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在進入正題前,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些事~~
記得我曾經告訴部分朋友,說我很喜歡吃魚翅,總覺得魚翅的質感很特別,有點像吃「爽脆版」的粉絲。只是自從一件事,讓我對魚翅的觀感開始產生動搖……
在大約兩、三星期前,某電視台的美食節目介紹關於魚翅的專題,當中都離不開介紹魚翅的種類及烹調方法。當時我心血來潮,在youtube搜尋關於魚翅的製作過程的片段,給我看見的,是一幕又一幕殘殺鯊魚的過程,當中有部分更充滿血腥場面。看過這些片段,除了覺得畫面血腥殘忍,亦覺得作為嗜食的人類的一分子,我亦曾經間接助長過這種風氣 – 儘管我只有在宴會才有機會吃魚翅 – 開始對自己這種行徑感到很不齒……
片段愈搜尋、愈看愈多,還看過其他相關片段,愈讓我覺得,我們日常吃的肉類,生產背後亦是經過如斯殘忍的過程。誠然我知道在動物世界,為了覓食少不免犧牲,但一些沒必要的犧牲,就像為了滿足品嚐山珍海錯的意欲不惜殺害頻臨絕種的動物,是否應該可免則免?
有關飲食節目,事後亦遭環保團體及部分市民投訴。不過很諷刺的是,為何播出有關片段的電視台,另一方面卻不時播放關於大自然及環保的英文節目? 這樣做不就在自相矛盾嗎?
Anyway,若在宴會中真的奉上魚翅,為給面子主人家我會照吃如儀,但是,要是有得選擇,我不會建議我的家人及親友點選魚翅……

說了那麼多廢話,是時候言歸正傳^^|||||
自去年聖誕節,我都沒安排可愛的安綺天使登場了。這次,就讓我再安排她上來作嘉賓主持吧^^|||||

只是,我感覺她神色有點凝重,不知發生了甚麼事呢?
安綺:「阿姨……你有沒發覺有點不對勁呢? 似乎有些疑似工業棄置物在大自然出現啊……」哎,原來她在說這問題啊,那我惟有深入看看……



嘻,沒甚麼啦,除了停泊了一些車輛外,我沒察覺到有甚麼問題呢。畢竟這裡是村屋,而且有些村民又有私家車,有泊車很難避免啊。
安綺:「你不妨再看清楚另一方才說吧……」好了好了,我就聽你說朝向另一方吧:P|||||


在另一方向,我只見遠處有些吊臂在高舉著。不僅如此……


果然,這裡真的是車場呢! 四周除了停泊不少車輛,還有一些廢置了的貨櫃。我開始理解為何安綺會感到很不安了。工業活動在農村、鄉郊範圍,本來自我出娘胎已屢見不鮮。大概是最近菜園村事件,讓我開始關注相關的專題。為了發展工商業活動,甚至擴充交通網絡,不惜強佔大自然地方,為何這種情況一直都不獲政府廣泛關注? 當中相信大家都心裡有數。

這裡不論灰暗的天色……


還是看起來毫不突出,卻見證著時代風霜的野生植物……


它們凝重的神色,是否正在告訴大家,大自然的環境,正面臨逐漸消失的危機? 大概,這是給正在破壞大自然的世人一個警告啊!



這裡的大樹,正在告訴大家,下面的河水正在處於消失的邊緣。到底是甚麼原因導致這種結果? 過度的都市延伸發展? 還是人類過度浪費水源?


安綺:「啊……我看見這河道的水,只餘下坑內的正在竭力掙扎呢!」


淙淙的流水聲,正是最佳的證明了。在寧靜的環境中,這些聲音既清晰、清脆又帶出半點傷感及無助。
這時候,給我有個意外的大發現:


安綺:「咦? 這正在喝水的,是乳牛嗎?」哈哈哈……看牠的身形,再想像乳牛的身形,就知牠是甚麼動物呢XDDD


「Oops~~~~~~這些人不會是想捉走我吧? 不對勁,三十六路走為上著!」
安綺:「哎……阿姨阿姨,都叫你剛才別笑得那麼大聲嘛,你看你將牠嚇跑了呢@@|||||」
好了好了,安綺請息怒。不如我們繼續搜尋這裡僅餘的大自然足跡吧^^|||||



安綺:「嗚~~~~~~草叢隔離這隻貓露出的目光很嚇人呢@@」別擔心喔,這貓靜靜地躺著,我們又不會攻擊牠,所以作近距離接觸都沒關係 – 所謂「近距離接觸」,當然亦只是拍照而已:P
大家走著走著,就給我們看見有一些奇特的東東:


安綺:「咦? 這四個木箱裡藏著甚麼寶物呢?」好奇心促使我們上前探個究竟。


來到一看,只見這木箱下面有些東西不斷移動著。再看清楚點:


安綺:「原來這些是蜜蜂呢……那這箱子就是用作釀製蜜糖囉?」很奇怪的是,這些蜜蜂竟然沒襲擊我們,大概是我們沒作任何襲擊的舉動吧^^||||| 只是……


「糟!! 給人發現我們的行縱! 我們立即撤退回基地!」這些蜜蜂似乎感覺有甚麼不對勁。不過,牠們沒襲擊我們已算是非常僥倖了^^|||||
好了,我們惟有繼續走吧。一會兒,又給我看見一個大奇觀:


安綺:「啊~~~~~~怎麼這車門的旁邊會築了蜜蜂巢啊? 我很害怕呢@@~~~~~」她邊大叫邊差點給這「奇觀」嚇得昏倒了。不過不用怕,這些強佔別人地盤的蜜蜂……


即管拿牠們的蜂巢釀製蜂蜜吧XDDDD
來到這裡,不妨給大家看一件東西吧^^|||||:


順便給大家猜猜看,到底這鐵柱有何作用呢? 提示請參閱上面的字裡行間吧XDDDD

說實在的,這天我是應邀我姊的邀請,前往她的新家燒烤。在踏進其家門前,給我看見一個揮春:


看見裡面寫著「人順家和萬事興」這句,不禁有點感慨。在現在香港的社會,各方面帶出的分歧愈來愈嚴重。階層、年齡層等方面的分化,都不知何時才能結束……

好了,不如就讓安綺認識一下新朋友吧^^:


「大家好,小弟名叫『阿黃』,請多多指教。」只見這小黃狗阿黃,看見作為陌生人的我,不僅沒半點吠聲,還主動向我作友善接觸,彷彿希望我和他把玩一下。我姊告訴我,相對貪吃王發仔,阿黃就算看見面前一大堆食物,都會視若無睹呢。就連別人給他一些食物,他都會猶豫好一陣子。以下就是最佳證明^^:


嘿嘿嘿……發仔啊發仔,你也應該學習一下人家吧XDDD|||||

好! 燒烤大會正式開始^o^。這次的焦點,即管放在以下的食物上:


「就係燒粟米咁翹? 一早知你係粟一燒!」很多香港的朋友,都對某卡樂B粟一燒廣告耳熟能詳。這次我即管將這一幕重演吧,只是我是以真正的粟米上演這幕喔^o^



相對那粟一燒,這粟一燒應該沒那麼熱氣吧XDDDD|||||
接下來的食物,就連我姊一位朋友也認為激烈了點XDDD:



棉花糖三文治,不知大家吃過了沒?XDDD

在大家吃著燒烤美食之時,我又放出自由發揮題:



不如就讓大家想像一下,這懸掛著的胡蘆有甚麼用途吧^^|||||

後記:
這個吳家村,說實在就是處於菜園村附近。再說開菜園村,較門前通過了高鐵項目讓我和其他反對此項目/關注菜園村的社會人士感到極度難過及不滿。只是到了最近大概兩個星期,經過大家一連串爭取,政府當局終於肯答應讓菜園村全數搬村,在鄰近地方複製整個村落。對我來說,能夠複製整個村落,好讓菜園村村民能夠繼續維持自己的生活模式,算是給菜園村村民一些曙光。至少,大家鍥而不捨的爭取還是沒完全白費。當然,希望政府當局能夠真的履行對大家的承諾 – 雖然我不敢相信以他們的處事作風能夠兌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