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昨天,我如常準備一套插畫。適逢正在進行<512關愛行動>大匯演。


這場大匯演除了演奏勵志的歌曲勉勵四川災民外,也重溫過四川大地震的經過、救災情況及劫後餘生在地震後的情況。儘管地震發生後至今已超過一個月,這一連串的片段,依舊讓大家感觸起來。當我看過部分片段,亦幾乎流下淚來。看見那些倖存者,我為他們在劫後仍堅強面對及克服逆境感到欣慰,也為他們面對災後一連串的生活困難、甚至得面對失去家園及至親留下陰霾感到心酸......


當得知重建災區需要5-8年的時間,我開始覺得,要協助災民重建家園、重獲新生,仍需要陪伴他們度過一段漫長的路,單是這一瞬間的賑災,並不足以協助他們度過難關。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支持及鼓勵,同樣十分重要的。


今年的六一國際兒童節,對災區的小孩來說,是留下痕跡的一年。除了已經與世長辭的小孩,倖存的小孩的共同心願,始終是期望能夠早日重返校園、希望能夠早日康復、渴望與父母親團聚。對他們來說,這些大概是送給他們的最佳的兒童節禮物了。



在我準備這堆插畫時,也正在看著這套匯演節目。這套節目,讓我懷著沉重的心情去完成自己的畫作。所幸的是,我的心情並無影響畫作的表現。

好了,現在是時候放上這三幅插畫囉。這次插畫的主題,都離不開湖水邊的美人。希望這次的主題「Mermaid」沒命錯名了呢:p
這次的畫作的最大共通點,莫過於這三位大美女都身穿淺色系、而且設計簡潔的衣裳,還有的是她們都是倚在泛起漣漪的湖邊,希望這套插畫不會因此看上去感覺敷衍吧(雖然自問畫得不算太好^^|||||)


先來我家的兩位寶貝:






Well......這下可算是第一次正式用Photoshop畫卡嘉莉囉。所幸的是,經過我那拙劣手筆後,她的外貌仍沒甚麼大崩壞XDD(天音:莫非這是某Invisible自大狂作祟的表現?XDDD)
始終......她還是蠻適合設計較簡潔的公主服吧~~~



*6/8/08新增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