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這個數字,在某些方面來說,是代表著「完美」的意思。



自我加入天空以來,直到現在,都有四個月時間了。在短短的時間內,我的部落格竟然到達100個推薦點,這點小妹實在感到始料不及的。畢竟,我自問文章寫得不算好,論繪畫及創作,較我厲害的還大有人在。論內容嘛,亦有不少人較我掌握還要豐富的資訊及材料呢!


我亦在此非常感謝第100位推薦小妹的部落格的朋友^^



不過怎樣也好,我先要感激我家公國的囂文公王大人向我推薦這麼一個好的平台,好讓我能夠得以在這裡盡情地分享我的一切。我亦非常感謝一些經常前來這裡光顧的朋友們,排名不分先後:
現實中早已認識的好友們:囂文、迷彩朱古力、小靜靜
CG同好:村雨唯、Noche、小由衣、亞琉久
尋回犬家族:小Lion、小尼兒、丫丫、多多
常前來聊天、而且聊得來的朋友們:伊葛雷特、淚の星、Eagle Wings、小穎、9527、老師媽咪,還有久違了的小論子
當然,還要感謝其他常前來逛逛的朋友。由於好友們人數甚多,請恕無法盡錄,還望多多見諒m(__)m



全賴各位的支持和鼓勵,小妹的部落格才有今天的成績。當然,我還是會一直努力,不讓所有支持我的人失望的^o^





好了,現在是時候得道出我加入天空這個大家庭的種種背景吧。以下內容乃小妹的真實經歷,而且比較敏感,如有興趣看的朋友,還請慎看。如為大家構成任何不便,敬請各位多多包涵,謝謝。



在我加入部落格前,我都是在討論區打滾的。當然,從前我並無寫部落格的習慣及打算。



在三年前,我基於某不愉快的經歷(到底是甚麼事情請恕我不欲多說了,以免觸景傷情,相信已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應該知道是甚麼一回事的。) 毅然加入一個某同好會的討論區,成為當中的會員。



最初,我覺得既然加入了一個適合自己交流的同好討論區,自己便能夠在互相包容及尊重下暢所欲言,分享自己想要分享的事,當然,我也在這些同好區中認識部分同道中人,大家在相處時,彼此的關係也算是不錯。大家甚至曾經多次出席過網聚,彼此的友情亦由網絡世界跳出到現實的世界。可惜,日子愈久,我愈發覺了事實上,這些地方並非如自已想像中那麼完美。現在,我更驚覺自己一直以來過於單純、自欺、幼稚及無知。也許,當時的我,似乎未明白「一樣米養百樣人」這個道理吧。



自部分版友因某些事退出討論區、我的創作遭到擅自強搶篡改、以至我在那裡一位好友的討論遭到無理人身攻擊的事件,那裡的管理層一直都沒正視及解決問題,對之只採取不了了之的態度,已開始讓我對那裡失望起來。去年初的討論區搬網事件,已讓大家彼此間一直存在著的各方矛盾爆發出來,互相指摘對方的不是。在某程度上,我實在無法接受,為何有著共同目標及理念的大家,竟然因為各方面的矛盾導致彼此的友誼出現決裂。



後來,我隨著其中一方轉移他們共同設立的討論區。我原以為加入那裡後,彼此間的友誼便能夠繼續維持下去,我仍然會一如以往地暢所欲言,向大家分享我想分享的興趣。可是……在我待在這地方數個月以來,竟然再次讓我徹底地看穿了一些更讓我感到失望及無奈的事實……



先別論我在那裡所分享的創作一直遭受他們的無視(當然,我明白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我倒不會強求別人欣賞、接受自己的作品的),那裡有部分在搬網事件發生前的討論區地位舉足輕重的資深版友,接連不斷地對外大肆炫耀自己的所謂成就及學識,更多番搬出傷害出身草根階層、以至學歷較遜的人的言論; 就連部分新加入的版友,只要他們的言論不符合那些資深版友的要求及喜好,不管有道理與否,都一律難逃遭到言詞攻擊、甚至遭到以「破壞討論區秩序及質素」為理由進行禁言及封鎖的命運。我實在難以接受這些資深版友的所作所為,但基於彼此已是朋友的關係,我只好採取無視的態度。



直到出現淫照風波事件,各大討論區及留言版的網友們、甚至現實生活中的朋友、親友及同事們,都針對這件事互相爭持不下,就連這個討論區也毫不例外。當時,我和部分版友都在就這件事進行深入討論及研究。偏偏就在此時,有資深版友竟然以「悶」字對待我們的討論,更暗示除了與這宗淫照風波的主角有著利益關係的人外,任何人,包括我們在內,都沒資格繼續發言。



經過淫照風波討論事件後,我對那些資深版友的處事作風大失所望。我們只是針對事件進行討論,而且都有互相尊重大家不同的意見,難道這樣都有問題嗎? 我實在不曉得了。其後,我透過某深交的版友那裡得知一些不為人知的真相後,更加讓我驚覺自己一直以來是如此單純及愚昧……



階級觀念,在那些人心中原來早已經根深蒂固。一些出身寒微的草根階層以及人生波折重重的人,都被部分出身優越、自命是高級知識分子的上等階層視作「異族」,對之加以無視及排斥。那些「草根」階層的發言及分享,只要內容與那些上等階層的有所相異,甚至不符合上等階層的要求及喜好,往往遭到無理的抨擊及揶揄。就算草根階層們如何去發奮圖強,努力改變現狀,他們背後的付出仍然無法取得上等階層的認同。自命出身草根階層的我,在某程度上當然無法倖免囉。相對而言,那些自命上等階層的資深版友,不論他們做甚麼事、他們的言行孰對孰錯,也一樣拍手叫好,甚至認同他們所做的事必然正確無誤、必然是好的,任何人都不許對他們有任何異議。



既然他們做得出那種事,那麼他們口中以「關懷、尊重、包容及支持」的理念,似乎只是虛有其表而已。這些理念,套用在這類人身上,得出的也只是拙劣的諷刺及笑話。面對這種情況,除了選擇退出這討論區,我還可以做甚麼? 我實在無法忍受自己在一言堂式管理的討論區逗留。現在,我對於這討論區,有的只是死心及絕望。



自從退出這個討論區後,在公王大人的介紹下,毅然加入天空這個大家庭。有部分曾深受那討論區的管理方式所害的朋友們,亦經我的遊說下加入天空。我們為的只有一個:就是渴望在互相包容及尊重下向大家盡情分享自己的一切。所幸的是,我的創作總算能夠獲得這裡的朋友們所肯定,我更能夠在這裡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同互相交流。對於這點,我倒是非常幸運,而且十分感激一直支持及鼓勵自己的朋友們。



要大家看我以上那堆廢言,我實在感到過意不去。不過無論如何,我對大家承諾會好好繼續努力發展這裡,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