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最近的日子發生了太多事,不過適逢正值自己生日,我想先寫一下較輕鬆的事,之後的事容後再談。說實在的,以下這篇,不過是經過堆積還沒待適當時機放出來的補網誌:P(天音:畢竟我想先寫一下我的生日慶祝實況喔XDD)

話說較早前我曾在一天內吃過日式及上海料理。在相隔中的時間,我還到了某地方...... 

BrandHeritage


「甚麼? 這幅插圖又想暗示甚麼啊?」 哈哈……先看一下插圖左邊的提示XDDD

好了,不浪費大家寶貴時間了,現在即管開門見山吧XDDD:

「1881Heritage」? 聽這名字感覺上有點像是文化博物館之類,不過香港不就已經有藝術博物館及歷史博物館嗎? 怎麼還多開了一個的? 再看多一點……



咦? 似乎有不少國際品牌在這裡呢,而且看這古色古香的西方建築物,加上上面那些樹木,難道這裡是……?

嘿嘿……現在即管帶大家進入這「品牌花園」吧^^

說實在的,最初將我吸引過去的,是以下這城堡似的梯階:

不知怎麼,這東東看上去讓我直覺上感覺有點像日本動漫《哈爾移動城堡》的建築,當然這不過是我腦海中的突發聯想囉:P

再朝向這「品牌花園」進發,甫踏進門口......

總是覺得,下面的建築物感覺蠻像羅馬競技場。再看清楚點:

這地方裡面都是一些國際品牌的集中地。再看對面:

這間「溥儀眼鏡」,不知是否與中國清代的歷史背景有著半點關係(畢竟當年中國末代皇帝溥儀曾經深受西方文化所影響),連外面的建築物都有中西合壁的味道。當然,這間眼鏡店在隔鄰都有一間^^|||||

再給大家看點「有趣」的東東:

沒錯,焦點得集中在中間的「百葉簾」^^|||||

除了當初看到的那階梯外,最讓我喜歡的始終是這個:


這間「Tiffany & Co.」的建築物外形,再配搭上面那棵樹,真的有點溫室的感覺。這裡與溫室的最大分別,還是裡面是將名貴物品「培植」^^|||||


看,這裡古典的建築,與後面的「One Peking」(北京道一號)的玻璃幕牆建築成了對比。若我不仔細看,我也不知道這裡的前身其實是前水警總部。關鍵就在這裡:

只要大家看看這指示牌最下面就可以了。經過政府的規則,前水警總部已給活化成為品牌花園及酒店了。再給大家看看舊跡:



若大家想了解多點這裡,可以參閱以下網址 (只需要直接按下面的文字連結就可以了^^):
1881Heritage (前水警總部)


追加:
除了「1881Heritage」外,我還再次拍攝一下天星碼頭:

從海運大廈上層眺望著,感覺天星碼頭即使飽歷時代變遷的風霜,這裡的悠久歷史仍舊屹立不搖。不知隔鄰的的巴士總站即將與它分離後,這裡將會變成甚麼樣子?
不理會了,這時候給我看見「奇景」:

沒錯,上次曾遇見過的彩色天星小輪,如今再次出現在我面前,一會兒更與普通的天星小輪相遇及邂逅:

回頭到海運大廈的畫面,又給我看見另一個「奇景」:

哈哈……這個「景觀」是否很抽象但易明呢? 在我而言,就是覺得很有趣:P
踏出海運大廈,再次給我看見「奇景」XDD:

甚麼? 怎麼這裡出現一匹木馬的? 難道香港即將重蹈特洛伊戰爭歷史覆轍,上演「木馬屠城記」?@@
看清楚點,原來這裡舉行了「絲綢之路」展覽喔^^|||||:

只是,因為時間關係,我只拍下這匹木馬就離開了。而這些「奇景」就是我正式拍攝「1881Heritage」前拍下來:P

後記:
說實在的,在我寫這篇時倒是有點吃力。畢竟,始終個人對國際品牌的認知不甚深入 (說穿了,我本身並非崇尚名牌的人吧……@@),連給它們作進一步介紹亦感到舉步維艱。當初給這裡拍照,是衝著這裡充滿西方古典味的建築物而來的。只是拍著拍著,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歷史舊跡。看來我從前的歷史真的白讀了(汗死……說穿了我枉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才是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