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分鐘後, 嘉騫和金髮青年終於順利逃離那後巷, 重返大街上。



兩人跑至筋疲力竭停下。金髮青年甫見嘉騫, 大感錯愕。「咦? 你不就是剛才在下午阻止我那個女孩?!」



「呃……果然不出我所料, 原來剛才救我那個真的是你……」正當嘉騫欲質問清楚金髮青年之際, 突然發現他的左臂出現新的刀傷。「你受傷了呢! 還是立即前往醫院檢查好了!」



「去! 不過是皮外傷而已, 用不著嚴重得到醫院檢查吧?」金髮青年神氣地道, 此時卻感覺自己左臂上的傷口正隱隱作痛。「仆街! 都是你不好, 不然我根本就不會弄得傷痕纍纍的……不如這樣, 既然我救了你, 你也應該為我做一件事吧?」



嘉騫似乎意識到金髮青年希望自己親自替其治療傷口。為了報答金髮青年的救命之恩, 面對他那惡劣的態度, 也只得妥協。「你等一下, 我去買藥!」



一會兒, 買了藥的嘉騫帶金髮青年前往附近的公園, 替他療傷。「啥? 你這丫頭的治療技巧還真不錯吧? 要是你這種人在醫院當醫生, 我一旦有何傷病, 就算多討厭醫院也會前來找你, 嘿嘿!」



「你這種人還真口甜舌滑呢……請你靜一點, 不然我便無法集中精神, 到時你的傷口治不好莫怪我!」嘉騫扁嘴道, 金髮青年也順其意, 暫停說話。



不久, 嘉騫終於完成了療傷了。金髮青年驀地問她一些事情。「你是否認識下午那個男生嗎? 不然你怎也沒理由會突然上前阻止?」



「去! 我怎知當時會發生甚麼意外的?」嘉騫續道。「實不相瞞, 我和那男生是同校同學, 只是互不咬弦而已……對了, 你怎麼無故去找人麻煩啊?」



金髮青年開始透露事情因由。「別以為我染金髮便認定我是那種喜歡撩事鬥非的人好不好?! 其實, 是那小子的混蛋父親害得我們生活潦倒的! 若非當年他誤信讒言, 我老爸根本不會遭公司解僱的! 我媽得了重病, 需要一大筆昂貴的醫藥費; 我老爸目前當的士司機, 收入也愈來愈入不敷支……現在莫說是籌得醫藥費, 就連供我繼續讀書的學費, 甚至我嬤嬤的生活也無法承擔呢! 這一切都是拜那混蛋杜麒麟所賜的!!」



「呃…….原來是這個……那杜麒麟很像是金昌貿易集團主席來的, 真沒法想像他居然會這樣做……」嘉騫開始明白, 為何金髮青年會糾黨向懿宏找晦氣了。



「你以為我真的不想繼續讀書, 將來在社會上出人頭地嗎? 現在偏偏是上天要作弄我啊!」金髮青年愈說愈憤怒。「目前既然無法繼續在正規學校讀書, 也只得找私校半工讀了……最近更因學費太高昂而輟學呢! 我不想以後都是這樣, 只得找一些工作改善家庭生活, 可惜的是, 我所做的工作往往也不長久……不是公司突然結業, 便是遭一些同事冤枉……我到底做錯了甚麼?!」



金髮青年開始情緒激動起來, 嘉騫連忙開解他。「天無絕人之路的。凡事只要抱著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 相信終有一天會擊倒宿命的。對了, 你不妨留意一下求職廣告, 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向職業介紹所尋求協助的, 說不定你最終會找到工作的……」



「謝謝……總之, 我會努力嘗試的了!」金髮青年開始緩和情緒。嘉騫也感覺到, 他與一般暴風少年有點不同。



此時……



「仆街! 你這金毛的想鳥對嘉嘉做甚麼?!」一個青年突然喝罵道, 把嘉騫和金髮青年兩人嚇了一跳。沒錯, 這青年正是戒音。



「X你! 我鳥憑甚麼搞她啊? 沒證據就別亂說話!!」金髮青年不忿遭惹怒, 立即還擊。



「你是否想欠揍啊??!!」戒音二話不說立即揪著金髮青年的衣領欲打他。



「戒音你想做甚麼? 立即停手啊!」嘉騫急忙阻止兩人繼續衝突。「你真的誤會了啦……這人剛才見我遭數名大漢圍剿企圖強暴, 立即拯救我出來才會受傷的! 拜託你別那麼衝動好嗎?」



戒音聽罷, 立即停止, 連忙向金髮青年道歉。「喔? 原來你叫嘉嘉吧? 你這男友還真保護你呢……小子, 這下我不會追究, 不過, 你要是對她不忠, 休怪我不客氣啊! 丫頭, 我差點忘了告訴你, 我名叫阿雲! 後會有期, 哈哈!」



阿雲道出自己的名字後, 哈哈大笑地離去, 只剩下嘉騫和戒音尷尬地呆站著。



「呃……嘉嘉你沒事吧?」戒音捉著嘉騫的手欲慰問她。「這個……沒……沒甚麼啊……只是……」嘉騫尷尬得漲紅了臉, 說話時也吞吞吐吐。



「不用害怕, 以後只要有我在你身邊保護你便足夠了。」戒音似乎對嘉騫產生了好感。只是, 嘉騫卻沒任何愛情的感覺, 只是尷尬的份兒。



另邊廂, 在遠處正在監視眾人的一一, 看見戒音對嘉騫作出的舉動, 立即氣得咬牙切齒。「可惡! 這張嘉騫憑甚麼搶奪我那灝哥哥的歡心啊? 居然完全不把我這個貌美如花的淑女放在眼內, 哼, 趙文灝, 你有種!」說罷, 一一悻然乘坐豪華房車離去。



四天後, 又回歸上學的日子了。



「四小龍」如常地一同放學乘巴士回家。



在大家分道揚鑣後, 嘉騫在回家途中聽到音量大得很的爭執聲。她上前看看, 赫然看見兩個衝突的人, 一老一少的, 竟然是上次遇見的老婆婆和阿雲, 並引來途人側目。嘉騫對這兩人在街上糾纏大惑不解, 立即上前勸阻。



「發生何事啊?」老婆婆和阿雲甫見嘉騫, 立即呆著, 停止拉扯。



「喔……是嘉嘉小姑娘啊……」



「去…….真的如此巧合吧……嘉嘉, 你還真多管閒事!!」



一會兒, 阿雲和老婆婆繼續你一言我一語, 旁邊的嘉騫終於忍不住插手了。「要是真的有事, 也希望你們能到其他地方商量, 在這大街大巷衝突未免有點兒那個吧?」說罷, 嘉騫立即帶阿雲和老婆婆前往附近的茶餐廳。



不久, 在茶餐廳……



「哦……原來你們是兩嬤孫的關係……對了, 你們要是有甚麼事即管當場說清楚!」嘉騫沒那麼好氣似的欲平息老婆婆和阿雲的紛爭。



「你這個忤逆孫……居然和你的『死鬼』家人丟下我這個老人家不管……虧我以前還要含辛茹苦地養育你們……嗚……」



「住口吧……你這老頑固真的很嘮叨啊! 難道你不曉得我們全家一直都承受著沉重的生活負擔嗎? 我們怎可能有足夠的錢和時間去照顧你啊?」



阿雲和老婆婆仍然你一言我一語, 氣氛較在街道時更為僵化。



一直不發一言的嘉騫, 終於給這些喋喋不休的齟齬惹得不勝其煩, 立即出言阻止。「夠了啦, 現在一直在吵雖然可以有助自己宣洩不滿, 但也不至於要愈演愈烈吧? 這樣做難道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嘉騫先以嚴厲的態度詛止, 繼而轉而以溫和的態度去勸導各人。



「首先, 我很理解阿雲你一家的處境, 不過, 到底老婆婆和你們是一家人啊, 難道改善生活較一家人團聚真的還要重要嗎? 你知道嗎, 失去了工作, 面對經濟困境, 只要重新振作、重頭做起是有機會翻身的; 可是一旦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 不惜丟下自己的親人不理, 就算你們的生活真的得以改善了, 你們的親人卻因為缺乏照顧而從此孤獨終老, 到時, 你們的良心難道還真的會過意得去嗎?」



「說起來, 老婆婆, 你的遭遇的確值得大家同情的, 只是……其實阿雲他們不是故意丟棄你不理, 而是他們有種種困難, 逼不得已做出這種行為罷了。那麼, 你就體諒一下他們吧……唔, 對了, 你是否真的希望和他們一家團聚的?」



待嘉騫引導過後, 老婆婆似乎滿懷希望似的道。「嗯……反正我已經時日無多囉, 我真的希望我仍在生之時, 有最親的人陪伴在自己身邊呢……」



「不過……喂, 嘉嘉, 你不是和我開玩笑吧? 居然要我把自己的房間分半出來讓她睡?!」阿雲驀地中斷兩人的對話。他說話時似乎感到很為難。



「那你是否寧願你的嬤嬤從此孤獨終老, 直到餓死街頭你才安心嗎?」嘉騫開始有點不滿阿雲對自己的嬤嬤如此冷漠無情。



當嘉騫說到這裡, 阿雲開始感到慚愧。「這個嘛……唏! 都是算了, 我不會再讓我嬤過著孤苦伶仃的生活好嗎, 嘉嘉大人……??」



「你身為『男子漢大丈夫』, 說過的事一定要算數, 決不能反悔啊! 若你不遵守承諾的話, 即管等著變性吧!」嘉騫續道。「說起來, 你現在想找工作對嗎? 我有朋友的媽媽打理的餐廳最近急需人手, 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去試試的。」



「真的嗎? 那麼還真太感激你了……」說罷, 阿雲和嘉騫互相交換電話號碼, 以便保持聯絡。另外, 嘉騫還順便交代那餐廳的地址, 好讓阿雲方便地尋找。



就這樣, 經過嘉騫的勸說, 阿雲和老婆婆決定展開新的生活, 重頭開始……



一星期過後的放學時分, 在學校走廊……



嘉騫和戒音兩人同行前往儲物櫃。



期間, 嘉騫驀地問戒音一個問題。「對了, 我想知道……怎麼每次我遇到甚麼意外時, 你會如此著緊的?」



戒音聽罷, 總覺得現在正是向嘉騫表白的適當時機, 決定鼓起勇氣。「呃……關於這個……嘉嘉, 其實我……」



此時, 突然有位大家不熟悉的女生前來, 打斷了戒音和嘉騫的對話。



「兩位會長, 今次可糟了……」



「看你那副焦急的樣子, 很像是有事要說吧? 到底發生何事啊?」



「呃……對了……有個女生突然間說要自殺啊!!!!」



這女生跑出這句, 令嘉騫和戒音頓時大吃一驚。「不會吧??!! 居然有人演得那麼『激烈』??!! 不對了, 我們上前看看! 麻煩你給予一些指示吧?」



接著, 嘉騫和戒音經過女生的指示, 以飛快的腳步趕往室內籃球場。



另一方面, 在室內籃球場……



只見一個女生手持一把截斷器, 並架在自己的左手腕上。四周的同學正不斷勸阻她。沒錯, 此人是一一。



「喂, 千萬別這樣做啊……你也知道啦, 死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嘛……」



「你給我住口! 你憑甚麼去阻止我??!!」



「就算你真的想搞惡作劇, 也不至於要犧牲自己的性命吧? 這樣未免太不值得了……」



「你們這班人全都是不可理諭的蠻牛!! 別妨礙我!!」



「一一, 怎麼你要那麼傻啊? 其實還有很多人愛護你的, 你知道嗎?」



「哎呀……怎麼那麼猛去玩自尋短見啊?」忽然間, 一把略為粗獷的女聲突然從人群後傳出來。這種聲音雖然不怎太洪亮, 卻令大家感到愕然。轉身一看, 果然是嘉騫和戒音兩人出現。而說話的人正是嘉騫。



一一甫見嘉騫出現, 立即怒不可遏。「就算我要死也與你無關!!」



嘉騫似乎給一一這番不領情似的說話惹得氣起來, 立即打消了勸解一一的念頭, 並轉而爆出具挑釁性的說話。「既然你真的有決心去尋死, 那麼麻煩你這一刀割得準點, 別再猶豫不決了……」



「你怎麼說得出這番狠毒的話哦??!!」旁邊的懿宏不滿嘉騫的言行, 立即斥喝她。



「完全沒認真理解我的說話的人麻煩立即住口!」儘管嘉騫駁斥懿宏, 仍舊無法阻止一一的叫罵。



「臭婆娘!! 一切都是你不好, 是你令我飽受別人的閒言, 令我得不到我最想得到的東西! 還有, 若非是你這種人, 我根本就不會被搞得有了身孕!!! 我搞成如此, 全都是你害的!!!!」一一開始變得歇斯底里, 大叫大嚷。



勸解遇上問題的人一向是嘉騫的專利, 但面對自己的宿敵遭遇困境, 她卻不會安慰和勉勵, 反之, 她會採用較「另類」的方式。



「你平時怎樣對待別人, 人家也只得以牙還牙, 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 與人無尤……不對, 我姑且不和你計較這個。By the way, 在你結束生命前, 我希望你能認真考慮清楚以下這幾點: 到底在你死後, 有沒有人會幫你承擔你過往的所作所為的後果? 有沒有人會同情、可憐你? 我斗膽地說, 是絕對完全沒有!!! 你要是就此結束生命, 你所有親人只會斥責你幼稚和自私; 一些遭遇較你坎坷得多, 卻能勇於逆境自強的人只會更加鄙視你呢!!」



沒錯, 嘉騫就是利用強悍、義正詞嚴的態度去搬出這番說話。



懿宏似乎領略到嘉騫剛才那番「狠毒」的言論是出於激將法, 決定以溫和的態度去安慰一一。「其實, 還有很多人關心、愛護你的。你要是就此丟下所有疼愛你的人不理, 獨自離去, 你知道有多少人會為你傷心和流淚嗎? 難道你真的那麼忍心捨棄他們? 乖, 聽懿宏哥話, 快把那截斷器放下來, 好嗎?」



在一一準備垂下右手, 欲放下截斷器之際, 嘉騫暗中示意一一身後的男生們搶奪那截斷器。



忽然間, 一一立即發難起來。她身後的男生無法成功搶奪截斷器。相反, 一一即時高舉右手, 把截斷器左揮右舞, 嚇得身旁的同學們頓時迴避, 免得自己遭襲擊受傷。只是, 嘉騫卻沒有迴避, 反之衝前制服一一, 場面一片混亂。



在兩人糾纏期間……



「CHOP!!!!」



一一把截斷器插進嘉騫的腹腔。受傷的嘉騫, 立即痛得倒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