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呼……隨著日檢完畢,我終於回來了。
誠然,部分相熟的朋友、格友及同事們早就知道,我整個六月為了作最後衝刺暫停更新。然而,日檢的事,卻只是其中主要的原因。
其次的原因,就是在新開闢別家部落格後,我驀地處於迷惘期。相對天空那裡留言的朋友們,面對Pixnet的新人事、新環境,對於新認識的格友們的喜好及取向我仍然在不斷摸索。畢竟,我擔心自己的圖文風格及價值取向,未必為大多數人接受。說穿了,應該說我對自己的圖文開始失去信心了……
不過想著想著,畢竟這是我本人的部落格,除了記載自己日常生活事跡,亦覺得對社會上發生的事抒發己見,才能讓自己的部落格顯得更為有意義。於是,在沉澱過後,我決定維持一貫風格。

這時候,More大人終於現身了。「頂你!! 說那麼多廢話,那你還不立即起錨?!!」是啦是啦,我現在立即行動好了XDD|||||

是的,打從我進駐了Pixnet,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參加「痞客圖文小學堂」 ,成為當中的一份子:

由於只是剛剛起步,還未能到達大惡搞的階段,如有畫得不好之處,請大家多多包涵,先謝^^|||||

這次到底是哪些同學率先登場,並介紹這篇的主角登場? 請大家進入內文找找看XDDD

話說不久前,我再相約兩位好友 – C君及H君,一同探望思思。大約四個月前,這兩位朋友才說思思感覺蒼老了許多。適逢天氣變化多端,我們多少都擔心思思的健康狀況撐不來。

為了思思,我再次踏足天水圍城,繼續「演奏」未完成的晴天叙事詩。甫到達目的地不久,這位主角亦和大家會合了^^:

思思:「Hello,我們又見面了^^」

看見如此可愛的思思,連豬女也忍不住大叫:「呼呼~~~~~~思思啊思思,不如跟我回澳門和我家短短一同玩吧,我家短短一隻公很寂寞呢~~~~~」
一向害羞見稱的思思當然沒直接回答囉。不過看見那麼多人,她也樂於應豬女的要求,充當一下大家的「導遊」呢^^|||||:

就這樣,大家一同身在這天水圍城四周散步。

這天那麼風和日麗,穿插於樹蔭間透射著光芒的陽光顯得有點神秘感。

這小徑旁的樹蔭,亦為行人們供應了天然的大風扇。說實在的,在這小徑的隔離,其實是……

沒錯了,這是鐵路的路軌。說實在的,我倒是第一次感受鐵路絲毫沒任何高架圍欄的近在行人的咫尺。在香港,到底是哪鐵路能夠在行人路旁穿插著? 答案就是它:

較早前在屯門,我都看見過輕鐵,只是當時候車的乘客太多,害我無法看清楚輕鐵。這次,終於能夠有幸近距離接觸它^^|||||
和我平時乘坐的港鐵不同,這輕鐵的付費方式,現在倒是蠻清一式的:

誠然,在八達通還沒正式面世前,我記得輕鐵都要購車票呢 – 儘管我從來都沒乘坐過。

介紹完輕鐵的特寫,我們繼續走吧。
畢竟天氣太熱,大家汗流浹背之餘,連剃短了披毛的思思也伸出長長的舌頭來:

思思:「呼呼……太熱啦,大家可否休息一下吧?」天氣那麼熱,別說這已到了八、九歲的思思,就連我們這些年輕人也熱得想停下來。
正當我們在休息之時,一些討厭的蚊子亦隨之蜂擁而上。畢竟我蠻惹蚊子,一整對腿亦頃刻給叮得滿佈蚊蚋,痕癢非常。

思思:「呼呼! 讓我來將這堆討厭的蚊子吃掉,看我的蜥蝪式長舌絕技吧,哈哈!」

在大家休息過後,繼續散步,不經不覺間到了這裡:

看見這條橋,在我腦海裡頃刻浮現某熟悉的景象。不對勁,再來個大特寫:

對了,記得去年我看某港產電影《天水圍的夜與霧》,其中有幾幕都是在這裡取景的。

「嘿嘿……沒錯,我這有暴力傾向、並不時虐妻的無業遊民,除了在家中進行家暴,都不時在這裡釣魚的……」ヤバイ!!! More你……你這傢伙何時給任達華飾演的男主角李森上身的? 千萬別殺我啊~~~~~
話說回來,聽我朋友說,這裡似乎不准釣魚似的……到底是否真的嗎? 不如給大家看看某些坐在橋下的仁兄:

「你們給我聽著,如果你們打擾我們釣魚,那我就殺掉你們!! 嘿嘿……」喂…….老兄,你快點清醒一下吧,你可不是電影中的李森呢OTL|||||

More大人的呼喝聲,就連不遠處的囧石先生也聽得見。「拜託! 殺人是要坐牢的,別胡亂拿這個開玩笑好不好?」

連Pencil Box也看不過去了。「唉,More大人他……最近中了電影毒太深,就變成如此了OTL」
唉……More大人,我們真的拿你沒輒了。這刻我們都累了,想到H君家中休息一下、享受一下冷氣呢~~~~~

說實在的,除了享受家中冷氣,尋找「證明思思還是很年青」的證據才是我的真正重點啊^o^
一直以來,我都不相信思思真的蒼老了。畢竟,要是真的蒼老了,大概都失去了活力了。來到H君家中,我們即管見證一下思思到底是蒼老還是年青吧XDD

你這思思……竟然連我的相機鏡頭都當作食物? 你……到底是不是老花了嗎? 誠然,從我朋友口中得知,她只是對我的舉動敏感而已XD 

為了食物鍥而不捨不斷跳高的思思,在某程度而言當然不放過展示自己年青一面的機會。不過……這小妞竟然連鉛筆也不放過? 不會吧@@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思思和我的朋友上演了「魚與熊掌」的短劇:

看完這三段短片,大家不妨幫忙判斷一下,思思到底是蒼老還是年青吧XDDDD

思思:「我不依! 大家要幫我告訴所有人,我還是很年青喔,不然我會生氣的~~」

就連More大人也忍不住插嘴。「哼! 就算外表、甚至生理上蒼老又如何? 如果因為外表上的蒼老就斷定一個人的心理蒼老,亦不一定對啊。要是因為一個人年紀老邁就嫌棄他的能力,就更為超錯!」

後記:
說實在的,在這次遊記中,我和朋友遇上一件頗尷尬的事……
在那小徑散步時,突然有數個陌生的女生上前。當時心想,這群人不是做街頭問卷調查吧?
直到其中一、兩位女生道出身分:「你們好啊,我們是XX徒(消音)來的……」我們終於搞清楚那群人的真正用意。雖然我並無宗教信仰,亦會尊重別人的宗教信仰,但對於某宗教的傳教手段非常反感。
在這兩位女生道出身分後,當時我們熱得只想快點買冷飲,但既然給阻擋了去路,C君惟有甩手婉拒欲擺脫她們。可是,這兩位女生還是不肯罷休,堅持對我們說:「沒關係的,你們有沒興趣認識XXX(消音)嗎?......」
拜託! 當時我們真的快要脫水了。「敢問這兩位女生,為了達成你們的目的,難道連別人想立即去買飲品都要阻礙嗎?」我心裡正是這樣想著,亦感到不勝其煩,最後逼不得已爆出「我們是信奉另一個宗教的(按:為免尷尬,我亦將有關宗教消音)」作罷。當然,因為我這句說話,那兩位傳教的女生最終悻悻然離開我們的視線範圍了。

最後,特別鳴謝以下幾位參興客串的朋友:
豬女 – 豬女繪日記:http://pigirl.pixnet.net/blog
Pencil Box – Pencil Box的花花世界:http://pb20080910.pixnet.net/blog
More大人 – 摩爾視覺設計~迷彩摩爾的網誌: http://moreide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