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部分格友最近都發覺,我自去年四月後一直都沒提及過思思的事……


到底思思去了哪裡? 真正的答案將會在這篇文章正式揭曉^^|||||

就在昨天,為了探望一些朋友,我特意前來距離我家甚遠、而且不大順路的地方:


天水圍 – 一個發展時間不長,在多年來一直離不開家庭倫常慘劇、新移民、低收入住戶及青少年罪案等社會問題的新市鎮。由於這些問題一直被傳媒廣泛報導及關注,讓這角落被命名為「悲情城市」,更曾被拍成名為《天水圍的日與夜》、《天水圍的夜與霧》的電影。
這次是我第一次踏足這耳熟能詳的角落,親身體驗一下當中的點滴。坦白說,在我初來報到一刻,多少都有點戰戰兢兢,畢竟在前天,這裡亦曾發生青少年傷人案件……

來到天水圍城,先給大家看看這大刺刺的港鐵標誌:


抬起頭來,凝望著另一方,只見一個平靜的街道:


左邊的屋邨商場、四周包圍著它的屋苑,看上去平平無奇。當中的每一家每一戶,到底是過著平凡的生活,還是正如外間所說,裡面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社會問題,作為局外人,我只能說「只有當事人才體會到」。

在我剛剛到埗,就看見我的朋友們出來迎接。自從去年我忙著公司搬遷的事,我已有足足兩個月沒和她們會面了。這次難得能夠抽空相聚,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這裡,就給我看見一個非常熟悉的身影:


這可愛的狗狗回頭過來,這次我看得更清楚了^^:


果然,她真的是久違了的思思呢~~~~~話說這年初因為某些緣故,我的好友(下稱C君)在多番掙扎及取捨下,毅然將思思交由我另一位朋友(下稱H君)領養。從那時起,思思正式入主這天水圍城,成為當中的新成員。記得思思的新媽咪、擁有豐富飼養寵物經驗的H君,在正式接手思思前已多次接觸思思,對於她的性格及舉動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及掌握。這次思思成為她的新女兒,要照料她相信沒甚麼問題^^

H君告訴我們,在思思初到新環境,臉上一度露出惶恐不安的神色。套用在一隻曾多番遺棄及虐待的動物身上,這次又再露出這種表情已不足為奇 – 儘管前媽咪C君事前已多番安慰及解釋她的難處。如今與思思再次相遇,不知我將會看見她甚麼情況呢?


思思:「哈哈,大家不用再擔心我太多了,現在我已經好了很多呢! 看,我現在還懂得笑啊^^」


思思:「看! 我的現任媽咪天天都給我按摩,還將我打理得很好呢……我現在不再怕洗澡及修剪披毛,都是有賴她的鼓勵及支持啊。現在,我已經完全信任她^^」


思思:「嘻! 看我現在多舒服?^o^」

看見思思逐漸回復那得來不易的笑容,我和C君心裡感到十分欣慰。不怕告訴大家,思思看見C君探望她,她高興得爬著C君雙腿呢^^

既然來到天水圍城,就由H君及思思帶領我們四處散步吧^^



這裡綠草如茵、樹蔭茂盛,讓我幾乎以為自己到了郊區 – 誠然這裡四周亦是一片綠洲。說穿了,隨著密集的都市規劃及發展,這種環境,在我最近的日子已很難得一見,即使在我家附近的屋邨亦不例外。在這裡,給我看見一些長得很美的植物:


最讓我有感覺的,莫過於這樹木:


枝椏上剛好萌芽起來的小葉子,正象徵著新的開始,準備朝向美好的將來出發。
不遠處,就給我看見另一「奇景」:


甚麼? 這裡上演「櫻花樹下」? 請大家別誤會,以香港的天氣,根本不適合種植櫻花呢。這遠看像櫻花樹的,其實是宮粉羊蹄甲啊^^

經過漫步,我們來到這裡:


它的對面,就是烈日當空:



這在烈日下映照著的樹叢,大概是剛好冬去春來,不管是落葉的、枯黃的、還是翠綠的樹,在這裡皆一目了然,彷彿在表演著生命演奏曲。


思思:「來到這裡,走了那長長的路,怎也得乘涼歇息一下喔。對了,我差點忘了我這次帶大家前來這公園,是想告訴大家,我在這裡結識了不少新朋友呢^^」

果然,不消一會,就給我們看見一些路過的狗狗們。現在就由思思逐一介紹^^


思思:「這位叫『BeBe』的貴婦狗,是個過動兒,在大家接觸她時,都差點誤以為她是男生呢^^|||||」哈哈哈……話說我和C君當時都差點以為這「豬肉鬆」/「巧克力」是男生喔XDDD在她前來逗我們玩時,我們還不斷把玩她那鬆軟舒服的披毛^^


思思:「這位淑女就是『莎莎』,是北京狗及西施狗的混合體。聽她那才接手兩個多月的媽咪說,這淑女亦有著和我差不多的遭遇,能夠從死神中拯救回來,已算非常幸運了。別看她這神色和我最初時有點相似,只要和她多熟絡,她一樣會很貼心呢^^」
思思:「接下來,當然就是『串燒三兄弟』登場^o^」


思思:「別看這三兄弟很健康活潑,而且吠聲洪亮,其實當中有兩位兄弟,說穿了應該是父子,外表的年輕掩飾了他們已經年邁的階段呢! 他們之所以能夠保持年輕活力,是有賴他們的爸比經常帶他們到公園散步的功勞啊^^」


思思:「這位名曰『小傻』的,聽他的爸比說,這傻呼呼的小可愛亦曾是被遺棄的動物,在正式被接手領養時,亦已給發現後腿曾因出了意外導致行動不便。儘管有著這不平凡的經歷,他一樣保持著好奇及傻勁的個性呢^^」
在思思逐一介紹時,就給我看見很熟悉的面孔:


不僅是面孔,據這八哥的主人說,他的名字亦是「發仔」呢! 不過「此發不同彼發」就是了,為了方便識別,我特意以英文分開命名XDDDD
雖然「此發不同彼發」,這「發仔」亦有著和我家「發仔」的共通點……


發仔:「嘿嘿……我亦是貪吃鬼啊^o^」


熟悉發仔的大家,不妨看看這發仔這種表情,有沒像我家的發仔吧XDDDD|||||


思思:「哈! 我能夠回復笑容及開朗,多少都有賴這群朋友仔啊。告訴大家,我的現任媽咪亦和前任媽咪一樣,閒時都喜歡帶我四處認識新朋友呢^^」

不經不覺已經接近黃昏了。我們也得將思思接回家呢!

再折返那通往這公園的小徑,又再給我看見不一樣的事物。


我在這刻,才看見遠處不少屋邨的外殼,都給一些不同的和暖的色彩包圍著,給那些平平無奇的建築物加添另一番感覺。這種感覺,不知在外面哪些屋邨找到呢? 我想大概只能從一些較舊式的屋邨吧……



這堆紅彤彤的植物,有沒像一些樹林的縮景呢?
最讓我喜歡的,還是開得很燦爛的大黃花:


在這大黃花的隔鄰,竟然給我看見顏色很獨特、而且在外面幾乎很難找到的品種:


這品種,至少在我家附近的花叢中找不到吧……

大家走著走著,就看見不遠處有這種場面:


這裡正迎接著元宵節的來臨。雖然大概我遲了發佈這篇文章,不過還是希望能夠趕得上來XDDDD
這些燈籠下面懸掛著的,正是一堆燈謎題:


我極不擅長猜謎,所以這堆猜謎題,就得由一些猜謎高手去玩玩看^^|||||

在天水圍城的行程終於接近尾聲了。我們朝向其他的角落出發。在折返車站時,再次給我看見某特別的東東:


這些在學校操場下的塗鴉感覺很特別,而且第二個圖案,讓我感覺有點像某中國數目字:P

離開了天水圍,到了另一個地方 – 屯門,甫在鐵路站出了閘,又給我看見輕鐵:


只見外面熙來攘往的乘客,紛紛湧進輕鐵車廂內。儘管正值週末,這種場面,讓我幾乎以為那時正是下班的繁忙時間呢:P|||||

終於到達屯門 – 一個我已有多年沒去過的地方:



只見這裡已變成大型商場的集中營,與從前只有一些林林總總的小商店成了很明顯的對比。畢竟元宵節沒到,這裡仍舊擁有著濃厚的農曆新年氣氛:


這裝飾燈感覺很燦爛、很紅彤彤,讓我急不及待給它來個大特寫:


在這「燈塔」的對面,亦看見另一很奇特的「燈塔」:


這「燈塔」的特別之處,莫過於上面那四個繡球花燈,感覺很像珍寶珠^^|||||

就這樣,屯門成為了整個旅程的終點站。

後記:
大概是家住及上班地點關係,相對油尖旺及九龍西區,屯門及天水圍對我來說算是陌生,亦極少前往 – 儘管在一些專題報導中已經耳熟能詳。記得最近期前往屯門,已是五、六年前的事了。
至於天水圍,大概是思思結識新朋友的關係,我們這三個成了一個墟的女人,在與該區的居民聊過天,互相交流過養狗的心得,就發覺他們親切友善及真誠純樸的待人態度,加諸歡欣的笑容,讓我覺得這裡的居民,其實並非完全地、一面倒如外間及傳媒所說,四周遍佈陰霾、品流複雜、治安問題多多。關於該區的社會問題,在不少市區亦非常普遍,甚至較這裡有過之無不及。誠然,亦是這裡居民的H君告訴我們,這裡的社區治安,在管理層質素變動下,近年已有著些許的改善。經過這天,我有種感覺:在將這天水圍城命名為「悲情城市」及「問題社區」前,希望大家親身前來這裡體驗一番才作最終定論呢!
順帶告訴大家,在我離開屯門、折返旺角時,乘坐的巴士在高速公路中故障,害得我們要中途轉車的事,亦是我這人生乘車以來第一次經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