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當我寫這篇新網誌時,剛好我那台電腦才僥倖地被復原呢......OTL|||||


現在,我是時候道出種種經過了。一切都是由這繪圖軟件引起的,它正是最近除了日本外,在天空CG界幾乎大行其道的Paint Tool SAI。


話說較早前小妹看過各大網站,甚至不少CG同好專區有提及過SAI這繪畫軟件的。當然,各CG界對這軟件的評價都是毀譽參半的。


有的人欣賞SAI那流暢的線條,也有的人批評安裝了它後導致無法開啟其他繪圖/設計軟件。看過那麼多介紹及評語,而且看過SAI繪畫出來的作品,最終,我還是經不了它的誘惑,在上星期六毅然將它download,然後安裝下來試試看。


在安裝完畢後,我畫過以下兩幅畫作試驗:

(按:這幅其實是我從某photoshop的完成品中抽出線稿,再嘗試用SAI上色~~)





結果發現,除了線條方面表達得算是流暢,在上色及修補方面卻不大符合我個人要求,而且色彩表達方面,似乎與painter無異,在某程度上甚至不大切合我的作畫風格呢。


要我去適應這些與我合不來的東東,倒不是一個大問題。只是,我是連這個機會也失去了。畢竟,自從安裝了SAI後,我的電腦開始出現不尋常的現象 - 那是持續地當機,有時候甚至會整部電腦自動restart,只要我的滑鼠按一下程式,甚至只是移動一下,這些問題便出現了......OTL|||||


後來,我哥下班後回家,我家人將我部電腦的情況一五一十地告知,我哥也得花了三、四小時的時間,好不容易才將上述的問題收復。事後,我哥告訴我,都是我胡亂安裝軟件(在安裝SAI前那段日子,我的電腦一直都相安無事的OTL),才會導致電腦系統出現問題。還好這次只是display system出現問題而已,否則可大可小了......@@


這個故事正好給了我一個教訓,那是不應胡亂下載及安裝來歷不明的軟件。事實上,在我的電腦仍沒正式收復前,我已經當機立斷即時將SAI全數刪除了......


唉,這該死的SAI,我到底得罪了你甚麼? 合不來都算了,你差點將我的電腦系統殺掉了! >< 
為保存我的電腦,我只好將你犧牲了。始終,還是覺得Photoshop及Painter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