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經過多個月的折騰,這星期終於在新公司慢慢地適應下來。儘管不知將來如何,而且關於之前公司的部分細節至今仍在解決,我仍希望在新的環境能夠好好地生存下去~~~


話說上週末,正是我剛好踏進新公司後度過的第一個假期(畢竟這新公司實行五天工作^^|||||),我和家人一同前往深圳的福田區:



說實在的,我父母是基於某些緣故來到這裡。不如在進入正題前,就先讓大家猜猜這街頭角落裡有甚麼吧?^^|||||

Well,這題先不用大家去猜猜看,畢竟我是有意給大家分享這街角裡有甚麼呢^^|||||



沒錯,福田區這範圍內的商店,都是以貨品批發為主。不像得香港一些大型的購物區,就算這裡只是多是小商店,裡面的貨品卻是林林總總,衣飾、鞋類、廚具、調味料、甚至香燭用品都應有盡有。當然,對於在內地的批發貨品,質素參差是很難避免,但最大的共通點,莫過於所有批發的貨品價格都非常廉宜:P


話說我對這街頭的建築物都有半點疑問:



我有點好奇想問一下台灣的朋友們,這些建築物的外形與你們這的住宅區的建築物有沒相似之處呢? 畢竟在這街頭,我感覺不少建築都有台灣的特色似的 - 搞不好只是我孤陋寡聞吧^^|||||
(天音:哎呀......你怎麼無故問人家一些白癡的問題的T_T|||||)


除了建築物,我還留意了這區的單車好一陣子:



看見這堆傳統的單車(現在我在香港的街頭,看見的都是爬山單車,這些單車卻只有在老街中出現~~~),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總會喜歡踏著單車在家附近四處遊玩。我還記得當時蠻喜歡踏得很快,甚至喜歡在斜坡上踏,結果試過一兩次,因衝力太大,差點摔倒呢:P|||||
說真的,這些小輪子的單車一點也不好踏^^|||||





不知大家看見這車輪,又會聯想甚麼東東呢? 動漫中出現的馬車? 還是人力車?


始終,這篇的重點才在這裡^^


下午,我才在這裡嚐過下午茶:



不知怎麼一看見「上水」這兩隻字,就會讓我想起我家中附近的某社區^^|||||
好了,廢話不多說,是時候開餐^^



這裡的下午茶餐的價格廉宜還是昂貴倒是可圈可點,這時候,我又想給大家看一些較有趣的東東:



不如就給大家運用自己豐富的想像力,想像一下這杯子的圖案像甚麼吧^^||||| (當然,裡面我所寫的文字不能作準喔,始終自由想像力王道^o^)


在這頓下午茶中,我還是點了這個:



既然這裡不過是平平無奇的茶餐廳,而且以內地貨品的質素......大家還是別旨意在這裡能夠吃到美味的日式讚岐烏冬麵呢。不過,這碟看似上海粗炒的烏冬麵,不管色澤還是味道都算是不錯^^|||||


吃過下午茶,我們繼續在街頭逛逛。不經不覺,已接近黃昏了:



這裡在夜間,熱鬧的程度與日間的平靜、人跡稀疏成了對比。街旁四周的橄欖樹,讓整個街道更有一種亞熱帶地區的感覺。





特別當我看見美國的Walmart購物廣場、還有香港的千色店「攻陷」這裡,就感覺深圳的發展,距離成為繼香港、北京及上海後另一個國際融合城市愈來愈接近了。當然,我是摒除了當地的社會文明質素作這種定論:P


第二頓滋味終於展開了。這次的晚飯,我們選擇了這裡:



這間邊王餃子館,記得我在大約八年前,即是大學預科時,都曾經與家人前往這裡品嚐過。只是,當時我對這間菜館的印象十分模糊。如今我再踏足這裡,怎也要得認真地品嚐一下這裡的小菜^^|||||


大概是大家太餓,在這裡,我們點了不少小菜。現在我即管逐一介紹^o^
Well,就先讓這玉米餅打頭陣^^:



我當初看食譜時,完全看不出這玉米餅的外形原來像西式的pancake。在我吃下去後,就感覺有半點玉米片的味道。由於味道較清淡,而且吃不出肥膩的感覺,這玉米餅,除了適合減肥及注重健康的食家外,亦適合只能吃味道清淡食物的寵物們去吃,至少我有偷偷地打包回香港給發仔品嚐:P|||||


再來這客四季豆^^:



這翠綠的四季豆是我蠻喜歡吃的,不過不知為何,我父母直到現在還以為的不喜歡它OTL|||||


嘿嘿......以下這幾道菜才是重點所在喔^^
先來這個:



儘管我對這雞煲興趣不大,不過看它的容器感覺我們當時在吃盆菜。記得當時最愛吃雞肉的我姊和我爸吃得最多,我的話反而一口也沒吃過:P|||||





哎......我並非叫大家吃這片鋁紙,而是吃裡面的某東東。好了,又是時候揭盅了:



呼~~~~~~沒錯了,我正是想介紹這道熱騰騰、仍正在噴出蒸氣的烤魚^^
雖然這烤魚的調味汁是帶有酸味,不過魚肉本身,還是保持著其一定程度的鮮味^^





這道豬骨,同樣地因為我對它的興趣不大所以沒吃過。不過當時我爸說,這次豬骨的味道,與八年前嚐過的相差蠻大@@|||||


在這時候......又給大家猜謎了:P|||||



不如大家想像一下,這小小的膠袋(沒錯,這膠袋的體積真的非常小......),除了用作打包及丟棄廢物用途外,還有甚麼用途呢?:P (給予大家提示:是與上面的豬骨有關的,而且正在模倣著某些角色XDDDD)





啊~~~~~~我期待已久的蕃薯拔絲終於隆重登場了^o^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那甜甜的、脆脆的外殼^^
嘿嘿......第二條猜謎題又出現了^^



不如再讓大家猜一下,這碗清水有甚麼用途呢? (再來提示囉:不是喝的,亦不是清洗茶具的) ^^|||||


既然這裡是開宗名義餃子店,那麼我們豈能錯過吃餃子的機會?
就這樣,我們挑選了以下這兩款餃子^^:



這韭菜蒸餃子,似乎將韭菜的腥草味完全辟除了。對不大喜歡吃韭菜的小妹來說,這餃子我吃過好幾件^^|||||


不過,我還是鍾情這款餃子^^:



這招牌煎餃子,裡面既有豐富的豬肉,亦有少量卷心菜碎,都是我蠻喜歡吃的餡料。再說,這餃子,看上去有點像日式餃子呢:P|||||
(說開日式餃子,我實在有種想返回我舊公司附近新開設的餃子店吃餃子的衝動~~~~~~)


要是大家有興趣光顧這菜館,我可以提供它的資料^^:
邊王餃子館福星路分店
地址:深圳市福田區福星路 (Walmart購物廣場對面)
電話:0755-83372547


就在過境返回香港時,發生了小插曲:
在我等待過關時,竟然碰著前面一位連英文也不懂的疑似印巴籍商人,當時他在等待身分確認時,我多番用英文給他指示,可是他卻聽不懂,結果勞煩了入境處職員協助之餘,我還等待了好幾分鐘才能過關......
不過這商人不懂英文,正如我亦聽不懂印度語一樣,所以最後還是體諒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