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今早乘鐵路前往上班時,在車廂中的直播新聞中得知被隔離七天的灣仔維景酒店旅客及員工終於重獲自由。看見他們欣喜若狂的心情,我不期然感到欣慰萬分,內心激動得還幾乎溢出淚水。在他們口中,都是離不開高呼「我愛香港」、「很滿意這次安排」甚麼的。
針對香港政府是次應付新流感(北美流感)的方式較六年前SARS爆發時明顯果斷得多,我理應感到滿意。至少,總算能夠暫時阻止疫症擴散。只是,當之前得知墨西哥政府要求派出包機前往香港接載沒完成隔離期限的墨西哥人返國,我倒感到大惑不解。奇怪的地方在於,何以在限制墨西哥人入境時,當地政府認定有歧視墨西哥之嫌,繼而以此作要求提前接送墨西哥國民返國作藉口? 當然,當中的真相仍有待證實。不過怎樣也好,維景酒店被隔離事件總算告一段落了。

不過在我外出回家後不久,又給我看見最新消息,就是曾經與三位日本確診新流感患者的兩位美國旅客抵達香港後被送往醫院隔離觀察。我又開始擔心起來了。當然,希望這兩位旅客最終能夠平安度過這七天吧……
儘管如此,事實上我最擔心的,不僅是這兩位被隔離的旅客。前天收到公司電郵,得知美國總公司的CEO,將於下星期派遣當地同事前往我們的公司。適逢美國紐約正是新流感重災區,加上新流感疫情在當地又愈來愈嚴重。恰好我們的美國總公司亦在當地,我實在很擔心,美國的同事會否將新流感病毒帶來! 沒錯,我真的對此很憂慮,並非鬧著玩的! 誠然,機場會對到訪的旅客進行例行健康監察,不過自從香港藝人藏毒事件,已讓我對機場的監察系統不大信任了……
怎樣也好,反正我都早有心理準備了,更會準備在當天戴口罩呢!


*11/5:又給我收到最新消息,指有11位香港人曾經與四位確診的日本師生同機,並返回香港。目前已經找到10位香港人進行醫學觀察,餘下的1位目前仍下落不明,都不知何時才能尋回......還好早前遭隔離的兩位美國旅客,經檢測後證實對病毒呈陰性反應(當然,他們仍得需要完成整個隔離程序~) *12/5:原來我當初擺了烏龍,應該是證實了共21人到過香港,還好後來他們全都給尋回~~~
而且內地那位染病的美國留學生,亦證實成為確診患者。可憐與他同坐客機的過百乘客,又要得被追尋下落了......
針對這次,日本機場在健康檢測方面明顯出現漏洞,事後日方的反應亦予人一種不負責任的感覺(就是厚生省只以「盡力」作回應,卻沒檢討當中的不足)。這本來能夠倖免的疫情最終都發生了,日本厚生省固然需要負責。然而,在我而言,疫情日趨嚴重,卻沒加強防疫措施的美國才是真正罪魁禍首!


*13/5:又給我得知讓我欲哭無淚的消息:
從美國返港的香港男子成為香港第二宗被確診新流感個案。
WTF! 又是從美國傳播病毒過來......明天到後天美國總公司部分同事亦即將在我們公司公幹......儘管我將會戴口罩,不過在其他同事亦會接觸美國同事的情況下,這個又會很難避免了。到底是我過度杞人憂天,還是美國的同事們已經事前做過措施,甚至公司生意較員工的健康還要重要? 何以在如此非常時期,美國總公司仍堅持派遣同事前來? 現在,真的非得順其自然不可了......


(Invisible按:以下對話純屬惡搞,切勿當真XDDDD)

「哎……阿姨啊……何必過度憂慮呢? 要發生的怎也避不了的……」嗚……安綺啊安綺,有苦自己知啊OTL|||||

安綺:「與其杞人憂天,不如放鬆一下心情吧! 你之前說過帶尼兒到澳門玩之餘,又要帶我來香港玩嗎?」哎呀……最近我的記憶力差了許多,竟然連帶安綺前往香港遊都忘掉@@|||||

「好了好了,現在即管帶你去玩囉^^」好,我和安綺的香港旅程正式開始^o^,這次我們要去的,就是我的最愛 – 油尖旺。這三個地方正是旅遊熱點之一。我自己亦因為交通方便,加上這裡大多數事物亦正好給予我莫大的親切感,所以自小時候就開始愛上這些地方。而這次我要捕捉的,就是在日與夜交替下,這三個地方的不同面貌。 

畢竟我在紅磡上班,而紅磡又恰好與尖沙咀最接近。於是我在下班後就先到尖沙咀囉。甫到達尖沙咀,我要拍照的對象並非那些美麗的建築物,而是下面這些:




「呼……阿姨啊,雖然這鐘樓和尖沙咀碼頭蠻有歷史價值的,但是,為何你不多拍一點建築物啊? 我想看那些美麗而具現代化的建築物啊……」安綺似乎有點失望了。我惟有解釋一下囉。「哎……小安綺,說實在的,早前我才聽到一些新聞報導,說尖沙咀碼頭附近已落實興建露天廣場,並在明年開始動工了。到時候,那裡的巴士總站將要搬遷了。現在惟有趁這段時間把握機會,將這裡目前的樣貌節錄下來,留下印記^^」


雖然尖沙咀碼頭外形古舊,內裡可是蘊藏著新舊交替、中西合壁的回憶喔。裡面一些遊客精品區,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


夏天剛至,吃著冰淇淋、喝著涼茶乘著天星小輪觀賞美麗的海景何其寫意^o^

只是,不知在搬遷了巴士總站、改建了露天廣場後,此情此景又能否繼續維持下去? 不好了,還是得真正要留下的記錄下來吧!


「啊~~~~~~這個東東看上去有點像飛行船的駕駛艙,很有趣啊,這是甚麼來的?」安綺似乎給這九巴奇特的建築外形吸引著。說真的,這個雖然路過都看見,不過倒是第一次親自接觸呢。嗯……我應該如何答她?

好了,惟有出此下策。「其實這個是巴士的小型展覽館喔。看,這裡陳列出來的不同年代的巴士,多少象徵著歷史的演變呢!」



還有這個生肖版本喔^^:



說著說著,我和安綺不經不覺又到了海港城門口:


「啊~~~~~~這裡很空曠啊,四周還有不少鴿子飛過呢!」安綺大呼。「嘻……這裡每逢聖誕節、還有除夕倒數時都會舉辦大型活動,好讓大眾一同慶祝享樂喔。其實,這個才是真正的重點呢!」說著,我又帶安綺去觀賞海運大廈碼頭的景色:

安綺又再次大呼:「啊呀……很大的郵輪呢,能夠停泊在這裡觀賞維港景色多好喔^^」「呵呵,不怕告訴安綺,這郵輪我和家人都到過好幾遍了。裡面正是集酒店、商店、食肆、賭場、還有不同康樂設施於一身呢^^」只是,隨著新的郵輪碼頭將會在舊啟德落成,此時此景又不知會否繼續存在? 說真的,我已經習慣了現狀了……

呼呼……時間差不多了,趁我快要上課,我們不如轉移陣地吧。這次我們輾轉到達油麻地。而我要集中介紹的,還是廟街。

既然到了油麻地,我先帶同安綺來這裡:

「嗯? 阿姨,你是想帶我來這裡祈福啊?」安綺大惑不解。「哈哈……我都不迷信的。其實,我父母曾經到過這裡為親人祈福喔。至於因何事請恕我不多說了。不過,這裡倒是有不少老人家休憩及下棋呢^^」

我想帶你到的地方,是這市集喔^^

看到這食肆,安綺開始感到肚子餓了。「可是哎……我總覺得這些地方感覺上不大整潔及衛生似的。當然,這裡倒是集中不少這類型的食肆喔。怎樣也好,待會我為你買食物好嗎?」安綺內心當然有點掃興,不過為了衛生及健康著想,都沒辦法囉。


「啊……這裡似乎集結了不少傳統民間特色,還有異國風情及新奇有趣的東東喔……我太喜歡了呢!」安綺似乎給這些特色深深吸引著,都幾乎忘記了自己有點肚子餓。「不過慢著,怎麼給我看見這些市集背後隱藏著一些限制級的東東喔? 啊~~~~~~我不依我不依!」

糟! 看見這些,看來我只好解釋箇中因由了……不對,惟有向安綺坦白點吧……

「實不相瞞,這『廟街』亦俗稱『男人街』喔,畢竟,從前這裡多是性用品的集中營呢! 只是近年來,隨著這裡的遊客愈來愈多,不經不覺已經逐漸轉化成遊客區囉。當然,原有特色仍然會存在呢!」

「喔……原來如此,我想大家也很想多吸納遊客生意,促進香港旅遊業發展及經濟收益,才會打算將這裡逐步轉型喔……現在了解囉。」還好安綺聽罷我的解釋沒怎麼生氣……

時間過得真快,不經不覺已經到了黃昏了。在吃過晚飯後,我們就集中欣賞旺角的霓虹燈^^:

「啊……這些霓虹燈真的五光十色呢! 可是在深夜時分都不會關掉吧?」安綺果然很聰明呢!「嗯,你答對了。環保組織亦著就這些霓虹燈所衍生的光污染問題曾經向政府提交建議,可是結果最終不了了之呢! 只是,在近期起,香港亦曾發起『藍天行動』,在限定的時間關燈一小時左右。這行動亦獲部分企業及大廈支持喔!」在我而言,「藍天行動」的真正成效如何倒存在著疑問,畢竟,這大概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吧……

怎樣也好,這次我正想帶安綺到以下地方逛逛。先到通菜街吧,這裡和現在的廟街一樣,都是遊客集中營:



不過,可能正值晚上,所有販賣攤位都營業了,這個市集明顯比較熱鬧。不論是古舊玩意、新奇精品、衣飾袋子、街頭美食還是傳統古物,在這裡亦應有盡有:



由於這裡物品種類繁多,加上一些精品及衣飾更吸引不少女性遊人,有著「女人街」的別稱,大概是這個緣故吧。

「咦咦咦……這裡幾乎所有東東,都似乎與廟街那裡的差不多喔。不過所幸的是,這裡似乎不見得有甚麼限制級的東東公諸同好呢!」安綺續道,「對了,這裡是否有一條名為「西洋菜南街」的地方啊? 這地方似乎都是行人專用區似的,我想去逛逛喔!」

「嗯……沒問題,現在我們立即去,西洋菜南街正是通菜街隔鄰,非常近喔^^」不消一分鐘,我和安綺就到了西洋菜南街。沒錯,這裡到了六時正就會變成行人專用區。只見這裡的人熙來攘往的。

「啊……這裡真的很多人,而且蠻空曠呢。很可惜我又不能進入商場,怎麼辦啊?」安綺苦惱著。她心想,若果她是人,大概能夠進入商場大肆購物一番,順便替麻麻帶點手信來。

「不用擔心啊,這裡還有一些露天表演的。這些表演,大概會讓你感到有興趣^^」好了,我就帶著安綺去觀賞表演吧!

即使他們並非正式藝人及歌手,不過他們的表現實屬不比主流的演藝人差,有的歌唱實力更較香港主流歌手更有過之無不及呢。

好了,時間晚了,我們也是時候離開這裡,朝向另一地方進發了。臨離開前,給我看見這橫額:

較早前,類似的橫額我才在尖沙咀碼頭看見過。還記得「九龍皇帝」曾灶財先生的筆跡,曾遍佈全港街頭,而這一度成為香港的傳奇。不過自從曾老先生過世後,這些筆跡亦幾近成為絕響了。現在給我看見這些字跡,又給我想著:曾老先生似乎有後繼了……

穿插過大街道,我和安綺輾轉間終於到了旺角的另一方。在某街道上,給我們看見一隻可愛而乖巧的狗狗:



這狗狗看見我們並絲毫沒有吠。相反,牠看見途人只會邊坐著邊搖動著尾巴,像是歡迎大家似的。沒錯,這狗狗似乎在歡迎我們光臨俗稱「金魚街」的弼街其中一段路:



只見這街頭,四周都離不開寵物店及水族館。畢竟寵物店是不許拍照的,我惟有偷偷為魚群拍照囉:P:



終於到了最後一站了。就是這裡 – 花園街。



誠然,花園街亦是繼通菜街及廟街後第三大市集。只是,相對其餘兩個市集,這裡倒是集中了我和家人的昔日記憶呢。還記得從前我和家人不時前往這裡逛街,每次到這裡都總是買下不少東東。畢竟,這裡所售賣的東東各式各樣,而且價錢還更為接近大眾化:



在兩旁的小巷,相對廟街的性用品集中、通菜街的狹窄,花園街總算明顯寬敞多了,而且所售賣的東東也是應有盡有:



「呼呼……原來香港不僅有著名的旅遊景點,這些舊街的特色文化才是真正可貴的地方呢! 看來這次我還真不枉此行囉^o^」笑……這旅程能夠讓安綺感到心滿意足,我還真十分欣慰。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