街頭小食^^

話說在四月初,本來經過一位朋友的推介下,前往品嚐特色車仔麵,可是不巧地,適逢正值清明節假期,當天竟然沒開門,我們就此錯過了。
只是今天,我們再次光臨這裡。幸運地,今天店舖總算有打開生意之門。我想說的,就是在這裡:



橫過了馬路,就給我們看見大刺刺的名字:



曾經看過上篇釀蜜的朋友們,請大家別誤會這間肥哥車仔麵是由那位阿肥創立呢,此肥不同彼肥是真的啦^^
介紹這間麵店的朋友曾告訴我,她是從一本介紹特色美食的雜誌得知它的存在。而她部分光顧過的朋友們,都對這間車仔麵店讚不絕口。如今我們終於有幸去嚐嚐看,怎可以放過拍照的機會呢?:P

好,正式進去^^
在踏進此地前,我在腦海裡一直想著,這應該是一間無論規模及裝潢不怎麼樣的麵店。不過在仔細點看,這裡不僅擁有港式大排檔的風格,最特別的,還是旁邊一堆塗鴉^^:



在這些塗鴉中,最引我注目的還是這個:



若只從表面看,我真的以為這裡上面有畫廊呢:P|||||我朋友告訴我,這堆塗鴉其實有以下的故事:
話說近在這車仔麵店咫尺的賽馬會藝術中心有部分藝術家曾經光顧這麵店,並對這裡的麵食讚不絕口。就在此時,這群藝術家向麵店老闆提出請求:希望能讓他們給這麵店來個「大翻新」。就這樣,一間平平無奇的車仔麵店,頃刻增添了街頭Hip-hop特色。這種將不同種類的街頭文化結合於一身的特色,讓我非常喜歡^^

好了,相信大家也餓了吧? 是時候點麵了^o^



這種點菜方式,一方面可省卻口頭點菜所花的時間及聲浪,一方面有白紙單字清楚列明,一旦遇上出錯時,也方便跟進^^

我朋友說過,這間車仔麵最著名的,莫過於台灣貢丸、牛柏葉及豬骨。現在,我們就給大家分享一  下,我們點了甚麼配菜吧^^



這碗麵是我朋友點的。她說這裡的麵,辣度分了三種。就算只點小辣,也一樣會辣得可以。畢竟我不能吃辣,就點了以下清湯底的麵:



先說明一下,這片牛柏葉,是我朋友介紹給我嚐嚐看。而我自己也以其中一片魚腐回贈她^^
嘿嘿……是時候來個不負責任的食評^^:
1. 牛柏葉:很爽脆,就算沾了少量辣椒油,只要浸泡在清湯中,亦感覺不出有甚麼辣味^^
2. 台灣貢丸:我朋友說,這裡的貢丸是由台灣原裝進口。在我嚐過後,就發覺這裡的貢丸,較市面的還要清甜,而且裡面的冬菇也十分香濃
3. 魚腐:大概是我過度期待的緣故,這魚腐的質感較的預期的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味道也十分不錯^^

順便告訴大家喔,這裡最大特點是以大牌檔方式運作。只要有客人光顧,侍應就會因應客人的人數,準備大小不同的桌椅。而在我給我朋友點的車仔麵拍照時,一位女侍應隨之奉上我點的車仔麵,還對我說:「別忘了拍這碗麵喔^^」

來到這裡,又是資料提供的時候^^
肥哥車仔麵
地址:九龍白田偉智街38號福田大廈地下55號
電話:(852)27777 3089
營業時間:7:00am-4:00am (星期日休息)

吃完車仔麵,又是時候帶大家去吃小吃:



就是來這間名為「綿綿冰」裡吃特色刨冰^^。這間小店,是由我姊介紹的。雖然裡面都是以台式小食為主,不過當中亦包括其他小食喔^^
先介紹一下規模喔:



Well……這裡的規模,也是很小呢。不理了,我就拍一下部分小食吧^^|||||:



話說我有點好奇,這些小食在台灣是否也很普遍呢:P(孤陋寡聞的某人= =|||||)
這裡的餐牌的設計,圖文並茂,也很詳盡^^:



好了,就看我和我姊又點了甚麼雪綿冰吧^^:



上面是我姊點的。接下來,就來我點的雪綿冰^^:



本來我也想點巧克力味,只是後來又發覺,巧克力似乎還是製成冰淇淋感覺較好,所以還是點了和我姊點的一樣的味道^^|||||

除了雪綿冰,我們還點了部分小食:



說實在的,下面的炸雞件,大概加了太多古月粉,感覺鹹了一點。至於上面的小食,就讓我介紹以下的歡笑圈吧^^:



最初我真的以為它是洋蔥圈,不過吃過後才發覺裡面是這樣的:



不知大家又猜得出,裡面的是甚麼來嗎?:P(這題一點也不難猜^^)

嘿嘿,提供資料的時間又到^^:
綿綿冰(元朗分店):
地址:新界元朗建業街59號慶年樓地下
電話:(852)2470 9083

後記:
說實在的,這篇文章除了純粹想介紹一些特色美食,多少還是想給予部分最近遇到不愉快事情的朋友們的安慰。只要看到、甚至嚐到食物,甚麼不愉快的事就會一掃而空喔^^
而且在我個人而言,相對一些山珍海錯及名貴菜色,這些看似平平無奇,味道卻不賴的街頭小食來得更有親切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