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Gundam Seed系列外,另一套小妹最近期看過的,便是<Death Note>。現在,我先說一下自己對當中某個角色的觀感。這個角色的莫名神秘特質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他,便是L。

自從<Death Note>在香港某免費電話台播出後,小妹是經過一位朋友介紹,才正式看的。當時最讓我留意的,並非主角夜神月,而是……神秘少年偵探L。


L不論長相及舉動,均與一般美少年角色幾乎大相逕庭:長而近乎蓬鬆的黑髮、深得活像熊貓的黑眼圈、咬手指、近乎蹲下來的屈膝坐姿(據聞是為了維持L自己的判斷力不至降低40%)。儘管有著古裡古怪的外貌及舉動,相對夜神月,L更為深受廣大動漫迷(包括小妹本人)的歡心。也許,大多數人都是因為他作風具神秘感。對小妹本人,除了被其具神秘感的氣質吸引著,最令小妹欣賞的,還是其超乎常人的推理能力。


小妹最享受的,莫過於L及夜神月兩人的推理角力。每次看見這種場面,都令小妹感到緊張及刺激。最記得在某集、即時L與剛才升上大學不久的夜神月初次見面,兩人即互相展開一場推理戰,雙方互相試探對方(前設:L早己推斷出夜神月便是一連串罪犯離奇死亡案件的真兇,卻為免露出破綻,仍甘願繼續與夜神作持續角力)。當然,兩人的角力戰還是多不勝數。每次遇到此場面,小妹還是得立即去追看一番。


儘管L外形舉止古怪,而且身分神秘(除先後以「龍崎」及「流河旱樹」作其偽裝身分外,一直沒任何人知道其真實姓名),其異於常人的推理能力,卻往往成為協助世界各地警方成功破案的重要關鍵。向來作風低調的L,自奇拿事件發生後,為揪出真正的奇拿,不惜拋頭露面,並以奇特的方式與警方聯絡(就像安排警方於某些地方秘密會面)。其實,以L這作風,要是在現實的世界上,早已被執法界認定其存心愚弄、侮辱警方智慧,更甚的還是被認定其「阻差辦公」呢。不過,要是在L的角度想,不,應該說假如我是L,我會解釋,要是我高調加入調查,先別遑論會引來警方作身分懷疑,最重要的,還是若不低調調查,便會難以再深入地找出重要線索,甚至隨時逃不過性命的威脅。


所幸的是,其超越常人的推理能力,總算成為警方破案的最後皇牌。這對我來說倒算是一種欣慰。畢竟,相對夜神月給「正義」及「死亡筆記的魔力」所蒙蔽,變得走火入魔,作風也顯得狡猾陰險,L的作風明顯地遠較夜神正氣得多。不僅小妹本人,就連我身邊部分看過<Death Note>的朋友,都認同這點。再者,喜歡吃甜食的L享受甜食過程、以及他把玩方糖的動作及表情,也是引人發笑,頓為這個神秘的角色增添一分可愛有趣的感覺。


最可惜的是…….這個既充滿神秘感而又正義感強兼有趣的角色,最終都敵不過死神的召喚。因為他是奇拿成為新世界的神的最大障礙,一本死亡的筆記,終於狠心地奪去了L的靈魂。有些朋友說,隨著L的離開,她們再沒繼續追看<Death Note>的意欲了,原因,是離不開「接受不了好人要死」。在小妹而言,儘管我還是會繼續追看,沒有L這個角色,整套<Death Note>已經沒之前那麼有趣及刺激了。製作單位再為L製作一套專屬於他的真人電影<L:最後的23天>,在某程度上,大概都是為紀念這個角色而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