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了好一段日子,今天總算能夠再出新文章囉~~~
在正式進入主題前,請大家先留心細閱一下以下的畫,再運用自己的想像力,猜猜看以下的畫正表達著甚麼吧^^|||||



沒錯,這幅畫,就像這標題所述,正表達著「Exhausted (耗盡)」的意思。這意思,其實正反映我的近況......


在近這半個月來,我在公司總是忙得翻來覆去似的......


自從更換了公司的打印機系統,公司所有職員都得重新適應打印系統的操作。作為資訊科技管理部門的一分子,我除了要上打印系統操作實習課外,還得需要協助其他同事解決在這方面的困難。可能是新的打印系統操作較以往的複雜得多,就算上了實習課,大部分同事仍然對操作方式一知半解(說實在的,就連我自己也是一樣,畢竟這實習課是所有職員也有出席的)。結果,在協助同事們的電腦更新打印系統及程式後的日子,他們即使遇到一些雞毛蒜皮、連他們自己也解決得了的問題,也只懂立即尋求我的協助。可是,我和他們一樣,都是剛好開始學習適應新的打印系統,仍然對當中不少功能不大熟稔。只是,若不為他們解決困難,最終只有換來受閒氣的份兒。說實在的,單是打印機的問題,已讓同事們叫苦連天了好一段日子,而我也給他們的抱怨弄得不勝其煩呢......


為了協助同事們解決使用新打印系統的問題,加上自己又得忙著手上的工作,最重要還是我自身也得適應新的打印系統,連日來我都超時工作,下班後回到家中都已經很累,累得沒甚麼心情做任何事了......


直到有一次,我家人收到澳門某酒店的免費入住券,恰好正值週末時分,我得爭取這個機會,與家人一同前往澳門散心。可能當地美食太多,適逢出發當天我並沒甚麼進食(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想吃自助餐囉~~),我不自覺地吃得較平時的多。結果在返回香港後翌日,正好是星期一,我的身體終於響起警號來......


在星期一早上,我帶著疲憊的身軀上班。在火車廂上,可能因為人多擠擁,我突然感覺腹痛,不消五秒更出現眩暈,只感覺四周一片昏花,滿頭冷汗。當時我心想:若我再強撐著上班,恐怕還沒回到公司便已經昏倒在街頭了。結果,我就這樣逼不得已向公司告假。之後的時間,我甫折返家中,也只有想睡的感覺。當時,我再次躺回床上休息,便沒有想起床的意欲,畢竟當時仍然感覺暈眩,就連兩小時後步行前往看醫生也是一樣。在前往看醫生前,才有朋友致電給我。當時,我沒甚麼精神和氣力和她聊電話呢......


在診所,我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能就醫。當時,醫生正式診斷我為腸胃炎。對我來說,腸胃炎較感冒還要難受的,畢竟只要我得到腸胃炎,便會立即感到眩暈,反而得了感冒時卻沒有這種感覺。看過醫生後,我一整天也只有睡,胃口完全欠奉,更遑論有精神做其他事了。可能長時間沒進食,當我一覺醒來,眩暈、雙手痳痺及冒冷汗又再滋擾我,直到我勉強地進食少量清淡的食物才好轉一點。


經過一整天的休息,第二天我如常上班,只是仍然沒甚麼胃口進食罷了。當我甫返回公司,上司告訴我,美國總公司接獲投訴,有同事收到公司樣本不將之列印出來。儘管上司並無指名道姓,當我看到上司的表情,再留意他的語氣及發出的email,感覺他是矛頭指向我本人。畢竟,列印樣本是我的職責之一,而每天收到樣本我也會立即列印出來的,除非樣本太多,讓我無法即日完成有關工作,這點連其他同事也有目睹的。結果,上司要求我就此事每天提交工作報告。當時,我不禁感到有點委屈呢! 畢竟除了列印樣本,我還有其他職責的,又何來有那麼多充裕的時間? 何況我根本沒故意不履行職務呢。因為這個問題,再加上受到腸胃炎所困擾,我一度悶悶不樂了好幾天,直到這兩天才回復起來......


即使我的身體仍處於休養狀態,我仍在經不起同事們的遊說下,得出席他們的生日宴會。當時,為免我再次病倒,進食時也得謹慎點。可能積壓了太多壓力,我竟不自覺地在部分較聊得來的同事面前爆發出來,向他們大吐苦水。所幸的是,他們理解我的處境。最難得的是,前天我才有一位好友特意致電關心我的病況,我對她這問候感激不盡呢!


就這樣,我在近半個月來的日子,就在這樣子的環境中度過,亦因為如此,讓我無法一度繼續更新這裡。要大家等了又等兼看著我這堆廢言,我還真感到過意不去呢@@~


放心,現在我已經沒事了,只希望之後的日子能夠好過一點。我想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演唱會、DMC(Detroit Metal City)、與插畫有關的post、還有社會時事的事......這一切一切都在我忙碌得沒甚麼空閒時間下積壓起來。當然,這種情況,幾乎所有上班族及莘莘學子都是如此。


Anyway,這裡還是會不斷更新的。話說回來,我才看到一幅讓我有了寫故事靈感、而且想拿來畫畫的相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visi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