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近這段日子,很像沒怎麼看見發仔的蹤影。到現在終於找到他,竟然又來個出奇的發現:


甚麼? 這大食懶小魔怪竟然再次Cosplayer上身,變成正在勤勞釀蜜的蜜蜂?@@到底這臭小子又再搞甚麼鬼啊?OTL|||||

「喂! 雖云我既慵懶又貪吃,但有時候只要讓我得到『好處』,我一樣會勤勞起來呢!」我才不理你這臭小子怎樣去釀製蜜糖,我反而有點好奇,到底天然的蜜糖是怎樣製作出來呢:P|||||

記得很早前,我們這某電視台曾播出一套名為《天賜良源》的特輯節目。當中介紹了一些市面有出售的產品的製作過程,不管吃的還是穿的都不例外。只是,單是看電視卻沒完全滿足我的好奇心呢^^|||||
話說我小時候就不時留意蜜蜂怎樣釀製蜜糖,不過我不管在電視還是書本中,怎也看不清楚當中整個過程。就算逛過售賣蜜糖的商店,亦只介紹蜜糖的種類、口味及療效,對於製作過程卻幾乎隻字不提……
直到有一次,我姊男友的父親渴望我能參觀他釀製蜜糖的場面。於是在個人好奇心驅使下,我決定再次前往某村落了。

雖然之前都曾經到過那裡,還見識過一堆蜜蜂湧在車旁築巢的奇觀。不過真正見識蜜蜂築巢釀蜜的過程,倒是第一次^^|||||
甫踏進那裡,就看見這大木箱:


只要大家細心點留意,就會發覺這木箱其中一個角落滲出少許疑似蜜糖的液體:


沒錯了,這木箱裡,正好放置了一堆蜂巢呢。現在就由釀蜜的負責人 – 即是我姊現任男友的父親阿肥- 取出其中一排蜂巢吧^^:


雖然仔細看,蜂巢呈六角形,不過說實在的,只要遠看,就感覺和圓形沒甚麼分別:P

好了,廢話不多說,釀蜜正式開始^o^
首先,阿肥將這排蜂巢其中一方的蜜蠟用刀子刮起:


刮起了的蜜蠟,暫且放進一個器皿中:


大家看看被刮走蜜蠟的部分,是否有一些蜜糖醞釀出來呢?:P


這些晶瑩剔透的金黃色蜜糖,到底將會面對甚麼下場呢? 沒錯了,它們將被安置在某容器中:


嘿嘿嘿……說實在的,在之前其中一篇網誌中,我曾經問過大家,這東東到底是甚麼來的。現在真正答案終於揭曉^o^(天音:之前有人留意過這容器嗎? 我看不見呢OTL|||||)



放了進去後,這排蜂巢下一步又會做甚麼呢? 沒錯了,它們準備表演《圓舞曲》的舞蹈呢^^|||||:


隨著阿肥不斷又不斷地滾動,這排蜂巢亦隨著滾動的方向跳舞,節奏愈快,愈跳得起勁:


在蜂巢在跳著舞之時,大家不妨留意下面有甚麼東西?


對了,一坨金黃色的蜜糖在這容器中若隱若現呢! 不過,大家有沒留意剛才明明在跳著舞的蜂巢突然失蹤了? 原來,經過一輪激烈的舞步,蜂巢終於筋疲力盡,返回大木箱中休息了^^|||||:



辛苦的付出果然有所收穫喔。看這些蜂巢釀出來的蜜糖有多豐富^^?


不怕告訴大家喔,在我透過不同途徑(除了泡製飲品,還拿過來當作燒烤蜜糖)嚐過這蜜糖,就發覺這些無添加的蜜糖,味道較市面售賣的還要不錯^o^
只是,我又想問問大家,不知你們在嚐各種花蜜時,又能否分辨出各種花蜜的不同味道呢? 說穿了,畢竟是我根本完全無法分辨得出哪些花蜜的味道OTL|||||

對了,大家千萬別忘記蜜糖的兄弟喔:


來到這裡,我又問大家,到底這堆蜜蠟有甚麼作用呢?

......於是就在我返回屋內途中,還是有數隻蜜蜂不斷在我身旁繞著飛,怎麼也趕不走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