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嫩模」羞辱女性尊嚴事件,隨著小妹去信政府機構作出投訴,並收到暫時性回覆暫且告一段落。畢竟有關事件需花上數個月去處理,我暫時解除相關文章的置頂。若將來在這方面再有更進一步消息,小妹將會儘快放上來。

*為配合文章標題及內容整合,有關「嫩模」事件跟進最終結果,煩請大家移動瀏覽上一篇相關文章,謝謝。

現在,我總算能夠收拾心情,繼續之後的文章了。這次,我想介紹一下《小豬的教室》^^

沒錯,《小豬的教室》(原名《ブタがいた教室》),正是剛好在香港正式上映的日本電影。早在兩個月的宣傳預告片段,當中的情節已讓我鐵定要期待這電影。就在8月27日,我終於等到了^^

這次的作品解說及評論與上次有點不同。這下就請大家容我介紹並歡迎一下安綺天使作嘉賓主持吧^^

(按:以下小妹與安綺的對話純屬惡搞表達方式,切忌認真XDD)

Invisible:Well……嘿嘿……現在先歡迎繼上次動漫節遊記後,再度擬人化的安綺天使進場^o^……(安綺登場中)只是……安綺天使怎麼帶來小豬的?

安綺:阿姨,牠可不是一般的小豬啊,牠是曾經與星老師,還有小學6B班的26位即將畢業的學生陪伴過短暫喜怒哀樂的歲月的小P呢!

Invisible:喔喔……原來如此。我還是很好奇,怎麼安綺會知道小P那麼多事情的? 不介意分享一下吧?

安綺:嗯……怎麼說呢? 雖然小P不懂說話,但我還是能夠感覺牠的感受及內心世界呢。先說一下小P平日在學校中做過甚麼事吧。不怕告訴你喔,小P初往學校報到,6B班的學生隨即鍥而不捨地為牠起房子,還將小P的房子佈置得很漂亮,很符合小P可愛的特性呢。他們還會定期透過不同途徑收集別人剩餘的飯菜,為的就是讓小P吃個飽飽,能夠健康地成長喔。可能大家給予的食物太多了,小P在短時間內,已經由能夠抱在手中,變成一頭大胖豬。順帶一說,小學生們都甘願忍受著臭氣薰天,替小P清理大小便,久而久之亦已經習慣了,即使面對家長們的嫌棄,他們亦似乎不在意了。就連颱風期間,小P的房子幾乎被無情風摧毀,小學生們,還有星老師,亦甘願冒著暴風雨交加返回學校替小P遮風擋雨。當然,是因為大家都很喜歡小P,想憑自己的能力照顧牠,而且我相信小P會明白大家真的愛護牠,才信任大家的^^

Invisible:咦? 這些聽起來真不容易喔。以小學生的能力,真的可以嗎?

安綺:哎……阿姨,你可別小覤這群小學生喔。只要有群體合作及默契的配合,再加上對每一件事的堅持、恆心及努力,多少困難總會成功解決的,而且這些精神更無分年齡限制呢。別忘了,愛心及互信亦非常重要,而且不可或缺喔^^

Invisible:嗯,安綺也說得對。說來都有點感慨,聽你這麼一說,這群小學生不僅學懂如何照顧動物,他們能夠安心地去實行,多少都因為得到老師的支持及信任吧。說真的,在現今爾虞我詐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互信關係似乎愈來愈薄弱了……

安綺:我明白阿姨的心情。雖然我只是一隻狗狗,但我都看得懂人類的內心世界的。我們只希望能夠與人類分享生命中的喜怒哀樂就已經足夠了。

Invisible: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與動物的相處時間才是,畢竟對於被領養的動物來說,主人就是牠們生命旅途上的唯一呢。對了,是時候言歸正傳了。不知安綺又會否與大家分享一下有關小P的趣事呢?

安綺:Well……就像這小P被大家發現偷吃小學生辛苦種植出來的蕃茄! 難得小學生們並沒因此感到不高興,還因此得知小P很喜歡吃蕃茄,更不時為牠獻上大大小小的蕃茄,好讓牠大快朵頤。還有的是,在大家上音樂課時,小P的趣怪叫聲「ぶ~~~~~ぶ~~~~~」更頃刻打斷了小學生們愉快的歌聲, 然後大家就一直在大笑起來,連老師也給弄得哭笑不得,忍不住也一併笑了出來XDDD……對了,小學生們更在暑假時特意返回學校與小P歡度煙火晚會,這對小P來說,大概是最甜美的回憶吧,只是……

Invisible:咦? 安綺分享這些趣事明明應該大笑起來啊,怎麼突然停頓了一陣子,還愁眉苦臉來? 到底發生了何事呢?

安綺:沒甚麼……可是我只要想起小P將會難逃被宰掉食用的厄運後,就……有點想哭呢T_T|||||

Invisible:唉,又是的……始終豬都是家禽,家禽始終都難逃被吃的命運,更何況我本身都會吃豬的,在這種情況下又真的很難為……

安綺:嗚~~~~~~如此可愛的小豬,我實在不忍心吃掉牠! 更何況一群曾經照顧小P、與小P度過歡樂歲月,多少都對小P產生了一定程度感情的小學生呢……雖然星老師早已說明要求學生飼養小P,直到他們畢業後宰吃小P,但當我看見距離畢業日子愈來愈逼近的他們,為著小P的去與留、生與死無從抉擇的徬徨無助的神情﹔還有就是課室上一幅又一幅關於小P的插畫、記錄著小P去留及距離畢業時間的畫板,我更加難過,亦慶幸自己是一隻漂亮的、擁有著幸福的家的黃金獵犬呢><

Invisible:說實在的,當發現如此可愛的動物原來是食用的,心裡多少都有點不舒服喔。只是,為了生存,若不吃掉肉恐怕很難生存下去。不過……即使沒有肉,大概茹素、甚至只喝水,也能維持生命吧? 不然怎麼世上仍然有那麼多素食者能夠健康地活下去?

安綺:所以我才痛恨那些甚麼動物都亂吃,完全漠視對動物生命的尊重的人喔! 看! 一些可愛的海獅、海豹、烏龜、袋鼠、還有我們貓兒狗兒……都不能倖免被宰吃掉的命運呢! 若果濫殺動物的情況再持續下去,我們最終只會陸陸續續地頻臨滅絕的邊緣啊~~~~~><

Invisible:唉,食物與生命之間,實在難以抉擇呢……好了,現在我是時候問一下大家, 「假如大家飼養了一頭食用家禽,到牠成長到達能夠食用的階段,而大家又在經過一段時間照顧後對家禽產生了感情,你們會選擇吃牠還是不吃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