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個星期都總是忙得喘不過氣來,到了昨天終於可以稍為歇息一下了^^|||||

話說我本來看到尼兒家開了新文章想立即回應,可是最後還是先搶了頭香,到了晚上才回家認真回應。當中的真相就請看看下面吧XDDD|||||




「嗚~~~~~我很餓啊,有誰帶我去吃一頓好東西呢?@@」原來就是之前隨安綺上去淺談《小豬的教室》的小P,想我為他介紹一下美食呢。於是,我就帶他四周逛逛囉:P

下午,我帶小P前往了一間名為「玄拉麵」的日式拉麵館^^:



話說不久前,我看過某雜誌的飲食版中介紹過這拉麵館。這拉麵館以清新口味為主。先不論當中的麵食,單看裝修就感覺這裡蠻具傳統日本風味:



再看看那塊板子上及下面玻璃櫥窗顯示出來的拉麵:




仔細地看,那些拉麵只以麵及湯底作主要賣點。至於配菜方面,亦只以叉燒作主要肉食,其餘大多以雞蛋、蘿蔔絲、野菜及筍乾作佐料。看過雜誌介紹,當中還推薦了以下的拉麵:



小P:「呼呼……這拉麵都沒肉,大概更適合素食者呢^^」雖然這拉麵的湯料以蔬菜熬製而成,可是當中的配料卻無法將我這同樣吃肉的吸引進去。就這樣我選了以下的拉麵^^|||||:



小P:「哎呀……你這樣怎樣去吸引別人去光顧啊?」好了好了,別著急吧,現在我即管來個大特寫XDD:





先說一下,這間拉麵館只以麥茶作主要飲料。若大家想選擇其他飲料,除了到附近的CitySuper購買就別無他法了^^|||||



好,現在即管開飯了^o^ いただきます^o^~~~~~~看這麵有多爽口彈牙?:P 不過吃著吃著,才發覺……



Oops~~~~~~原來我忘了將所有配料放進去呢。現在惟有補回一下。當然,那雞蛋已給咬了一半^^|||||

吃完了,才給我留意這電視螢光幕:(請留意電視中的字幕XDDD)



呼……雖然相對其他拉麵館,這所拉麵館是以簡約及清新為主,不過亦值得推薦^^
這次先提供一下聯絡資料^^:
Gen Ramen (玄拉麵)
地址:香港尖沙咀廣東道17號環球金融中心 Gateway 3/F CitySuper Foodcourt
(按:不過我記得這角落前身曾經是不同的拉麵館,所以不確定將會營業多久。若大家有意前來光顧,記得儘快囉^^|||||)

吃過這頓午餐,我就花了整個下午在尖沙咀附近逛逛。中間逛過哪裡,就只有留待下一篇分解^^ 畢竟這次我想介紹美食。直到傍晚時分,我又再次前往另一料理^^:



沒錯,就是這裡。話說昨晚正值我一位親戚舊曆生日。他點名前來這裡慶祝。來到這裡,由於太多顧客,所以不大方便拍攝當中的環境。我所拍出來的,倒全是美食XDDD

這間「小南國」,開宗明義是一間上海料理。從前我吃過上海料理,都不過在家中附近規模較小的菜館吃過,而且不大常去光顧。如今再光顧上海料理,都已經是相隔數年後的事了^^|||||

廢話不多說,現在即管介紹一下^^。先來六碟頭盆:



畢竟我並非所有頭盆都吃過,那我就品評一下吃過的吧^^|||||
1. 第二碟的素海蜇:說實在的它是用類似切成絲的白蘿蔔及瓜類製成,雖然我不喜歡吃瓜類(南瓜除外^^|||||),但當中的味道與真正的海蜇很近似。
2. 第五碟的薺菜素雞卷:當初吃進口中就感覺這菜有香草味。若不看清楚食譜我真的以為是以蔥草類作餡料,而且單看賣相就感覺有點日式壽司feel:P
3. 第三碟的蕉葉糖醋骨:這排骨肉質蠻軟化,當中的肉汁幾乎沒給濃烈的糖醋醬淹沒著。
4. 第六碟的齋燒鵝:口感與我曾經吃過的齋燒鵝有點分別,那是調味汁沒那麼濃烈。

吃過頭盤,就來個二重奏吧XDDD:




Kekeke……龍蝦、大閘蟹同時是我最喜歡吃的海鮮類之一。先說一下龍蝦,大概是體積問題,個人感覺龍蝦肉佔量略為不足。再說大閘蟹,清蒸吃過不少,以糖醋烹調而成的倒是第一次吃,感覺很新奇,可能因為以雌蟹烹調,感覺上沒雄蟹那裡好吃,不過怎樣也好,只要有得吃大閘蟹我已感到心滿意足了^^||||||
吃著吃著,就發覺這兩道菜式同樣有著共通點。當中到底還加了甚麼呢? 現在將它大特寫,好讓大家猜猜看^^|||||



嗯,再繼續吃吧^o^:



再來第二回合食評:
1. 第一碟的生煎飽:下面蠻金黃爽脆,裡面以類似獅子頭的東東作餡料,而且賣相蠻不錯^^
2. 第二碟灌湯餃:若不仔細看,我還以為是雞鮑翅呢,不過味道亦算是不錯^^
3. 第三碟炸鳳尾魚:當初吃這魚時,的確擔心將魚骨挑走的問題。還記得小時候吃魚,都不大懂將骨挑走,結果試過好幾次啃魚骨,還好不算嚴重。言歸正傳,所幸的是這炸魚似乎看不見有殘留的魚骨,好讓我能安心吃用,而且魚肉外殼蠻脆^^
4. 蟹粉豆腐:可能添加了蟹粉,連我這不大喜歡吃豆腐的都忍不住舀了好幾遍XDDD

再看一下以下的菜式:



左邊的貝殼饅頭,原意是將右邊的「阿婆豬肉」包裹著當作叉燒飽吃用。只是當時小妹一看見這道菜感覺不大喜歡,卻又想吃那饅頭。就這樣,我一如以往再次挑戰傳統XDDD:



再將蟹粉豆腐當成餡料。最後弄出甚麼結果? 請大家自行想像XDDDD

吃過那麼豐富的晚餐後,再來個壽桃飽作飯後甜品^^:



這次的壽桃飽與我吃過的有點不同,畢竟它是……



沒錯就是以豆沙作餡料。對我來說,豆沙較蓮蓉還要好入口^^|||||

再給大家看一下這鮮果盤:



大家覺得它們裝飾後的外形像草莓,還是鳳梨? :P

Anyway,又是提供資料的時候^^:



於是在回家後的十點半,真的感覺很疲憊,在洗澡後兩小時多內,我已經去睡覺了(平時的週末,我多是深夜兩點後才睡的~~)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