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新增Youtube x 1

(按:除了最開頭的插畫,以下我將會以iPhone 5拍攝照片及影片,並用Pixlr Express及Photo Grid後期製作,再以S Note作圖文記實。另外由於內容非常敏感,敬請大家慎看,先謝。)

在除夕夜,我特意不參加倒數。反而選擇了在元旦日,進行一件個人認為更值得做的事情。

只要大家仍然記憶猶新,或者翻看我在上一篇新年感言的文章,大概會知道,為何我過去就算對只有強權卻沒有公義的港共政權深惡痛絕,卻仍然基於某些理由無法公然參與各大反建制社會運動。除了在部落格專題中表達自己的不滿,我還曾畫過一幅過去從沒曝光的插圖:

(Illustrated by Invisible@Corel Painter 9.0)

直到最近,我從新聞有關支持政府遊行的報導中,看見有部分參與遊行者,不是指鹿為馬就盲目護短,特別是當我看見其中一幕,正是被訪問的小孩子被逼回答「參與遊行只為了支持政府施政」,不禁無名火起﹔再加上近期學民思潮的學生,年紀輕輕就勇於走上街頭抗衡社會不公義,看見他們這種情操,我不由得感到慚愧。這次,我就這樣作出了這種決定……

(Illustrated by Invisible@Sketchbook Pro 2.5 – Samsung Galaxy Note 10.1)
面對日益橫行無忌的極權統治,假若我再一直保持沉默,未免太對不起自己的良心。於是,我決定在元旦日走上街頭,誓言以行動向港共政權說不。

在進入正題前,我先分享一首很切合這次專題的歌曲:

也許,大家可以一邊聽這首歌,一邊閱讀這篇專題。Anyway,記實正式開始。當日,總共有三個團體參與遊行,逼使我們的尊貴特首下台以示為自己施政失當負責。我與朋友,最終選擇參與「民主倒梁力量」的遊行。

後記:

最初,我為自己總算能夠鼓起勇氣站出來發聲感到高興萬分。然而在遊行翌日,卻不斷從各大主流媒體報導中,得知一連串關於有部分晚上繼續遊行的示威者,遭指責癱瘓中環交通的報導,然後從Facebook社會議題討論群組中,看見有部分網友放出事件實況照片及影片,得知當晚真正癱瘓中環交通的是另有其人,再加上我身邊部分親友不斷指責參與示威的市民唯恐天下不亂,我不禁感到委屈及氣憤,更曾為此一度哽咽。誠然,我不否認有部分示威者行動過激(而過激的行為,卻是針對政府剛愎自用、不斷濫權的反彈),但至少在我與朋友參與整個遊行的過程中,十分和平順利,絲毫沒遭遇任何突襲事件,而四周的遊行者,都十分克制守規。假若日後真的再次遇到不平的事情,我亦不排除再次站出來。

然後,我再次感激當日參與民間人權陣線團體遊行的新浪網友小孩子願意讓我轉貼他在遊行當日,一身「人狼」裝扮的照片。其實他傳了好幾張,但為了尊重部分其他網友拍攝的照片的版權,我還是選擇借用蘋果日報的新聞圖片。當然,我還是會註明原出處。

照片來源:隔牆有耳:齊心屠狼 不分你我牠 by 蘋果日報

至於我離開遊行隊伍後的示威實況,將會由以下延伸文章接力補充。當中孰是孰非,請由大家自行判斷:

〔圖解〕元旦中區堵路全紀錄 by 輔仁媒體

話說回來,拜託那些指責反政府示威者暴力的人,先看清楚以下片段,再作最終定論:

然後,在元旦當日與我一同參與遊行的朋友,因不滿部分示威者在遊行當晚遭警方誣陷及抹黑,就這樣參與了一月六日發起的「聲討香港警方遊行」。以下的照片,是由她本人親自提供。由於我並沒參與遊行,若以下的論述表達欠佳,還望我這位朋友多多見諒。

小妹再次感謝朋友Kit Ling提供遊行實況照片。為使大家所述的情況更為詳盡,若大家有興趣,亦歡迎收看以下的片段:

很遺憾地,在建制派百般護航下,加上仍然有不少不理時政的市民對社會現狀漠不關心,我們任由付出過多少時間、精神及努力,最終還是無法在星期三的彈劾議案中,逼使這誠信破產的政府團隊引咎辭職。也許,我們還是得繼續監察政府施政。倘若再遇到任何不公義,我不排除會再走上街頭。

12/1更新:

針對示威者被指衝擊馬路、干預交通的事情,我昨晚無意中從Youtube得知其中一些實況。當中孰是孰非,請由大家自行判斷。

19/1更新:

一段Youtube勝過千言萬語。以下這段影片,記錄了我們參與遊行的整個過程。若大家有興趣,歡迎大家收看。

最後,由於最近忙於搬家的關係,接下來的文章,也許將會在蛇年與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