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和其中兩位好友(正是C君及H君:P),早前約定了在我生日當天一同慶祝。
雖然在這年的生日,因為顧慮太多事情導致悶悶不樂,不過難得能夠與自己最好的朋友一同慶祝我的生日,就暫且先讓自己放鬆一下心情吧:P

想知道我在生日當天如何慶祝? 只要大家看看以下插圖就知道XD:

沒錯,我們就在這天前往我已有足足十年時間沒去的太平山頂遊覽^^
(按:由於以下圖片甚多,若為格友們構成不便,還請多多見諒,先謝m(__)m

穿過中環港鐵站,我們到達大會堂前面的車站等待前往纜車站的新巴15C。在候車時,我看見C君手上的腕錶設計很特別^^:

C君告訴我們,這種可以同時充當手錶及飾物的精品,只要在旺角花園街市集付港幣$15就有交易^^。若我再逛這裡,一定要去找找看:P

終於等到巴士出現了。不消五分鐘,我們已經隨車程到達目的地^^:

告訴大家喔,我們是乘坐這種遊客巴士前來這裡:

這種巴士雖然很罕見,不過很多前來香港的遊客,都務必選乘這種巴士遊車河^^

想乘坐纜車? 先購票吧^^。我們就這樣購了這種套票:

雖然這套票包括多個景點旅程,不過很坦白說,這種價格其實一點也不經濟呢-_-|||

畢竟車站旁有小型纜車博物館,在大家侯車之時,我先去給這裡拍一下照^^

這些機械,就是從前用作控制纜車。從前的車廂,裡面的乘客多是當年前來香港的外國商人及貴族:

在我腦海裡,不禁想起豬女變身成當年的外國貴族乘坐著纜車的情景XD:

當年的外國商人,乘車時總離不開這些隨身貨物:

我最想介紹的,其實是從前的纜車車票:

我總是覺得,這些舊纜車票有點像舊戲院戲票呢:P

等了足足五分鐘,我期待已久的纜車終於大駕光臨^^。進入了車廂,當然不放過拍下車廂的機會XD:

我們邊乘著纜車,邊瀏覽車外的景色。由於行車速度甚快,就算將相機調整到Motion mode,只有這張照片拍得最清楚:

這時,竟然來個大發現:

咦? 這動也不動的纜車很像是舊式的囉? 怎麼它會停在旁邊?

不消一會,纜車終於到達目的地 – 山頂凌霄閣。現在,先讓大家看看纜車頭:

旁邊這些裝飾著的輪子,不知大家覺得它像甚麼呢? 電影的膠卷軸? 還是列車的車輪?:P

正式進入市集了。在門口,給我看見如此有趣的牆壁^^:

牆壁上的小掛畫不僅排列整齊,裡面的畫都是以香港特色作主題。在市集裡,亦同樣遍佈遊客:

裡面所賣的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是以吸引外國遊客為主:

不過說實在的,這些貨品,要是在旺角通菜街市集擺賣,價格必然會比這裡便宜一大截:P|||||

在途中,我驚見李小龍現身……

我最初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立即上前看看:

果然真的是「李小龍」呢! 然後在「他」的旁邊,又來個驚人發現:

甚麼? 連楊紫瓊也現身這裡?@@ 接著環顧四周……

沒錯了,我們到了杜莎夫人蠟像館。現在,先寓著如此有趣的入口進入去XD:

甫進入蠟像館,先看見劉德華與李冰冰「任人拍照」:

在他們旁邊,正是安琪蓮娜祖莉及畢彼特:

對面當然是形象健康的名模艾拉.麥克弗森:

本來她旁邊還有娜奧美金寶的,只是小妹對她不存好感就沒拍她了:P

在艾拉上面的,正是周杰倫:

請恕我直言,相對現在的周杰倫,初出道的他外形當然不夠型格囉:P|||||在周杰倫前面,正是張柏芝:

雖然我的朋友說張柏芝這蠟像弄得不像她,不過對我來說,只要往側面看仍然感覺很像她:P

不遠處,就有韓星裴勇俊「介紹香港」:

不過我總覺得他的蠟像,外表看上去有點像我的公司其中一位經理級的舊同事:P|||||
在裴勇俊身旁,正是甚具氣質的妮歌潔曼:

在她隔鄰的「大舞台」,恰好有郭富城正在「表演」:

說真的,這個蠟像的表情讓我們感覺有點囂張就是了-_-|||||

再回到對面,就看見古巨基以「吸星大法」「收服」他的兒子「Kubi」:

我朋友說他的頭髮弄得比實際的他濃密了很多,不如讓我給他來個大特寫,好讓大家判斷一下吧XD:

在古巨基旁邊,正是正在「跳舞」的衛蘭:

雖然我對衛蘭兩姊妹印象不算很好,但前者的歌藝基本上算是不錯。不怕告訴大家喔,在她的下面有上鍊機,只要揮動一下它,她就會為大家「唱歌跳舞」:P

不知怎麼,總覺得這蠟像破壞了陳慧琳的高貴中帶活潑及型格的形象呢。其中最前面的門牙……讓我感覺她掉了牙OTL|||||
我們怎麼可以忘掉蠟像館的「主人」- 杜莎夫人呢?

關於箇中歷史,可以參閱維基百科:

杜莎夫人蠟像館歷史 by 中文維基

在這位杜莎夫人的帶領下,我們進入另一展覽館。甫踏進門口,就看見有位「正在製作蠟像雕塑的藝術家」:

這時候,我又忽發奇想:假如塑像是飯團男爵大人又如何?XDDD:

在對面,正是哥哥張國榮:

這是他在演出《霸王別姬》時的造型。他的神態頃刻讓我的朋友給迷倒:P。不妨再給他上演一場雌雄莫辨吧XD:

在哥哥的對面,正是推廣「壹基金」的李連杰:

走到不遠,來到政界名人館。首先「迎接」我們的,正是這位美麗高貴卻英年早逝的英國戴安娜王妃:

在我而言,她在英國國民心目中的地位,是無法取替。說實在的,在她的背面亦有其他英國皇室成員的蠟像,可是因為當時有些遊客爭相拍照,所以無法拍得好,最後還是放棄放上來了。在戴安娜王妃旁邊,有美國最近代總統正在眾議院台上發表演說:

咦? 奇怪了,怎麼在台上講話的竟然不是總統本人? Anyway,我就拍下了這三位總統:

拍得美國總統,怎可少得了中國的領導人? 我先將我們的特首拍下來:

老實講,雖然我對他的施政有很多不滿,不過他的蠟像,卻幾乎將他的神態塑造了出來:P|||||
是時候將中國近代的領導人拍下來……

拍得中國領導人,怎可少得首位成功登上太空的中國人楊利偉先生呢?

應該說,怎可忽略其他國家的領導人? 我就將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先生及聖雄甘地分別拍下來:

除了領導人物,我還拍下了部分文化界的名人。現在,先由莎士比亞開始:

就由他帶領我們去探望其他文化界名人吧。先由音樂界開始:

接著就是畫壇代表:

說開下面這位德國畫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只是他的名字成了顏料品牌:P|||||
最後當然少不得代表科學界的愛因斯坦囉,看他的教學多認真^^:

探望完這群名人,我們繼續參觀。最讓我感到奇怪的,要算這蠟像:

我所奇怪的是,既然作為日本動漫界的經典角色之一,怎麼只有阿童木才能擁有蠟像資格呢?T_T

這時候,陳寶珠正式粉墨登場:

這個小生造型還真顯得維肖維妙呢^^。相對來說,下面這個蠟像感覺上,與林志玲本人的外貌及氣質顯得有點格格不入……

怎樣也好,我覺得弄得最好的,還是甄子丹的蠟像:P:

連一身《甜蜜蜜》造型的黎明,也是我認為弄得較女星的蠟像好:P


徐熙媛的蠟像,對我來說同樣塑造得很不錯^^
除了華人影星,我還拍了部分外國影星回來:

啊…..差點忘了這最經典的女星瑪莉蓮夢露呢@@:

Well,是時候探望一下部分的體壇名人吧^^
身為香港人,我偏心點先介紹「風之后」李麗珊登場^^:

接下來就要介紹兩位體壇「巨人」 - 加入了美國NBA不久的中國籃球員姚明及有「欄王」之稱的劉翔^^:

雖然他們的體型成了我拍照的「限制」,不過就憑他們的動作,卻帶出他們的神髓^^
說球壇,怎麼少得碧咸?

不,除了他們,還有其他體壇名人:

嘿嘿……介紹得影星、政界、體壇及文化界名人,怎可少得介紹樂壇歌手呢?
現在先介紹外國歌手。先讓披頭四(Beatles)登場吧^^

其次就是麥當娜:

還有其他不同曲風的歌手:

說到底,最愛的還是米高積遜:

怎麼可能讓外國歌手專美? 在華人樂壇亦同樣有地位崇高的歌手喔^^
不過個人最認同的,還是以下這兩位前輩級歌手:

鄧麗君、梅艷芳這兩位樂壇巨星,唱過的不少名曲直到現在仍然讓大家印象非常深刻。除了她們,我還拍下現今樂壇的天后級歌手容祖兒及楊千嬅:

以現今的樂壇來說,這兩位現代天后的歌唱實力已算是不錯了:P

整個蠟像星光大道之旅,隨著她們的歌聲結束了。臨離開前,先留下這個印記吧^^

好了,現在繼續我們的行程。在登上觀景台前,我們先作小休。在這段期間,我再拍下部分山頂的夜景^^:

話說我無意中看見一個似曾相識的東西……

果然,在我白天乘坐纜車途中曾經見過它~~~~~現在,即管捕捉車廂一下吧:P

車廂裡的座位,雖然還是很硬,不過坐下來卻比現在的纜車讓要舒服:P

這座裡面其實是餐廳的燈塔,正好提醒我們要登上觀景台呢^^
終於來到觀景台了。我們終於可以慢慢欣賞一下香港美麗的夜景,給她拍照留念。可是,當天很大霧,而且感覺潮濕風大,在拍攝的過程倒感覺有點辛苦。最後,拍得最滿意的,只有這張:

這香港的霧夜,就這樣成了我們山頂之旅的終點站。由於時間關係,加上金錢考量,我們無法繼續逗留在這裡享受任何豐富美食。於是,我們還是選擇下山了。在離開那刻,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

嗯,以下的香港夜景,大概是整個旅程的Encore吧^^|||||

我很高興我終於可以透過近角度捕捉中銀大廈的魅力^^,除此之外,還有以下這些景色:

四周的樹蔭,阻擋不了聖約翰大教堂及立法會那些莊嚴華麗的燈光。對我來說,最特別的還是這建築物:

這大廈旁邊透著彩虹般的霓虹燈,為整幢建築物增添多一份活力感^^
於是,一整個旅程正式圓滿結束。

來到這裡,是時候公開我的生日禮物^^

說實在的,這生日蛋糕,是在我的同事和我慶生時吃下來。相對去年的魔鬼蛋糕,這天使蛋糕感覺沒那麼好吃。不過畢竟是大家的心意,我還是很感動^^
(當然,我還是無法忘記他們連番作弄我的情景OTL|||||)
除了這天使蛋糕,我還收到這些禮物:

雖然僅此而已,而且一度差點因為我的疏忽而失去,不過這本我最喜愛的繪本,對我來說卻擁有無限的價值^^

另外,有關杜莎夫人蠟像館的詳細資料,歡迎參閱以下網站^^:

http://www.madametussauds.com/HongKong/zh-hant/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