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掌幗一一的人, 不是她的家人, 而是另有其人。他便是懿宏……



沒錯, 懿宏剛剛離開了醫院, 一直沒回家, 反而到達了祈家。



這一巴掌, 對一一來說是極其地冷酷無情, 畢竟是出自自己心愛的人的手中。



「你居然可以……說得出這番話?!」懿宏激動地欲怒斥一一。「難道你不覺得自已很沒人性嗎?!」



「懿宏哥你……竟敢打我??!!」一一對懿宏這舉動大表詫異, 而且充滿前所未有的憤怒。只見她臉上氣得漲紅起來。然而, 這卻嚇不了表情冰冷的懿宏。



「你做過甚麼事, 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我根本從來沒做錯!! 錯的只是所有傷害過我的人!! 你休想冤枉我!!」



「你難道不知道, 剛才你差點殺了人嗎?! 若非她及時被送進醫院救治, 她早已沒命了啦……人家不過是想阻止你自殺而已, 你為何要如此狠毒啊?!」



「哼! 這妖女會如此好心嗎? 搞不好她當時根本想趁機傷害我! 誰叫我和她是宿敵嗎?! 對了……難道你也受這妖女所迷惑? 不然的話, 你為何會做出如此發了瘋似的行為?!」



「你說我發瘋?!……好了, 我不和你計較。還有, 你在背後所做過的事, 我全都知道了……」



「你何來知道我的事? 難道你不信任我, 暗中派別人跟蹤我?!」



「哼, 我沒必要做出如此下流的行為吧……若非有人目睹後告訴我, 我根本不知道, 原來你在背後一直做出一些無恥、卑劣的事!! 虧我過往一直維護你, 不讓你受到別人的欺侮……想不到……我現在才知道我過往所做的一切全是錯的! 若非我們從小給訂下婚約, 本人根本不用處處去忍讓、遷就和維護你, 那麼本人便無需承受接連不斷的委屈!!」



「你算是把所有責任推卸在我身上對吧?! 老實說, 我根本從來沒要求你如此, 只是你甘願犯賤而已!!」



「你竟然……哼! 好吧, 由這一分鐘開始, 本人杜懿宏決定要和你祈一一徹底劃清界線!! 自此我們各不相干!! 本人也不再任由你擺佈!!」



就這樣, 懿宏把過往一直保存著的婚約證明書從自己的錢包中取出來, 並親自在眾人面前把它狠狠地撕開。



眾人對懿宏這種舉動感到震驚, 頓時鴉雀無聲。一一的臉色也開始由原本像火般的漲紅, 迅速轉變成冰冷如雪的蒼白。



就這樣, 整個寬敞、裝修得富麗堂煌的大堂給逐漸加添了肅殺之氣……此時……



「鈴鐺!!」突然傳出巨大的門鈴聲。一直站在大門外的女傭依照祈老爺的指示, 把那道雪白的大門徐徐打開。



大門打開後, 只見數名身穿便衣的男子站在門外。他們的左胸襟均戴上了工作證。沒錯, 這群人便是便衣探員。



「請問祈一一在嗎?」一名便衣探員問。



「找本小姐有何事? 本小姐可沒甚麼心情應酬任何人的!」一一正在鬧情緒。



「祈小姐, 麻煩你合作一點。」探員續道。「你涉嫌和多宗賣淫和藏有違禁藥物案, 以及下午的校園傷人案有關。這兩張是警方的拘捕令和搜查, 現在我們要正式拘捕你。還有, 請問你是祈主席對吧? 麻煩你們讓我們進行搜查好嗎?」



正當另一位便衣探員欲把一一抓住, 一一突然感到腹痛難當, 繼而不支倒地。只是……旁邊的懿宏並沒施以援手, 只有冷眼旁觀。不, 應該是連一一的家人也沒上前攙扶她……



此後, 不少報章雜誌均對此事大肆報導。說到底, 除了金昌貿易集團, 祈家的鴻業貿易集團都是香港較著名的。另外, 自此事遭揭發後, 一一旋即遭校方以「行為不檢, 嚴重影響校譽」為理由開除學藉。



多行不義的一一總算嘗到報應了……只是, 她沒想到自己所犯的過錯, 竟會連累祈家身敗名裂……



另一方面, 經過短短四天的治療, 嘉騫終於康復出院了。只是, 她仍要待在家中休養一段日子。



在出院後的第二天, 正值平靜的黃昏……



嘉騫在街道上流連。她邊向前走邊發著呆, 手持一小裝食物。她彷彿有多天沒甚麼進食吧。



她走著走著, 直到碰到一個人才回個神來, 立即向那人道歉。那人回頭一看, 令嘉騫感到奇怪。



「沒事吧?」說話的聲音十分悅耳, 而且帶有磁性。果然, 說話的人竟是懿宏。他剛才路過時, 正是和嘉騫的身體互相碰撞。



「是你啊……真巧合呢……」嘉騫遇見昔日和自己有過節的懿宏, 並沒像從前般張牙舞爪, 相反, 她以平靜、柔和的語氣向懿宏說話。而懿宏甫見嘉騫, 也沒像過往般冷眼對恃, 換來的卻是一副溫柔、自然的笑容。此情此景, 對兩人來說可算是極為罕見。



輾轉間, 兩人不經不覺地步近一個公園。那裡給四周亮黃的燈光照著, 周圍還有一些親子互相玩樂, 共聚天倫。



嘉騫和懿宏二話不說便進入那裡, 並坐在當中一些休憩用的長椅上。



「你的傷還沒完全康復的, 你應該留在家中好好休養才是。」懿宏擔心嘉騫的傷勢。



「甚麼啊……哈哈, 我不過是有點餓, 只是家中沒甚麼食物, 才想著出外買而已。」此時, 嘉騫從小裝中掏出一件三明治, 欲請懿宏一同分享。「謝啦, 不過我不餓, 反而你需要多點體力去養傷才是。你還是留待自己吃吧。」懿宏婉拒嘉騫的好意。



「說起來……上次居然要勞煩你把我送進醫院, 還要你幫我承擔醫藥費用, 我還真過意不去呢……」



「沒關係啦。反正整件事都是因一一而起的, 我作為她的『未婚夫』, 是有責任幫助她承擔一切後果的……」



「甚麼?! 你居然是那祈一一的『未婚夫』?? 你向我開玩笑對吧?!」



「我沒騙你的……實不相瞞, 在十三年前, 杜、祈兩家質易集團在上市後不久,為了成功擴充營業規模, 不惜安排我和一一訂下婚約……自此, 不論發生甚麼事, 保護一一成了我的責任, 於是……」



「於是, 就算一一她有多橫蠻無理, 甚至犯錯事, 你仍要委屈自己去維護她, 不惜和其他人作對, 對嗎? 你這樣做值得嗎?」



「呃……這些……其實我都是身不由己的, 畢竟我……根本沒得選擇! 要是我不這樣做, 恐怕祈家會對杜家做出不利的事呢……即是說, 祈家會有辦法搞得金昌貿易集團身敗名裂啊!」



「想不到他們居然如此卑鄙……說起來, 我以前只一味抨擊你的不是, 卻不知道原來你在背後一直承受那麼多的委屈呢……我真的極度抱歉和慚愧, 希望你能多多原諒才好……」



「呵, 沒關係啦。反正我都曾經做過愚昧的事, 還請你多多諒解才是……有時候, 我真的很佩服和羨慕你呢。」



「嗯? 為何要佩服和羨慕我啊?」



「至少你不用顧慮身分和家境壓力, 能隨心所欲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啊。就算遇到重重阻礙和困難, 你也能堅強面對、克服它們。反而我嘛, 每次遇到逆境時, 卻只懂得去逃避; 而且我每當做甚麼事, 都需要顧慮自己的身分……」



「其實, 你想重新認識、改變自己, 不算太遲的, 只在乎你有否真正付出自己的努力和決心, 以及能否承受種種磨練罷了。還有, 做人只要是問心無愧便已經足夠啊!」



嘉騫和懿宏就這樣平心靜氣地傾談, 足足花去了整小時。沒錯, 他們開始冰釋前嫌。



「總之, 你以後若遇到甚麼問題, 可隨時致電聯絡我啊。至於過去了的事, 你以後別再想太多。時間不早了, 我得回家呢。你也還是早點回家吧。」說罷, 嘉騫立即抄下自己的手機號碼交給懿宏, 繼而向他道別。



不久……



「請你等一下。」懿宏突然呼喚正在離開的嘉騫。



「嗯?」嘉騫回頭問。



「我覺得你……很有當社工的潛質啊! 還有, 要是你能好好悉心打扮一下, 表現得溫柔一點, 我想你會更漂亮呢。」懿宏邊說, 臉上邊露出泛泛的笑容。



「這個……先謝啦。總之, 我會好好檢討一下自己囉!」嘉騫的臉頓時漲紅起來。她害羞地說罷, 正式和懿宏分道揚鑣。



「謝謝你, 嘉騫……」懿宏滿懷感激。



隨著「祈一一之亂」徹底結束, 懿宏總算放下長年累月的包袱了。然而, 這不過是整場噩夢中的冰山一角。實際上, 一直纏擾眾人的危機還沒真正解除……



一星期後, 嘉騫終於休養完畢, 重返校園。和嘉騫化敵為友的懿宏, 在她的協助下, 總算成功化解自己與同學們之間的種種誤會, 彼此關係得以改善。



就這樣, 再次回歸平常的校園生活了……



Saesi和周螢自「同性戀揭發」事件後, 關係較之前更勝一層樓。他們不管在校內、校外, 總是十指緊扣, 毫不避諱。



只是, 他們兩人這種舉動卻令Shoo感到不是味兒, 總是想著要破壞兩人之間的相處。就像有一次……



「Sae, 我們不如放學後一同前往看叫《藍宇》的 BL電影好嗎? 這齣電影我可真期待了很久很久呢!」周螢撒嬌嚷著Saesi要約會。



「Ok, whatever you like, sweetie……」Saesi也順著周螢意思。



然而, 這卻引來Shoo的妒忌。「阿螢你真是的, 怎麼不先問問Sae有沒空啊? Sae你也是, 怎麼連我待會和你一同買點東西也忘記?」Saesi見Shoo繃著臉似的, 感到有點為難, 卻不曉得Shoo是故意破壞自己和周螢的約會。



周螢也不以為然。「是嗎? 喔, sorry, 看來我也未待適當時機約會Sae你呢。不如下次再約會, ok?」說罷, 他獨自前往儲物櫃找嘉騫。



周螢離開後, Sae開始抱怨Shoo。「你是故意如此, 還是歧視我們?」Shoo感到勢色不對, 立即直言。「是故意又如何? 我很不喜歡他對你那麼好!」



沒錯, Shoo一直以來都暗戀著Saesi。於是, 只要他看見Saesi和周螢走在一起, 他便感到很不滿。只是, Saesi對他絲毫沒有任何愛情感覺。



另邊廂, 周螢一直為自己無法和喜歡的人約會悶悶不樂, 垂頭喪氣似的前往儲物櫃等待嘉騫。



遠處的嘉騫甫見周螢, 感到擔心, 立即上前慰問。「怎麼啦?」



「呵呵……沒甚麼啦, 只是有點累罷了。對了, 你那locker還有空間嗎? 我想借那裡放一些書啊。」周螢的儲物櫃空間遭他那些BL小說擠得近乎飽和, 以致無法把課本放進那裡。



嘉騫當然樂意把自己的儲物櫃的剩餘空間借給死黨, 畢竟這是她應盡的朋友義務。她二話不說便立即清理自己的儲物櫃, 赫然發現一封設計頗美觀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