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近數天在香港的新聞,都是關於有立法會議員在會議上做出不尊重的行為,就是爆出粗言。
對於爆出粗言的當事人,雖然我蠻理解他們對香港的社會民生及施政出現各種不公義、不合理的事感到非常不滿 (到底當中有何問題,相信大部分人,包括我在內,都很清楚,卻感到磬竹難書),而且我也明白他們不時對香港的政府及社會破口大罵是出於「恨鐵不成鋼」的心態。可是,既然在嚴肅的環境下表達意見,個人的操守可否檢點一點? 何況他們在會議上做出不理智行為,已早有前科……
對這群議員對社會民生的關注及不滿的情緒,我可以理解,對於他們在公開而莊重的環境下做出不理智的行為,卻是無法接受。然而,在其他官員抨擊他們不理智的行為時,有沒想過自己亦曾經在會議上做出不尊重的事,就像在會議期間打瞌睡,甚至用手機打電玩? 說實在的,早前亦曾有議員在外面向傳媒做出不文手勢,甚至有遊客因某旅館被查封而安排入住社區中心,有官員以挑釁及侮辱性的字眼形容這群遊客。針對這些官員的所為,何以卻輕輕帶過,反而那些言行出位的議員卻因為爆粗事件成為眾矢之的?
算了,對於官員的行為操守,作為一個小市民,我實在不能繼續理解,深恐只會理解多、講多而錯多,何況我自己又改變不了多少,只有一味對社會的不公義吐糟的份兒……

即使我對香港近期的社會發展愈來愈不滿,吐糟亦愈來愈多,但對於香港的地道文化特色,我還是十分喜歡,也希望將來能夠多點推薦^^

久違了的インヴィス (Invis),終於回歸了。這次她要向大家介紹的,就是「香港製造」^^


昨天因為我姊下午有事出門,所以我下班後也懶得到她的家等待上課。在這空閒的時間,我再次光臨上次到過的賽馬會創藝中心。只是,這次到那裡的目的,卻是集中搜集香港獨家創作。




到底一堆舊信箱、街頭的唐樓、還有報紙上的小廣告,除了本身的用途外,還可以轉化成甚麼樣子? 答案就在這裡:

沒錯,它們既可以變成如此。光是看到這些,我就已經很佩服香港人的創意了^^


紅白藍及格仔尼龍袋,在香港非常普遍。由於容量甚大,大家一直將之用作收集大型或大量物件,就連搬家、年長一輩回鄉時也不時使用。不過,除了本身日常用途外,這些袋亦可以轉化成潮流指標喔^^

不知港幣$1000這張大金牛,除了用作付款外,還可以有甚麼用途呢? 看下面就知道XDD:




甚麼? 連報紙都可以循環再造變成褲子? 這真的既有創意亦蠻符合環保喔^^|||||


「You Tube」推出性質風馬牛不相及的兄弟系列「My Tube」? 難道因為前者大受歡迎,才計劃增加第二方面的發展?

再看看這個:

這萬壽無彊圖案的食具不僅變成鴨舌帽,還變成下面的東東:

沒錯,就是這「大老鼠」! 嘿嘿……傳統的文化,再多來個新製作,又怎不叫大家嘆為觀止?

「祝君早安」這句平時在書本上看得多,而且也有毛巾是以這句為主。不過將口語化、多是掛在口中的「祝君早抖」套用到此,又會是甚麼樣子? 效果應該不大一樣吧?




假如平時溫習、寫功課用的練習簿,一下子變成袋子,大家又能否繼續用它去寫東東?



<龍虎門>、<小流氓>乃香港歷史蠻悠久,由香港著名漫畫家之一黃玉郎先生著作的本地漫畫。奇怪怎麼這些漫畫及精品卻會在這裡出售? 不就只會在一般的書報攤販及漫畫店中出現嗎?
不過,請大家別誤會。說實在的,這堆並非漫畫。到底真正是甚麼來的? 這個得要由大家猜猜看^^|||||

最讓我覺得有趣滑稽,同時是這香港獨家創作的最大焦點,就是這東東:

「Delay No More」這句,誠然在英文文法上屬於錯誤 (可是,早前香港才有一位非常教師卻以這句教導學生OTL|||||),當然在字面解釋亦勉強能解作「不可延遲太多」。
儘管如此,這句文法錯誤的英文,卻仍然大行其道。到底當中是甚麼原因導致如此?
哈哈……再由大家猜猜看這句是甚麼真正意思。若還理解不行的話,我可以提供大家一個提示:「草泥馬」的國語發音XDDDD


這個實際上亦不是乒乓球拍來喔。不妨大家又再猜猜看這其實是甚麼來的?^^|||||


再問一下大家,這個除了用作練武外,還有甚麼用途呢? 這個問題歡迎大家自由發揮XDDDD


這燈罩,在一般的菜市場極為常見。只是,將它變成家居裝飾燈罩,既經濟又帶出另一番風味。不怕告訴大家,在這菜市場燈罩沒正式在傢俱及裝飾界推出前,我家已經有自行製作過,還安裝在小妹的私人房間^^|||||

如此特別兼帶有草根地道文化風格的設計概念,在這裡為數不少。除了以上的東東外,還有其他的:



相信大家到這裡都感到有點口渴。那麼,不妨喝一下維他奶吧^^

再問一下大家,到底哪一個是冰箱,哪一個是保暖箱? (Oops!! 真正答案露出餡兒了呢OTL|||||)

為了捕捉香港地道文化製作出的創作,整個過程我不惜冒著遭職員警告的險,都要將這些形貴的東東拍下來。不過,這在我而言都是蠻值得的事喔^^|||||

以上所有創作,都是出自同一間商店。如大家想更進一步了解當中的特色,歡迎參閱以下的網址:
住好啲 Good of Des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