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之前受到某件事所困擾,加上最近工作事事不順,心情一直處於低落狀態……
直到上星期,我驀地收到公司高層email,說公司給予額外的假期,即是我們香港分公司在週五下午到週末都不用上班呢。難得幸運地獲得假期,我也是時候得暫且放鬆心情好了。

就在週五,我和父母決定前往一間我期待已久,而且我爸力薦的某日式料理餐館。只是,這餐館並非在香港,而是在與我們只相隔一條河流的深圳呢。儘管並非身在香港,畢竟都是由香港人主理,光顧的客人,大多是香港人,而且那裡的服務質素較我在內地曾到過的其他食肆還要好,連對內地本身印象好不了多少的小妹都給予不錯的評價。所以,大家也可以放心往那裡用膳^^|||||




「哎……阿姨,怎麼不預我的份兒?」嘩,安綺啊安綺,你何時再次變成人形的? 這下還換上鐵板餐師傅的裝束呢!

呼……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看見小尼兒對尼兒麻親手弄的南瓜餅吃得津津有味 ,有點不甘心吧? Anyway,我們出發吧^^

在到達目的地前,先讓我們見識一下深圳部分城市的新貌吧:


大概只暫時到了這些範圍,久久沒到過深圳,如今再到這裡,看見不少建築的外形及特色,我實在很難想像現在的深圳的發展迅速得令人吃驚。不怕告訴大家,下面的地皇大廈,即使我在家附近亦能夠清楚遠眺。

畢竟時間實在非常有限,就由這可愛的小鴨子帶領我們到目的地吧^^|||||



輾轉反側,終於讓我們到達目的地了^^:



沒錯,正是這間名為「品村料理」的日式料理店。現在,先讓大家瀏覽一下這裡的裝潢吧^^||||:

這裡的裝潢,感覺上有點像中式及東南亞式的混合體。個人最喜歡的,還是那裡的吊燈設計,感覺很古色古香。這次我們選擇的,還是鐵板燒座位:



畢竟這裡的鐵板燒是我爸推薦的,我甫坐下來就非常期待。不過,我們還是先吃頭盤吧^^:

嗯……先來個食評吧^^
1. 雜錦刺身:整體上算是平均。個人首推還是味道出奇鮮甜的海膽刺身,它的鮮甜程度幾乎是我在香港吃過的海膽中從沒嚐過的。至於冷蟹……我還是希望吃到多肉的:P
2. 畢竟生蠔存在一定程度「風險」,我父母亦不建議我吃。於是,我只吃了後面的紅綠燈椒釀扇貝。雖然醃料味道有點濃,我還是吃得出扇貝肉的鮮味^^|||||
3. 這個冬蔭功蝦刺身亦是我第一次吃。說實在的,我一向不大喜歡吃有冬蔭功醬汁醃製的東東,大概是我不習慣那些酸辣味道吧。只是,這蝦刺身實在太吸引我了吧,而且它的鮮味並無給醃料掩蓋著:P
4. 生牛肉刺身:大概經過多重處理,味道十分鮮甜,絲毫沒有任何腥味^^


 

甚麼? 繼上次旺角韓式燒烤喝過人蔘雞湯後,這次再來椰皇雞湯? 這是我媽推薦的,就給我嚐嚐看:

想知道我對這湯的感覺及評價? 即管看看圖XDDD

說實在的,若果我不喜歡這湯,又怎麼可能再將上次韓式料理煮熟刺身事件重演呢?XDDD




接下來,就讓我作個人推介^^:
1. 這鵝肝醬吐司,味道非常鮮甜,而且沒任何腥味:



2. 扇貝、鱈魚及大蝦,一向都是我個人最愛。除非對海鮮有敏感,不然若想吃鐵板燒,這三種海鮮是非選擇不可^^:



3. 至於牛肉粒,若吃過日式鐵板燒的朋友都知道它絕對是鐵板燒的「靈魂」喔^o^:



「阿姨,既然我都準備了煮食器材,就讓我示範一下牛肉及扇貝的鐵板燒吧:P?」哈哈哈……也好的,就讓安綺示範一下她的「廚藝」,好讓我見識一下她有沒遺傳麻麻的廚藝天分也好^^: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有吃過其他非鐵板燒美食。現在,就給我看看下面這鋁紙包裹著的是甚麼東東?

不讓大家猜了,即管讓答案揭盅吧XDD:

沒錯了,就是我最喜愛吃的露芛了。尤其利用牛油焗,味道就更棒^^

當然,較傳統的日式料理我們都有吃:

Well……再來個食評XDDD:
1. 鹽燒大蝦:味道與鐵板燒大蝦有分別,不過不管是用甚麼方式烹調,只要是我喜歡吃的東西也一樣會吃,大蝦絕不例外^^
2. 天婦羅:這裡的炸粉很爽脆可口,不像得香港一般日式料理弄的天婦羅,炸粉不算脆之餘,味道亦過淡~
3. 軟殼蟹壽司:冰淇淋製作的壽司我曾經吃過數遍,利用芒果包裹的壽司倒是我第一次吃,感覺很新鮮:P
4. 雜錦壽司:總感覺鮭魚子及飛魚子份量偏少,而且亦加添了我最討厭的青瓜。除此之外,整體算是中規中拒~

除此之外,我爸還點了一道較「奇特」的菜,就是蜂蜜鮮淮山:

其實我不大喜歡吃淮山,結果就利用了蜜糖漿醮天婦羅XDDD:



這時候,大家都吃得飽飽的。只是,還是不肯放過甜品:

這冰淇淋大概是用內地生產的「蒙牛」牛奶製作,才在杯子上標籤吧?^^||||| 不過怎樣也好,這冰淇淋有很濃烈的牛奶味:P

在我們品嚐飯後甜品時,就讓我看見鐵板燒上一個大「甜圈」:

再看清楚,原來是在用鐵板炒泡菜飯。不過,畢竟我不喜歡吃泡菜,還是看看師傅的炒飯過程好了:



時間過得很快,轉瞬間這美食旅程又接近尾聲了。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這日式料理餐館,畢竟自己因時間關係,很難得才能爭取光顧的機會。怎樣也好,我也想提供此食肆的資料:
品村料理
地址:深圳市羅湖區寶安南路都市名園D、E座五樓 (萬象城地下停車場出入口對面,並有鐵路輔助(深圳地鐵從羅湖出發,並於大劇院站下車),交通十分方便)
電話:0755-8883 9718 / 8883 9728
網址:www.sznama.com.cn

畢竟不像得香港的道路那麼熟悉,單是說地址似乎不大足夠呢,於是我在乘車途中,亦順路拍下鐵路的資料,希望當中的地圖路線能幫得上忙^^|||||:


既然拍得地鐵,那我就不放過拍攝那裡的機會囉XDDD:


終於返回羅湖站了。出閘後,就給我看見這幅海報:

到底這幅海報帶出甚麼含意,相信大家都心裡有數吧^^||||||

好了,又到猜謎時間了。不知這塊綠色的東東是甚麼來呢? 給予了提示,這次相信較之前的還要容易猜吧XDDD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