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雖然之前才說,經過深思熟慮,我決定我的部落格日後將會維持一貫風格,不過不知怎麼,今天又突然為自己的部落格的將來取向問題感到困擾。大概,這是和我虛榮心作祟過度有關吧……
始終,在爭取認同及肯定、與堅持個人作風之間取得平衡,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許,我得是時候好好檢討自己,是否應該得再改進一下了……

Anyway,部落格還是要繼續維持更新呢,現在先放上食誌再說吧(笑)

好了,廢話不再多說。去年我才和家人吃過韓式燒烤。不久前,我又再從一位朋友那裡聽到,說韓國的燒烤本來在當地並不甚普遍。到底這是否真的呢? 看來又得找對韓國了解更深的朋友去尋求答案了^^|||||

(按:以下部分內容純屬惡搞,請大家切忌過度認真,謝謝:P)
話說上一回,我曾經為More大人塑造了殺手形象 ,就這樣觸怒了他。唉……我都知自己闖禍,是時候尋求賠罪方法了~~@@

到底……我應該怎麼辦呢? 對了……不如這樣:「呃……More大人,抱歉啊,我知我上次闖禍得罪了你,現在想來個賠罪。那……不妨就讓我請你吃一頓韓式燒烤如何?:P」

不過……當我提及「韓式燒烤」四字後,More大人臉色變得更黑,不,應該是頭上著火了!!!

「喂!!! 最近天氣爆熱,你這時居然提出吃甚麼『燒烤』,你到底是否上次發高燒給燒壞了腦袋啊??!!!!」這次糟了……More大人果真大動肝火了……可是……明明我又很想吃韓國菜……我到底應該怎麼辦啊?@@

在這時,突然出現了一個似曾相識的神秘人:

「Hey lady! 不必煩惱啊!」喔……原來是亞希斯先生 啊。這位大哥每當遇上朋黨間出現誤會時,就會充當和事佬,只要他一出手,大家甚麼誤會都會盡消,實行來個冰釋前嫌:P
「嗚……亞希斯先生,我這下觸怒了More大人,不管我怎樣賠罪補償都似乎無補於事似的……」

「行了,這不過是小事一樁,請小姐不必苦惱喔^^」亞希斯,現在只有靠你幫忙一下呢。「我剛才無意中聽見你說吃韓國菜,但More大人嫌天氣太熱,吃韓式燒烤只會讓大家更燥熱是吧? 不如這樣,韓國菜可以照吃,只要不需吃韓式燒烤都沒關係。來,讓我帶大家到一個地方^^」亞希斯說罷就帶了我們來這裡:

「咦? 這裡到底是甚麼地方呢?」再看看接到手的菜單:

喔……原來我們來到了《韓食家》呢。我不久前才聽一位同事說,這裡除了韓式燒烤外,還有其他韓式小菜。那……這麼一說,我想More大人應該會比較容易接受吧?

「呼……若非More大人不想吃韓式燒烤,我和豬女 他們早就點了一堆配菜回來了T_T,可是為了讓More大人息怒,沒辦法吧……」我腦海裡就是這樣想。

這時候,大家都不難看見,自己的位子都放了這樣子的紙條:

我和豬女心裡都在想,要是世上真的有如此便宜的事,那麼大家就無需付出那麼多,甚至可以說不勞而獲好了。可是……明明世上本來就沒免費午餐呢~

「來,讓我介紹一位很美麗的侍應小姐吧。」亞希斯隨即帶來一位身穿韓國傳統服飾的美女:

안녕하세요 모두에 오신걸 환영합니다 (大家好,歡迎光臨) ,我叫Jingxuan ,請稱呼我Jing就可以了^^」啊,這位侍應小姐不僅年輕貌美,還以禮待人呢。「請問大家想吃甚麼呢? 也許,我可以推介一些菜色如大家喔^^」

Jing小姐說罷,就向大家推介了一些菜色。

Jing:「現在先來這道小冷盤,大家看,這些小菜餚的擺設有沒奧運五星環的感覺呢?^^」我就覺得,奧運五星環在這裡彷彿變成了一道菜色就是了。畢竟我不喜歡吃泡菜及酸物,最後我還是只吃了醃莧菜、乾魚及芽菜,還好當中的味道不賴,那乾魚也尚算爽脆^^

Jing繼續介紹頭盤。「這看上去有點像雙生兒的就是將酸辣兩種味道分開的水晶粉條,也是不錯的開胃選擇喔^^」由於大家太踴躍去舀,結果這對雙生兒就這樣「合而為一」了。所幸的是,由於當中的味道不甚強烈,較適合我這種不能吃辣、又不大喜歡吃酸的挑食分子:P

「對了,相信大家應該知道,韓國菜除了泡菜外,還有甚麼最著名吧?」亞希斯這麼一問,我二話不說立即回答「石頭窩飯」,畢竟根據我到韓國菜館的些微經驗,每次看見菜單總離不開這菜點。
「這位小姐還真聰明呢。來,就讓我Jing又再向大家推介下列兩道石頭窩飯^^」:

嘿嘿……上面的牛肉石頭窩十分美味,當中的調味汁亦是蠻討大眾喜歡。不過這時候……讓我給大家猜一下,到底下面那道是甚麼肉的石頭窩飯呢? 提示請參考照片上的塗鴉^^

肉食並非石頭窩飯的專利。說實在的,我和豬女早就暗地裡點了以下的菜餚:

More大人其實不知道,這些牛肉及豬肉片是出自韓式燒烤呢。我們有這種安排,除了不讓他察覺到,我們又可以來個想像XDD|||||
相對上面那道筋脈較多的牛仔骨,我還是偏向喜歡下面肉質鬆脆、而且調味出色的烤豬肉片,這道菜更是我極力推薦^^

這時候,Jing小姐又來介紹一些菜色了。「嗯,又輪到我再推介這兩道菜囉^^」

對了,這些是韓式年糕及燒餅呢^^雖然大家都覺得韓式年糕沒那麼彈牙軟紉,但我覺得味道還好啦。至於下面的韓式燒餅,真的讓我想起Cooking Mama這遊戲中的其中一道有玩過的菜色。在這裡,即使當中有我不喜歡吃的青椒,裡面那些蝦仁、還有香濃的調味料,全都將青椒的腥草味辟除^^

「最後,來得韓國菜館,我怎能不向大家推介一下這人蔘雞湯呢?^^」Jing二話不說立即為大家將這湯奉上來^^:

嗯,果然,除了普通的雞,還有高麗蔘、薏米及藥材在內。甘而不苦的味道、還有那些有些許嚼勁的薏米,總算讓我對這道菜印象不賴,畢竟在我而言,只要加添了人蔘的菜餚及湯水我會非常抗拒:P

對了,天氣那麼熱,是否應該要喝點冷飲呢? 這時候,貼心的Jing小姐又再來推介^^:

「這杯柚子茶雖然大行其道,可是這裡出品的卻是取自品質相當不錯的柚子喔^^」

「還有這杯檸檬沙冰,別看它平平無奇,裡面其實是充滿濃郁的檸檬香味,還少不得檸檬果肉^^」當時,我是點了這杯飲品,果然真的是名副其實製作出來,不是靠果味糖水混出來XDDD|||||
整個餐點總算接近尾升了。現在,就來這客甜品^^:

來到這裡,我又是時候讓大家猜一下,到底這果凍是由甚麼弄出來呢? 提示請看這裡^^:

到底是由豬女手上提著的柚子,還是……

我揪著的人蔘呢?
(按:特別鳴謝Pencil大人 繼上面的韓式燒烤台,還分別搶任柚子及人蔘的Cosplayer^^)

不知More大人吃過這頓韓國菜後,又會否完全息怒呢? 好,又是時候提供這間韓國菜館的資料^^:

韓食家(葵芳新都會廣場分店)
地址:葵涌興芳路223號葵芳新都會廣場五樓第501-510舖
營業時間:(Sun-Thur)11:30am - 10:00pm / (Fri-Sat)11:30am - 11:00pm
R.S.V.P:(009852)2610 1880
網站:http://www.baab.com.h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