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第一個小息, 在學校走廊……



「杜懿宏, 我有要事和你說!!」嘉騫一遇見正在離開儲物櫃的懿宏, 頓時怒氣沖沖, 像是要質問他甚麼似的。



「請你客氣一點, 你這種態度會得罪人哦。」懿宏感覺嘉騫對自己無禮, 不滿地輕聲道。



「哼! 對你這種人根本不需要客氣吧……」嘉騫變本加厲, 態度更為囂張, 像存心挑釁懿宏似的。



「你這是何意? 請明示自己的意圖, ok?」懿宏冷冷地道。



「你做過甚麼事, 你自己應該很清楚吧? 別裝模作樣了!」沒錯, 嘉騫透過Saesi和周螢日前透露的「目擊兼告發者」資料, 正要把懿宏鎖定為「元兇」。



「抱歉, 我不知道你說甚麼。不多聊了!」懿宏不勝其擾欲擺脫嘉騫。



「你別旨意用『不知道我說甚麼』藉故離開啊! 相信上星期周螢和蔣君琪他們在學校後花園做過甚麼, 你也應該親眼目睹過了吧?」嘉騫突然提高聲量道。她此言一出, 附近的中六同學立即轉移視線至兩人。



「呃……這個……」



「若非是你, 他們的秘密根本不會那麼輕易便洩露出外的!」



「就算我真的有目睹整件事, 也不代表是我本人親自告發吧? 請你別誣陷我!」



「哼哈! 虧你還能說得出這番話……我早前查問過其他同學, 他們都能夠找出證據證明自己清白; 況且……從周螢和蔣君琪兩個事當人的口中得知當時只有你一人是親眼目睹整件事的經過。要是其他同學真的要說, 早已經說了出來啦, 還用得著待到最近嗎?」



「我……」



這刻, 一向不擅解釋的懿宏百詞莫辯。旁邊其他同學開始竊竊私語, 大都離不開懿宏成為整件事的「金手指」的言論。



「若非是你, 阿螢和Sae他們根本不會弄得如斯田地呢! 現在時間差不多, 我得暫且放過你, 不過, 要是他們真的出了甚麼事, 你便沒那麼幸運了!」嘉騫說罷便悻然離去, 只剩一臉委屈的懿宏正在承受四周同學們的指點。



小息過後, 正是通識教育課。



「我也很明白大家的心情的……居然會發生這種事情……」時扉慨嘆周螢和Saesi的事件令同性戀問題顯得更為晦暗。



「Come on, 現在是甚麼時代呢? 在現今社會裡, 同性戀已開始為大眾所接受了, 為何偏偏還要有些思想迂腐的人存心去留難他們? 同性戀難道真的是犯法嗎?」縱使嘉騫對同性戀問題存在芥蒂, 仍希望盡力替兩個遭停學的好兄弟平反。雖然感覺有點噁心, 到底她是曉得, 同性戀只是另類的愛情, 根本沒必要遭社會唾棄。



「嘉嘉, 別難過吧, 反正事情已經發生了嘛……不過, 假如我有朋友是同性戀者, 而且因遭揭發了而被停課, 我也會很難受的。」坐在嘉騫身旁的同班同學小滋安慰道。



「我相信嘉嘉應該沒法接受到這個事實了。當初她希望大家能保守秘密, 根本沒料到居然會弄成如此……」



「假如我是同性戀者, 我也不會隨便把自己的身分洩露出去呢! 在這件事中, 我只能嘆螢火蟲和阿司兩個太著急了……」



「唉……只能說一句:『同性戀者, 於理不合, 於情不容也。』」



「你們知道嗎? 社會開放並不完全代表人民的思想開放, 特別在中國人的社會中呢!」



就這樣, 大家一直為周螢和Saesi兩人的事議論紛紛……



「算了吧。既然不想發生的事情已經發生了, 我們無謂再作任何推論了。」時扉無奈地道。「現在唯一能夠做的是……由老師親自向訓導處求情。沒錯, 雖然這樣做難免要冒著風險, 不過總好過連甚麼解決方法也不去試試嘛。至於嘉嘉和阿瞳, 你們就多加留意一下阿螢和Sae他們的近況。要是發現他們有何不妥, 立即通知我啊!」



一旦遇到學生出現種種困難, 不管在校內還是校外, 時扉總會熱心地幫忙。就連今次的事件也不例外。嘉騫、樹懶兩人也對他主動協助不勝感激。



三時四十五分, 正值放學的時間。



在這段時間, 學生們均如常興高采烈地離開學校。然而, 另一方面, 除了嘉騫那群人, 3號教員室的老師們也開始為周螢和Saesi的事件煩惱。



這下, 3號教員室又再充滿火藥味……



「慕容老師, 你是否有需要見見心理醫生呢? 看來你現在已經給那些『問題分子』洗了腦吧……」「暴龍」語帶侮辱地道。



「你這是甚麼意思? 幫助學生是身為老師應盡的責任來的, 況且, 同性戀不過是比較另類的人際關係, 何來有冒犯之意?」時扉不忿遭羞辱, 出言反駁。



「慕容老師說得好! 這間只重名聲、人情冷漠的學校總算有一些古道熱腸的老師存在吧? 再說, 怎可能所有老師都會喜歡對別的人和事冷嘲熱諷, 卻不去深入探討它們? 相信學校都不想因為揭發這事影響學校的聲譽吧? 這樣做未免太不合乎經濟原則對嗎?」一向與「暴龍」關係惡劣的鬼塚櫻吉附和時扉。



「不過, 身為學生不就是根本應該盡好自己本分, 不應該談戀愛嗎?」Cava/ Amelie道。



「唔……說得也對。學生談戀愛根本就好大問題, 更何況是同性戀呢?」新新與Cava/ Amelie一樣, 堅持學生不應該談戀愛的言論。



「唔……學生在學校談戀愛的確是有些問題, 不過, 只要不影響其他人的話, 不管是甚麼身分、發展甚麼類型的戀愛也沒關係的。我個人認為, 同性戀和正常的戀愛都是出於人對人的感情, 只是兩者的價值取向各行其道而已。」紫彤道。



「哎呀……Miss Kwan何時當了『愛情顧問』的? 難道你也支持身為學生的談戀愛? 不過, 現在香港不少學生, 都是給那些所謂『愛情』沖昏了理智, 搞得他們無心向學, 還甘願和自己的家人和前途作對啊! 試問有誰人能夠容忍這種如此『犯賤』的行為呢?」「暴龍」似乎感覺其他老師支持自己, 立即煽風點火。



「Miss Yung, 我看你要是用『犯賤』這種字眼, 未免有點不尊重學生的權利和自由了。正如慕容Sir和Miss Kwan所說, 只要是發自真正的感情, 而且不傷害任何人的話, 那麼不管發展同性戀還是異性戀也沒關係的。況且, 談戀愛不就是所有青少年應擁有的權利嗎?」Powerpuff支持時扉和鬼塚櫻吉。



「好了, 現在不是爭論談戀愛這東西的時候啊! 最重要就是如何處理周螢和蔣君琪這兩個學生呢!」一向不喜歡作任何衝突的Sisiivy終於開口說話, 調解了眾老師的爭論。



「也對啊……我始終覺得這件事有點問題存在……」鬼塚櫻吉充滿疑惑地道。



「唔……我就認為有必要向訓導處商量。說到底, 這間學校的最大問題莫過於師生和老師之間各缺乏足夠的溝通。」時扉認為, 說服訓導處改變初衷乃唯一幫助周螢和Saesi的可行方法。



「不過, 有誰會如此愚昧做出這種事? 至少只要有我這個管教嚴格的訓導主任在的話, 不管哪一位老師向訓導處求情都是無濟於事的。」「暴龍」鄙夷地道, 似乎有心阻撓其他老師向訓導處求情。



「我才懶得理你這番說話! 總而言之, 這件事之所以被揭發出來, 很可能是有人從中作梗。」時扉不滿地道。「沒錯, 學生向校方舉報任何犯規的行為是天經地義, 可是, 那個告發者居然暗中向訓導處告密……這麼一來, 本來是一件人家的私隱就這樣遭揭發出來, 難道對當事人公平嗎? 反之, 這樣只有傷害他們、侵犯別人的自由和私隱的份兒……還有, 那個告密者的行為已經是很不負責任啊!」



「沒錯, 完全不給當事人解釋機會便去懲治他們, 這簡直是侵犯人權, 浪費學校資源和時間, 根本是一種不合乎情理和經濟原則的做法。我認為這件事是有必要作深入的查證, 方能夠對當事人作出適當的處置。」鬼塚櫻吉道。



「對。所以, 我們贊成校方有必要重新了解整件事, 好讓那兩個學生得到適當的處置吧。」在部分老師的支持下, 時扉、鬼塚櫻吉、Powerpuff和Sisiivy四人決定盡力幫助周螢和Saesi討回公道。



之後那數天, 部分老師和學生均利用各種途徑說服訓導處, 支持周螢和Saesi兩人重返校園。在老師們廢寢忘餐地搜集有關同性戀的資料和新聞報導之時, 另一方面, 學生會幹事連同中六級大部分學生也正在發起簽名運動, 希望各級的同學支持周螢和Saesi。



數天後……



在一間裝修豪華的茶室……



「豈有此理! 那群『蠻牛』居然誣衊你? 哼! 他們可有得受了……」一一得知自己心愛的懿宏遭其他同學當眾羞辱, 立即帶著憤怒兼陰險的表情。



「你想把他們怎樣啊?」懿宏開始擔心一一又再到處生事, 欲阻止她。另一方面, 他更開始懷疑一一過往的行為。



「呵呵……看著瞧吧! 只要我搜集到種種證據, 我看那群『蠻牛』這下會劫數難逃了……」的確, 一一曾經暗中監視其他同學在校內、校外的一舉一動, 並拍下了照片。



「這個……你有何證據?」懿宏不解。



「懿宏哥你真是的, 別急嘛, 呵呵……來, 讓本小姐變出神秘物品給你看看。」



正當一一打開自己身旁的LV名牌手裝, 欲取出她過往所拍下的照片之際, 忽然間……



「糟了……那些照片呢?!……」一一用盡甚麼方法都找不到那些照片, 立即暴跳如雷。



「別這樣啦……你冷靜點想想, 搞不好你把它們遺下了在其他地方呢。」懿宏溫柔地安慰一一, 方能弄熄她心中的怒火。



「呃……對了, 難道我不慎把它們遺了在商場的洗手間?」冷靜過後的一一驀地想起。「都是不對了。懿宏哥, 你等等我啊, 我立即去找找!」



說罷, 一一立即離開茶室, 以矯揉造作的步伐四出尋找那些照片的下落。



一一沿著她剛才途經的方向, 邊走邊找那些照片, 卻始終徒勞無功。不久在商場大堂……



「你想找的東西是否這個?」在一一身後突然傳出一把清脆的女孩聲音。沒錯, 說話的人便是凌雪。她當時正在和友人外出逛街。



現在, 只見她手上拿著一大疊照片, 那些照片的內容, 和一一所拍的居然一模一樣。



當一一看罷凌雪手中的照片, 立即面露不悅之色。「豈有此理! 怎麼我的照片會在你那裡?!」



「你還真大意呢, 把自己最重要的東西遺漏在洗手間內……」凌雪以溫和的態度, 語帶諷刺地道。「居然可以運用那麼『高明』的手段去監視其他人的一舉一動, 你也蠻『厲害』吧。」



「哼! 你憑甚麼指證本小姐監視其他人啊? 沒證據的話別含血噴人!」一一老羞成怒, 欲掩飾自己的惡行。



「那麼這些你又如何解釋啊?!」一會兒, 一把稍微低沉的女聲驀地如雷聲般似的爆發出來, 那正是一直和凌雪逛街, 剛才等待她離開洗手間的嘉騫。她說話時, 語氣帶點怒火。



嘉騫手持著一個正盛著一大疊照片的紙袋, 紙袋上還寫上了一一的名字。這下一一難逃惡運了……



「阿雪你真是, 就算要路不拾遺, 也別拾漏人家的東西嘛, 省得人家要追究責任就不好了。」



嘉騫先向凌雪幽默一番, 繼而怒斥一一的惡行。



「你當我們是『凱子』嗎? 別以為所有人都不知道, 你一直在利用各種手段去監視其他同學的舉動好不好?! 不怕老實說, 我早已留意你這種行為, 只是我刻意不揭穿你而已。如今證據確鑿, 你怎解釋也沒用了!」



嘉騫手上還拿著好幾張有關周螢和Saesi親熱的照片。「你這婆娘總算害得他們慘呢! 他們的私隱就這樣給你揭露了, 你的良心難道真的過得去嗎?! 還有, 麻煩你別再找你那懿宏哥作你自己的擋箭牌好嗎? 人家終有一天會給你害得糟啊!」



「就憑那紙袋上的名字便一口咬定一切都是我搞出來, 你這『暴風女子』還真膚淺哦!」面對自己的惡行遭揭發出來, 一一仍舊矢口否認。只是, 她臉上那一額汗珠早已出賣了她。



「面對大禍當前, 居然還敢硬著替自己辯護, 你還真『勇氣可嘉』吧……」凌雪揶揄一一後, 繼續揭穿她的惡行。「我看去年學生會選舉過後, 我們無故遭人襲擊那件事, 不用多說都是你暗中策劃對吧?」



面對兩位與自己敵對的學姐不斷指摘自己, 一一也只得出此下策。「呵呵……是又如何? 一切都是你們逼我的! 是你們搶走我最應得的東西, 令我一直承受別人的閒言閒語……為了一雪前恥, 我誓要你們不得好過!!」



一一的表情愈來愈陰臉, 說話時的聲線也顯得遠較平日的低沉了好幾倍, 教人敬而生畏。此時……



「一一你原來在這裡哦?……發生何事啊? 怎麼突然有幾個女生在的?」



一一甫見懿宏到達商場大堂, 立即撲向他哭起來。「嗚…...我不依……她們兩個欺負我啊……」



「X他媽的! 真看不過有的人裝模作樣呢!」嘉騫暗地裡爆粗宣洩不滿。



「乖, 別哭哦。」懿宏一邊安慰正在哭泣的一一, 一邊以溫和卻冷漠的語氣斥責嘉騫。「你怎麼搞的? 居然做出一些恃強凌弱的行為……」



「你是否當了『凱子』吧? 人家做過甚麼事大家心裡有數吧, 虧你還肯硬著維護她呢……」嘉騫怒斥懿宏的愚昧無知。



「好了啦, 畢竟身處公眾地方, 我們無需和你這種蠻不講理的人計較。不多聊了!」懿宏說罷, 立即挽著仍在哽咽的一一的手離去。他們似乎忘記了, 一一那裝照片還是在嘉騫和凌雪手中。



沒錯, 這不過是表面上而已。實際上, 懿宏似乎已察覺到一一經常親近他的目的, 才故意不取走那裝照片。



另邊廂, 在懿宏和一一離開不久, 手持照片的嘉騫和凌雪也決定立即把它們呈交予時扉, 並預先致電給他。一方面希望藉此替周螢和Saesi討回公道, 協助他們重返校園; 另一方面, 嘉騫希望將功贖罪, 替一直遭自己冤枉的懿宏洗脫嫌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