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都是在說東說西,數過部落格的日期,才發覺原來自己有足足三個月沒提及發仔的事了……



三個月後的今天,當我再次寫關於發仔的故事,這時候他已經搬往我家暫住……



只看見發仔一臉徬徨,彷彿滿懷心事似的……

沒錯,在兩星期前,我姊因某些緣故遷出了原本居住的地方,並帶同發仔返回我家中暫住。經歷過遭前主人遺棄、並曾經搬家數遍的發仔,如今又再面臨相同的情況,他的心情大概我有點理解了。




發仔:「嗯……我的確隨我媽咪一同搬往阿姨家呢,可是,最大的問題並不在於我啊……」




發仔:「嗯……我姊即將再次搬往別處。雖然我在阿姨家較舒服,阿姨和她的父母也蠻疼愛我﹔而且空間較媽咪原本那裡還要寬敞得多,我想躲在哪玩就躲在哪玩。但是……畢竟並非阿姨和她的父母親自養育長大,而且媽咪近天又長時間不在家中。沒有媽咪在的日子,我的確蠻不習慣呢……」唉,很難怪發仔總是躲在椅子下,就連我逗他玩,他也沒有理會我呢……

發仔:「雖然我因為頑皮偶而遭阿姨父母責罵,可是……我的頑皮只因我渴望得到媽咪的注意呢! 最近又沒怎麼看見她,而且聽聞她將會搬往另一個地方居住,我真的很擔心她會否捨我而去……」

的確,發仔非常貪吃,而且隨處便溺,怎教導他也不聽……
 




可是,我們就是不忍心再讓你受「寄人籬下」之苦呢……

就是你這些有趣滑稽,讓人忍俊不禁的動作,及如怪獸般的叫聲……
 






即使你太頑皮,試問我們又怎麼捨得放棄你?




發仔:「嗯……你們就是我發仔一生的唯一了。沒有你們,我何去何從呢? 我不想再次離家了。求你們准我留下,好嗎?」

P.S. 發仔隨處便溺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成為了我家最大麻煩。即使我多番引導他,應該在某正確的角落如廁,他有時候還是充耳不聞似的。當然,這種情況最近亦略為改善。我亦開始懷疑,發仔這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舉動是否純粹為了故意讓我姊留意他……
另外,最近小妹給太多事所困擾,以致這篇文章寫得有點沉重。最近某組織舉辦的部落格徵文活動,直到現在還是無法取得可靠的靈感。總之,現在的我,愈來愈期待生日當天的澳門遊的來臨。至少在當天,我能夠暫且放鬆一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