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再次向所有支持小妹部落格的朋友們說聲萬分抱歉。我再次違背了「不欲再重提傷心事」的承諾。可是,有一件事我非要大婊特婊不可。畢竟,有人對四川地震的言論實在讓大家感到天怒人怨。


本來今天起一連三日全國哀悼日,我也不欲再繼續針對地震的情況發表任何意見,更不欲再婊緬甸政府在處理風災問題。
可是,今早當我無意中在某討論區看見一篇轉貼的文章,不禁讓我有著大婊特婊的衝動。當然,我已經過多番深思熟慮才作最終決定。

有關轉貼文章內容如下:
文章來源:http://www.xanga.com/SAYA_SHAN
(註:由於原出處網誌已遭有關人等刪除,現放上相關備份作實:
http://www10.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7192237&extra=page%3D1
http://hk.myblog.yahoo.com/jw!FmyQ5rmXAh5gxbehmeKOs5P98ro-/article?mid=203&fid=-1&action=next)


在此,我亦不介意節錄相關原文。為方便兩岸三地的網友,有關文章將會附加書面語譯本。

*紅字部分為原文:
5.12 四 川 大 地 震 成 為 全 城 熱 話
世 界 各 地 已 經 捐 左 n 咁 多 錢 唻 幫 四 川 既 " 人 "
點 解 無 人 肯 捐 比 四 川 既 熊 貓 ??
5.16 學 校 早 會 搞 左 個 四 川 唔 知 咩
放 左 d 片 有 段 d 人 係 咁 喊
佢 地 喊 到 好 似 笑 咁 搞 到 我 笑 左 幾 野
我 對 四 川 真 係 可 以 講 係 無 感 情
關 我 叉 事 咩 ??
我 睇 d 新 聞 仲 可 以 笑 得 出
完 全 無 覺 得 傷 心 同 情 之 類
何 必 搞 到 自 己 唔 開 心 呢 ??
咁 打 後 果 一 星 期 真 係 要 喊 哂 口 ??
已 經 捐 左 咁 多 錢 仲 要 我 捐 ?? 你 無 野 阿 ??=]
自 己 都 唔 夠 用 仲 要 比 人 用 ? 都 痴 痴 地 既 XD
原 來 見 其 他 人 都 捐 自 己 都 唔 捐 係 咁 爽 XD
個 個 都 捐 多 我 一 個 唔 多 少 我 一 個 唔 少 啦
唔 捐 都 有 3 萬 6 千 以 上
四 川 都 發 達 tim 啦
外 國 仲 要 用 美 元 歐 元 英 鎊
? 過 唻 人 民 幣 咩 都 夠 啦 係 咪 阿 ??
大 陸 d 野 仲 要 咁 平 ..
咩 都 夠 Q 哂 啦
你 地 係 咪 嫌 錢 多 先 ?? 係 既 唔 該 比 熊 貓
熊 貓 係 中 國 獨 有 動 物 已 列 入 世 界 級 保 護 動 物
四 川 已 經 係 死 城 真 係 o 徙 錢
呢 家 d 野 咩 都 加 價 留 返 d 錢 比 自 己 好 無 ??
死 多 d 咪 好  醫 院 唔 洗 咁 迫
唔 洗 無 位 唔 洗 怕 無 得 安 置 佢 地
唔 怕 唔 夠 物 資 唔 洗 怕 人 口 過 多
少 左 d 人 排 放 所 有 垃 圾
死 多 個 人 又 有 大 把 人 捐 錢
你 地 話 係 咪 死 好 過 唔 死 先 XD
還 掂 都 死 左 咁 多 件 唔 差 左 死 多 5 千 個 =]
鬼 叫 佢 地 大 陸 咁 鐘 意 貪 污
佢 地 死 做 乜 要 連 累 我 地 喎 ??
個 個 機 構 學 校 乜 叉 乜 叉 都 搞 捐 款
我 地 d 錢 仲 得 了 既 ??
我 地 d 錢 唔 係 要 比 d 死 屍 用 嫁
唔 該 有 d 貢 獻 好 無 阿 ??
唔 好 咁 盲 目 啦 佢 地 咁 可 憐
咁 鐘 意 捐 捐 哂 你 地 副 身 家 阿 笨
人 地 其 實 國 家 捐 千 萬
你 地 捐 得 果 10$ 以 上 幫 到 d 乜 叉 阿 ??
PS 請 勿 再 傻 請 勿 再 捐 無 謂 既 錢


*綠字部分則是譯本:
5.12四川大地震成為全城熱話
世界各地已經捐了無限多錢幫助四川的"人"
為何沒人肯捐助四川的熊貓??
5.16在學校早會舉行了四川不知甚麼的活動,並放上了有關片段。
期間,有些人不斷地哽咽。他們哭泣時的表情讓我覺得蠻像笑著般,讓我不禁笑了數聲。
我對四川真的可謂毫無感情可言,那裡地震又與我鳥何干?
我看到一些相關報導也可以笑得出來,絲毫沒有半點傷心及同情。
既然如此,何必要委屈自己,讓自己感到傷心欲絕?
難道在地震後一星期內真的要掛著痛哭流涕的表情嗎?
人家已經捐了那麼多錢,還要我捐一份兒? 你們有病了沒?
自己已經不夠零錢用了,為何還要將錢施捨予他人? 這群人還真是個白痴!
原來看見別人捐了款,我自己卻不會捐,這種感覺果然是如此爽快的。
反正所有人都捐款,我捐款與否對大家來說本來就沒甚麼大不了。
就算我不捐款,那些善款數字都已經達至三萬六千元以上了。這下四川還不發達起來?
還有外國的善款,不是美元便是歐元英鎊,要是將之轉化成人民幣都算多了對吧?
那些大陸物價還要如此便宜,甚麼也足夠了吧?!
你們是否嫌多錢? 是的話勞煩給熊貓。熊貓是中國的獨有動物,並已列入世界級保護動物。
四川現已變成死城,要是將錢花在這死城身上簡直是浪費!
現在甚麼都加價了,倒不如將錢留給自己好不好?
死多點傷者不就更好嗎? 至少醫院不用如此擠逼,不用沒有空間也不用擔心安置他們的問題,甚至不用擔心物資不足及人口過多的問題。
再說,又可少些人排放所有垃圾,死多點人還有很多人捐款。
死了比沒死更好,大家認為對嗎? 反正已經死了那麼多人,怎也少不免再多添五千個亡魂!
誰叫內地人那麼喜歡貪污? 他們要死何必要連累我們?
所有機構、學校,事無大小都搞捐款活動,那麼我們的錢還負荷得了嗎?!
我們的錢不是用於那堆死屍身上的,拜託將金錢用於更有貢獻的事情身上好嗎?
別再如此盲目,認定那些四川災民真的那麼可憐!
你們那麼喜歡捐款,不如將你們的家產全都捐出來好不好?
人家國家捐千萬,你們只捐出十塊錢算得上甚麼? 真的鳥幫得上忙嗎?
PS 請勿再如此天真,請勿再捐無謂的錢


諷刺的是,搬出這番說話的人,竟是香港其中一位只有13歲的初中女學生。


對她來說,四川災民的存在價值,真的不如自己的金錢及國寶熊貓嗎? 誠然,中國的種種弊端(像貪污問題、人權狀況等)的確惹來不少人所詬病。不過,那些災民到底是無辜的。我想問一下這位女生,到底災民們得罪了她甚麼,讓她如此仇恨那些災民,從而搬出如此冷血不仁的言論,將那些災民們踐踏得一文不值,視他們的生命如廢物,甚至詛咒那些獲救的傷者早日歸天? 她這番說話到底居心何在? 她還有良知嗎?
這位女生有她不捐款的自由,但她沒權利去阻止別人去捐款,更沒資格以「天真及白痴」去侮辱那些付出惻隱之心的善眾們!
她此番言論,只會讓我覺得她是那些自私不義的勢利主義者,毫無廉恥可言。單是年輕無知並不足以成為其幸災樂禍的藉口呢! 說到底,這些畢竟是個人的本質問題。


當然,對於今次的災難,抱持著漠不關心的態度的人也大有人在。只是,如此幸災樂禍的言論,我倒是第一次看見。當我看見這篇文章時,有關的內容及那女生已經被口誅筆伐得體無完膚了。儘管我覺得自己「知得太遲,婊得太遲」,若我不宣洩對這種幸災樂禍的言論的不滿,我實在感到過意不去,亦對不起自己。


當我再看過這女生的「道歉」及「澄清」聲明後,更怒不可遏!


先是其所謂「道歉」的內容,原文如下:
對 唔 住 各 位
我 唔 知 會 搞 大 件 事
都 唔 想 搞 大 佢
我 感 到 後 悔
我 唔 知 點 責 負 我 岩 岩 果 篇 野
我 知 我 同 你 地 講 SORRY 係 無 用
但 係 … … 我 願 意 捐 錢
我 知 我 係 得 唔 到 全 港 原 諒
但 係 我 只 係 想 做 返 一 個 一 個 香 港 人 該 做 既 事
就 係 捐 錢
你 地 一 定 講 得 我 係 到 吹 水
得 個 講 字
但 係 我 真 係 會 捐
你 地 講 我 係 一 個 冷 血 無 情 既 人 , 我 認
如 果 我 係 到 講   我 會 改 過   以 後 唔 會 再 係 咁 做
你 地 唔 會 信
我 發 表 呢 篇 只 係 想 對 岩 岩 話 醒 我 既 人   講 多 謝


*譯本如下:
對不起大家
我不知道會鬧出如此大的風波的
我實在不想鬧得如此大呢
我感到很後悔
我不知道該如何對自己剛才的言論負責任
我知道現在說道歉已經無補於事
但是......我願意捐款
我知道我無法得到大家原諒
但我只想做回一件一個香港人應該做的事,就是捐款
你們一定認定我只是順口開河,但我真的會捐款的
你們將我說成一個冷血無情的人,我承認
如果我現在說「我會改過,以後不會再這樣做」,你們會相信我嗎?
我發表這篇文只是想對剛剛罵醒我的人說聲「多謝」


接著便是「澄清」言論:




各位我已經同學校交代左


我用學校用既e-class唻講左


大家已經sd哂 我d野去校
我會同學校澄清
請各位唔好再亂sd d野去我d fd我學校到


*譯本如下:
各位,我已經向學校交待了
我以學校的e-class說好了
大家已經將我的事傳送往我的學校
我會向學校澄清
請大家別再胡亂將其他東西傳送往我的朋友及學校中


當我看過這些「道歉」及「澄清」聲明後,更讓我對這位女生感到鄙視。


先別論她這些處理方式,讓我驀地回想起EDC事件時,肇事男主角EDC在youtube中所發表的澄清及道歉聲明。她那些聲明,不僅單純地讓我覺得她毫無真正悔意,在某程度上,她的態度讓我覺得她當初搬出那些幸災樂禍的言論是對的,那些災民的確不值得大家憐憫及同情的! 搞不好那些所謂的「道歉」,都是為了應付其他對她口誅筆伐的人才搬出來的手段。「不知會鬧出如此大的風波」? 大概是拙劣的掩飾吧,這與EDC事件另一女主角以「很天真很傻」去形容自己荒誕的行為有何分別?


這兩篇聲明,令我要鄙視的不僅是她的冷血無情,而是更要鄙視她的虛偽! 既然她搬得出這樣子的言論,我為何要因為她的所謂「歉意」原諒她? 很抱歉,我實在完全無法接受她那虛偽、毫無誠意及悔意的道歉!


就算是一位只有十來歲,而且未成年的小孩子又如何? 有誰不曾經歷過年少反叛期? 就算真的要叛逆、真的要標奇立異,難道要去到搬出如此幸災樂禍的言論,傷害災民們及善眾們的民族尊嚴及感情? 難道她的父母沒好好地管教她言行的嗎?! 我想作為她的父母及師長,相信都為自己的女兒及學生發表著如此冷血的言論感到痛心,身為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之一的我,亦為香港,甚至整個中國,有著這樣子的下一代感到非常羞恥......


唉,好了,要罵的真的罵夠了。我想,四周的口誅筆伐已經徹底地給予這女生最大的懲罰。
希望她能夠經一事,長一智,每進行任何一件行為時,務必認真地三思、謹慎自己才好......


最後,我再次向所有支持我的部落格的朋友們致歉,畢竟我上述的發洩言論影響到大家的情緒呢。如有任何得罪之處,還望各位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