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小妹只是對Gundam Seed系列兩位男主角有愛。在該套動畫還未正式推出前,小妹曾經喜歡過其他動漫的角色的。現在,即管請他出場^^||||||

在未正式喜歡Gundam Seed系列的兩位男主角前,小妹曾經喜歡過出自Clamp手筆的Card Captor Sakura的其中一個角色,那是月城雪兔。


其實,我之所以對雪兔有著特別的感覺,並非因為他的人氣及受歡迎程度,是因為當年小妹曾經自創過一套漫畫(可惜因為時間關係,這自創漫畫最終都不了了之。現在,我反而有想對之重新執筆的衝動,假如自己的時間真的多得很的話……),當中的角色的外型與雪兔有七、八分相似(同樣架著無框眼鏡,甚具書卷味; 同樣有著俊朗不凡的外表),恰好我這自創的角色同樣是所有原創角色當中最喜歡的……但隨著時間的飄流,雪兔這在動漫界不怎麼嶄露頭角的角色,不經不覺間逐漸滲進小妹的心中。


看過CCS這套動畫,逐漸地,我開始發掘到雪兔更多的優點。品學兼優、溫文爾雅、百技傍身、工作經驗豐富(畢竟他與其知心好友 – 木之本桃矢 – 在學期間不時四出兼職)、待人和藹可親、從不鬧情緒……這種種的優點令我不禁感到羨慕,在某程度上亦讓我感到自愧不如。就算雪兔只是外冷內熱的審判者 – 月 – 因為體力不足昇華而成的偽姿態,這近乎完美的魅力,亦一度令我喜歡這角色長達三、四年時間……直到Gundam Seed系列的基拉出現……


直到四年前(事實上,CCS早在七年前播完),我開始接觸Gundam Seed系列。當Seed播放到中段時,我開始給基拉那種缺陷美深深吸引著。隨著對基拉的接觸愈來愈深,大概因為基拉在某些方面與自己甚為相似的緣故吧,那刻我開始發覺,雪兔那近乎完美、沒甚麼缺點的特質,令我對這角色的歸屬感愈來愈疏離了。當然,我不會對雪兔近乎完美的特質起反感,但至少,現在我已經對這角色沒有那種親切的感覺了。要算是可惜嘛,倒是有點兒可惜的,可惜之處在於,雪兔的完美頃刻令我無法繼續親近他。也許,在某程度上,雪兔的完美幾近神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