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過後, 新的一年, 二零零二年, 終於來臨了。所有人都正在迎接這一年的來臨。大家都希望這一年會較去年事事順景。畢竟, 去年那美國911襲擊事件, 已令整個世界起了極大的震撼和悲哀。



經過這漫長的假期, 大家已經回校重聚。當然, 他們要繼續面對「暴龍」的無理羞辱。



另一方面, Midterm已經正式展開了。大家同樣在去年聖誕節過後, 一直發憤圖強。當然, 他們一同相約溫習, 互相研究課題。於是在這Midterm裡, 大家均能應付自如。只是在英語運用考試期間, 他們的行為卻不敢恭維……



有一天, 正是英文科聆聽考試完結, 唯一負責全場監考的「暴龍」突然宣佈要求全班逗留在禮堂。相信大家都知道發生何事了……



「你們都算膽大包天呢! 居然公然在考試期間做出這些不知所謂的行為? 有的就一邊考試一邊吃口香糖; 有的就一直在搖腳; 有的甚至把自己的『臭腳』放在椅上……若非當時正在考試, 我早已揪了你們出來教訓一頓啊!! 唉……這一屆的matric學生真的千奇百怪, 居然會公然做出如此不尊重考試、老師的行為。若非是這種學生, 全港的matric學生的質素根本就不會每況愈下啦……」「暴龍」仍以一貫尖酸潑辣的口吻羞辱兩班的學生。



「去! 只是在考你教的科目才會如此而已……」被罵的學生們仍不知道自己犯了錯似的。沒錯, 他們其實是故意這樣的, 然而這只是局限在「暴龍」任教的科目中。若是在其他科目的考試, 甚至是公開試, 他們當然曉得這是違反考試的規則。



「暴龍」對全場學生們大罵一頓後, 憤然離開禮堂。還是逗留在禮堂的學生們, 面對剛才被罵仍舊若無其事似的。



「剛才我沒公然吹口香糖已算是給那『暴龍』面子呢!」剛才考試時有吃口香糖的嘉騫道。



「你當時並沒把整支口香糖公然放在桌上沒錯, 問題是你的臉部動作已揭穿了你呢!」當時同樣有吃口香糖的海桓回應嘉騫。只是, 他在吃時並不大明顯, 然而用舌頭啜口香糖的糖汁卻令他感到辛苦。



「就算真的如此, 至少好過戒音吧……他不僅公然吹口香糖, 還要無故把左腳放在椅上示眾呢……」Shoo、凌雪和晶怡覺得噁心地笑著道。「戒音啊, 就算你真的自認『天下第一美男』, 都不至於在考試時公然展示自己的『美腿』吧? 還好你沒把鞋脫下呢, 不然那些腳臭味恐怕會嚇怕大家, 影響我們的考試情緒啊……」



「仆街, 就算真的要說都別那麼大聲吧? 我那時左腳真的有點『抽筋』才要把它放在椅上而已……」戒音一臉尷尬地即時替自己辯解。



「哈哈……你不用狡辯啦, 況且當時又不僅是你一人如此……」



身旁的馮洛琳(洛琳)和嚴思嘉(kakalee)笑著道。沒錯, 她們兩人同樣是從外校轉來這裡繼續預科, 目前同是讀6B班, 彼此交情還不錯呢。可能和「四小龍」等人志同道合吧, 她們兩人自在這學校讀書後不久便和大家逐漸相熟起來。



「當時我們無意中見到前排有幾個男生都是做出和阿灝相同的動作, 搞得我們以為幾個人是刻意預先安排似的……現在說起都覺得很好笑呢, 哈哈……」洛琳和kakalee兩人一直大笑道, 弄得戒音立即面露尷尬神情。



「Hey, 還留在這裡做甚麼? 不如快點去吃飯啦, 很餓啊……」肥仔基腦裡只想著吃。沒錯, 他的食量一向很大, 平均每天進食四至五餐。現在正是下午三點, 他的下午茶時間又到了。



正當大家欲離開之際, Saesi和周螢突然滿心歡喜地向大家發放一個好消息……



「對了, 可否容我們說一些重要的事嗎?」



「說吧, 你們似乎有點故弄玄虛呢……呵呵……還有, 你們怎麼突然間滿臉甜蜜似的啦?」



「呃……這個嘛……全靠阿螢, 我才能逃離痛苦, 重拾對愛情的信心呢……Anyway, the love between Kelvin and I is already a history……現在只要有阿螢, 我已經感到心滿意足了……」



「嗯……Sae他這類型……正好是我最想要的…...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給予他幸福, 決不讓它白白流走……」



當大家聽罷這消息後, 不禁感到錯愕。沒錯, 他們沒想到同性戀居然會在香港的校園實在的出現。同性戀雖然在近年為廣泛社會逐漸被接受, 但是, 這種另類戀情就算真的出現在校園, 機會率到底在香港還是零。畢竟在香港的校園, 學生若發展同性戀是有機會被記過, 甚至被開除學籍的。



當然, Saesi和周螢曉得同性戀是不能隨便公開, 所以也得待老師和他們不大相熟的同學離開禮堂後, 才正式向大家宣佈此事。而大家得知後, 也答應兩人守秘密。



現在的Saesi和周螢, 正在十指緊扣, 臉露幸福的笑容。Saesi經歷過失戀的創傷, 如今終於重新站起來, 他目前的笑容是堅定不移似的……



同學們也開始由當初的震驚, 轉為逐漸接受現實。他們現在正在替兩人感到高興。惟獨是Shoo……只見他一臉無奈, 似乎內心充滿著妒忌。



此後, Saesi和周螢一直沉溺在「甜蜜多瑙河」。他們不論在午膳還是放學, 總是出雙入對, 幾乎連「兩小龍」嘉騫和樹懶也忽略了。所幸的是, 大家還能體諒他們「重色輕友」的行為, 只是擔心的, 莫過於他們隨時會荒廢學業。



果然不出大家所料, Saesi和周螢兩人自談戀愛後, 功課的成績明顯退步了, 在課堂時也一直發白日夢。沒錯, 他們整天都在夢著自己談戀愛的甜蜜情景。結果, 他們有足足好幾天錯過了學習過的東西, 只得靠其他朋友幫助他們解決學業上的困難。



最初, 兩人的戀情一直都保持低調, 直到有一次……



那時, 正是放學時間。



Saesi和周螢這對小情侶在學校其中一處比較隱蔽的後花園談心。



「嗯唔……你真壞啊! 居然開這種玩笑……」



「甚麼啊? 人家真的喜歡去親親嘴嘛……嘿嘿……」



「你想親嘴……? 除非你能抓到我手上的心形鎖匙扣吧……」



Saesi說罷, 兩人互相追逐, 直到周螢成功搶奪Saesi手上的鎖匙扣……



兩人開始停止追逐。取而代之就是互相擁抱、接吻……一發不可收拾似的……



他們正在享受這一刻的甜蜜, 卻不知道自己親熱的行為正在受到別人暗中的監視……



在面對兩人那方的學校走廊……



「哼! 他們遇到我這個『偵探』可真糟呢!」



「Elizabeth, 你說這些是甚麼學生吧? 這就是『模範學生會』啦! 你以後千萬別像他們般才好呢!」



「放心吧, Miss Yung……要是我發現其他同學有何不軌行為, 我必會立即如實舉報的。」



「這才是乖巧的學生嘛! 總之我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的。哼哼……之後那段時間他們可糟糕了, 看著瞧吧!」



拿著望遠鏡的一一正在和「暴龍」竊竊私語。沒錯, 她和「暴龍」一樣, 均喜歡暗中監視同學們的一舉一動, 就連別人在校外的私生活也毫不放過。只是, 大家從來不知道一一正在監視自己。



她們兩人似乎甚有默契, 彷彿有著共同的敵人……



第二天的晚上, 正是星期五……



被熱戀中的「男小龍」「拋棄」的嘉騫, 和凌雪、云清風淡三人一同前往酒吧, 實行「三個女人一個墟」。在這酒吧裡, 四周的嘈雜音樂教人耳朵受罪。她們三人聊天時, 也只得犧牲自己的喉嚨啊!



「嘉嘉, 我們可真替你可憐呢……他們兩個居然把你這『四小龍之首』撇下不理……」凌雪覺得眼前的嘉騫看上去蠻寂寞似的。



「Hey, 我何來覺得寂寞呢? 況且我又不只有他們這兩個朋友……況且朋友們談戀愛嘛, 我怎也阻止不了的……唯有祝福他們囉, 呵呵……」嘉騫表面上滿不在乎, 實則上她對同性戀到底是存有芥蒂的……特別是發生在自己的兩個好友身上, 這種滋味相信會令她不好受。



「別想它啦, 我們難得來到這裡, 即管去狂歡一番啦!」云清風淡說罷, 三個女孩子便繼續把酒狂歡。



此時……目光銳利的凌雪突然看見遠處一個很熟的女生, 正在和幾個大漢共飲。



「喔? 那個不就是祈一一嗎? 怎麼她會在這裡?」凌雪對平日自命上等的一一出現在酒吧不敢置信。



「去他的! 這婆娘早有前科的了……」嘉騫鄙夷地道。「上次我們不就在Karaoke box見過她嗎? 一看就知道她是那種『金玉其外, 敗絮其中』的人啦!」



「呃……這個嘛……搞不好現在是我看錯人吧……」凌雪開始不好意思地道。



「你沒看錯, 看她那副臭外表就知道是她本人啦……」嘉騫相信凌雪的目光。



「不過, 一個未成年的女孩不是應該被禁止前往酒吧嗎? 要是她是未成年的, 怎可能會成功混進來?」凌雪對此大感疑惑。



「搞不好人家想利用金錢、權力和所謂『美色』去賄賂那裡的職員呢! 說起這些我真覺得想嘔!」嘉騫似乎不滿一一的所為, 儘管她所說的全都出於自己的猜測。



「可是……看她一個女孩, 居然和數名大漢混在一起, 我只擔心她會出事呢!」云清風淡總覺得一一正在身處「群狼」的陷阱, 欲前往救她。



「阿楓, 你想太多了。這婆娘搞不好只是喜歡和男人們逢場作興而已。既然這是人家的意願, 我們身為局外人根本就無法阻止!」嘉騫始終相信自己的立場。「對了, 都是別提她了, 省得令自己食慾不振啊!」



嘉騫說罷, 大家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應多管閒事。於是, 三個女生便繼續把酒暢談。



另邊廂……



Saesi和周螢這對情侶, 在熱戀後不久旋即面臨重大的考驗……



在第二個星期一的早會, 一向鄙視宣傳和分享的「暴龍」竟罕有地自動請纓前往早會台上發表講話……



「相信各位同學都很奇怪, 我居然會出現在這裡吧? 沒錯, 我今天就是想和大家分享有關『對同性戀的看法』。假如『同性戀』真的發生在自己的學校, 你們會有何感覺? 沒錯, 我想大家都會無法接受這東西吧? 其實我都是和大家有一樣的想法。『愛情』這東西無疑是不可或缺, 我也不容否認。然而, 為何這個社會上總是有些人偏要挑戰社會道德倫常? 難道正常的『愛情』真的已經過時? 還是大家想追求刺激? 要是真的想追求刺激, 我認為在工作、事業上挑戰自我便已經足夠有餘了。『同性戀』這種所謂『刺激』, 恐怕未免有點過火。很遺憾, 我們居然有學生做出這違反常理的事情……這簡直是德政中學的最大恥辱!!!」



「暴龍」說話時, 目光嚴厲, 語氣肅殺, 而且此番說話句句有骨似的, 教人感到敬畏。正所謂「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操場內所有學生, 到底是誰聽罷此言後面有難色, 相信大家都應該會有自知之明了。



當「暴龍」分享完畢, 宣佈全校進入課室上課後, 她突然跑出一句說話。「6A班的周螢和蔣君琪同學, 麻煩你們立即前往訓導處!!」



在隊伍中的周螢和Saesi, 自「暴龍」發表那番言論後, 一直神色凝重, 如今還要被訓導處召見, 相信他們感到自己大禍臨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